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17)阿彌陀經(576) 網明佛3
授業主題 : 1325集_極樂淨土(617)阿彌陀經(576)-網明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7/2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25)
極樂淨土(617)阿彌陀經(576)
網明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又是禮拜日,人生在過一分一秒,覺得沒什麼,但是當我們冷冷靜靜,來想的時候,五十年前的今天,好像在我們的眼前,一百年前的今天,也是覺得在眼前。

所以我們人的心,是非常的大,天地無我,我們人的心,跨過過去五千年前的歷史,我們的心,跨過未來一千億年,一千萬年,億億萬年的未來,也都在我們的心內,即是天地無我。

所以我們天地無我之妙法,即是網明佛,修行成佛的法門,網明佛的天地無我,正大光明,我們有這個心的時候,我們就在念的時候,我們要成佛就很快,我們有這個心有這個念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心會比較開朗,我們比較不會和人計較,我們如果天地間,時時都只有我的存在,自我的存在,沒有別人的存在的時候,我們人生會很難過,一分一秒都是在過,生生死死的輪迴。

所以我們在修行的人也好,在家修行的人也好,我們在修行,修這個念頭很要緊,時時關懷眾生,時時關懷他人,這即是天地無我的修持,最基本的條件。

所以天地無我,就即是排除私利,排除私利,我們來到世間,所做的事情,都是為公眾服務的,我們來世間,是為知恩感恩報恩而來,我們來世間,是繼續緣分而來,我們來惜這個緣分,而且結未來生,生生世世的緣分而來,再來更重要,就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而來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和親友有緣的,我們有這個身體,長輩爸爸媽媽,給我們這個身體以後,我們運用這個身體,來做出有益大眾的工作,做一些對大眾有益的,慈善工作,即是天地無我,我們要排除私利。

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,的時候,我當時在生病,當生病正難過的時候,觀世音菩薩開示,藉著新營中山禪寺,謝老師的嘴,叫我說要有天地無我之心,你的病就會好了,跟我說完,天地無我之心的時候,你的病就會好,我回家想,想了很久很久很久,病是病,哪有天地間無我,我就是我,我明明就在生病就在難過,我就是我,我就有我,你卻說天地無我,我想很久好幾個月,一直想不透,但是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開示,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認真念佛,你就能夠體會到,天地無我的境界。

所以我自這樣開始,認真念佛認真念佛,有空就南無阿彌陀佛,無論什麼地方,我都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坐著就念南無阿彌陀佛,坐車也念南無阿彌陀佛,不管別人對我怎麼說,我都不管,我自己有我自己的主見,所以網明佛叫我們,應有主見不可盲從,應有主見不可盲從。

所以天地無我正大光明,我就認真念佛認真念佛,念三個多月以後,我的身體就一直強壯起來,一直好起來,那時候我才體會到,天地無我之偉大,天地無我之法的殊勝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每一天都接受,天地給我們的恩德,天地給我們光明,給我們風和給我們水,我們就要懂得,知恩感恩報恩,結果我們人往往私利很重,都認為我就是我,我們若是,沒有天沒有地哪有你,不可能的事情,沒有空氣沒有陽光,沒有水的時候,哪有我們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我們要排除私利,為公眾造福,為公眾來造福,用我們這個身體,用我們這個殼,來做出有益社會大眾的,如來事業的時候,我們事業一定會成功,我們的心一定非常的快樂,我們會跑出很多很多的,大智慧,我們能夠覺到,一切萬法唯心的真理。

所以我從那個時候以後,我認真依照觀世音菩薩所開示,天地無我之心,就是排除私利,為公眾來造福,認真去做認真去做,所以我們在全省,四處在開易經心法研究班,讓大家了解到一切法,一切萬法,一切萬法知道者,我們就不會,被法綁住我們了,另有我們每一次,遇到佛祖生日,我們都舉辦法會,為大眾來祈福,為國家來做護國息災,為天下太平我們來祈禱,為家家戶戶有緣的人,祖先能夠仰仗佛力來拔度,我們時時來做這個,好事就對,等於問心無愧的事情。

所以我們決定在,六月十九要舉辦,恭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我們壬午年,恭祝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護國息災大法會,這也是天地無我的做法,六月十七十八十九三天,在我們大安寺,台北縣樹林市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我在那裡辦這個法會,我們如果各位有要,超渡祖先的,冤親債主的啦!工廠的啦!嬰靈的啦!我們可以打電話,(02)86751833,(02)86751833我們如果有需要者,我們可以來參加歡迎來參加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成佛,每個人都是佛來轉世的,那麼來到世間,你要如何再回去佛淨土呢?這是我們人生的大課題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要再回去,我們的佛淨土,我們一定要對世間,各種一切萬法,努力去修行。

