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16)阿彌陀經(575) 網明佛2
授業主題 : 1324集_極樂淨土(616)阿彌陀經(575)-網明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7/2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24)
極樂淨土(616)阿彌陀經(575)
網明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經中跟我們開示,諸佛修成正果的妙法,不離貪嗔痴,就只貪嗔痴這三個字,已經將我們所有人生,我們的每一天,每一分每一秒,每一時等等,將我們心裡的毛病,我們的病,已經診斷得清清楚楚,人有病由貪而起,事業有病由貪而起,沒有智慧而引起的。

這麼久以來,我們的經濟這麼差,這麼差,當然我們整個世界的潮流,有關係以外,我們國家的政策,我們的國會,對民生法案的重視,覺得不重要,結果只為自己個人的私利,吵吵鬧鬧鬥來鬥去,爭來爭去奪來奪去,是是非非互相抹黑,互相謗誹,這種行為,造成對國家經濟的影響,也是有關係,再來就是我們全民,我們智慧不足,沒有智慧,景氣稍微較好,我們就拚命花拚命投資,投資到最後不能動,不能動才來哎哎喳喳,才來拖來拖去,尤其有的用騙來騙去,什麼投資基金,什麼基金,結果騙了一大堆,社會問題都出來了。

那麼要救這個病,從那裡開始,從貪嗔痴,從我們每個人的貪念,我們要捨掉,我們每個人的貪念,我們不可以讓它昇起來,我們最好能夠知足常樂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一個人在壞運時,一定繼續衰下去,我們一個人事業,已經開始在下坡時,我們若到處跑,好像無頭的蒼蠅,到處跑到處繞時,最後掉進坑洞裡,死去,一定是這樣而已。

我們看現在社會很多人,事業不順遂時,就開始到處亂跑,想要借那邊,來賺那邊,投資那邊賺那邊,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事業開始在不順,好幾種原因,第一世界局勢有關係,第二國家經濟有關係,第三社會問題太多,第四最重要,我們的福報因緣,我們開始在下坡,我們過去所積的德不夠,現在開始在下坡,最重要檢討自己,不用去檢討世界,不用去檢討國家,都不用檢討,檢討自己非常的重要。

所以我們大家,我們在世間,一日過一日,一天過一天,一天一直爬,一直抓一直抓爬上去山上,爬到上面時,腳踏下去,都無處可踏了,你就半路發抖,這種現象的人,現在非常非常的多。

但是記得,我們人不順遂,這是給我們,做一個反省懺悔的時候,我們不順遂的人,不要緊,我們好好檢討,從貪去反省起,若是我過去真正貪念,貪心時,我們要跟祖先,歷代祖先說,我某某人不對了,過去我的貪心我的貪念,貪得那麼嚴重,才會造成今天,這麼不順遂,這麼不如意,我跟祖先懺悔,我過去所做的都不對了,你們不可以,跟我這麼走,不可以跟我這麼想,這是一個很好很好的,方法。

然後我們跟,諸佛菩薩眾神,你跟你家的神,燒香跟牠說,某某王爺公媽祖婆,我某某人過去太愚痴,我貪嗔痴三毒,影響到我今天的落魄,請眾神原諒我,原諒我的愚痴,原諒我的貪念,我絕對不會再犯,給我力量給我智慧,給我信心讓我重頭打起,我一定好好重新做人,重新打拚來做事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諸佛的妙法,教導我們如何從善止惡,教導我們如何離苦得樂,教導我們如何重生,那麼我們要重生,一定,只有將貪嗔痴,這三項毒,這三個小人,我們一定要遠離,遠離小人,貪嗔痴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,他的事業也做得普通而已,當時在十二三年前,我們台灣投機公司,投機的公司很多,他就把公司賣掉,賣掉一千萬的股權,賣掉後,他就拿去投機公司,去那邊說要投資,一千萬拿進去,先算給他一百萬,說是利息,現賺的回來了,很歡喜來跟我說,老師,我那一間公司很好呢?我一千萬進去,馬上先拿一百萬利息回來,我說你九百萬不見了,那有可能?一千萬快一百萬的利息,很好哪!下個月也有一百萬,我說下個月你找不到人了,若不相信你試試看。

結果下個月找不到人了,公司賣人了,會賺錢的公司股權賣人了,一千萬剩一百萬,那時得意洋洋,說晚上要請我,我說你不要請我,等你本錢拿回來,再賺的再說再來請,結果第二個月,妻兒帶來,在那邊哭哭說老師要怎麼辦?替他做主,要怎麼做主,貪心,沒有智慧,就跟你說不可以,不可以,你就要這樣,當時認為老師都,跟不上人家時代的人,我說錯了,貪念就是小人。

