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13)阿彌陀經(572) 日生佛3
授業主題 : 1321集_極樂淨土(613)阿彌陀經(572)-日生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7/1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21)
極樂淨土(613)阿彌陀經(572)
日生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經中跟我們開示,東西南北上下,都有很多很多的佛,而且時時刻刻都在提醒,個人世界的眾生,西方極樂世界的莊嚴,阿彌陀佛的世界,是那麼殊勝,叫大家要發願,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往生,往那裡去。

這個真理,我們突然講起來,聽起來,哪有可能這樣?東方的世界,佛,佛世界,都已是很清淨了,南方北方上方下方,四處都是很清淨了,為何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呢?難道真的那麼好?

這就是一個法的問題,法的課題,其實西方極樂世界,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超越的本性,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,就是我們周圍的環境,我們周圍的環境,我們會遇到很多酸甜苦辣,八方四聖,給我們很多很多,產生煩惱的因和果,一直在這裡輪迴。

譬如說今天,我看到一個人,他為了一己之私,想盡辦法要傷害別人,要抹黑別人,或是要中傷別人,製造各種各種的是非,來傷害他人,這就是我們娑婆的世界,讓我們心不安的世界,這就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眼前所看的,都是沒智慧的人,社會是全沒智慧的人,造成這些苦惱的,因和果出來。

那麼我們要如何破除,這個因和果呢?我們只有修行而已,我們要有超越的看法,我們了解這個人,他一直在抹黑,或是製造各種的,苦惱的時候,我們要同情他可憐他,同情他這輩子,來這裡造惡業,後面接下去一定墜入,黑暗的地獄,沒辦法在死後,回自己的世界去,我們同情他,同情他愚痴,同情他的三毒的起來,有一天也是會下地獄,黑暗,還沒下地獄以前,他一定每一天,過著痛苦的日子,為了要傷害他人,怕別人反擊,怕別人反射回來,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若是時時製造,要傷害他人的人,他已經就踏入黑暗的地獄,在生存和生活了。

所以我們看到社會上,世間這麼多人,這麼多人他的各種的行為,那麼糊塗的行為,我們要可憐他可憐他,可憐他,又同情他,要再更同情他,我們再同情他,因為以後的苦果,他要自己去承納。

所以在差不多四年前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因為事業出了問題,和朋友事業出了 問題,事實他是股東去經營公司,也是他把公司弄砸的,結果股東的朋友和親戚,非常不諒解,那麼他就找兄弟黑道的,去恐嚇別的股東,有一天他就來到仙佛寺,問要怎麼處理?我在講經中間,我說我們做人要老實,做人要時時反省自己,我們做人自己要懺悔,天下間我們絕對,不要怪別人的錯誤,如果有錯都是我們,自己的錯誤。

他聽我說到這裡,他就跪下去了,老師你說到我心內的痛苦,我一時的糊塗,因為和人合夥做生意,別人全心委託我,委託我他也省吃儉用,省的錢委託我,但是我沒那個經營理念,沒有成本會計的理念,所以我把親戚的錢都倒了,我倒了他,親戚很不高興,我就找黑道的兄弟,去恐嚇他,結果兄弟恐嚇他以後,當然股東沒再來找我,算是賠了,但是接下來,兄弟常常在我的家,住吃穿要錢,我很後悔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這個因因果果,因因果果。

所以你從這樣以後,你也是不能出頭天,不能超生,你要去懺悔,你要在佛前懺悔,在你祖先前要懺悔,去對朋友要懺悔,跪也要向人跪,一定要懺悔,所以就這樣回去以後,才自己對親戚朋友,去向人懺悔,該跪的向人跪,該向人道歉的道歉,所以就這樣以後,他的心就比較清淨了,清淨,親戚朋友原諒他了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我們做萬項事情,我們要有涵養,要涵養,佛一再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涵養。

所以我們的北方的世界,也有日生佛,也有日生佛,每一天要生出,這個涵養之心,和有中庸正道之氣,儲德惠人,我們這個也是在修行了,我們也是在做好事,我們也積德了,所以我們一個人,一時的糊塗,給我們一輩子的悲哀,生生世世要負因果。

各位,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若是一個人,不順遂的時候,一定要重新反省,重新懺悔,重新去檢討,對自己有益對大眾有益,這即是積德儲德給大眾,所以我們要記得,我們時時心要生出,有涵養的心,我們不要蠻橫直幹,我們不要想說,騙得來就好了,拐得來就好了,你拐了別人別人不知道,你的良心所知道,你的祖先所知道,護法神所知道,冤親債主也知道,我們這些壞的習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百百樣,百百種,一樣米養百種人,當然我們有時候會很多,不如意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反省,一定要懺悔,消業最好的方法,不是拿錢別人替你消業,最好的方法,就是自己要反省懺悔懺悔,然後去做不要再犯錯。

