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33)阿彌陀經(592) 達摩佛2
授業主題 : 1341集_極樂淨土(633)阿彌陀經(592)-達摩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8/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41)
極樂淨土(633)阿彌陀經(592)
達摩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下方世界達摩佛,達摩佛,達摩佛是一個法,那麼在少林寺,當時達摩來到少林寺,的時候,進去後山的後洞,在那裡修行九年,面壁修練九年,在二年前我去少林寺,去那裡拜佛的時候,因為很多年來,常常去少林寺,聽人說少林寺後山,有一個達摩洞,達摩洞。

我在二年前,就和一些弟子去爬,很高很陡,走差不多一個半小時才到達,到上面的時候,才發覺達摩洞那個地方,放眼望去是那麼寬,風景那麼美,所有的山勢,都是有它的姿勢,所有的山勢,都是活生生的,好像生龍活虎,讓我深深去體會到,當時達摩大師,在少林寺在那裡,在嵩山少林寺,會創出十八羅漢拳,結果看起來,完完全全就是嵩山的山勢,每一座山勢,它的起起落落,互相交合有情,而且這些山和山中間有情,互相尊敬互相調和。

所以達摩大師,照我個人的想法,他將這些演化成拳,讓人健身之用,健身,那麼這個健身之用,後來的人卻用來打架,所以違背祖師意,實在說很罪過很罪過,我們不了解達摩大師,祂的慈悲祂的大慈大悲,教訓教化我們眾生,外在的演化,外在的山勢的變化,千變萬化,但是不離一個自性,不離一座山的山性,它都有一個自性的存在。

所以大家對十八羅漢拳,達摩什麼易筋經的拳,那麼欣賞那麼欣羨,做為修心養性之用,可惜有幾個人,去悟到這個真理呢?外動內不動,外靜內也靜,但是一般我們內靜外動,我們的佛性,在裡面如如不動,外面的一切因緣和合,天氣變化萬千,人事的變化萬千,都是一個無常。

所以達摩這個十八羅漢拳,所表現出來的,就是那整座嵩山的山勢,當我上來看完,讚嘆,向達摩大師,行一個大拜之禮,感謝達摩大師的啟化教訓。

各位,少林寺那麼多學武功的,那麼多無論武僧或文僧,所表現的,應該要從內心去領悟,去大自然去大地去領悟,大地即是一套,真真正正的十八羅漢拳。

所以我們大家,今天有這個因緣,我們學這個佛法,若是各位有到少林寺嵩山,去的所有的同胞善知識,我們下一趟再去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爬上去,這個達摩洞,你才會深深體會到,達摩大師當時在那裡修行,的功德是多大,當一旦我們爬到上面,的時候,當時這個很陡,我一直上去,去到那裡,上氣不接下氣,喘氣上氣下氣接不上去,自己感覺很慚愧,欠運動欠運動才會這樣,若是我們有運動,平常有在動者,我們內在氣血就會循環。

所以要活一定要動,要活一定要動,要動者一定要做,實實在在去走,佛法這麼奧妙,所以我們如果從佛法,我們要從內在的心靈心境,的世界去啟發,然後向外在的環境,我們去領悟去體驗,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心靈,的世界,一定充滿著法喜,外在的世界,也充滿著法喜,所看的都是法喜的世界,如果這樣,我們即是見性成佛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達摩大師祂在後山,在那裡面壁,在那裡修行,是什麼修行呢?在做一個思維,做一個思維,一個反省,一種的懺悔,反省過去生生生世世,無量劫以來,是和非,反省自己是不是有,實實在在切切實實去行,我相信達摩大師,祂沒有說話,就教訓我們眾生,做,要去行勝過說一大片,我們說一大片,沒辦法去做,沒有一件事情做得成,的時候,那麼我們說一大片,也沒有用。

譬如我這個時段,這個節目,已經一千三百三十五集,這中間說了很多很多,的妙法,若是各位,我們把它用在日常生活中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這個妙法,就是活的法,活法活法,佛法佛法,佛法佛法,就是活的法,活的法,活的法就是調和的法,我們內在生命的本來的面目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好好的把握,我們在這一生這一世,佛法剛好最興盛的時候,我們應該好好的去領悟,早上早一點起床,我們多聽一陣子,我相信能夠幫助各位,領悟更深層的境界,的大智慧能夠幫忙各位,開發我們內在心靈,的世界,使更加寬闊,如果這樣者,我們整個人生,我們來走是沒有遺憾,沒有驚惶沒有顛倒妄想,沒有罣礙,究竟涅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達摩大師在世間,所啟示所教化,叫我們要修口,修口,我們的口是禍端之根源,我們看立法院也好,各地的議會也好,往往我們如果,口德不好的人,口業沒修的人,說出去的話,都帶來社會的擾亂,社會的不安,那麼這樣這個罪過,是要民意代表他去承擔,去承擔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了解,佛祖有嘴,是絕對不說話的,菩薩有嘴,但是祂很認真在說話,教化眾生不要犯了口業,不要犯了口業,所以達摩大師,社會世間這麼多人,在拜達摩大師,我們尊敬達摩大師,我們尊敬達摩佛,無論是達摩大師是達摩佛,都是教訓我們修口業,口德。

