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05)阿彌陀經(564) 最勝音佛2
授業主題 : 1313集_極樂淨土(605)阿彌陀經(564)-最勝音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7/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13)
極樂淨土(605)阿彌陀經(564)
最勝音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我們現在說到北方的世界,有最勝音佛,最勝音佛的修行成佛,的妙法,就是要發菩提心,要發善心,要發大公無私的心,若是一個人,他會發這個大公無私的心,發這個菩提心,那麼他的希望,人生充滿著歡喜,充滿著法喜,若是一個人沒那個心,發心都是自私自利,發的願都是為了自己好,有所求有所目的的發心,這都不是菩提心,那麼他所發的心,就沒什麼功德了,他的願力就沒什麼功德,接下來他要走,他整個人生的路途,天龍護法就不能相助於他。

若是一個人他所發的心,以眾生的利益為利益,以大眾的利益為前提,的時候,那麼天龍護法,一定會護持他護念他,尤其一個人他在世間,他發心說我如果死了以後,我一定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我現在開始要來念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若是一個人,我們在佛前也好,或是現在馬上發心也好,發這個菩提心的時候,你這個心發出來,你的護法神天龍護法,經過的護法,飛空過往來來去去的神聖,聽到你在念佛,都會下來護持你,都會讚嘆你,幫你送一程的路途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回想在二十一年前,我對佛法都不懂,但是我的病非常的嚴重,有一天我在請示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觀世音菩薩,他就藉著謝老師,中山大禪寺謝老師的口,說你發菩提心,你要念佛,你發願要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的時候,你念佛,所經過的神聖,一定會下來護持你,支持你護佑你,保佑你保庇,因為你在念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阿彌陀佛,的慈悲的偉大,祂說如果有人念,祂的佛名的時候,都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,的佛淨土,也因為這麼大的愛心,大菩提心。

所以十方界,諸天聖神諸天世界,這些聖神佛菩薩,都會將他護持到底,凡是有人念佛的人,發菩提心,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人,都會下來護持他,我們所有念佛的功德,這些都會倒入,阿彌陀佛的功德海進去,當我聽到這裡的時候,我自己無形中,自己眼淚一直流一直流,控制不住。

那麼不管怎麼樣,我就更有這個信心,我在家任何一個地方,我有空有時間坐車也好,我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邊念眼淚一邊流,一邊念鼻水一邊流,流完擦乾後,我覺得整個身體很輕鬆,腎臟也覺得輕鬆了,頭腦也清了。

我才又回去請示謝老師,謝老師跟我開示說,當你在認真念佛,菩提心已經發了,以後你在念佛的時候,天龍護法會護持你,大菩薩會護持你護念你,把你身體的病體醫好,要醫好這個病體,骯髒氣,它就藉著在你的胃,在你的胃,和眼淚鼻水這樣一直流,這樣一直流出來流出來,流出來了以後,你的病就一直好起來,我很感謝,我就認真念佛。

所以我的病最嚴重的時候,念三個多月,我的病讓我念到,我的腎臟病就此好了,回想起來,真正非常的感恩,我們台灣祖師,謝老師謝媽媽和謝爸爸,你的愛心,你提供地方讓我修行,讓這麼多人修行。

所以我也自好以後,我發一個菩提心,希望將我所懂的易經,和風水的妙法,我一定要來傳授給大眾,說給大家知道,一面配合跟各位說,念佛的法門,經過二十多年來,所印證的道實在說,我們不是說一天兩天,說得完,但是我們一個心,充滿生,充滿著生機,生機,充滿著希望,充滿著幸福,充滿著快樂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時時要發出大菩提心,發大願力,願大力大,菩提心大者,諸天龍天護法,一定護持你,這一點就是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人不要自私自利,我們如果自私自利者,神仙難救無命子,自私自利者,神仙難救無命子。

所以我們大家來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都是在奮鬥都在打拚,都在創造更好的明天,和未來,所以我們要發這個菩提心,非常非常的重要,也是因為發菩提心,才讓我們充滿著生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,充滿著無限的希望,我們的希望是,未來的生生世世,不是明天的希望而已,我們要發菩提心,要做善事要念佛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女士,三四十歲而已,他原來是很艱苦的人,生活很艱苦,有這一餐,明天那一餐不知在哪裡,但是有一天她說夢見,觀音佛祖,跟她說某某弟子某某信女,你的困難你要扭轉乾坤,發菩提心,發菩提心,但是這位女士很艱苦的時候,沒接近佛法,她不知道什麼叫做,發菩提心,夢中驚醒,隔天一早她就去問一些,修行的師父,師父跟她說你發菩提心,你就要念佛,發菩提心你要做善事,發菩提心你要好好的修行,雖然你很艱苦,這是體的艱苦,但是你的心你的愛心,非常的慈悲,那麼你好好的發願。

