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06)阿彌陀經(565) 最勝音佛3
授業主題 : 1314集_極樂淨土(606)阿彌陀經(565)-最勝音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7/1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14)
極樂淨土(606)阿彌陀經(565)
最勝音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人在世間,都是是是非非的世間,一下子說這個對,一下子又說不對,說這個好,這個說這個不好,左腳踏的對,右腳再踏出去就犯到了,左腳踏的不對,右腳踏出去又對了。

所以世間永遠充滿著,是是非非,才有我們節目的片頭,所唱的聖歌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這句話是非常深的真理,也是很淺的真理,陰陽日月最長生,我們人在世間,都在一日一月一陰一陽,白天晚上的世間,可惜天理難分明,到底是什麼真理呢?我們只說太陽下山了,就來休息了,太陽出來了就去工作了,有的太陽下山了去工作了,太陽出來了來睡覺了,這都是人生,人生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苦海茫茫的世間,我們在是是非非的世間,我們心頭要能定,你做一件事情,若是認為說對大眾有益者,我們就去做,我們不用顧慮別人,怎麼管,不用顧慮別人怎麼說,認為不對者,我們一定一定要回頭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說老師啊!我兩個兒子很壞,一個愛賭博,一個愛打架,那麼這兩個,我不知道到底,我前輩子欠他們什麼,不知道要怎麼來做,我有神問到沒神了,有佛問到沒佛了,有道也求到沒道了,孩子照常壞,我跟他說孩子會壞,你們一家共業,你們一定是過去生,有一世的一時,共同做糊里糊塗壞事情,這些孩子,拿一塊鏡子在讓你看,讓你去回想過去生,你愛賭博愛喝酒,嫖賭飲的壞習慣。

那麼這位信徒,自己就跪下去,磕一聲跪下去,眼淚流,嚎啕大哭,說老師啊我幾十年前,二十年前的糊塗,怎麼這麼快就來報了,這麼快就報應來了,我說是啊要有因有果,這才是天理,原來這位信徒,過去也是愛賭博,愛喝愛打,讓孩子累積成的心態,養成孩子覺得,這樣是正常的。

所以這一個因因果果,因因果果,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你要懺悔,認真念佛,有空自己冷靜坐著,對你過去的壞習慣,好好的去做反省做懺悔,我們要消業,最好的方法,反省懺悔才能夠消業,你只有四處奔走,要求人替你解替你祭,要渡你,或者要替你改運,這都騙人的事情,你的心頭要抓正,自己做好事,雖然你現在這麼多歲,這些孩子不聽你的話,除了有因以外,就是現在的果,現在的果你要找回去,找回去,你才能夠減少苦果。

這即是我們最勝音佛,一個妙法,明辨取捨減少這個苦果,減少苦果,你要真正心內放光明,去反省去檢討,你要修行最好的方法,只有一條而已,反省懺悔,沒什麼方法了,你過去的錢花那麼多了,這也是你揮霍了別人的錢,你的父親對你怎麼樣,暫時都放一邊,好好的反省,反省不對,坐在家也好,任何地方向長輩道歉,向你的親戚朋友道歉,你反省多少,你的孩子就回來多遠。

他就照我跟他說的這樣做,也很有信心,因為一個人在社會打滾,他頭腦也是很好的人,很聰明的人,明辨取捨,我說你要明辨取捨,要拿還是要丟,好的要撿起來,壞的要丟掉,壞的習慣丟掉,你的恨怨你要丟掉,你要向人道歉,好好的做。

那麼這位信徒他說,老師,不過我要反省要懺悔,我要向他們道歉我不敢,不敢,你的孩子現在,這麼漏氣的事,你也是要接受,那麼好好的去向人道歉,道歉,道歉多少,你的孩子回來多少,因為你在糊塗的時候,親戚朋友罵和毒,對你咒,我們人的嘴最毒,我們的意志力罵毒咒的時候,你的孩子一定跟著走,這是非常厲害的心念。

那麼我跟他說完,他說好啦!該道歉的道歉,該道失禮的道失禮,自己念佛自己靜坐,照所說的去做,經過差不多有一陣子,就又來了,帶一個兒子來,三十多歲了,渾身是刺青,但是臉形是很純的人,他說老師感謝!我這個兒子讓你救過,我說我沒有救,你自己救自己,我們一個人要有自修,反省懺悔要精進,那麼我們苦果,就會減少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今天的苦果,一定有它的因,我們不要只怨嘆別人,我們要反省自己,我們不要只去怪東怪西,一定要怪自己的愚痴,無能,和沒智慧。