所以卦象為兌為澤之卦,兌為澤,修口為先與人和悅,誠信為基切勿奉承,口德至尊化險為夷,口德修口為先,人和人中間,我們就不要動不動,藉各種的因緣,藉各種的自己歡喜不歡喜,出口就三字經就罵人,出口就罵人,出口就損別人的德。

那麼你沒有想到,你話說出去,傷到別人的心,損到別人的德的時候,等於是傷到你自己的德,損到自己的德,你很會罵人,並不代表你很行,並不代表你很行,你很會用三字經,一直罵人的時候,並不代表你有智慧,卻代表你的失德,代表你的沒智慧,代表我們的沒教育,枉費長輩辛辛苦苦養我們。

所以我們絕對,不可以用三字經罵人,用三字經罵人的人,非常非常的沒道德的人,那麼你要和,這一種朋友交友,你讓他損了是你的事情,那麼相對的,用三字經去罵人的人,非常非常不道德的人,這一種人如果靠得住,我們就要重新考慮了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我們口業要修,達摩大師面壁九年不說話,為什麼?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嘴巴說出去,就是傷人了,我們如果沒智慧,說出去糊里糊塗的話,沒智慧說出去愚痴的話,糾糾纏纏,社會亂象就一直一直跑出來。

所以選舉也快到了,抹黑開始來了,我們要記得,抹黑別人的人,我們絕對不要投給他,你如果投給他,等於你也和他一樣,同類的而已,我們絕對不可以抹黑別人,無中生有,若是有那些事實,也是他私下的事情而已,我們為什麼,要跟人家競選,要為百姓服務,而且讀書有的讀到博士,或是讀到什麼的,卻不會將你的真真正正,的政見,拿出來端出來給大家聞香,結果想盡辦法抹黑,後來才說,沒有啦我聽人說的,非常非常不負責的人,這一種人很沒有道德,擾亂社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我們有生存的權利,兩千三百萬人,這個國家是,我們兩千三百萬人,都是當股東,那麼為何我們去選一些,阿里不達的,沒有修養的人,來讓社會造成沈重的負擔,那麼這樣是不是,我們的罪過,我們台灣經濟,已經到一個階段來了,大家都在拜達摩祖師,達摩祖師就是叫我們要修口了,何況又是達摩佛呢?叫我們要修口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記得,我們絕對不要出口,三字經罵人咒人,如果這樣非常非常的,沒道德,如果有的人,快點反省懺悔,向祖先懺悔,向佛懺悔,向你們家的神懺悔,說我一定不要再發生,用三字經罵人,或者我們絕對不要再抹黑別人。

在過去一陣子的選舉,我所有的弟子,如果在抹黑別人的,我說絕對不可以抹黑,如果抹黑,我不能幫你忙,天人神將不能幫你忙,結果抹黑的都沒選上,無中生有的都沒選上,因為不可以再讓他在社會,浮上檯面,再擾亂社會了,是不是這樣,那麼你讓他選上,你就不慈悲了,那麼你沒讓他選上,就是慈悲了,因為他不會造業下去,是不是這樣。

前一陣子有某一位,立法委員,他說老師啊!有很多法案,很多不合理的,別人都要讓它過,結果我都不讓它過,大家跟我說,老師啊師父啊!跟立法委員說,委員啊委員啊!你這樣你拜師父,都叫你這樣,每一樣事情,每一樣事情這樣,一條直腸子,直接將這些所有的,從頭剖到尾,回來他說師父啊!我這樣對嗎?我說你這樣對,從善止惡,你要救他不要下地獄,救他從地獄跑出來,所以你要堅持,以全民國家利益為利益。

所以這位委員他說,師父啊這樣我知道了,我一定本著師父的教訓,我一定為國家全民來,把持這個正確的觀念,不要再讓這些,阿里不達的民意代表胡亂來。所以我說阿彌陀佛,這就是地藏菩薩的妙法,祂的心願,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呢?

