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31)阿彌陀經(590) 名光佛3
授業主題 : 1339集_極樂淨土(631)阿彌陀經(590)-名光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8/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39)
極樂淨土(631)阿彌陀經(590)
名光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我們諸佛菩薩的妙法,都教化教導我們,提醒我們,讓我們了解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化身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,我們不是什麼畜牲來轉世,尤其在這個時代來,生長在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土地上我們的同胞,都是佛菩薩來轉世到世間,那麼為何我們來到世間,有這麼多糊里糊塗的人,讓我們產生一種疑問,是不是經中所說,所開示的有所偏差錯誤?

事實經跟我們開示正確,是千真萬確,所錯的是錯在我們每個人,第一做父親母親的,我們沒有好好的教兒子,有錢就盡量讓兒子去花,滿足兒子去花,想說我賺到的錢,我讓兒子花是正常,為什麼要讓別人花,自私自利的想法,往往都是在寵這些兒子,以後兒子快活的吃,快活的花,花習慣了吃習慣了,到後來將我們所有家當,花完揮霍完,甚至去吸毒等等,那麼我們才來怪國家,怪政府治安不好,怪國家沒有好好,將我的兒子照顧好,這一種想法的人,有夠多有夠多,這一種想法的人,是有夠可憐可憐可憐。

因為我在這裡,常常遇到很多信徒,沒有將兒子照顧好,結果被揮霍掉事業的時候,揮霍掉家當的時候,才來怨嘆兒子,怨嘆兒子,到後來怨嘆政府,事實我們要做反省懺悔,萬項事情的錯誤,我們要從自己反省。

所以很多信徒來問我,的時候,都會被我罵,我說你啊!國家今天不安定,就是你們這些糊里糊塗,不知道厲害關係的人,沒有取之十方用在十方,那個心量,只一心一意寵你的兒子,今天兒子毀你罵你,這是應該的,天經地義的,你不要怨嘆,速速反省速速反省,從自己來做起,有的被我說完,他自己內心穩定下來,這樣要怎麼辦?要怎麼辦?

一旦我們的兒子,開始揮霍的時候,我建議各位,好幾個方式,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第一對自己良心做懺悔,對自己良心懺悔,第二不要怪,國家的教育不好,第三再來最重要的,你要向祖先懺悔,香拿起來向祖先懺悔,或者跪在祖先的靈前,你向祖先磕頭,每天磕頭磕一百下,祖先我沒有把孫子帶好,沒有把你的孫子帶好,沒有把我的兒子帶好,兒子今天那麼揮霍,請歷代祖先請你們原諒我,我不對了我不對了,你再保佑孩子能早日回頭,我一定好好的懺悔,教導這些孩子,你要懺悔。

第三,第四我們實實在在,要再充實學習,教孩子的方法,去請教專門會教孩子的人,方法,第五我們要向神懺悔,向我們家的家神懺悔,去反省去懺悔,如果這樣一來,你這五項做得到,我相信我們的孩子會再回頭,會再回頭。

因為孩子他的糊里糊塗,很多人不知道要拜祖先,尤其現在我們這個社會,名利的社會,大家重錢重利重名的社會,根本祖先的功德,一概否認,只知道名利根本就沒有用,你看我們很多,政治人物先生的家庭,他一心一意想說,要為大眾服務,但是服務不好的時候,結果寵了孩子,讓孩子揮霍下去,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。

各位,記得,孝順孝道要拜祖先,要拜祖先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一個課門,所以我們大家,尤其現代的人,孩子開始在變壞的時候,你才在哎哎喳喳,沒有用,要叫他去向祖先反省,去向祖先懺悔。

所以我們這一回,這一期我們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舉辦大專院校學生,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,的這些學生,今天也已經畢業典禮,結業典禮,一個月來,我們元道法師元德法師,和所有的法師,和所有的義工,我們的師兄師姐的辛苦,讓我們已經圓滿,今天結業了,這中間來,我們對孩子的教導,教導孩子以孝為先,的重要性,讓孩子這些學生,實實在在切切實實,了解孝道是什麼的時候,我發覺到一個月以來,我們這些孩子,都是菩薩的臉,不會驚驚惶惶菩薩的行,菩薩的行為菩薩的舉止。

我心內覺得很歡喜,我將各位你們所有的,十方所布施的財,我用在實施教育方面,所以我們這個是,名光佛的開示,名光佛的教化,取之十方用在十方,取之十方用在十方,這個重要性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有錢的時候,我們多修行,多做一些善事,尤其我們對孩子的教育,孩子的孝道孝道要重視,若是孝道不重視者,以後孩子對我們不孝,兒子對我們不孝,我們在哎哎喳喳時,不要怨天,不要怨國家,不要怨政府,不要怨父親,只有反省懺悔,我們能夠實踐,從孝道去履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社會上,很多成功的企業家,他成功的原理,就是用在十方取之十方,取之十方用在十方,然後做回饋社會的工作,我們一個人的成功,是社會給我們的,我們一個人的成功,是國家給我們的,我們一個人的成功,是大眾給我們的,我們人的成功,是天地所給我們的,尤其我們的成功,是我們的祖先,所給我們的,不是我們行,我們不是行,我們打拚是應當,沒有功德可言。

