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28)阿彌陀經(587) 名聞佛3
授業主題 : 1336集_極樂淨土(628)阿彌陀經(587)-名聞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8/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36)
極樂淨土(628)阿彌陀經(587)
名聞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俗話說,人是萬物之首,尤其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靈性,我們有覺性,我們有思維有靈性,所以我們是萬物,所有動物中,我們是最尊貴的人,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,出世投胎來到世間,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,出世投胎,在我們的娑婆世界,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,我們愛惜我們的身體,愛惜我們這個心,我們愛惜這個身體,愛這個心者,我們就是孝順,大孝。

所以各位我們要瞭解,世間的萬項事情,不及我們的靈性,世間萬項的名利富貴,都不及我們的靈性,所以我們要遵守,鬼谷仙師開示,修心修口養我們的靈,若是我們一個靈,若是散掉的時候,我們恍恍惚惚,和其他的豬狗畜牲,沒有兩樣,一樣,所以我們要珍惜,我們這一顆心,我們這一顆善良的心,我們這一顆愛心的時候,時時把握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靈性,是清醒的,我們的靈性是和諧,祥和的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緊緊張張來到仙佛寺,從山下一直爬上來,上氣不接下氣,這樣一直喘一直喘,急的很,我說什麼事情?他說了一大堆,你先去拜老祖,先去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,將你的煩惱說給祂聽,他就照我說的進去裡面,說老師你等我哦!放心我不會跑去哪裡,你安心的去燒香,香燒下去的時候,你向老祖好好的稟報,弟子某某人什麼事情,請老祖給我智慧,給我力量,給我信心,他就進去了,他點香一次點了一大把,煙霧瀰漫,就跪在那裡求,原來他所求的,就是跟別人投資一個事業,投資事業,被朋友倒了就對了。

那麼緊緊張張上來,我說你要求老祖,給你智慧,給你力量,給你信心,他才一直跪,一直跟老祖說說說說很久,說到那隻香快要燒完,的時候,出來了,我在外面等他,老師啊謝謝謝謝!我找到癥結了,我找到癥結了我感謝你,這樣我要回去了,你不是要問,他說沒有啦老師啊!這樣子好了,好了謝謝我知道了,我找到癥結在哪裡了,就回去了。

所以我們來到,任何一個地方,拜神拜佛拜菩薩,拜王爺公媽祖婆等,我們都求諸佛菩薩,給我智慧,給我力量,給我信心,在世間在走,可以斷除煩惱,讓我走的可以順順利利,都要靠智慧靠力量靠信心。

所以我們大家,都有這個靈性有這個覺性,只是欠一個人,指點他而已,經過沒有幾個月,他就又來了,來的時候,手這樣放著慢慢走,慢慢走上來,很歡喜,去感謝老祖,感謝諸佛菩薩,給他力量,給他智慧,給他信心,所以每一天早上起來,在廳堂點香就是說,祈求諸佛菩薩給我力量,給我智慧,給我信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最重要在修行,就是要有智慧,要有力量要有信心,這是人生三寶,力量智慧信心,力量智慧信心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一個法門,我們平常時,我們沒有知覺到,覺得這樣而已,我在求神求什麼,求力量,我們做事情我們有信心,要有智慧,我們立於不敗之地,我們就沒有煩惱了,我們就不會種了,很多很多的惡因,我們若減少種惡因,就沒有惡果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凡事我們要謙虛,我們如果有謙虛者,我們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心,我們會謙虛者,我們就會減少失敗,我們謙虛者,減少煩惱,這是一個,很不可思議的妙法。

另有一個法傳給各位,很有效,我們在家裡,早上晚上我們點香的時候,上香,我們就說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將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今懺悔,這就是懺悔文,我們佛教就有這個,我們道教就沒有這個懺悔文了,我們人在世間,最重要最寶貴的,是要會懺悔,你若是會懺悔的人,是我們最大的享受,會懺悔的人,我們最大的權利,會懺悔的人是最大的福報,因為我們是人嘛!我們不會懺悔,就好像跟畜牲一樣,我們不會懺悔,跟動物一樣嘛!哪有什麼兩樣。

所以我們人要會懺悔,人非聖賢錯的時候,我們要會反省,所以我們早晚,還是去廟裡去寺裡,去道埸去堂去宮的時候,我們點香起來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將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,所以我們去廟裡,我們拜神的時候,你們這四句偈一定要念三遍,然後我們請佛菩薩,聖神王爺公媽姐婆做主,弟子過去不對的事情,一大堆,今天在佛前,神的面前求懺悔,賜我智慧,賜我力量,賜我信心,讓我的人生,可以走得平坦平安順遂,弟子一定會身口意意念,身口意來供養行功立德。