那麼這位女士,她說發願她就聽得懂了,所以她在佛祖面前跪著,點三十六炷香,三十六天,這是遍法界,遍滿三千大千世界,一個光,這個香煙,這個法界蒙熏香味,稟告法界,稟告龍天護法。

所以自己點上,點三十六炷香,跟佛祖跟觀世音菩薩,稟說我要好好念佛,我所有念的佛的功德,都要迴向給法界眾生,我所念的佛的功德,要迴向給地獄界的眾生,我念的佛,要給這些餓鬼道的眾生,我念的佛,要給這些阿修羅界,這些眾生,讓他們能夠離苦得樂,能夠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不要像我這麼艱苦,當他發願的時候,心內腦海內聽到這個,好像在打雷,噗噗叫的聲音。

所以這位女士,自己感覺說她發的願,佛祖有在聽,菩薩有在聽,所以完了以後,她非常的歡喜,香插著認真念佛,一邊工作一邊念佛,任何一個地方,都在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當她念佛念半年以後,但是這中間的阻礙,是非常非常的大,往往我念這一餐,下一餐在哪裡卻找不到。

這是在給她考驗,給她考試,看是不是真真正正,有在發這個菩提心,她也不管怎麼樣,如果沒得吃的時候,我就喝水,我就喝水,去撿別人不要吃的東西,她也照常撿起來吃,她說既然如果要修行者,我一定要堅持到底,我的意志力,一定堅持到底。

這即是最勝音佛的妙法,就是意志堅定,一定悟到真理,意志堅定,這位菩薩,女菩薩女士,她的意志堅定,和我當時我再生病,病得最嚴重的時候也一樣,我們一個人意志,如果不堅定,我們往往會被,身邊的親戚朋友也好,三兩句話,把你的意志動搖了,把我們的心念卻動搖了,疑東疑西疑神疑鬼,難道這樣有用嗎?念這樣而已就有用嗎?

那麼這位女菩薩,她說她的經過,所以她在念佛的時候,別人笑她,笑說你在念佛,都沒得吃了念什麼佛,但是她笑笑的,她笑笑的,因為觀世音菩薩,夢中跟她開示,發菩提心發菩提心,既然菩提心發下去了,她就一定勇往直前,我們菩提樹,我們的心再發起來,心是向上,葉是向外去,廣結善緣,這個心向天去,意志堅定,天氣再壞它也長上去,下大雨芽也一定發出來。

所以她悟到這個真理以後,這位菩薩她認真念佛,念到後來再經過一年以後,她的身體好起來了,她的人生觀改變了,她的家內一家和諧,孩子也已經,學校要畢業了,那麼她度過所有的,自己家內的艱苦,因為先生早就死掉了,自己養一個兒子,孩子開始領到獎學金,孩子的希望,充滿著生機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我們要發菩提心,不要隨隨便便,我們的意志動搖了,動搖了,我們就沒辦法悟道,動搖了,我們自己福報就不具足,那麼磨難災難就會再到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難免都會遇到,很不好的事情發生,因為我們的福分不具足,我看一對勸世文,勸世的文,說我們在行善的時候,因為過去我們的福報,不具足,所以我們在修行,念佛的時候,你已經遠離了災難了,遠離災難了,即使福報還不夠,但是我們的災難,不會再發生,這是一個很千真萬確的,過去的災難現在會發生,這才有天理才有因果,才有真理,既然過去的災難,過去的福報,過去的行功立德,好事做不夠,現在所遇到的,都是在還過去我們的債務,那麼我們現在修行,是累積著明天後天,未來的希望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佛法之妙,不是一般我們所說的,我們凡夫自私自利的思維,不是我們自私自利的行為,和心念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苦海茫茫何處是岸,苦海茫茫何處是我們的岸,我們要依靠一個地方,但要有一個能夠依靠處,我們要依靠那一邊,你認為沒問題,事實上你依靠那一邊,不一定是我們可依靠的,要依靠這一邊,也不一定屬於我們依靠的。