所以我們會盡孝道的人,一定是成功的人,如果沒有祖先觀念的人,永遠不成功,永遠不成功,即是讓你暫時賺到錢,有名有富有貴,很快就失敗了,因為我們所有的祖先,不容許我們這些,不孝的子孫在世間,若容許不孝的子孫在世間,的時候,我們祖先也是一種,慚愧的事情。

所以大家記得,敬祖祭祖非常的重要,曾經有人問我說,老師啊!西洋人就沒在拜祖先,為什麼就那麼好,我們台灣人在拜祖先,卻那麼不好?我說你錯了錯了,你說這句話的時候,你已經踏入失敗的心念了,你怎麼知道西洋人,沒有拜祖先,西洋人他們對祖先,的敬祖的心,一定放在心裡,他們實實在在,切切實實在教導孩子,實實在在教化孩子,那即是在拜祖在祭祖,那麼我們台灣,我們有一些錢就喝酒,喝得天天醉,回來打妻打子,罵妻罵子的時候,那麼這樣拜祖先哪有用,那根本就不用拜,丟臉。

所以人家西洋人,他們做人處事這樣做,我們台灣人中國人,是怎麼做人處事,有沒有一樣?完全不一樣不一樣,所以西洋國家,他們在做禮拜,做禮拜都是在反省,自己過去的錯誤,那麼我們台灣人,有幾個人去禮拜,做禮拜反省自己的錯誤呢?有幾個人去佛寺,去向佛懺悔我沒智慧,原都是佛,我這一生下來在世間,我不知道修行,我不知道修心養性,不知道學佛,捨掉貪嗔痴,結果在社會,為了一點點的小利,小小的利,就斤斤計較於小節,不顧大局,為自己之利不計大局,不顧大局的人,非常非常的多,尤其台灣的社會,愈來愈嚴重。

各位我們不用怨嘆,由我們每個人自己,排出來走出來,我相信我們會做一個,很瀟灑的菩薩,我們能夠做一個,很瀟灑的修行的人,在世間我們做一個,很安詳很瀟灑的大菩薩,這是我們的專利,我們的權利,我們怎麼一定,要和別人一樣,哎呀不用拜祖先啦!對啦不用拜祖先。

我常常去看厝,我們愛心團出去看厝,有的年輕人,他買了房子了,就把祖先擺到上面去,說朋友來了沒有看見,比較不會不好意思,說瘋話,說瘋話,假使這一種的朋友,說看到你在拜祖先,就不要和你來往,那一種也沒用,那一種的朋友,你交那種人也會倒楣,是不是這樣,不認祖沒有孝道的人,你交那一種的朋友,以後會變成你人世間,的大大的負擔,因為他的不孝,有一天會拖累你下去水底,淹死了你還不知道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對祖先的孝道,我們一定要去遵守孝道,我們會守孝道的人,才會成功,會守孝道的人,他才有光明的前途。

各位我們現在社會的亂象,已經夠多了,你看社會的亂象,社會亂象中的家庭,很多人對家庭的祖先,不會祭拜,記得我們拜祖先,一個要領,早晚一炷香,三杯清茶,我們如果買回來水果,要吃以前,我們先拜祖先,請歷代祖先吃水果,買糖果回來,我們拜祖先,祖先先吃先拜,如果這樣做,我相信我們的家庭,會非常的和諧。

我一位弟子,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的董事,廖崇榮廖董事,他早上一定要買水果,買水果來拜母娘,拜土地公,拜觀音佛祖,拜菩薩,拜拜的時候,每天買,剩下的然後給員工,今天讓你拿回去,明天再換那個拿回去,後天再換他拿回家去吃,保平安,如果是一個公家單位,就不方便,但是我們一個公司,我們能夠像這樣做,結果他的事業非常的成功,員工和諧一條心。

各位,我們拜神拜佛拜祖先,都是一點心,我們這一點心,如果有那顆善良的心,恭敬的心,我相信我們也是和,名光佛的妙法一樣,取之十方用之十方,心念純正事事如意,心念純正事事如意,這一點是非常的重要。

名光佛就在教導教化我們,他的法就是在教化我們,他的法就是在啟示,我們本來裡面就有了,就有這個妙法,具足這個智慧,我們為何沒有用到孝道,孝道孝道,禮敬諸天聖神佛菩薩,感恩整個社會,給我們的恩德,感謝國家,感謝所有有緣的人,所有十方善信大德,所有十方聖眾都庇佑我們,我們才有這個機會,我們才有成功的一天,要不然者,天地只有我的時候,我們也沒辦法生存,所以我們心要存一個,取之十方用在十方的心念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我們的心和念頭,非常的重要,心念要能純心念要能正,我們人和人中間,我們不要用心機,用心機來相處一起的時候,會很痛苦,會很難過。

