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34)阿彌陀經(593) 達摩佛3
授業主題 : 1342集_極樂淨土(634)阿彌陀經(593)-達摩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8/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42)
極樂淨土(634)阿彌陀經(593)
達摩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明天是爸爸節,爸爸的偉大,爸爸代表天,媽媽代表地,我們人站在天地之間,都受到爸爸和媽媽的恩,和愛,慈悲的關心關懷。

所以明天爸爸節,各位若是有時間者,去看看爸爸,我們如果沒有時間者,打電話向爸爸,致上一個感恩的心,記得明天是爸爸節,我們人在世間,沒有天就沒有地,沒有地沒有天的時候,人就沒辦法生存,相對的我們沒有爸爸,沒有媽媽我們要生存,根本就沒有我們了,這個現代的時代在變化,少年孩子不會知恩感恩的,是有夠多有夠多。

那麼我們當長輩的,一直寵這些孩子,寵孩子,都沒有教育,倫理孝道,都沒有教他的時候,有一天自己一定吃到苦果,吃到苦果,這中間來我們很多信徒,哎哎喳喳,老師啊我養別人兒子,很小的時候領來養,結果長大以後,他就知道我不是他的爸爸,他的媽媽,所以對我非常非常的不孝,對我們說話非常的沒道理,我們一再跟他解釋,我說這一種孩子,你更需要教育他,需要教育他,那麼你要教育他,你要請教專家,從他的心理上來輔導,來輔導,相對的我們如果是,別人的養子養女的時候,我們要存一個感恩,知恩感恩報恩之心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兩個已經三十多歲了,是雙胞胎,小時候爸爸媽媽,非常非常的困苦,就將他們分給兩個家庭,去扶養,到和我結緣的時候,已經三十多歲了,一個爸爸對他非常的好,另外一個他的爸爸,對他非常的不好,媽媽天生都比較有愛心,兩兄弟一齊帶來拜老祖,我看他兩個看得都呆了,怎麼有一個分身,他才說老師啊我們是兄弟,今天有一個疑問,要來請示老師。

我說何事你說,他說我爸爸對我有夠壞的,藐視我輕視我,我說你為什麼,讓你爸爸輕視,因為我是他領養的,所以我很不服,我想要和他吵架,我說你絕對不可以,和他吵架,你如果吵架者,即是不孝,吵架者和長輩吵架者,即是豬和牛和狗都不如,救人,到後來變成沒有功德。

所以救蟲不要救人,俗語就是這樣來的,父親對他不好,必定有他的原因,因為你是領養,來的,一定要對你加強,嚴格一點,對你教育對你教化,要把你調成一個,社會有用的人,做一個對得起,你父親母親生你,才把你帶來養育,這樣才對,你為什麼用這個想法,另外這個兄弟,他說我爸爸對我很好,每一樣對我很好,但是我很怕有一天,被他寵壞了,每一樣事情要滿我的願,每一樣東西要讓我滿足,表面是對我很好,事實上我自己心內在想的,很驚惶很驚惶,我何德何能,能夠來享受這個家庭呢?

兩個心態不一樣,同一個肚子出來的,心態不一樣,我跟另外這一位說,你錯了,快點懺悔,最嚴的爸爸,他並不是不愛你,他如果不愛你,他就不用從小時候,辛辛苦苦養你長大,那麼和你同樣,這一種想法的人,也有夠多有夠多,那麼這位三十多歲年輕人,跪了下來,嚎啕大哭,他說過去他不對了,他過去都跟這個哥哥,有得享受有一些什麼的,沒想到到今天來,老師給他開化開示教化,讓他的心內,才有一個知恩感恩,出來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社會同樣,這個型態的人有夠多,這個想法這個表現的人,也有夠多,呼籲呼籲呼籲,我們全省全國天下同胞,我們如果是別人的養女,養子的時候,我們要存一個,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絕對不可以怨嘆,養我們的父親母親,也不可以怨嘆,生你的父親母親,父親生你,這是前生有所約,那麼生你以後,你會被別人養,也是前生和別人有所約,因因果果的約定。