那麼我們要成就為網明佛,網明佛的妙法,就是第一要,排除三毒正本清源,穩健踏實,我們不要強求,要有主見不可盲從,天地無我正大光明,然後親近眾生感應溝通,真心修行成佛之道。

再三的強調,天地無我是不容易做到,排除私利,誰沒有私利之心,包括我也會產生私利之心,當一旦我發覺到,我有私利之心,我就即時反省懺悔,盡量去排除私利,羊跑掉了才來補羊圈,我們人往往都是這樣,但是我們知道要補羊圈,等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過去的事情糊塗的事情,過去的不如意,過去的貪嗔痴,我們每個人時時都會犯到。

那麼我們如果會,時時來反省來懺悔的時候,我們天地無我之心,即是成佛之道,所有一切諸佛菩薩,他們從來不曾,有自我的觀念,都是一切為眾生,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會再來轉世,來出生在世間,做國王做王子,祂為一大因緣來到世間,為眾生之生生世世的輪迴,來弘法利生,來到世間走這一趟,那麼我們也是一樣,我們有的是來傳宗接代,給長輩一個希望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事事項項,都有因因緣緣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但都是起於一個緣,和起於一個願,一個願力的願,若是我們沒這個願力者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一定白走的,我們一定有願力而來,沒有願力,我們沒辦法來到世間。

那麼來到世間,我們最大的重點,就是為公眾造福,為公眾造福,是我們來到世間,最大的宗旨,與國父孫中山先生,跟我們開示的,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,也是孫中山先生他再來世間,再走一趟,來受到很多很多的災難,很多很多的磨難,他最大的原因,是來為公眾服務,為公眾來造福,造福分,我們也一樣是這個意思,來到世間,我們來到世間,不是要搶要奪要打,或是要劫要騙,我們都不是為這個,一大因緣而來,我們來到世間,就是要為公眾造福而來。

各位不知道還記不記得,你們不知道還記不記得,你們在天上在佛世界,的時候,你們的願望,就是為這樣而來,為了眾生的生死而來,你們還記得嗎?我覺得記得清清楚楚。

再來我們要正大光明,正大光明如何來修呢?損有益,損有餘益不足,即是正大光明的妙法,我們人心要有光明正大,要正大要先能夠布施,損者付出布施,付出和布施,我們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國父孫中山先生所開示的,這即是正大光明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損有餘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一直在付出,一直付出一直布施,布施我們的體力,布施我們的腦力,布施我們的智慧,和布施我們的錢,這都是損,損,損失,布施,你布施一元一定賺二元,賺三元回來,我們的德無可計限。

所以我們全省很多,慈善單位,都在做善事,看到哪裡有困難,要要緊緊,就儘快去幫他服務,去解決他的困難,這都是損有餘。

那麼我們這裡成立愛心團,我們愛心團,我們兩百八十六組,的愛心團,我們全省所有的朋友弟兄,若是有什麼困難,住所風水的問題,我們愛心團去幫你們看,因為太多件在審在批,我本人只有自己一個而已,我每一件我都要看過,若是有什麼錯誤,我一定要改一改,才替各位服務,若是你們報名,有的一個多月二個月,還沒去幫你們答覆,請你們原諒,因為這個如果不對,我一定要慎重幫各位考慮,慎重幫各位處理,以免錯了再錯,如果這樣可惜我們愛心團,大家的服務,和可惜大家辛辛苦苦。

所以這個都是損有餘,我們大家這麼多愛心團,我鼓勵他們說,你們大家都是事業家,你們去關心艱苦的人,你們去幫忙他們,幫忙他們,你們一定得到很多的福報,得到你們祖先的讚嘆,和得到讓你幫忙的人,他的祖先他的守護神,感恩你,那麼你的功德功分,一定就會增加出來,那麼你以後,就會更加順遂了。

所以損有餘即是,正大光明的第一個腳步,要做到損有餘益不足,說起來是很不容易的,但是我們記得,我們一定要付出,我們能夠做到,有錢做錢的布施,沒錢,我們做義工來布施,我們全省很多義工志工,都到醫院,慈善團體都在做義工,精神讓人欽佩,尤其慈濟功德會這些委員,來到我們南投建設,這個功德實在無限,我們在這裡,向各位感謝又讚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大家如果付出者,你一定會得到果報,我們大家如果,有愛心的時候,我們也會得到果報,最起碼得到心安,我們幫忙別人是一種功德,我們讓別人幫忙,我們要有知恩感恩之心,然後有報恩之心,而且我們讓別人幫忙,我們要了解,這是一種緣分的開始,是善緣的開始,我們讓別人幫忙,順遂以後,我們回過頭來,我們要換成幫忙他人。