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我跟他說完回去,一個朋友兩個朋友,三個朋友,一定去他們家向他道歉,叫做行動,實實在在的行動,去向朋友道歉,有的朋友家他去時,門關起來,認為這是個痞子,第二趟就又去,第三趟去向人磕頭道歉,說他過去的愚痴,過去的糊塗,希望朋友親戚原諒他,他說我已經改了,已經改了,給我機會,我此後不會打擾你們,請你們原諒我。

所以他都照這樣的方法,對他的親戚朋友等等,對社會過去讓他傷害的,店頭等等,都去向人道歉,所以他一個兒子愛打架的,就跟他來仙佛寺,來拜老祖,兒子的眼神我們看起來,這個歡喜的心態,父子歡喜的心情,我們會從內心,起同樣的同情,同樣的憐憫之心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他有信心以後,開始再做反省做懺悔,愛賭博的這一個,因為我們這位信徒,過去愛騙別人的錢,愛騙別人愛拐別人,愛佔別人便宜愛搶別人,結果過去所被他傷害的,一一去向人道失禮,去向人道歉,而且重新做人,後來兩個兒子就都開始,回頭來了,開始做正當的人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我們好事做多少反省多少,兒子自然會回頭多少,若是一個人,即使說現在兒子都很壞,我自己過去就過去了,但是我沒再做,兒子壞你就對兒子很生氣,你當時難道沒有想到,你父親母親,和親戚朋友的氣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在糊塗的時候是短暫的,糊塗過了我們要做反省,要做懺悔,所以我們每個人看到兒子,若是很壞,我們一定要做反省懺悔,這才有辦法消業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善法在世間,正法在世間確實難遇到,那麼有的人說,老師你在說笑話,這不是說笑話,這是千真萬確的,因為我結緣過幾十萬人,這中間各種的把戲,各種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,他的酸甜苦辣的問題,都面對面一清二楚,我才藉著這個因緣,說出社會一切,我所遇到的親身遇到的,來問事情的人的一切煩惱,說給各位能夠了解,希望各位我們大家,往往有一個念頭會疏忽掉,我們會疏忽的時候,我們種了惡念,惡念就是惡因,惡因就有惡果來發芽,就有報和應。

那麼我們一個人,往往為了惡因,我們就會很氣別人,恨別人的時候,怎麼辦?念佛念佛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性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良心,我們的原來的生命,名字叫做阿彌陀,叫做阿彌陀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一旦心在起煩惱的時候,起懊惱的時候,你就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就是皈依,回去看自己的良心,回去找自己的本性,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所有一切的酸甜苦辣,每個人都會遇到,這是我們最大的享受,也是我們最大的最大的,權利,任何人都無法把我們搶走。

所以我在二十一年前,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,賜我兩句話,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,真真正正的自己」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,靠自己修自己走,自己去精進,靠別人只是我們一個因緣,指點我們一條路。

所以我們仙佛寺,我們在後面唯心園大門,我寫一個對聯,「入門前師渡,入門後自渡」,自渡,今天藉這個因緣,傳這個這麼好的法給各位,要記得我們人不是聖賢,我也不是聖賢,我也有錯誤的一時,也有貪心貪念,愛生氣沒智慧的一時,但是過去都過去了,我時時冷冷靜靜,坐著的時候,反省懺悔懺悔,過去的愚痴,以後不要再發生,這即是修行了,即是修行了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要得到一個妙法,是不簡單,那麼我們在電視前面,十方善知識,你們聽我說這一段,你們會悟了這一段,有很多人沒空,在看別臺,很多人因為他還在愛睏,做夜工的,還在愛睏,那麼請問各位,我們要得到一個妙法,得到一個消業的妙法,不簡單不簡單,所以我們要好好的,將得到的這個妙法,我們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如果這樣一來,我們明辨取捨減少苦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都是要來修行,修正偏差的個性,修正偏掉的想法,修正偏掉的行為,依照佛跟我們開示的,諸妙法,做反省懺悔,然後去做一個,正正當當的人,走一條正正當當的,人生大道,這是我們來世間,最大的宗旨,也是我們的本願,我們的本願。

