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09)阿彌陀經(568) 難沮佛2
授業主題 : 1317集_極樂淨土(609)阿彌陀經(568)-難沮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7/1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17)
極樂淨土(609)阿彌陀經(568)
難沮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昨天是我們的啞巴節,和耳聾節,我們看到一個耳聾的人,和一個啞巴的人,這就是在跟我們啟示,啟示我們要修口業,修口業,啞巴的人他不會造業,耳聾的人他沒有煩惱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到仙佛寺,我不知道他啞巴,但是覺得怪怪,他來了,老祖一直拜,很歡喜一直拜,一直拜一直拜,拜了差不多,一百下以上,一百拜以上,拜拜他很歡喜,在那裡很歡喜,自己覺得很快樂的樣子。

那時我有讓人在問我事情,換他的時候,他也只是嘿嘿,一直歡喜而已,哎這個人怎麼一直歡喜,都不說話,原來他就是啞巴又兼耳聾,人會耳聾一定會啞巴,因為他沒有聽到,我們的語言,沒有聽到我們所講的話,是什麼,那麼他在腦海裡,在心田裡,他沒辦法說出,如我們一般人這些話,沒有辦法去表達,但是他用行為用手勢,去表達他的人生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不要,看一個耳聾的人,啞巴的人,我們看不起,過去有一個因緣,我到一個單位,去那裡幫他看公司看工廠,但是看到這位老闆,對啞巴的輕視,對耳聾又兼啞巴的人,的輕視,我心裡覺得很痛很痛,我就說,很抱歉,我改天再來幫你看,改天再來,你的問題再幫你解決,因為我看他這個人,這麼沒有德,沒有德者一定沒有福,福德正神,我們的神若沒有正,沒有德者一定沒有福,我們在拜土地公,福德正神福德正神,我們不知道福德正神,的意義是怎樣,下面的神要正,我們有德時就有福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真理。

所以我就回來,回來再過幾天,這位先生,又跑來仙佛寺找我,老師啊!你哪那時有空再來幫我看,我公司快倒了,我很困難很困難,若沒有救我,真的我會倒掉,我,我慢一點再說了,我確實沒有時間,因為我也確實沒有時間,改天再說。

再過差不多一兩個月,以後,又來了,老師啊!我的票全跳,票跳了,是不是可以來幫忙,我說票跳了,是累積下來的因果問題,你對人的誠和信,你不夠,你沒有誠沒有信,對人瞞瞞騙騙,貢高,有一些錢,你一些臭錢,你就看不起,你這些厝邊頭尾,有缺陷啞巴耳聾的人,你這樣,我看到你非常沒有慈悲。

所以我若又幫你忙時,你又繼續貢高,你不知又要輕視多少人,所以我幫你忙,沒有什麼意義,你另請高明,這位先生眼眶紅紅的,老師,我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,你就是貢高,失去誠信,人和人中間相約定,你和員工也好,厝邊頭尾也好,他啞巴兼耳聾的人,和你結緣,你知道多生是你阿公,你知道嗎?多生的父親你知道嗎?還是母親你知道嗎?你為什麼擺高姿勢,我看了覺得,真正替你心痛。

所以,我那一天,我就這樣回來,我沒有理他,原意就是這樣,不是老師沒有慈悲,不是諸佛沒有慈悲,因為你這個習慣絕對不行,你若有懺悔有改過者,你以後才有成功的機會。

這位信徒很生氣,生氣就回去了,回去,過幾天又來了,來呢,開始謙虛心就現出來了,現出來,老師我回去,你跟我講完,我這十幾天,我一直在反省,我一直在懺悔,我有發出一個菩提心,若是再給我重新的機會,我一定壞習慣會改,我會收斂收斂,我會做益人益己的工作,就是我們所講,難沮佛,難沮佛雷山小過的卦,堅守誠信,我們不可以貢高,就是應該知道收斂,可以收斂時然後益人益己,發出這個菩提心。

信徒這麼說,我恭喜,你現在真真正正,找到你的真真正正的,自己了,回去一定要修心養性,不可以隨便看不起他人,你若看不起他人,這是,你的祖先會覺得為你丟臉,你的護法神要幫忙你,也不可能再繼續幫忙你,若再幫你,是害你有一天下地獄,你的祖先跟你下地獄,你的眷屬跟你下地獄,因為我們人的貢高,失信,不知要修心養性,壞習慣一大堆時,所以我們又繼續,有錢事業順遂有錢時,結果有一天是害到你,所以祖先會想盡辦法,生意把你斷掉,你就不會再造惡業了。