那麼我們還沒有開悟以前,你怎麼能夠,否認爸爸媽媽的功德,為什麼要去違背,爸爸媽媽愛我們的愛心,如果這樣,我們做人不如做狗,做人不如做豬,根本一點愛心都沒有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,人來世間要懂得知恩,要感恩要報恩,知恩感恩報恩,這三樣寶,我們如果不會做者,我們做人是枉費,枉費。

所以社會這麼亂,社會知恩感恩的人,都一直丟掉了,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,希望我們這個時段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有的會員,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,的護持,能夠將這麼好的妙法,端出來給大家,做一個反省做一個懺悔,做一個修正,這不是老師在責備各位,老師沒有資格責備各位,這是鬼谷仙師諸佛菩薩,說出來的真理,只是端出來給各位看。

所有這一切妙法,在你們大家的心內,鑰匙鎖住了,我把它打開,我有鑰匙,一種易鑰,易鑰,易經的鑰,易鑰將各位心理心靈,那個鎖打開,將你們這麼好這麼好,裡面這麼多這麼多,這麼香的菜,這麼多寶端出來給大家看,各位能夠見到,自性的寶貝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我們以後的人生,過得更幸福更光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鬼谷仙師,在天界常常,跟我們啟示教化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叫做佛性,叫做阿彌陀,我們的本性叫做阿彌陀,我們如果悟到者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。

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,時時教化我們的弟子,我們可以多吃一口飯,可以多念一句佛,我們絕對不要多說一句話,要記得,我們可以多吃一口飯,可以多念一句佛,阿彌陀佛,但是不可以多說一句話,這句話是什麼?沒有用的話,危害大眾的話,傷害大眾的話,所以這句話要說,我們要經過三思而後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諸天聖神,他們修持成佛成道的,第一關就是口德,口業,我們的口業要很注意,我們說到的時候,不要常常去傷到別人,你如果傷到別人,可惜了我們的修行,可惜了祖先留德給我們,祖德留芳,我們把它花光了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帶他的老妻老菩薩來,他抱一個孫子來,抱一個孫子,結果那個孩子,屁股肉都沒有,沒辦法走路,阿媽就要抱孫,住在和美,抱來給我看,說老師啊!我和這個孫子是什麼因果,怎麼這樣,我這個孫子,到底是什麼因果,因因果果,是為什麼會這樣,怎麼腳都沒有肉,沒辦法走路,搖搖晃晃。

我冷冷靜靜說,老菩薩你的口業有損,對媳婦長輩對兒子對媳婦說話,絕對不可以胡亂說,你怎麼說,讓她生兒子沒有屁股,這個老菩薩很氣,對啊我那個媳婦,很沒有規矩,一早出去很晚才回來,怎麼樣怎麼樣。

我說你媳婦不是在上班嗎?對啊!公司是不是要加班,可以不要加班啊!我家裡沒有欠那些錢,我說錯了老菩薩,媳婦在履行她的天命,在履行她的天職,所以她在做的工作,也是替你們家,在積一些陰德,積一些功德,你為什麼要罵她,沒有啊!我的媳婦很沒有規矩,我說的話都會回嘴。

我說回嘴,她的表達方式不一樣,她回你話,如果是啞巴,就不會回你的話,你娶一個啞巴,她沒辦法回你的話,你也氣死,是不是,既然跟你說了,你就要多進一步去了解,你為什麼罵她說,生兒子沒屁股,她說對啦!老年人我說話是無意的,無意的你要擔因果,結果你的媳婦,生這個兒子出來,沒屁股,沒屁股,就要放給你帶,她說對啊我媳婦不理我了,說我害她生了這個,老太太哭,我也沒辦法,你造的因果,自己所造的惡因,一定有這個惡果。

所以我們奉勸老人家,我們記得,你說出去的話,就代表你們祖先說的話,你知道嗎?我們老年人所說的,就是代表祖先發言,好像總統府的發言人一樣,總統的發言人一樣,總統的發言人說出去,三軍將士,要戰爭的,就跟著要戰爭一樣。