我們過去錯了,譬如走一公里的路,走錯路,那麼你要走回來,也是要走一公里回過來,你走一公里遠的錯誤的路,已經腳痠手軟了,你才發覺我錯了錯了,那麼你要走回來那個時候,你走的時間要更久,我們走一公里,譬如說半小時來說的時候,我們身體強強健健,很有氣力的時候,你走一公里,半小時,但是走到一公里的時候,我們已經腳痠手軟,發覺不對,我們意志消沈,我們體力消失,所以我們要再走回頭來,一定可能要一小時。

相對一個人,若是失敗的時候,你失敗十年的時候,你要成功一定要,二十年以上才會起來,這是必然的過程,必然的法則,也是天理,因為我們一個人,做好事沒有功德可言,做好事是我們本來,就要做的,做壞事,糊塗事錯誤的事,不是我們要做的,所以你要回過去,我們做好事沒有功德,這是應該的,做壞事要負因果,這是天理這是真理,也是我們的良心,我們的良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叫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,我們才有本錢,若是惡事作盡,我們絕對沒有本錢。

好像最近很多社會亂象,偷牽別人的車,假裝成警察,偷牽別人的車,然後在地上寫電話,那麼電話打去,也以為是警察,說你如果要車,在哪裡要多少錢,匯入我的帳戶,要不然多久以內,車子要把你解體,要把你燒掉,這一種做法非常沒良心,沒道德的,惹到你祖先的祖德留芳,把你所有過去,生生世世所修的,這一輩子才有機會,可以做人的功德,一筆就破掉了,接下來你自己的子孫,要去擔因果,你的父親母親要擔因果,這樣我們錯了錯了。

我們一時的糊塗,我們以後要改過自新,我們有一天良心會發現,當一旦你發現的時候,將心比心要如何呢?我們都是菩薩來出世的,來投胎的,我們都是一個,非常尊貴的靈性來投胎,做人,為何我們貪了一時之利,貪嗔痴的壞習慣,你要去偷牽別人的車,或是藉各種的方法,向人勒索要錢,這違背了,我們本來就是佛,我們就是神聖來出世,我們為什麼會這樣做呢?

我們要反省,記得,我們偷得一時多少錢,錢馬上你可以花,花光了,因果因因果果業力業報,業障你都要負擔,你的兒子要負擔,子子孫孫要負擔,你的父親母親要負擔,阿公阿媽要負擔,你說你孝順,這也要重新考慮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投胎來世間,既然有這個體以後,我們就要好好的珍惜,要有涵養,要蓄我們這個中氣,我們珍惜有錢的時候,我們不要有錢,揮霍一直花花到光,如果沒錢才來搶來奪來騙,來拐,我們結果因因果果,苦苦果果,你應該要去受納。

所以我們每個人,一時的糊塗,及時改過,及時腳步要停,我們不要再一直走下去,你一直走下去,到後來不能回頭,不歸路,即使有一天,讓你勉強僥倖,讓你有發達的時候,但是過去所有的糊塗事,在你內心的煎熬,在內心的折磨,在你內心的刻骨,割捨切刺的心,我相信各位會去體會到。

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以上這些壞習慣,我們不要做,我們都是一個菩薩,非常尊貴的菩薩,我們來投胎來這個體,投胎以後,我們是來世間,做一個逍遙自在的人,我們不是要做一個,覺得很糊塗,做一個驚驚惶惶,做一個生死不安的人生,如果這樣我們人生,就沒價值了。

所以佛跟我們說,北方有一個日生佛,日生佛叫我們要,涵養中氣儲德惠人,然後心空無憾收斂坦然,心空,我們的心是很大的,心是大的,我們任何一件壞的習慣,都會放入我們心內進去,我們任何一件不合理的,糊里糊塗之事,我們心內都包著,我們的心已經包得,比地球更大,包括月亮太陽等等七星等,都包在我們的心。

那麼相對我們做一件,糊塗事在世間的時候,你跑得掉我就不相信,也一定在我們的心內,怎麼跑跑不掉,怎麼撥撥不掉,怎麼辦?你要丟丟不掉,怎麼丟也在地球上,怎麼丟也在我們家旁邊,怎麼丟也在我們,左鄰右舍而已。

