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19)阿彌陀經(578) 北方諸佛功德
授業主題 : 1327集_極樂淨土(619)阿彌陀經(578)-北方諸佛功德

播出日期 : 2002/7/2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27)
極樂淨土(619)阿彌陀經(578)
北方諸佛功德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北方的世界,南方的世界,西方的世界,東方的世界,有這麼多這麼多覺者,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,的覺者諸佛,也都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這麼殊勝這麼莊嚴,這麼多功德,不可說不可說的妙法。

我們娑婆世界,和我們釋迦牟尼佛,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這麼莊嚴,跟我們提醒教訓教化,叫我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,往快樂幸福的世界去走,去精進去努力修行,可惜我們都還沒覺,一直一直把佛,所開示的妙法,都看成說那有什麼,這個很簡單,等到我死了的時候,我才用錢,請別人來替我念經,送我一程,我就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,錢最好而已,這一種想法的人,很多很多。

而且我們為人子女的人,我們的長輩往生了,我們想說我用很多錢,要請法師來誦經,給我們的長輩,請很多法師高僧大德,花很多錢,請法師渡我們的長輩,能夠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這個想法的人,千錯萬錯,法師他還沒到,西方極樂世界去,法師他的貪嗔痴,和我們差不多也很多很多,究竟有幾個人,已經修到能夠說,捨掉貪嗔痴,一心清淨,一心心靈很安詳,有幾個呢?我們也不知道。

但是最重要靠自己修行,靠我們自己念佛,我們自己不念佛,要靠別人念佛給我們,很拚的,我們自己不念佛不修行,不聽經聞法,你只靠別人修給我們,根本就是欺騙良心,欺騙眾生欺騙長輩,欺騙佛欺騙神那麼我們死後,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老實念佛老實念佛,是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的心靈,我們要提昇,世間的無常,世間的一切酸甜苦辣,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等等,都是暫時,過往的天上的雲和煙,一下子就不見了,好像露水而已,那麼我們如何,什麼原因,讓我們一直要握住它,所以這一點,是人生的大課題。

那麼北方的佛燄肩佛,燄肩佛跟我們提醒,心靈要昇華適應生活,心靈昇華適應生活,這是非常非常的重要,心靈的昇華,就是說我們要能夠,超然一點,知道一切因緣,都是如露和如電,一下子就不見了,一下子就散掉了,所以我們要從這一種心靈,去昇華,才有辦法適應生活,要不然者,我們要過著快樂的人生,是非常非常的困難。

各位,這些事情都會發生在,每個人的身上,也會發生在我的眼前,我的身上,也是會,那麼我們究竟要如何,時時使心靈昇華呢?我們要如何適應生活呢?這是我們最大的課題。

再來北方的世界為,最勝音佛,卦象是水雷屯,充滿生的困難的時候,我們要發菩提心,充滿生機發菩提心充滿生機,我們來到世間從出生,哇,一口氣開始了,這個生機充滿著困難,父母如果沒有牛奶,給我們喝,沒讓我們穿的時候,我們很快就死翹翹,不可能再活下去,充滿生機的困難,既然父母養我們到大,的時候,那麼在世間的愛欲情等等,恨也是都在身邊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充滿著生的困難,充滿著生機的艱辛,困難的時候,我們要如何離苦得樂,如何心靈昇華,適應生活呢?我們要發菩提心,我們要發菩提心,才會充滿生機,要發菩提心,一定要意志堅定,要悟到真理,這個最勝音佛。

然後再來,難沮佛,難沮佛,就是雷山小過之卦象,我們過奈何橋,我們要堅守誠信,我們不要貢高,我們人在世間,都是好像在過奈何橋,很無奈的事情,非常非常的多,即使你得到一個愛也好,得到一個喜也好,得到一個樂也好,得到一個官貴財,所有你所要的,所得到的時候,你也要戰戰兢兢,好像在過奈何橋一樣,也是無奈無奈無奈,沒有永遠屬於我們的,沒有永遠屬於你的。

所以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,那麼這就是我們北方世界,諸佛菩薩的妙法的示現,讓我們清清楚楚,究竟幾個知道呢?