所以一旦罵人,那個小人小人,你不可以罵人小人小人,罵自己是小人,沒有智慧,貪嗔痴,你有三個小人,三個小人就在你心肝裡,我們一個人,就是三個小人,所聚成一個人的,最後,沒辦法,沒有工作了,一百萬省點花,省點花省點花,再找工作再做,找工作再去上班,到現在來,也還哎哎喳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可以時時,起貪念出來,天下間沒有那麼快活,沒有本錢的生意,所以這都是一個貪貪貪,你若有貪念出來,要成佛就不可能的事情,若貪念出來,就不可能會成佛,這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網明佛,我們說網明佛澤山咸,澤山咸就是夫妻之道,互相包容,要了解易,要了解陰了解陽,了解善了解惡,然後我們要排除三毒,正本清源穩健踏實,不可強求,我們現在的人,一旦稍微遇到不順遂,我們就強求,想盡辦法要賺回來補,賺回來還,不可能的事情,不可能的事情,我看得夠多了,我結緣好幾十萬人中間,對這種的經驗,對這種各人各人的運勢,各人各人的福和德,種種的關係,了解人是很清楚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若稍微不順遂時,停住,可以在家裡睡還沒關係,在家裡坐,喝茶泡茶看電視看報紙,還沒關係,我們絕對不可以,像無頭蒼蠅到處跑,因為我們不順遂時,我們的護法神眾守護神,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護法神等等,離我們較遠了,離我們較遠時,我們就開始要自己,做反省懺悔的功夫了,我們若不順做反省懺悔,反省過去我們所做的,那裡錯了,然後跟祖先說對不起,我們若想到對過去,那裡有糊塗的事情,跟祖先懺悔,我不對了,我絕對不會再犯。

所以我們不順遂時,就是在給我們修行時,在給我們做反省懺悔時,那麼我們就不可以強求,若這樣我們就會減少,失敗的機會,所以網明佛,叫我們要穩健踏實不可強求。

第三,應有主見不可盲從,應有主見不可盲從,什麼主見?各人吃飯各人拉,各人修行因果各人得,各人造惡因果也各人得。

那麼我們一個人來世間,一定要自己冷冷靜靜,自己冷冷靜靜,自我反省自我檢討,自我檢討,是不是有貪嗔痴,這三項毒,若是沒有這三項毒時,我們依照我們自己想的,去做就可以了。

我們要有主見,不要人家說,好啦走啦!好啦!走啦!結果倒光光,哎喲人家在投資,你不投資嗎?你就去借錢來投資,投資下去時,天下間那有這麼好心的人,有幾個人,好心的人有幾個,他在賺錢,那有可能告訴你,一起賺,不可能的事情,包括兄弟姐妹,有錢可以一起賺,好賺時,互相通報的機會就不多了,何況我們人和人,一般人和人的相處,那有可能。

所以要自己有主見,自己打拚自己流汗,自己用智慧自己認真,去奮鬥,這即是我們的主見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百態社會萬象,處處是陷阱,所以我們大家,要有主見,不要人家說就靠過去,人家說就倚過去,那麼你靠你倚都好,你最好是自己走,自己去體驗,人生的一切福禍,人生的一切酸甜苦辣,我們都靠自己來走,來走來走,來體驗,這是世間,最多最大無上的法寶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網明佛之妙法,跟我們開示得很清楚,萬項事情要有主見,尤其在修行時,我們初發心,開始第一次,所接觸的妙法,我們要很注意,要很注意,我們要自己真正很慎重,要有主見,我們才去相信,任何一個教門,任何一個法,聖賢的妙法,任何一個教門,本來都是正確的,本來都沒有偏差的,因為人和人中間的傳授,人和人中間的知識,智慧的階層不相同。

所以往往,我們要跟人家修行時,還是跟人家拜拜,跟人家問事時,往往都會遇到,很多很多的煩腦,所以觀世音菩薩開示說,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,真真正正的自己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實在說,我們若有在學佛的人,研究佛法的人,我們會很圓融,靠包容心靠圓融,了解因了解果,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的輪迴,叫做我們所講的輪迴,叫做生死之輪迴,生死之輪迴,就是我們生起煩惱來,你自然就會遇到,輪迴的煩惱之果。

我們若做善事,而生起善念時,我們就會善念,我們的善的好的果,就會出來,會出現在我們的眼前,那個叫做輪迴輪迴,生死之輪迴,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的輪迴,每一天都在我們的腦海裡,每一天都在我們面前,在我們心裡,都有輪迴之事。

所以我們若會要修行,行善德行善德,行善道走善路,做好工作時,我相信我們的輪迴,是幸福的輪迴,光明的輪迴,不是我們一般貪嗔痴,所發生黑暗地獄的輪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說網明佛,網明佛跟我們開示,要排除三毒正本清源,穩健踏實不可強求,應有主見不可盲從,盲從,到達天地無我,正大光明,天地無我,這就是我們人的心,寬闊的心叫做天地無我,我們包容他人,包容他人的愛,所以我們種種種種,關懷大眾,這個崇尚大自然等等,這都是一種天地無我,之修習的方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網明佛之法,實在是很奧妙,我們明天也是繼續,陸陸續續跟各位,共同來探討,網明佛,如何才可以做到,天地無我正大光明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