那麼我們的心地球這麼大,包著就在心內了,你要跑跑到哪裡去,煩惱要跑哪裡去,這是個真正不變的真理。

所以我們心是空的是寬的,心不是沒有心的心就是空的,這麼大顆好像雞籠這樣,裡面裝一隻小雞,小雞身上的跳蚤跳來跳去,也在籠子裡面,我們人所做的煩惱,也是在裡面,你怎麼跑跑不掉,所以各位,我們善事多做,一定會得到心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到底多寬,大無其外小無其內,小無其內,小小到你照不到,放大鏡照不到,掃描照不到,電子儀器照不到,小到這麼小,所以才有一句話叫做,不可說不可說,不可思議不可思議,我們的心小到那麼小,我們的心大,大到那麼大,現在各位的心,我相信是非常的大,大到地球在我們的心內,太陽在我們的心內,宇宙萬象都在我們的心內。

那麼相對我們的祖先,的靈魂也在我們的心內,我們的周圍,所有的靈魂世界,也是都在心內,這句話要記得,我再說一遍,我們的心大,大到包天包海包地,萬項萬象都在我們的心內,包括所有的神聖佛菩薩,也都在心內,我們的祖先,也在我們的心內。

譬如說地球就在我們心內,地球在我們這裡,在我們的心內,我們人才在這裡,那麼地球上所有的萬靈,所有的萬生萬靈,都在地球的周圍,也在我們的心內,那麼太陽和月亮中間,和地球中間,也都在我們的心內,那麼相對所有的神佛,在太陽和和地球中間,的神佛,也是都在心內。

請問各位,我們做壞事情的時候,神佛難道不知道,一定清清楚楚,因為神佛在我們的心內,在我們這裡,你怎麼推也推不掉,因為我們的心,本來就這麼大,壞事情在這裡,你要跑到哪裡去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我們糊塗事不要做,想辦法要罵人,要無中生有,要向人家恐嚇錢,或是說我現在成立一個,我就是拆除大隊,違章拆除大隊的,我寫一封信去別人家,你匯給我多少錢進去,要不然我幾天內要來拆除,這一種非常不道德的,你忘記你就是佛,你是菩薩來出世的,你為什麼會這麼糊塗,這麼糊塗,還不知道覺醒,想盡辦法要做一些,糊里糊塗的事,還不知道停,不知道停,唉可憐,多少錢能夠讓你滿足,心不安最厲害,要求心安最重要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做錯的時候,萬項事情都在這裡,再來簡單一點,我們就等於一片的土地,坤為地,一片的土地,上面你胡亂種,胡亂種的時候,你要拿到哪裡,也是在這片土地上面,好壞也是我們的土地,你要拿到哪裡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記得記得,諸惡莫作眾善奉行,即是佛啊!再來我們的心肝這麼寬,包天包海包祖先,包冤親債主,包諸眾聖靈等等,我們也是要做好事,多做布施,多說好話走好路,多做愛心的工作,然後我們能夠多念經,給我們的祖先,給我們的冤親債主也好,我們的守護靈,護法神眾等,我們做功德給他們,你功德無量,心安我們就富有了嘛!

所以諸佛菩薩來到世間,都在普渡眾生,以各種的妙法,要提醒我們不要走偏掉,要走正道走正道,我們很快六月十九,也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到來了,我們本著心大如虛空,大無其外小無其內,我們奉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慈悲,我們六月十六十七,從十七開始,十七十八十九三天,我們來恭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我們的護國息災的大法會,我們在大安寺,台北大安寺,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,五百三十號十樓,我們台北的道場,辦這個法會,有三天。

我們要超渡我們的祖先,往生極樂世界的佛淨土,超渡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,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,或是超渡嬰靈,往生西方佛淨土,若是各位你要邀請這些,我們的祖先眾等,來聽經的時候,你們可以來報名,電話,02-86751833,02-86751833,最好大家親身來報名,來報名,讓我們的祖先,能夠聽經聞法,我們一個愛心,我們一個慈悲心,我們一個感恩祖先的心,我們對嬰靈懺悔之心,對冤親債主懺悔之心,我們來做,然後我們來聽經聞法,替他們設蓮位,我們替他們超渡,讓他們聽經聞法,如果這樣一來,我相信各位,我們會比較如意,比較順利,這也是我們一個,修行的法門。

所以我們的,心空無限收斂坦然,就是日生佛日生佛,我們每一天生起一個,慈悲的心,每一天生出愛心,每一天生出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各位,心會非常的安,我們記得大家時時念佛,也是一種供養,念佛也是一種的感恩報恩,也是一種我們做人,涵養中氣儲德惠人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講阿彌陀經,我們把它用在生活中,才有意義,我們這個經,若是沒辦法用在生活中,你只有一直念一直念,做事做人處事,糊里糊塗的時候,我們也沒什麼意義,念再多經也沒有意義。

所以我們把經典,拿來用在生活之中,經典拿來用在,你我互相尊重之間,你和親戚朋友,和你周圍的人,我和我周圍的親戚朋友,所有有緣的人互相珍惜,互相敬重,互相包容,互相關愛,這即是日生佛的妙法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