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14)阿彌陀經(573) 日生佛4
授業主題 : 1322集_極樂淨土(614)阿彌陀經(573)-日生佛4

播出日期 : 2002/7/1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22)
極樂淨土(614)阿彌陀經(573)
日生佛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經中所開示諸佛,不離一個禮,一個謙遜,若是一個人,不謙虛的人,說他是聖賢,那就是要重新考慮。

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跟我們開示,謙者賢,謙者賢,謙者禮一切眾生,禮敬,禮敬一切眾生為謙,你如果會禮敬一切眾生者,為賢為聖為神,為仁慈的人,若不會禮敬一切眾生的人,那麼你說他多有涵養,那麼我們要再重新評論他,也好,或是重新看待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帶一位很好的朋友,要來請示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那麼因為我當時很多人,每一天都很多人在問事情,問他的家庭啦事業啦,孩子身體健康等等,都來問這些事情,問完換這位信徒,他也是來問說,他的事業的問題,問起他的孩子讀書的問題。

那麼他這位朋友很貢高,這個哪用問,問我還比較好,那麼這位信徒說,這樣哦!好啊不然請問,我的孩子要怎麼教,一片的道理,說了一大片,我就靜靜聽他們說,說說說說了一會兒,說完了,一下子換他就來問事情了,問說老師啊!請問我的事業,哪時候才會賺大錢,我現在賺的已經賺很多了,哪時候才賺得飽。

我說阿彌陀佛,謙者賢,謙者賢,遜者聖也,若是人不會謙虛的時候,你賺多少錢也沒有用,不會謙虛的時候,你做多大的事業也沒有用,你的人生,根本就沒什麼意義,你只以利以財,為你的人生的目標,錢財是因人而設,禮賢或是謙遜,都是我們每個人裡面,最寶貴的產物,這位先生你不要這樣想法,你應該知足了,現在你賺的錢,已經超過你的福報,可見你的努力有關係,但是你要把持,顧著你現在的福報,你必須要謙虛一點,這樣你才不會去遇到,魔障的到來。

那麼這位先生問一問我和他,說完就回去了,回去經過一年二年三年,第三年就又來了,來的時候,他變成很有禮了,阿彌陀佛老師你好,我說有何貴事啊!請問貴事現在的錢賺得如何?阿彌陀佛,聲聲句句阿彌陀佛,我就知道你一定,受過災殃了,受過別人教訓你,別人教化你,你今天才會變成這樣。

我說請問,所皈依的上師哪一位?他說我的師父就是哪一位,我說你怎麼會去皈依呢?老師你跟我說完,我回去朋友來向我借錢,朋友叫我做保人,結果做保人以後,借錢以後,不到一個月,朋友就開始因為周轉不靈,連我的房子我的財產,都拍賣光,我全賠還賠不夠,我想說你怎麼這樣,他就說我的壞習慣,我不會要謙虛,朋友看到這樣,也以為我很有錢,事實我也是有限,但我覺得面子問題,就幫朋友保了,明明快倒了,也幫他保,結果連我拖下去,妻子兒女不諒解,現在妻子離婚,自己走了,兒子已長大了,稍微比較可以了。

那麼我現在好好的,一心向佛,學佛,我說學佛學什麼佛,你知道嗎?他說老師啊!學佛就是學要有智慧,叫做學佛,我說阿彌陀佛,你覺到了,學佛學有智慧的人,叫做學佛,有智慧的人,會謙虛會謙遜會禮讓,會禮敬一切眾生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如果不會禮敬,沒有涵養的時候,魔境一定現前,或者我們的護法神眾,怕我們開始一直貢高,到後來有一天我們的祖先,整個會墜入地獄下去,的時候,那麼一定祖先想盡辦法,來拖磨你,讓你能夠謙虛,若是不會謙虛不會覺醒者,有時候我們身體就壞了,就死掉,重新再來。

所以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日生佛,日生有智慧,日生佛,我們大家時時刻刻,要生起這個智慧,生起坤為地,那麼大地的慈悲,大地的包容,叫做崇尚自然率直方正,寬大做人,涵養中氣儲德惠人,再來心空無限收斂坦然,謙者是賢,遜者是聖,謙虛謙虛。

金門某一位將軍先生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來請法,他說很多不能諒解,很多為難不好做,眾生怎麼這樣,這位將軍先生,他有學佛有拜佛,金門,為了要讓金門能平安,大家有佛可以拜,他從台灣請很多觀音菩薩,到各小島讓人去拜,去保平安,這麼慈悲的人,但是所惹出的,因為宗教的不一樣,對他的不諒解,結果打擊他,想盡辦法要刺激他,要傷害他。

