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08)阿彌陀經(567) 難沮佛1
授業主題 : 1316集_極樂淨土(608)阿彌陀經(567)-難沮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7/1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16)
極樂淨土(608)阿彌陀經(567)
難沮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我們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來世間的任務,除了以人生為服務而來,人生以感恩而來,人生為報恩而來以外,我們是來繼續這個緣分,我們要珍惜這個緣分,我們要結未來生的緣分,我們也不止,結未來生的緣分,結下一分鐘的緣分,結明天後天的緣分,我們都要結很好很好的,善緣。

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不要和人結了惡緣,我們如果結惡緣,常常會相遇,結惡緣者我們良心過不去,我們結惡緣者,我們心理上的病,一定會出來,萬項事情的病,都是結惡緣而引起的,萬項事情的不順遂,都是結惡緣而起。

尤其我們在做生意的人,要特別注意,我們不要和人結惡緣,我們如果結惡緣,你就失了福失了德,失了客戶失了財,我們有的人開始學做生意,趾高氣揚,認為我有一些錢,比什麼人都更偉大,錯了,千錯萬錯,我們教孩子也是同樣如此,我們教孩子,我們叫孩子,一定不要和人結惡緣,一定要廣結善緣,廣結善緣。

有一位信徒弟子,有一天很落魄的上來,上來的時候,我差點認不得,你不是李某某嗎?對啊老師你怎麼知道?你四五年前這麼風光,你今天這麼落魄,我也不知道,這三年我的生意一直倒,被倒的倒被拿的拿,這樣一直賠一直賠,賠到我現在債務纏身,生活都成問題。

我說你不用騙我,你當時來結緣,我看你賺了一些錢,說話你坐著,臉形臉色眼神,我就看出你的驕傲心,跑出來了,貢高心跑出來了,我知道你接下去你會失敗,你一定會有一天會很悽慘,因為你賺了錢,你會和人結惡緣,你賺了錢憑著一些錢,你要斷別人的生意路,我們人要慈悲,我們人要注意,一碗飯不可以只有你吃,你自己吃,別人一大群餓死,有一天你也生存不下去,也是照常要死翹翹。

我再問他說是要,大家有飯可吃,或是大家在吃飯,是大家有飯可吃,或是大家吃飯,他說當然大家要有飯可以吃,我說對啊!

所以你就錯了錯了,你結惡緣,我在周圍,常常聽別人說到你,你在做生意的時候,都想盡辦法要把別人拚倒,這個和你對手,在做同樣生意的人,這東西十元,是它的本錢,你就拚六元,想說你有本錢可以賠沒關係,他不堪賠損,結果你拚六元,他收起來了但你賠更多,你都要結這些惡緣而來。

這個信徒說老師要怎麼辦?有什麼辦法?我說沒辦法了,要負因果,自己去吃這個因果,這個苦果你要自己吃,任何人沒辦法,反省懺悔要懺悔要懺悔,壞習慣要改,先再從小小的去做工開始,頭要屈下去要壓下去,重新做起重新做人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自己心內也看來,覺得很難過,他跟我說老師啊!我過去真的,就像你所說的這樣,我都不知道天地幾分重,認為錢能使鬼推磨,認為錢能夠解決一切,認為錢能夠,毀滅一個人的前途,認為錢能夠掃遍天下,錯了錯了!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惡緣絕對不要結,我們如果結了惡緣的時候,一定惡果會跑出來。

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做一個小小的麵攤而已,做麵攤原來生意不怎樣,但是我跟他說你要去發願,發菩提心,發善心,發要供養的心,他說老師要怎麼發?我做麵攤而已,哪有什麼好發心的呢?我說第一衛生要做好,衣服穿整齊,擦乾淨,煮的每一樣東西,弄得好吃,衛生第一,這就是發菩提心了。

那麼他說老師,你怎麼知道,我的衛生不大好,我說看你的情形就知道了,頭髮邋邋塌塌,唉呀我跟他說你這樣,做生意,你不懂得先把自己環境,整理好把身體整理整潔,你這個就是尊重客人,你這個就是菩薩行了,這就是修行了。

那麼這位信徒聽了說,有理哦!我說本來就有理了,這就是菩提心了,再來第二個菩提心,是什麼呢?你發願一天你要十碗,艱苦人來吃的時候,不收他的錢,你現在生活比較不順遂,他說二十碗也讓他吃,三十碗也讓他吃,四十碗也讓他吃,沒關係啦!到後來他發心三十碗,一天一定有三十碗麵,艱苦人來吃,都不收錢的。

他願力發出來以後,開始這一些神啦護法,開始要考驗他了,真的回去第二天,那一天讓他賣三十碗,三十碗全部都是艱苦人來,他覺得也很歡喜,對啊怎麼這麼靈,看到的都是很艱苦的人來,那一天剛好賣三十碗,三十碗都是艱苦人,結果那三十碗,那一天都沒有賺錢,第三天就打電話來,老師老師,很靈哦!我說什麼靈,一些艱苦的都要來吃麵,晚上那很艱苦的都來吃麵,你有沒有收錢?沒有啊!我有發心。

