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23)阿彌陀經(582) 師子佛4
授業主題 : 1331集_極樂淨土(623)阿彌陀經(582)-師子佛4

播出日期 : 2002/7/2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31)
極樂淨土(623)阿彌陀經(582)
師子佛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經中跟我們開示,東西南北上下,都有覺者,所修行的妙法,修行的法門,讓我們離苦得樂,讓我們得到心安,讓我們可以,度一切苦厄的妙法,統稱為諸佛的名號,諸佛的名號,譬如下方世界,有師子佛,下方世界師子佛,的易經的禪解,就是火地晉,前進精進,我們要前進者,要及時覺悟,力求保心,世事無常,我們要好好修行,進退困難中正無礙,我們人在世間,是很多大調和,那麼欲求前進以利大眾,不可倖進識時知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要求精進,我們要以大眾之利,為原則,尤其一個家庭中間,夫妻互相關愛,相親相輔,相關心相疼惜,我們做一件事情,我們前進時,我們一定,要以社會共同有益,不要危害到社會,不要危害到家庭的安危,不要互相傷到夫妻感情,我們若這樣做時,我相信天下會太平。

鬼谷仙師所開示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就是我們那顆良心,為鬼谷子,深山林內,摸摸不到,找找不到,拿拿不到,指指不到,比比不到,只有自己去領悟,我們那顆安詳之心,統稱為鬼谷子,鬼谷子。

所以我們要向前進一步,去做一件事情,一定要以大眾之利為依歸,然後我們不可以倖進,我們不可以覺得,試試看,碰碰看,好像簽大家樂一樣,想說真正簽看看碰碰看,卻沒有想到你沒簽中,你所損失的,不是你一些錢而已,是你的心所失去的,心已經失去了,我們的生命已經少一節,我們的大智慧,被一些污穢又蓋住一片了,不是說我簽中沒中的問題。

所以我們要識時知機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識時知機,要等候時機,我們不要像盲目狗,到處跑,盲目狗吃不到屎,一樣意思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我們若有機會者,我們多去親近親近善知識,多聽一些學者覺者,有經驗的人,他們所有人生的體驗,我們自己要充實,自己多看一些書,這才是正確的人生。

我們這個法門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奉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開示,在今年七月初七開始,我們舉辦暑期大專生,易經心法精進班,今年名額一百二十五名,一百二十五名,在台北縣樹林市,大安路530號第十樓,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的大安講堂,學生一百二十五名,在這裡,我們請很多大法師,很多社會上名流,有非常經驗,大智慧的博士也好,還是學校校長教授等等,國會的議員等等,都來給學生開示。

你們將你們的孩子,送來這裡,我們絕對要,讓你們的孩子,可以得到無上的妙法,得到一些世間,得不到的妙法,去年我們辦過一期了,得到很好的經驗,和得到很好的反應,一些孩子原來不懂事,在家裡好像少爺,在學校怨天怨地怨老師,怨東怨西,結果來上課以後,心性一百八十度的改變,大家看來好像一位菩薩,都變為一位菩薩。

我們也覺得很歡喜,我也覺得真正歡喜,我雖然大家選我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的董事長,我也是本著依世間法,和出世法,一起來弘法利生,來教這些孩子,可以讓他們好好了解,人生的真意義,了解家庭的重要,了解社會國家的重要,若是沒有國家,就沒有這個社會,沒有這個社會,就沒有這個家庭,沒有這個家庭,就沒有我們,沒有我們時,我們一輩子,嗚呼哀哉白走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妙法,我們承蒙鬼谷子,鬼谷仙師的大慈大悲,開這個法門以來,在台灣普利無限無數,無量無邊的天人法界,眾生眾等,我們在未來,也會將這個妙法,傳回去中國大陸,雲夢山八卦城,我們也會將這個妙法,傳過去大陸,同是天涯淪落人,我們沒有分政黨,我們是分,分什麼,有信和沒有信,有緣和沒有緣,善和惡之分來傳授,但是無論是善是惡,法不認人是善是惡,只認人的一片誠心,一片的善良善緣之心。

所以鬼谷仙師,一再跟我們開示,諸佛妙法在世間,大家要好好珍惜,往往有人問我,老師啊!你只叫我念這個佛,這個佛有什麼用,阿彌陀佛大慈大悲,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,就是我們的本性,為阿彌陀,那麼我們不懂得要念起,自己的阿彌陀,我們要念誰,我們不懂得要念佛的名,我們要念誰,若是說,現在我們一心一意在念,師子佛師子佛師子佛時,我們念,師子佛師子佛師子佛時,我們就會及時覺悟,力求保心,進退困難中正無礙,欲求精進以利大眾,不可倖進識時知機,光明磊落前進有利,妥善策畫謹慎實踐,成佛之道。