那麼來到寺裡,好啦我寫一句謙者賢,謙者賢,你掛在你的辦公廳就好了,什麼事情都不用說了,從自己做起,自己謙虛者是賢,所以這一個多月以來,將近二個月,他掛在辦公廳以後,原來對他想盡辦法,要打官腔也好,或是要中傷他也好,或者要以各種的方法,要阻礙他也好,那麼去到辦公廳看到,謙者賢,所有這些想盡辦法,要傷害他的人,都覺醒了,謙者賢。

那麼這個就是說,我們的本性,都是一個謙虛的人,我們本來本性都是賢人,我們為何會做出,這一些不合理,做出一些糊塗的工作呢?怎麼樣,我們不會謙,我們不會謙遜,不會謙虛,不會謙虛的人,貢高,這是一定的。

再來過去我的弟子,宜蘭警察局副局長,郭鎮伍先生,現在警政署,警政署勤務指揮中心,當科長,我們的郭鎮伍先生,當時他在宜蘭的時候,一些政治人物,地方的士紳,因為要關說一些,違反交通安全也好,違反社會安寧治安也好,都要去關說,結果一些民意代表去了,眼睛朝天,說話從鼻孔出來,根本就沒智慧不慈悲,那麼對這些他就很懊惱,要如何教化這些人呢?

那當時剛好我們鬼谷仙師,叫我要寫謙者賢,多寫一些,送給大家,那麼這個郭副局長,現在郭科長,他就說師父啊怎麼辦?我說沒有關係,我寫謙者賢給你,你把它掛在座椅的後面,客人來,椅子的後面上面掛著,就好了。

所以掛上去以後,讓地方這些民意代表,去看到這樣,就心穩定下來,不敢像過去,無理的要求,危害國家的體制,結果你再來關說,是害了犯罪這些人,你是在害他們,你不是在救他們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就是這麼奧妙,佛法,佛就是法,佛就是心,佛心,佛法,佛就是法,佛就是心,就是心法,心法,心法,每個人原來就有具足的法,謙者賢。

所以我們郭副局長,郭先生,他就這樣到後來在宜蘭,也渡了很多政治的人物,渡了很多地方的代表,大家結為好朋友,各位這即是禪宗的境界,即是我們是唯心法門。

所以我在去年九月十九,奉老祖開示,我自己才立唯心宗,唯心是宗,唯心是依歸,唯心是法,心法心法。

所以我們日生佛,其中一個就是說,謙者是賢,遜者是聖,遜者,遜者是讓,謙者是禮,禮和讓者是聖賢,禮讓,禮讓就是聖賢了,禮讓就是聖賢,禮者是謙,聖者就是賢讓者就是遜,禮讓就是謙虛,謙遜了,就是聖賢,要修成佛很簡單,我們認真去做,實在去做,我相信我們各位,我們有一天要成佛,很簡單,大家都會成佛,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,就是兩千三百萬個佛,我們還有萬佛,幾億萬的佛,虛空都是佛,都是智慧,都是法都是有這個心。

所以我們每一天生出,這個禮讓之心者,我們也是日生佛了,我們社會多少日生佛,我們各位相信都會了解,很多老年人的謙虛,很多修行人的謙虛,也是我們的日生佛的化身。

再來剛柔中庸成佛之道,剛柔中庸,我們人在世間,當然要堅持原則,堅持原則是應該的,柔,我們心要柔去體諒眾生,關懷眾生關懷大眾,關懷所有一切,和我們有緣的人為柔,剛者就是要求自己,不偏不倚,堅守立場,堅守正道的立場為剛,柔者為體諒眾生關懷眾生,幫助所有一切眾生者為柔,所以剛柔中庸,我們要適中,我們就是成佛之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相信大家也是日生佛,的化身,各位也都在修日生佛的妙法,現在我們來復習一下,日生佛之妙法,即崇尚自然見微知著,率直方正寬大做人,涵養中氣儲德惠人,再來心空無限收斂坦然,第五,謙者是賢遜者是聖,剛柔中庸成佛之道,就是我們所說的日生佛。

我相信各位,我們大家也有辦法,做到日生佛,我們也能夠成為日生佛,之果位,只要我們依照跟我們開示,的妙法,我們用在生活中,我相信我們各位都會成佛,人人都會成為有智慧的人,成為有自在,觀自在的大菩薩。

所以我們今天講解,這個佛說阿彌陀經,我希望將經中,所有一切和我們生活中,能夠融合,互相契合的,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大家共同向法,來修持來修行,大家也是都能夠成佛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