所以他一個月以後,開始生意正常了,我說你這個就是發菩提心,以後每年直到現在,都是一天三十碗,給艱苦人,如果沒有錢的人,或是學生,或是小孩子小朋友來了,他看到了都沒收他的錢,就這樣他的生意就好起來。

所以一個人要發菩提心,但是要有誠有信,不要貢高,有誠信你從頭到尾發的心,始終都一樣,你不可以因為中間,你有錢就擺個臉,開始起貢高,你就改變你的主意了,改變你的氣質改變你的品質,改變成我覺得很得意了,絕對不可以,絕對不要這樣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在跟我們教訓,就是難沮佛,我們的佛,難沮佛,雷山小過,雷山小過,你擇善向前,雷山小過,過獨木橋就是擇善向前,堅守誠信絕對不要貢高,不要貢高。

各位,我們的修行,日常生活就是在修行,不是說我一定要深山林內,才是在修行,深山林內,往往修不了行,在日常生活才修得了行,在深山林內能夠修行的,那是他的福報因緣,是走到這個程度來,我們還沒有那個福報,我們還有家業,還有事的業,事業事業,有事情的業,家庭我們的業,共業,種種種種的業力,把我們牽住,我們沒辦法離開塵埃,去深山林內去那裡修行,但是我們日常生活上,我們就能夠修行了,不一定說我一定就要進入,深山林內去修行。

記得,我們所有修行者,都在受十方在供養我們,我們也要感恩,我們要將很多好的妙法,鼓勵我們在家修行的妙法,我們不可以只要說,看到夫妻在吵架,就說你看我如果不要娶妻,不要結婚的時候,就都沒事情,你們就要這樣,這個想法都是很不慈悲,很不慈悲的說話,修什麼行,惡業一大堆,口業一大堆,沒智慧,很多很多都是這種說法,但是那是他的事情。

我們每個人記得,誠信,我們誠信,來世間為誠為信,來到世間來,我們是要做什麼,來世間體驗很多人生,得到很多妙法,我們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迴向給我們的祖先。

譬如我們在念佛,我們念佛也是在迴向,願以此功德,迴向給祖先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認真念佛,我們這個也是在迴向,我們也是在堅守和祖先,靈魂世界的護法神眾眾等,的約定來到世間,我們才有來世間,有來這個佛法興盛的世間,的台灣。

但是我們很多人忘記了,忘記了,我們只有一心一意,想盡辦法要賺錢,我們忘記去做很多功德,將做的功德迴向給祖先,我們參加這個法會,參加諸佛菩薩聖誕,法師誦經超拔的法會,我們沒有守這個信,沒和祖先守信,所以我們要很注意,難免很多不順遂。

那麼我們仙佛寺,有台北道場大安寺,我們的壬午年,恭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護國息災大法會,我們在六月十七,農曆六月十七到十九,觀音佛祖生日總共三天,六月十七十八十九三天,我們在大安寺,舉辦這個觀世音菩薩聖誕,的護國息災法會,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,五百三十號十樓,我們這一回法會,我們要超渡我們祖先,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,我們是和祖先有約而來。

那麼超渡個人的,累劫冤親債主,我們要守我們的誠,我們的信,我們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,我們有工廠有住家可以住,我們也和地基主,都有互相約定,我們要來念經迴向,拔度迴向給他們,再來超渡嬰靈,往生西方佛淨土,我們的嬰靈。

那麼我們如果要參加,02-86751833,02-86751833,我們要參加法會者,參加拔度者,我們歡迎我們大家,我們能夠來參加這個法會,我們這個也是一種,堅守我們在空的世界,堅守誠信,我們不要常常貢高,唉喲我是什麼人,現在是什麼人了,錯了錯了,現在什麼人,是過去所走下來的,我們現在很多妙法,都是古早人聖賢,所留下來的真理,到目前還沒辦法去突破,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。

所以我們現在社會,很多孩子很壞的人,你們記得,祖先一定要超渡,嬰靈一定要超渡,這兩樣一定要超渡,為什麼呢?我們超渡就是反省懺悔,參加法會的時候我們來請他們,坐這個蓮位,我們來做反省懺悔,做一個供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不是一般人,你所能夠了解的,我們如果外面在看而已,你不了解裡面的人,在做的是什麼,我們人不了解,每個人的心靈的世界,究竟是怎麼樣,我們沒有資格批評別人,我們絕對不要批評別人,不要抹黑別人。

尤其我們和祖先,冤親債主等等,所互相約定的,我們的誠信,我們要堅持我們的誠信,我們不要貢高,我這個是現代人了,我有讀書了,學電腦了,我學機械了,學電子學什麼,這都是沒智慧的人所說的,貢高人所說的話,那麼這樣未免太不慈悲,我們就沒有遵守我們和,所有空界所互相約定的,誠信去實踐去履行去修行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