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29)阿彌陀經(588) 名光佛1
授業主題 : 1337集_極樂淨土(629)阿彌陀經(588)-名光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8/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37)
極樂淨土(629)阿彌陀經(588)
名光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,九十一年的八月初二,農曆六月二十四日,再幾天就要交七月令了,我們八月令,我們國家社會的局勢,我們要在安定中,要求進步,我們尤其中間這個時間,到現在還沒安定,但是,我們要記得不可斤斤計較,我們不要只計較別人,要計較國家,從來不要計較自己的行為,不要計較自己的想法,計較自己的愛心,計較自己的慈悲心。

往往人都是在計較別人,無論是政黨,無論是士農工商,無論是家庭,或者個人修行的時候,記得,我們千萬不要斤斤計較,於小節,我們如果,斤斤計較於小節的時候,我們即是在,計較我們的生命,計較我們的前途,要計較我們的國家的前途。

當然國家主政的人,我們要向遠一點去看,看遠的,我們不要只看近近的而已,看到個人的私利,看到我是這裡出生的人,這個縣出生的,我所用的人,都要用我這一縣的人,如果這樣的時候,一個失敗者的,經營事業的人,尤其是政治方面的。

我們來到世間,人才,人的緣是十方的因緣,但是我們有的往往,心胸狹窄,認為說我這個區域的人,能夠包天包海服務大眾,事實上錯誤的觀念,尤其我們一個國家的,主政,任何一部門主政的人,我們要更要有心量,我們要更有開悟,我們的因緣緣份,不是只侷限於,我們的故鄉而已,我們的緣份,是遍佈整個我們的國家,任何一個角落,我們要放寬眼光去找去看,把心胸打開,然後來找到人才,國家的賢人。

所以養賢儲才,是我們國家目前,最重要最重要的課題,可惜我們自古以來,歷史以來,大部分的都是,用自己的親人,用故鄉的人,不管是行也好,笨拙也好,都用自己的鄉親土親,不如同故鄉的親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要把整個人類,都看成我們的故鄉,我們不要只看成說,我們家的旁邊這裡,叫做我的故鄉,如果這樣的想法,我們就錯了錯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當前我們國家還不安定,雖然政黨輪替,但是還沒安定,還沒安定之中,我們百姓需要團結,百姓需要給政府,努力的空間,尤其我們不同政黨的人,在野黨的,我們也要讓執政的,給他空間給他時間,我們在後面鼓勵他指導他,然後我們督促他,這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不同政黨的真真正正,為全民為民主,在努力,我們千萬不要說,為了一己之私,為反對而反對,為反對我們的執政而反對,想盡辦法來反對,讓他做不好,全民全民的利益,受到災殃。

各位我們國家的經濟,我們這麼久來,民生法案,很多沒辦法去實踐的,我們的國會代表,都在那裡為自己私利,爭奪的狀況之下,將我們的民生法案,很多,你要審的時候,時機就過去了,整個這段中間的虧,吃虧,我們全民的這個因果,我們揹不起。

所以在這裡,我們奉勸所有有心,做任何一個角色,的民意代表,你們既然發出這個心,你們要為祖先,做一個很有面子的事業,但是我們不要做出,違背祖先希望的事業,如果這樣一來,可惜我們花錢花精神,又損了德,如果這樣我們划不來了,絕對划不來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處於,我們國家的經濟,漸漸在爬起來,上個月是跌到谷底,谷坑,這一個月漸漸漸漸,會再爬起來會再爬起來,但是要注意,要注意,我們不要斤斤計較,在小小的地方,為一己自私自利的計較,我們沒把心胸打開,來為大局的國家,全民的利益來著眼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國家要多好,是很困難,我們身為執政的,任何一個角色的人,我們心胸一定要寬,你不要只計較別人,對你如何,我們要計較我有沒有做好,計較我是不是有真真正正,真真正正的法案,能提出利益全民。

那麼我們這個月,我們的經濟會比較好,八月份經濟會比較好,會一直一直一直爬起來,錢財比上個月,會比較流通,上個月好像火堆裡面,一塊鐵板,熱烘烘,你要拿拿不到,一直熔化一直熔化,你要拿又拿不到,只有乾著急,空煩惱,有的就空歡喜。

各位,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大家都是要求富貴,我們諸佛菩薩,也有跟我們開示,尤其我們的下方世界,有一位名光佛,名光佛,名光佛,卦象叫做山雷頤的卦象,渭水訪賢,求智慧求賢人,那麼第一文王找姜子牙,是要為了富貴,富貴可貴不及智慧,文王他發覺到,富貴的可貴,富貴的需要,富貴的可愛,國家安定的需要,但是發覺到自己的智慧不夠,智慧不夠,所以才會去渭水,去拜訪名人,姜子牙,姜子牙,姜太公,最後來才請姜太公,輔助文王天下,一輔助跨過八百年。