再來日生佛,北方的佛日生佛,坤為地之卦象,大地之心,大地的心腹,就是崇尚自然見微知著,崇尚自然見微知著,我們在世間,凡事要順其自然,來者不拒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不可勉強,各人各人的因緣,各人各人的人生的因緣,各有不同,即使我們很勉強,去得到一件東西,很快也會失去,那時候你所得的苦,得到的悲和哀,我相信勝過,你現在還沒得到的時候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凡事我們要看得開,我們不要常常執著,一己之私,我們要得的時候,那麼到後來也是失去了,所得到的只是表面,暫時一個喜而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萬法,世間的喜怒哀樂都是暫時而已,都是我們的老師,我們要覺到這一點,喜也在提醒我們,沒有永遠是喜,怒哀樂都是暫時而已,可能今天讓我們暫時的悲哀,我們有覺到的時候,我們是以後的幸福,以後的快樂,我們任何一個人要東西,你勉強得到,你沒有順其自然,去得到的東西,很快就又會失掉了,以後的悲哀,那就無計其數,日日刻刻時時分分秒秒,都在我們的身邊,在我們的腦海內。

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能夠悟到這一點,才會出家離家去外面修行,放下世間的名利富貴,放下國王放下國家的,這麼多富貴,自己去外面在受苦,要找到一條,真真正正的生命,長生不老,佛到後來悟到世事無常,悟到每個人來到世間,都有他的因緣果報,生生世世的果報,緣生就在一起,緣盡就滅掉了,緣盡即滅。

我們大家來世間,往往很多東西,都在跟我們啟示,最簡單的如三餐吃飯就好了,我今天吃一吃,明天從下面放掉,臭氣沖天,放掉回歸大自然,當肥料了,哪一樣屬於我們身上的,我們一個人在生病的時候,你注射了很好的針劑,也不一定能夠治好,你的真真正正的病,你吃很好的藥,也不一定真真正正,治好我們人的病。

所以才有藥師,藥師經跟我們開示,病本來就沒有病,藥本來就沒有藥,都是因為人,緣生而起緣盡而滅,緣滅就盡了緣盡就滅掉了,叫我們大家要學佛,多研究佛法聽經聞法,的道理就在這裡,人不可以愚痴,只有愚痴者,人來世間白走的,人愚痴自私自利的愚痴,來世間,是枉費父母生我們,枉費社會,枉費天地給我們,這麼多的恩德,我們要多看看,多了解世間無常,能得到就得,得不到就算了,我們人本來就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人短短幾十年中間,一切的法,都是為我們而示現,那麼誰會去悟到這一點呢?很少,大部分都是私心而起,我學走路學佛學行道,二十年來,看到好幾十萬的眾生,這麼多信徒先生,各階層這麼多人,究竟看得開的,還沒看過一個人,包括我本人也還看不開的,也很多,當然我也是認真在學習,認真在了解一切法,了解一切的因緣果報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人生短短幾十年中間,都是一種體驗,都是一種考試,都是一種魔考,都是一種道考,而且我們來這裡,是在享受生老病死,無論是酸甜苦辣等等,都是我們一種享受,你如果知道者,我們就哈哈一笑,我們就很好過日子了。

所以崇尚自然即是日生佛,日生佛所開示,崇尚自然見微知著,率直方正寬大做人,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放寬一點,我們做人就好做了,我們為什麼一直要,每一樣都屬於我們的,你如果要每一樣,都屬於我們的時候,你一定很痛苦。

好像六月三十日,我在台中道場開智慧,一千五百三十六位學生,三十日那個早上七點開始,我就替學生開智慧,開到初一,七月初一那早上,七點零五分,完全結束,剛好整整二十四小時,也是一種讓我自己,體驗到諸佛菩薩,祂們的偉大,祂們的心對眾生的接納,和讓我體驗到,如何能夠掌握我這個身體,如何來了解,眾生的酸甜苦辣,如何了解所有學生小朋友,他們的心,天真的心,和長輩所要求的,這都是一個自然的現象,見微知著,了解到我們這些小朋友,他們所需要的是什麼。

但是這是暫時的,開智慧我替各位小朋友,天靈竅這個地方,原來濁濁的,藉著佛力的加持,讓這個清涼一點,能夠想事情,比較能夠定心,結果一千五百三十六位,小朋友都開完的時候,我完全放下,當然接下去非常的累,但是昨天的事情卻忘掉了,因為這個過去就過去了,順其自然不可勉強,有緣則渡有德則助,有緣就大家在一起,在台中道場這裡,大家在一起,歡歡喜喜,仰仗鬼谷仙師和諸佛菩薩,的佛力的諸光,佛光普照給大家,這是什麼?也是崇尚自然見微知著。

所以這也是一種體驗,過去的苦,過去就過去了,但是我心內的法喜更重要,那麼什麼東西,是永遠屬於我的?沒有,財富貴,也沒有永遠屬於我的,妻子兒女先生,也沒有永遠屬於我的,父母也不一定屬於我的,他有他的各人各人的因緣,各人各人的世界,各人各人的生活方式,各人各人的因緣果報,都有各人各人的路,那麼我們是為什麼,一直一直要把它,拉為我自己的呢?這就叫做沒有順其自然了。