那麼這位信徒,老師啊!讓祖先保祐,假如你的孩子,為非亂來,殺人放火,你要保祐你的孩子,幫忙他殺人放火嗎?你有沒有覺得,現在的社會世界,天理難分明,孩子做壞事警察跟父親說,父親說沒有啊!那有我的孩子很乖,孩子學校不讀書,打架老師跟父母親說,你們的孩子打架,不讀書,開始對老師問罪,大小聲,我的孩子在家有多很乖,現在為什麼這樣,只有你對我兒子有刁難,結果孩子殺人放火時,有一天誰要負責,沒有智慧,社會現在很多這種人,學校老師所以才不敢管,老師不管這些學生,校長也不敢管學生,這損失是誰,我們家在損失。

所以大家寵兒會不孝,寵豬會夯灶,寵兒會不孝,這是什麼?我們現在的人,比以前的人還要沒智慧,我們有錢的人,有一些地位的人,比務農的人做工的人,還要沒智慧,大家要反省,惡業我們不可造,孩子不可以縱容,你若縱容下去時,實在說我們教育,現在很多老師,我們很教師和我結緣時,都說老師,我要退休,為什麼孩子沒有辦法教,家長沒有理智,家長挺孩子沒有智慧,又沒有愛心,弄得社會亂糟糟,我不敢教。

我說你,就是社會這麼亂,你要用精神,你做一個老師,是天龍來出世來轉世,你就是大菩薩來轉世,是要普渡眾生, 你不要因孩子家長的,沒有理智,你就放棄教育,不對不對了,社會正亂的時候,我們才有需要,社會安定時我們若這樣,我們就變雞婆的,很多弟子信徒講師教師,才這樣,好啦!我再教,我說觀念不對了。

所以我們要知道收斂,收斂,我們如果不知收斂的人,我們一定不能利益自己,和利益別人,不會收斂自己時,都是在傷害到親人,傷害到別人,傷害到社會,傷害到人類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跟我們啟示,在跟我們教化,我們要冷冷靜靜,我們都是佛,我們都是菩薩來化身,來轉世,為什麼套了這個殼以後,這麼沒有理智,這麼沒智慧,動不動就貢高,非常危險的事情,非常非常,覺得真正驚惶的未來。

各位孩子的教育,要靠我們父親母親,做父親做母親,以身作則來教育,我們不要隨便把責任,怪在學校的老師,沒有好好教育,現在社會孩子會這麼壞,都是父親母親,沒有教孩子,教好才會這樣,我們不可以隨便怪老師,對你的孩子,對我們孩子,特別苛薄特別找麻煩,苛薄找麻煩,是教化另外一種,逆精進在教訓這下一代,我們做長輩的人,真真正正愛心時,我們這個貢高沒有智慧無明的心,我們要收斂起來,收起來,收起來,我們才對大眾有益,對自己有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當然世間在過,也是很好過,也是很難過,若是一個人,心若安者,我們很好過日子,若是一個人心,若不安者,我們是很難過日子,很難過日子,我相信各位都有經驗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好像在過一條獨木橋,一條橋,一根樹幹的橋一直過,我們要一直向前去看,你周圍外面的其它事情,和我們沒有關係的事情,我們不可以去攀緣,和我們,不是我們該做的,不是我們該得的,我們勉強去貪去取時,要注意,這種一定充滿了痛苦,但是社會遇到有需要,我們幫忙的人,有需要我們幫忙的人,我們就盡力幫忙他,我們盡力幫忙他,若這樣者,我們就益人益己了,若沒有者,我們攀緣時是苦,記得攀緣是苦,攀緣是苦。

所以難沮佛的妙法,難沮佛的妙法,跟我們開示,謹慎適當,絕對不可以攀緣,不可以攀緣,我們若攀緣的人,一定最痛苦,很多人叫做,做外交,真真正正的外交,以誠信來服務大眾,但是十個外交的人,十個外務的人,有九個在攀緣,攀緣。

曾經我一位弟子,在做生意,我說你絕對不可以攀緣,你若攀緣,你生意百分之百不會成,不會成功,聽我說這句話以後,回去想很久,難道我做外務,去做生意攀緣,想很久,到最後想很久,我悟到,攀緣和外務,做生意是兩回事,我們在做生意,我是最好的產品,我要拿給你,供應你使用,我最好的東西,最安全,給你使用還會安全,這不是攀緣,這是服務這是奉獻,這是一種慈悲喜捨,慈悲和喜捨。

那麼他回去完,我這位信徒弟子回去,他就改變他的思維,過去時常,沒有什麼事情,去人家那裡坐,問他們家做什麼啦!怎樣啦朋友,後面說是非一大堆,結果愈做生意愈差,人家沒有空在那裡,和你東拉西扯,那麼你才來,怨天怨地怨朋友,怨什麼,我說你錯了,你認真將你最好的產品,最好的服務,你服務大家你的客戶時,這叫做益人益己,叫做益人益己,謹慎適當不要攀緣,這就不是攀緣,所以生意做完以後,就慢慢順遂起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將佛法,用在生活中,用在事業用生意上,我們一定會順遂的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