我們有的人問說,我修行要做什麼,我又沒做壞事情,對啊!沒做壞事情,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沒什麼功德可說,因為別人沒做壞事情,所以不會傷害到我們,若是別人做一些,糊里糊塗的壞事情,像狗在相咬的時候,我們也一定有一天,會被狗咬到,那麼相對的我們如果像狗,在四處咬的時候,我們也會誤咬到別人,甚至咬到自己的親人。

各位在世間我們在世間,是要修正偏差的個性行為,我們有修行的人就有福氣,所以修行積極修行,前途明朗,這就是最勝音佛,的第四個妙法,積極修行前途明朗,謹慎保守不可逞強,修行的法門很多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相對的我們也有,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要大便也可能有煩惱,大不出來,要小便,可能膀胱攝護線有問題,放不出來,膀胱結石也有煩惱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煩惱的事情實在很多很多,說說不完,算也算不完,但是所有這些煩惱,都是要讓我們證菩提,要啟示開示我們說,世間不是我們永遠所住的,真真正正是我們的家,在西方極樂世界,讓我們看得開看得破,放得掉,什麼該取的,什麼該捨的,這都是我們的老師。

曾經一位信徒老菩薩,他看那些兒子很揮霍,他也有剩一些錢,但是那些兒子很揮霍,一天看那些兒子很揮霍,他說我這些錢,要捐給慈善單位,你們沒辦法得到我的財產,我看破世間,兒子都不能靠了,要靠誰呢?只有佛讓我能靠。

所以我的財產,要捐出去,捐完我就要回去了,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那裡,那是我的家,我要回家去,我認真修行念佛這麼多年,我的業障到現在還撥不完,世間這些兒子的,共同的共業,忙到現在撥還撥不完,世間不要住了,他來向老師向我這樣說。

我說好啊!你向兒子這樣說對啊!你自己自自在在,要怎麼料理就自己料理,但是記得念佛不可以停,認真念佛,回去財產處理完,該布施的布施,該救濟的救濟,做喪事的棺材本留著,放在抽屜放好,交代那些兒子,他死後的棺材本,請法師的這些錢,都用這些,不要花兒子的錢。

那麼那些兒子,開始又為那些錢,眼睛睜得很大,他自己念佛世間難住,我不要住了,我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頭一勾回去了,回去了,他要回去時交代那些媳婦,你一定要回去仙佛寺,跟老師說我回去了,我很自自在在回去了,世間這些一世的事情,我覺得計較不來,沒什麼意思,我回去西方極樂世界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在世間活著是很簡單,但是死是最困難,死是最困難,我們如果有修行的人,我們要死要斷一口氣,我們會自由自在,若是不會修行的,在那裡怨嘆恨怨不滿,的時候,我們難免會遇到,很多很多死死不掉,死了以後,我們的魂在厝前厝後,哎哎喳喳不知往哪裡去。

所以奉勸各位認真念佛,世間是我們大家因緣和合,來這裡大家在一起而已,世間是我們來這裡,知恩感恩報恩而來,恩如果還完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要去哪裡,自由自在,但是要修行,認真念佛前途才會明朗,前途在哪裡,我們要斷氣以前,我們了解我要往哪裡去,斷氣以後我們自己,淨土往哪裡去,前途明朗,不是說我認真念佛,世間就賺大錢,不是這樣而已,這是一時而已,真真正正我們會了脫生死,前途明朗。

所以奉勸各位認真念佛,有一天世間你不住了,我們就有辦法,往西方極樂世界回去,要謹慎要謹慎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在修行中間,難免有很多很多的妙法,很多的障礙,所以我們不要逞強,我們多親近善知識,多親近有智慧的人,所以謹慎保守不要逞強,不懂就不懂,再來反省懺悔成佛之道,最勝音佛的妙法,祂的法就跟我們啟示,我們大家記得,要第一發菩提心,第二意志堅定,第三明辨取捨,第四積極修行,第五謹慎保守,第六要反省懺悔,即是成佛之道,成為最勝音佛的妙法。

各位佛是法,法是佛,佛法佛法,是我們了脫生死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