那麼這是損有餘益不足,我們如果每一樣事情都是,好的就一直要往自己的身上攬,的時候,就永遠是不夠的,我們的德就失去了,失去我們的德,益者不足。

所以我們能夠做布施,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我們能夠做布施,是我們的幸福,和我們的光明,我們能夠做布施,是我們的光榮,和我們的積德,別人給我們機會積德,讓我們繼續這個緣分。

所以無論是施者,接受者,都是有一個很深的緣分,我們去布施救濟這個人,一定是我們多生的父母,或是親戚朋友弟兄,我們接受別人的布施,我們存一個感恩之心,那麼這樣,我們要發一個願力,願力一出來,我相信各位,我們事業會一直順遂起來,家內不平安的,也會一直一直和諧起來。

所以無論是布施,無論是接受,都是一種互相親近,互相親近。所以網明佛,網明佛,第五個條件就是說,親近眾生感應溝通,親近眾生感應溝通,人和人中間,我們要互相親近,尤其我們在修行的人,我們多親近大眾,親近眾生的時候,我們會互相得到,心心相印,心和心的相印的溝通,這是沒辦法用錢去買的,也沒辦法用很刻意,來互相溝通,這一種是我們每個人,從內心所發出來,這個就是,天地無我正大光明,所發出來的善念,和善的行為,去親近大眾,然後感應溝通。

我們多去拜佛也好,我們多親近佛,多親近善人,多親近有修行的人,多親近有讀書,親近有智慧的人的時候,我們自然,慢慢我們心心就會感應,我們心心就會相通,水溝的水就會流,會流就不會臭,不會臭我們心就安,我們就幸福,我們就光明了。

所以親近眾生感應溝通,到第六項,真心修行成佛之道,真心修行,怎麼樣真心呢?就是排除三毒穩健踏實,應有主見天地無我,親近眾生即是真心修行,你真心修行,你才有辦法成佛,才有辦法成佛。

所以成佛之道就是,能夠成為阿彌陀佛也好,成為釋迦牟尼佛也好,成為成就為諸佛菩薩也好,尤其我們今天所說的,這個網明佛,所說的這個網明佛,要修行,我們一定要親近眾生,親近眾生就是了解一切法,學一切法,研究一切法,參一切法,你就了解到一切法,我們就不會讓一切法,束縛了我們。

我們如果沒有親近諸法,的時候,我們很容易被諸法,綁住了我們,我們就驚驚惶惶,唉喲對喔這個比較好喔!那個比較好喔!你每一天驚驚惶惶,又不敢去看,又不敢去研究,不敢去研究不敢去看,結果你心內疙瘩,就像我的法門,易經風水的法門,很多我們有的出家眾,想要了解又有戒律,不能來了解這個外道,什麼叫做外道?不懂叫做外道,對眾生有益者,即是真如,對眾生無益者,我們那麼多人在讓人供養,讓人扶養也好,讓人來布施也好,我們沒辦法,有一天來回饋大眾,我們讓人救濟,我們沒辦法回饋大眾,的時候,我們即是外道。

各位記得真心修行,真心修正過去偏差的想法,偏差的行為,然後努力去做努力去走,這是真心成佛成道的路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要成佛,說起來法那麼多,三藏十二部經那麼多,到底要依照哪一個法,去成佛呢?說起來是很困難,說起來很冗長這麼長,你要怎麼實踐,很困難。

所以我用易經的禪解,易經的真理易經的妙法,來融合佛說給各位了解,尤其把很複雜的法,把它濃縮,濃縮在很好走很好做,而且做得到,人人做得到,人人所了解,的真理的路去走,這即是成佛之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北方諸佛,都是在傳各種的妙法,給祂的淨土的,這些人民百姓,和這些菩薩等等,相對我們娑婆世界,除了釋迦牟尼佛以外,我們鬼谷仙師諸佛菩薩,聖神,很多聖賢,他們也傳很多很多的妙法,尤其孔子,傳四書五經,這些妙法,我們若是,會好好的去參,會好好的去領悟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各位做事業,一定會成功,我們各位各位,我們每個人的家庭,一定很和諧,很幸福而且是光明的。

我們再三跟各位,再說一遍,網明佛,網明佛的妙法,就是澤山咸的卦,夫妻感應之道,第一排除三毒正本清源,第二穩健踏實不可強求,第三應有主見不可盲從,第四天地無我正大光明,第五親近眾生感應溝通,第六真心修行成佛之道,各位我們如果照這樣去做,用在生活上,我們如果執這個法,去用在生活上,我相信各位也是網明佛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