所以我們北方之佛,這麼多佛,日生佛跟我們開示,崇尚自然,崇尚自然見微知著,剛柔中庸成佛之道,這是我們北方日生佛,的妙法,希望各位我們冷冷靜靜,來研究,冷冷靜靜來參這個禪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諸聖賢的妙法,叫我們崇尚自然見微知著,我們要如何崇尚自然呢?崇尚自然就是緣,緣,是不是有這個緣,沒有這個緣,那麼你如何能夠了解,有緣無緣,萬項事情做事業,官運考試功名,一切一切的世間萬法,究竟是不是有這個緣,我們要崇尚自然,你要怎麼崇尚自然?一條路而已,沒有第二條路,易經,學習易經。

所以本人自二十年來,一直一直在弘法,弘揚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尤其易經的妙法,讓我們能夠了解到,這件事情和我們有緣無緣,這個東西有緣無緣,這個人和我們有緣無緣,我們只有一條路,易經這一條路。

所以最近我們在水里,南投水里區,南投縣水里鄉,我們要開易經,易經大學,我們的易經風水學研究班,水里區我們要開班了,八月初六開始三年,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水里,水里商工的視廳教室,視廳教室,向陳校長,陳慶田校長,他也是非常有修行的人,所以認為說這個妙法,應該廣傳,那麼向學校借這個地方,我們來使用來弘法利生,若是各位你們要了解,這個妙法,要讀書者,歡迎大家來讀,049-2312729,049-2312729,許師姐,許師姐。

你們如果是水里地區的,你們如果有時間的鄉親,歡迎我們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社會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社會國家見太平,大家學易經,我們能夠修行的路途,很快就會見性,若是我們沒有讀易經者,我們很多糊里糊塗的,做事情做到後來,不是我們自己做的,緣分就沒了,緣盡緣生緣滅,一切事情我們不了解的時候,往往人生是一種悲哀,一種痛苦的人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歡迎大家來學易經,我全省四處都在開這個班,開這個課,這也希望社會,家家戶戶能夠和諧,家家戶戶能夠減少,失敗的人生,這是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崇尚自然見微知著,崇尚自然見微知著,的一個妙法,易經一條路,沒有第二條路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記得,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眾生要把握,妙法在世間我們要珍惜,這才是我們來世間,要求一條心安的路途,心安的路徑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雖然諸佛菩薩,所開示的妙法不一樣,但是理是一什麼理,得到心安,這個理就是安心,果就是心安,若是我們一個人,事情還沒有發生以前,我們能夠先用易經,我們自己來了解,這個緣有或沒有,是不是會違背自然,我們只有學易經,學易經一條路,沒有第二條路。

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在台灣弘揚這麼久以來,十方的信受,我們不是一句話兩句話,說得完的,我們只有親身體驗,你才能夠得到這個法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北方之佛,還有網明佛網明佛,卦象澤山咸,山澤通氣夫妻之道,那麼就是排除貪嗔痴,的三毒正本清源,清源者我們清淨的本性,我們清源在哪裡?源頭在哪裡?西方極樂世界,清淨的世界,我們都從那裡來的,我們因緣的關係,我們化身出世投胎,轉生來到世間,各人有各人不同的環境,各人各人有不同的因因果果,各人各人不同的願力。

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絕對不要去勉強他人,你勉強他人,這不是有智慧的人,不是慈悲的人,我們順這個自然,順其自然不可勉強,有緣則渡有德則助,那麼皆順天理事事如意,記得有德則助,有德則助,這句話非常的重要。

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難免有很多很多,不如意的事情會發生,但是我們不要萬項事情,都是怪他人,我們如果萬項事情,都怪他人的時候,非常非常沒智慧,和不慈悲,我們常常有很多,十方的眾生,往往一己之私,沒有達成自己的願望,就將所有一切的罪過,怪在他人的身上的,有夠多有夠多,因為我接觸到三十幾萬,的信徒中間,很多很多都是,將一切的罪過,怪在他人的身上,從來不曾去領悟去體會到,我自己的因緣果報,福德,福和德的因緣如何。

所以我們學道學佛的人,我們要排除三毒,即是網明佛,即是網明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北方有這麼多這麼多佛,在跟我們啟示,這麼多這麼多佛,跟北方祂的眾生,祂的菩薩祂的人民,說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,這麼多這麼多的法,我們能夠離苦得樂,我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,這才是真真正正我們的家,這才是我們每個人,來世間所追求的,真真正正的正本清源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