所以我們這張嘴,要用在有用的地方,這就是口德至尊,口德至尊化險為夷,化什麼險,化大眾的危險,化大眾的危險為平地,為平埔,大家才能好走路,尤其我們,身為政治人物也好,或者企業界也好,或者人也好,我們誠信為基,我們要誠信為基,我們就是因為受到,祖先的託負,天龍護法的託負,來到世間要再修行,要用我們的口德,弘法利生,說出利益大眾的妙法,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持,這個誠和信,誠信誠信為基,我們絕對不要見風轉舵,阿諛奉承,如果這樣一來,是在讓我們自己造惡業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任何一尊的菩薩或佛,都有祂特色的妙法,譬如大勢至菩薩,祂是喜捨,喜捨,喜捨,我們慈濟功德會,這麼多會員,他們修持,大勢至菩薩的喜捨,歡歡喜喜捨給我們,歡歡喜喜將他們身上,所喜愛的財物,布施給災難的人,尤其在九二一災難,的時候,我們全省慈濟單位的,大菩薩,你們的愛心,對我們南投台中縣,這些災區的幫忙,現在學校已經都蓋好了,所有慈濟你們所蓋過的,這些學校,非常的莊嚴,非常的美觀,這也是南投一種,很大的福報。

各位你們的大愛,你們的慈悲,我代表南投縣的人,向你們謝謝,我們南投所有的學校蓋起來,確實是一個文風殊勝,的教育單位,全省各個世界各國的人,以後如果來到南投的時候,學校就好像公園,學校的殊勝,這個莊嚴,實在沒辦法以言語形容的,這都是各位你們的大愛,你們的布施,你們的布施,才有南投這麼多學校,能夠重建,非常的感恩,你們是修大勢至菩薩,的妙法,菩薩者,行,去做,去做。

那麼觀世音菩薩是慈悲,阿彌陀佛祂是平直,祂從來沒有彎彎曲曲,那麼達摩佛叫我們要修口,記得修口,多說一些讚嘆的話,少說一些不必要的,互相傷害的話,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,才能在世間存在,每個人能夠在世間,一定有他的優點,和他的專長,讓人尊敬的地方,少數的缺點,這並不代表,他的人生的全部。

所以我們要記得要記得,我們少數的缺點,我們要改要改,我們修口修口,這個嘴是非常的甜,這個嘴也是非常非常的毒。

各位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我們要學習聖賢的口,學習諸佛菩薩,祂們說話的方式,和祂們基本的理念,諸佛菩薩所說的話,都是在鼓勵大家,努力向前去修行,給人生命的活力,那麼若是魔者說的話,都讓我們意志消沈,說的話讓人起煩惱心,那就是魔所說的話了。

那麼請問各位,你常常聽到電視媒體,或是朋友在說的話,你就能夠判斷這個人,是魔或是佛或是菩薩了,如果是魔者我們就遠離,魔者說的話,我們把它撥一邊。

所以現在我們一些電視臺,這麼多有線電視,一些call in也好,或者一些時勢論壇也好,或者批評我們的首領,批評某一部分的人,我發覺說話的這些人,名義上是博士,但是所說的很沒有水準的,很多很多,很多很多,都沒有一個愛心,為了自己的名,四處胡亂咬,瘋狗胡亂咬,這都是對自己在損德,這個損自己的祖德,很不好,這個奪子孫的福,非常不好。

佛跟我們說,你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絕對不可以批評他人,怎麼大徹大悟,你不了解他的前生,再來這一世要做什麼,你不知道,那麼你一直批評他,一直批評一直說不好,別人的努力,有辦法做到,從一個艱苦人,做到一個政府部門,的主管的首領等等,他一定有他的祖德留下來的,他有他的打拚留下來的,他有他的專長留下來的,他有他的大智慧在世間,那麼為什麼我們小小一個,就有辦法把他的功德,一切抹煞了,錯了,這都是我們的口業,口業和口德。

所以我們很多電視臺,一些論壇等等,我常常多少聽一些,但是所看的所說出來的,都違背事實,用抹黑的,為抹黑而抹黑,為反對而反對,非常非常的不慈悲,非常非常的沒道德。

那麼至於如何該為不該為,該說不該說,我們要學達摩大師,少說一些話,向內心多去做反省,做懺悔,心和心去交換,立場和立場去交換,以外我們可以學易經,多學易經,我們就能夠減少,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
那麼今天我們,易經風水學研究班,水里地區我們開班了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水里商工,水里商工的視聽教室,你們如果要去,今天直接到,水里商工視聽教室去報名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大家學易經,我們家內和諧一條心,這也是達摩大師,當時跟我們啟示,跟我們教化,我們要多了解,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說一些,阿里不達的話了,說一些無中生有,不營養的,沒知識沒水準的話,不會說一些危害社會的話,那麼我們也是達摩佛,我們也是達摩佛。

所以達摩在哪裡?在我們的身體在我們的心,達摩佛,叫我們記得,口德至尊口德至尊,化險為夷,口德至尊化險為夷,這一點是非常殊勝,非常珍貴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道法之妙,易經之妙,我們若是有冷冷靜靜,有時間盡量我們來研究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我相信各位我們在世間,無論事業無論家庭,無論國家無論社會,無論一個團體,或者我們自己的心,我們都能達到清淨,都能夠達到安和幸福光明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