所以各位我們若是這樣做,我相信我們會愈來愈順遂,愈來愈平安,一家愈來愈和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,我們要好好的去領悟,要去覺,我們妙法在世間,我們若是不會去領悟,不會應用在生活中,你只是呆呆的拜,絕對沒有用,我們很多很會拜很會拜,一直拜,結果你不知道要懺悔,不知道要懺悔有什麼用,只有傻傻的拜,只有運動是有用而已。

所以各位再跟各位提供,我們要拜神拜佛,第一個階段,我們很虔誠清涼的心,把現在所有煩惱,什麼都暫時放一邊,不滿的暫時放一邊,我們香點起來,我們頂禮拜佛弟子某某人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將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,我們就唸三遍,然後呢,祈求諸佛菩薩聖神,王爺公媽姐婆等等,賜我智慧力量信心,賜我智慧力量信心,賜我智慧力量信心,讓我的人生,可以走得平安順利,弟子願意身口意供養,身體嘴意念,身口意供養行功立德。

我們若是這樣拜神拜佛者,其他你就不用求了,讓我中大家樂,讓我中樂透,我的債務欠多少,我們欠債務的人,你去簽都不會中,百分之百的不用煩惱,因為我們欠債務,我們福就不夠了,德就不夠了,神哪有可能,給我們這個橫財來呢?那是暫時借用的而已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最幸福的人,我們會反省懺悔。

所以名聞佛,下方世界名聞佛,叫我們斷掉壞習慣,不可以躊躇,再來反省懺悔改過遷善,問心無愧問心無愧成佛之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做到問心無愧的人,不簡單,確實不簡單不簡單,我們一個念頭會偏掉,一個念頭會走掉,壞的習慣去,一個念頭會恨,會去恨一個人,一個念頭,讓我們不滿不滿不滿,周圍一切一切的人,所以我們一個念頭,我們若是偏掉的時候,我們實在問心就有愧了,問心有愧,才可以成佛一個涅槃,不再有煩惱了,涅槃者,免除再開始受到,各種煩惱的業報,集在身上然後積在心中,心中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糊塗事如果多者,要有智慧是很困難,我們糊塗事,一直一直在造的時候,我們要開悟是更困難,要成佛成道是更困難,若是我們一個人,時時會反省過去的不對,會懺悔過去的不對,的時候,我們不要再犯錯誤,錯誤發生就發生了,我們不要再去犯,好好的行功立德,做一些好事,說一些好話,走一些好路,我相信我們壞的運,我們也開始,會變成好的運來,問心無愧,要做到問心無愧,確實很不簡單,要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一定要努力,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。

所以我們要做到,問心無愧者,我們減少失敗,那麼我們來學易經,也是一條路,我們南投地區,我們在水里地區的,集集啦信義啦魚池等,我們在水里區,我們要來開易經風水的,研究班,那麼在八月初六,為期三年,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水里商工視聽教室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,049-2312729,049-2312729,許師姐,我們來報名我們也可以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用易經的妙法,能夠來做一些,正確的判斷,我們學易經,我們不求人,自己所了解,你問的人,是不是他懂得比你多,不知道。

所以古聖先賢,我們古時候這些王爺,皇帝帝王等,他們都自己有學易經,很多事情要做一個決定的時候,用易經的卜卦,來算來推,推這個天理,來達天,達天,知地達天,知地達天,那麼如何來做到,讓全民受到安和安詳,這即是古聖先賢,治國治天下之道,有的如果不相信易經者,他的天下,一定很快就結束,那麼我們不會學易經者,我們有的事業,我們常常會走偏掉,走偏掉我們心就不安,走上賠錢,走上傷朋友的時候,心就不安了,不安要怎麼成佛。

所以我們下方世界名聞佛,第一知己德行知足常樂,再來斷除煩惱要有智慧,第三提高警覺免除苦果,第四斷除惡習不可遲疑,第五反省懺悔改過遷善,第六問心無愧成佛之道,成為名聞佛之道,以上六個妙法,只要我們依照六個妙法,用在生活中,我們就是名聞佛了,我們也證了名聞佛的果位,我們也能夠成為,有智慧的覺者,也能夠成為名聞佛。

所以我們這麼多佛,諸佛妙法我們依照諸佛妙法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實踐在日常生活之中,我相信我們大家要成佛就很快,我們要成為有智慧的人,有智慧的覺者在我們的眼前,在當下立足之下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