所以我們念師子佛,師子佛師子佛師子佛,我們就有具足,這六項的般若大智慧了,所以佛法說起來很困難,聽起來很困難,事實上我們剖開以後,我們就清清楚楚,任何一個念頭都是成佛之道,任何一個念頭都是讓我們,下地獄,痛苦無限的路途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心的念頭光明磊落,我們想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要互相,人和人互相尊重,人和人中間,互相疼愛,人和人中間,互相關心時,我們也是做為師子佛師子佛。

各位過去有一位,廣欽老和尚,叫人家只念佛佛佛就好了,佛就是覺,佛就是法,佛就是心,佛就是慈悲的人,佛就是愛心的人,統稱為佛。

那麼請問,我不要成佛,不要成佛要做什麼?我們不要成為佛,不成為有智慧的人,你要做什麼?不成為有愛心的人,你要做什麼人?我們不成為,有慈悲心的人,我們要做什麼?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若可以,時時念佛念佛念佛念佛,不論大眾的佛,師子佛焰光佛,香光佛諸佛,還是阿彌陀佛,本師釋迦牟尼佛,東方藥師佛,消災延壽藥師佛,諸佛菩薩的名號,時時念佛的名號時,我相信,我們也會和他們一樣,證得同樣的果位,正等正覺的果位,那種什麼果位?心安的境界,心理安詳和諧幸福,不可說,沒有辦法形容的歡喜。

曾經有一位老先生,帶他的老妻,和他的兒子媳婦女兒,來到禪機山仙佛寺,因為我們仙佛寺,在我們台灣來說,還是大陸來說,所有的道場中,我們的環境,可以說算是很好的,真正有禪的境界。

那麼老人家,全家人來到仙佛寺玩,很歡喜很歡喜,孫子四處跑四處去,兩老就在我們這裡,石頭邊坐下來,遇到我,阿彌陀佛,我很不好意思,讓老人家先跟我說,阿彌陀佛,我很不好意思。

那麼老人家說,老師啊!請問我這麼老了,我沒辦法做什麼工作,我沒辦法跟孩子,庇蔭什麼,不知道有什麼方法,你跟我開一條路好不好?老人家的慈悲,我說很簡單,我們年紀老了,沒有工作,但是渡陰渡陽渡孩子,渡孫子渡等等等等,無量無邊的眾生,是我們的任務,老人家說哪有辦法,我又渡不起,沒辦法工作,也沒辦法做什麼。

我說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一心有空就念佛,你就是在給孩子賜福,你一心有空,一心清淨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就是在超渡,你的父親母親,祖父祖母,曾祖父曾祖母,九代的祖先和,多生的父母,認真念佛。

那麼那位老人家就,佛佛佛,一直喊佛,這時候老人家在喊佛嗎?不是,正有一位菩薩,看他,照在他身邊,在念這字佛佛佛佛,提醒我們要念佛,念佛是什麼?念覺,念覺悟就是念佛,念什麼?念慈悲心,念我們的愛心,念我們人和人中間,互相可以調和之心,尊重之心,相關懷之心,都叫做念佛念佛念佛。

各位,你們知道這個道理嗎?我相信知道的人很多,但是真真正正的真理,你不要看得太過神化,神化神祕化,神祕化是非常錯誤,沒有責任的傳道者,教導眾生,要如何來用在生活之中。

所以這位老人家,已經念佛佛佛佛,這樣我知道了,我念佛佛佛佛,這樣就好了,對啊!佛是提醒自己,自己要有覺性,要覺悟,及時覺悟,提醒自己的祖先,一定也要知道要念佛,也要知道往西方淨土去,或者到天上世界去,不可以墜入,黑暗的地獄深坑下去,念佛。

各位,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時,我相信各位,我們會非常的快樂,非常的幸福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認識到,我們的心念心靈,時時要光明磊落,識時知機識時知機,光明磊落前進有利,妥善,妥善的策畫,謹慎實踐,妥善的策畫,我們在世間,除了計畫我們的人生,富和貴,富和貴是大家所需要的,開口就是錢,開口就是什麼地位,但是誰可以去規畫,覺悟到我們死了以後,心靈世界在何方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妥善的策畫,妥善的規畫,我們未來生要往哪裡去,我們當下三寸氣斷掉時,我們要往哪裡去,我們大家要好好修行,那麼這個叫做下方世界,師子佛的妙法,妥善策畫謹慎實踐,即是修行念佛,修行念佛修行念佛,這是我們來世間,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一門課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諸佛的妙法,我們大家共同好好,來參研來研究,好好來修行,我相信我們會離苦得樂,度一切苦厄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