所以苦海茫茫,人世間的一切酸甜苦辣,生老病死之苦,貧富貴賤之苦,喜怒哀樂之苦,十二種苦積在我們身邊,但是這都是一個法喜,都是法喜,這都是我們的老師。

曾經有信徒先生,在問事的時候,以前的時候我比較有時間,別人來問事,有的收驚也好,或是等等,常有各種的問題發生,那麼這位先生他就來了,他說老師啊我很想要死,我想要去死,我苦海茫茫,舉目無親,我過去因為一時的糊塗,過去的一時的貢高,交友不慎,所以我父親母親的財產,讓我揮霍完了,讓我花光了,讓我賭光了,妻子和孩子都離我而去,妻子孩子我要去看他們,門關起來,我現在覺得很想要死,苦海茫茫。

我說請問你死了,你要靠哪一邊的岸,苦海茫茫對啊!你會說苦海茫茫,你要找到一個岸可以依靠,你知道嗎?要不然變成一個孤魂野鬼,死愈痛苦,死愈沒有機會修行,你知道嗎?雖然過去的糊塗,我們要會反省要會懺悔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。

那麼你現在最重要的是,找一個岸可以靠,老師不然你讓我靠,我說我還沒有這個德,沒有這個行讓你靠,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一條路,讓你去走,這一條路去走是光明的,這一條路所走出來,你是永永遠遠生生世世,的光明,不是這一世而已,他就很歡喜,眼淚擦一擦就開始說,老師你說,我注意聽,發菩提心,要修行,念佛,任何處所都要念佛,任何地方有空就靜坐,反正你現在,也沒什麼工作可做,做一天算一天,吃一天算一天,過一年算一年。

所以這麼多的苦,你現在最自由了,你要發菩提心,認真第一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認真念佛,念佛的佛號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你的妻子,向你的妻子道歉,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你的兒子,向你的兒子道歉,做父親的沒有盡責任,做丈夫的沒有盡責任,認真念佛迴向,念佛迴向給你的,丈人丈母娘,向丈人丈母娘道歉,念佛迴向給你的父親母親,向父親母親道歉,我的不孝。

所以你一心的念佛,災難來念南無阿彌陀佛,災難沒來念南無阿彌陀佛,不管別人看得起你,看不起你,你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,這不是逃避,你要從內心去懺悔,向人道歉,認真念佛,然後念佛的功德迴向,再來你要向佛祖稟說,我有一天如果死了以後,我一定要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去,去那裡再修行,未來我一定會再來世間,普渡眾生。

那麼這位信徒,他聽我說完以後,很歡喜,回去認真念佛,念念念兩年,還沒改善,漸漸沒信心了,再來問我,老師我念這個怎麼沒用,我說你的業障太重,你要還別人,過去欠人太多,現在你這個要還別人,這只有一點點,慢慢還慢慢還,過去一年所念的,是還利息而已,再來一年所念的,還本錢一點點慢慢還,你一定要好好念佛,發菩提心不要退轉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認真再修,修三年,那麼母子開始原諒他,接他回去,丈人丈母娘,對他另外一種看待,父親母親為了他,原先這樣糊塗,煩惱到生病,那麼自這樣以後,一個人改變者,九族得到和諧得到快樂。

所以一個人如果會修行者,九族升天,一個人如果會修行者,你身邊的親人,他們能夠和你一樣,享受這個法喜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這樣一家圓滿,自己整個人生的改變,發菩提心,現在也是在叫人念佛,叫人念佛。

所以我們每一次,如果要修行的時候,阻礙會到,各位不用怕,我們一定意志要堅定,即是最勝音佛,跟我們開示的,發菩提心意志要堅定,明辨取捨減少苦果,減少苦果,明辨,我們是非好壞,自己要有一個主張,我們不要以別人說,就這樣,這一邊說這樣,我今天要改運,明天要改命,一下子要祭,一下子要做什麼,一下子要給你福分,騙人的騙人的,福是自己修,修是自己修,一切的喜都是靠自己修,一生的生機,都是靠自己來修,不是靠別人給你的,一家的圓滿,我也覺得很歡喜。

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諸佛的妙法,我們把它用在生活中,我相信我們大家,一樣會證得佛的果位,正等正覺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