譬如很多大陸同胞,和我們文化上的交流,的時候,和我在交流,我從來不用心機,若說你預防我們台灣同胞,對你們大陸有什麼企圖,我說你錯了,錯了,你把生長在台灣,這塊土地上的,我們的百姓的同胞,看成像你們那麼狹隘,如果這樣,你們就千錯萬錯了,台灣人在這裡,都有修行的人,台灣未來有一天,會成為佛淨土的一個佛國,台灣的佛國,你把台灣人看錯了,台灣人大家都會布施,不是像我們大陸,拿得來就好,搶得來就好,騙得來就好,你這樣都錯誤了。

台灣人的慈悲,台灣人的偉大,你們時時能夠在媒體看到,慈濟的大愛,各宗派各宗門,宗教家他們的愛心,唯恐我們大眾,我們大陸同胞,心會亂掉,墜入地獄驚驚惶惶,墜入黑暗的深淵,萬底深淵,萬世不得超生的時候,我們台灣同胞,這麼多宗教家,付出的愛心,用那麼多錢,在啟示教化,結果我們中國大陸,對宗教,真真正正的宗教,有益大家的宗教,一直在排斥,這是少數人的沒有智慧,少數人的不理智,不正確的見解,所引起的,我們也不用去怨嘆,我向台灣的這些同胞說,我們台灣的同胞,是非常的可愛,台灣的同胞的理念,就是取之十方用在十方。

那麼台灣人,我們的佛是非常的多,台灣的名光佛,名光佛非常多,算不完的名光佛,取之十方用在十方,我們的心念純正,我們事事如意,我們台灣同胞,我們的心念是純正,把大陸同胞,看成是同一家的人,生生世世有很深的好因緣,才能夠在一起,無論是政治的對立也好,國和國的對立也好,但是人永遠是沒有對立的,人沒有對立。

所以我向大陸同胞,有關一些學術界學者,我跟他們提醒,我們台灣人的心念,台灣人的心態,台灣人的大愛之心,就是這樣,結果他們大陸同胞,也是還不相信,都說是你說的,說得那麼好聽,我說沒關係你們慢慢的觀察,但是我對你的同胞,所有的同胞,我一點的愛心,我存著一片悲憫之心,我是悲憫之心,學習佛菩薩鬼谷仙師,悲憫之心用在生活上,你們不用懷疑。

結果大陸很多,領導階級的官員,他們聽到我這樣說,慢慢體驗,慢慢觀察我們台灣,過去的同胞,台灣過去的同胞,台灣過去的一些宗教家,台灣過去的一些企業家,的心的行為的時候,深深懺悔。

所以他們也皈依在,鬼谷仙師鬼谷子的門下,要好好的重新做人,所以心念純正事事如意,我說你們這樣以後,心念純正,你們事事就會一直如意了。

所以我們大陸同胞,同是天涯淪落的人,同是天涯淪落人,我們就不用處處用心機,要來對台灣有什麼行動,什麼行為,以各種的武力,要來拚台灣,永遠是失敗的國家,永遠是失敗的人,你用武力違背天理,用武力違背人和人,同是炎黃子孫,用武力都是違背危害,中華民族的大團結,中華民族,所有人民的大團結。

所以我們生長在,台灣的同胞,我們都是名光佛的化身了,各位我們大家要保持,名光佛的化身的心,取之十方用在十方,心念純正事事如意。

再來供養善行成佛之道,我們要供養我們的善行,就是成佛之道,我們台灣的同胞,住在台灣這塊土地,你看參加愛心團體的人,看有多少,參加愛心團體,所以我們台灣,是佛菩薩所住的,有的把台灣說成不是人所住的,只重名重利,沒這個知恩感恩的心的人,住在台灣,嫌台灣這塊土地,台灣這塊土地,給你吃給你穿,培養國小初中高中到大學,培養我們的事業成功以後,你才說台灣這塊土地,不是人住的,不要住了,要搬去外國,移民去外國,你出去也不一定比較好,不一定比較順。

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,的時候,你才說我來外國再打拚,如果是這樣,龍天護法會保佑你,祖先會保佑你,要不然要保佑你很困難,我們心念就不純正,事事要如意,就比較困難,而且我們不知要供養善行,善行是什麼?說好話走好路做好事情,這都是善行,我們如果有供養善行的人,我們就能夠成佛了,是成佛之路成佛之道,供養善行很簡單,要成佛要成聖很簡單,善行,我們善行一直走一直走,好事一直做的時候,我們大家都會成佛。

所以各位啊!台灣是一個佛淨土,台灣是一個佛國度,我們大家要珍惜,大家要好好的,時時念佛做好事,說好話走好路以外,我們大家互相疼惜,互相尊敬,互相愛惜以後,供養善行個個成佛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