所以我們現在,我們很多人,要為了國家的富貴,大眾的富貴,了解大眾富貴的可貴,了解大眾富貴,國家富貴的重要性,但是我們如果,沒有一個智慧,以做前提的時候,富貴不能夠,永永遠遠屬於我們的,那麼我們的富貴,是要往哪裡去呢?往哪裡去追求呢?我們學道,要去哪裡學?我們全省道場非常的多,名人,一些企業家名人,顧問也非常的多。

所以我們有時間多讀書,多聽名人的說話,多聽一些善知識,專家的開示,如果這樣,我們的富貴,我們就會,減少失敗的機會了,那就是什麼?要需要智慧,我們智慧的範圍,求道的方法很多,那麼我們本宗門,以開易經心法的研究,為前提,教導很多很多,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來參與,我們來讀這個,易經心法的班。

前一陣子,有某一位我們功德會,的會員,很慈悲很慈悲很慈悲,怕我們社會,對這個功德會的破壞,所以我們在桃園,有開一班,開一班,我們有寄海報,給各個功德會的會員,讓各位了解說,我們在各位附近地方,有要開易經心法研究班,藉著因緣,每個月小小一些講義費,我們要租場所,要其他的零用,所以我們小小的,一些講義費,我們當然會收,那麼這些不是真真正正,我們所說的我賺了錢,我所賺到一個該做的,歡喜心。

所以難免我們有一些,小小的廣告單,寄到各位的家庭,你們放心,這個沒有人騙你們,我們社會上,沒有人騙我們,因為這個佛祖老祖,的事業,請大家你們諒解,若是各位你們有時間者,我們一定將這個消息,給各位了解,我們街頭巷尾我們那裡要開,易經心法研究班,歡迎各位,你們也可以來讀,我們在水里地區,南投水里地區,八月初六,八月初六,為期三年,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水里商工視聽教室,視聽教室,我們的電話,049-2312729,049-2312729,許師姐報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開這個課程,完全是希望說,社會大眾減少失敗,減少失敗,我們如果減少失敗,的時候,我們自然社會,會比較和諧,若是多一個失敗,社會多一個煩惱的種子,在我們的面前,在我們的社會,這是非常非常,很可惜的事情。

所以歡迎各位,我們全省四處都在開班,我們如果有因緣者,你們可以來,實實在在來實地參加,參加我們這個讀易經,我們大家學易經以後,我們凡事,我們可以做決定,該為不該為,不該為我們就不要為,該做我們就要做,把握時機,若是和你無緣者,我們就不要勉強去做,我們如果無緣,我們去做的時候,我們侵佔他人的財產,這個罪過非常非常的大。

所以我們在八月初六,我們在八月初六,我們要在水里,在水里,南投縣水里區,我們開易經心法研究班,八月初六一次三年,晚上七點到十點,每禮拜二,要報名的時候,049-2312729,許師姐,許師姐。

歡迎大家來讀易經,我們做人處事會安心,我們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,我們就沒有失敗的機會,盡量會減少失敗了,這個我們開班,好幾千個學,尤其都是我們一些,善信弟子,都是社會的知識份子,我們絕對不可以用,妖言惑眾,妖言惑眾者我也划不來,我的弟子也划不來,我要顧我的弟子,不要讓他們下地獄,不要讓他們下地獄。

那麼做每樣事情,我們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,那麼智慧從哪裡來?學易經一條路,要找第二條路,是很困難很困難。

所以我們名光佛,名光佛,跟我們開示,名光佛祂的妙法,說富貴可貴不及智慧,跟我們說,富貴當然是很好,但是沒智慧,智慧是最富有的人,有智慧的人,是世間最富有的人,這個人他有智慧,一個月賺一萬元,這個人一個月賺五萬元,賺五萬元的人,他沒辦法維持一個家庭,而且每個月都倒貼,而且身體都弄壞了,那麼賺一萬元的,他的身體很強壯,一家人照顧得很好,所以這就是智慧了,智慧了,我們大家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我們當然大家,希望能富貴,會富就有貴,但是有富不一定有貴,有富不一定有貴,我們有貴不一定有富。

所以富貴雙全是很困難,但是我們人,要向這個目標去做,我相信各位,我們依照易經所開示的,我們去做,富貴可貴不及智慧,富貴可貴不及智慧,欲求富貴依循常理,常理是什麼?修行,修心養性,用比較有智慧的,我們不要常常稍微不順,怪天怪地怪朋友怪父親,如果這樣是,非常非常不慈悲,沒智慧的人,我們在世間,我們就白走的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學這個道,我們諸佛菩薩,尤其阿彌陀經所開示的,下方有名光佛,已經就跟我們開示,我們如果要富貴,雖然是很富貴,但是要有智慧,跟我們啟示,我們如果要求富貴,要照常理來,正常的天理,我們要富貴我們不是用劫的,用搶的就有,我們一定要辛辛苦苦,運用我們的智慧,運用我們的腦力,和我們的體力,我們認真服務大眾,廣結善緣,廣結善緣以後,你們才會得到,大眾的護持我們所做的事業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踏入成功不敗之地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