那麼我們一家,我們老年人長輩,我們絕對不要出惡嘴,惡口去罵子罵孫,你如果罵子罵孫,有一天你損了德以外,你連兒子的福分,你都捨掉了,你划不來,那怎麼辦?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你怎麼這樣,你說話怎麼這樣,你不應該這樣,你做這個糊里糊塗的事,這樣不對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你念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在提醒她的本性,提醒你的子子孫孫的本性,要能覺醒,能夠覺醒都是佛來轉世,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人生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一張嘴口德至尊,口德至尊,我們如果說話,我們三思而後行,想寬一點再來說,要不然我們就不要說,寧願當啞巴。

所以達摩大師,達摩佛跟我們啟示,話少說一些,飯多吃一些還沒關係,多念一些佛,還反而比較好。

所以我們多說好話,必有餘慶,我們多說一些好話,必定有喜慶,法喜充滿,各位,我們多說一些好話,我們就不會吃悶虧,我們說一些好話,能夠創造人間,一個和諧的淨土,我們說一些好話,我們人和人中間,比較好相處,尤其夫妻間,我們不要說話相激,你笑自己的先生沒有用,我跟你說先生不是沒有用,你不了解他。

那麼你不要笑,自己的老婆沒有用,你不了解老婆她的功德,你不了解生生世世,你們是怎麼約定,這輩子要來做夫妻,那麼你為何稍微得勢,比較多讀一些書,你就笑妻子沒有讀書,笑先生沒有用,在家裡聽父親母親的話,很多做媳婦的人就這樣,罵自己的先生說,你為什麼要聽父親母親的話,為什麼要聽兄弟的話,為什麼對兄弟那麼好,對父親母親那麼好,是為什麼,對我就怎麼樣,這一種很沒有理智的人,有的人罵自己的老婆,你為什麼對婆家那麼好,對我們家就那麼不好,這都是恩恩怨怨,口業口德沒修,這是充滿著,危險危險的地步,你知道嗎?

所以我們要說一句話,會讓地球爆炸掉,我們要說一句話,讓你的事業滅掉,說一句話,你讓整個你的人生會滅掉,甚至讓別人的社會,讓別人的人生,讓別人的國土,都充滿著危機的時候,那麼相對的,我們所站的也是危機,是不是這樣。

各位,我們說話的藝術是不容易,飯好吃,話難說,這個佛祖也跟我們說過了,世間老人家老一輩的,也跟我們說過了,可見我們這個說話的藝術,說話的要領說話的標準主題,我們要抓好,這個只有多讀書,我相信我們大家,得到法喜充滿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是爸爸節,各位記得,我們若是過去,對爸爸不敬,說話有傷害到爸爸,我們自己要懺悔,向長輩懺悔,我們以後不要再犯了,你如果逆到地,就逆到天了,逆天就養不成雞鳥,你知道嗎?逆地也是養不成雞鳥,雞鳥是什麼?我們的後福,後福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為了一己之私,為了拿不到錢,為了爸爸的財產,你就分不公平,兄弟分不公平,你把爸爸怨下去,恨下去逆下去,非常非常非常不孝的人,非常不孝的人,沒資格做人。

記得,我們都是菩薩來化身,來出世的,我們為何能夠這輩子,這樣小小沒智慧,逆天逆地怨父親,我們哪有資格來做人呢?我們應該投胎到畜牲去,不應該投胎到人來,我們這個人體,應該讓別人來投胎,也許別人能夠孝順父親呢?

那麼我們為何不會,好好的去做,觀自己的心,看自己的心,我們都是佛來轉世,來化身為菩薩,我們是菩薩眾,我們為什麼不會去做一些,有益安心,安自己的心,安大眾的心的行為呢?我覺得社會很奇怪,我覺得人很可憐,不孝順長輩,是世間最可憐的人,不孝順母親的人,也是世間最可憐的人。

所以明天是父親節,無論是天無論是地,都是我們最大的恩人,記得記得,明天父親節,我希望今年的父親節,大家過得更有意義,大家過今年的父親節,過得更有尊嚴,對自己的尊嚴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明天父親節,也是我們的節日,我們長輩有的是過世了,有的還在世,我們能夠盡孝就盡孝,若是我們長輩過世了,我們如果能夠,我們去佛寺也好,或是自己家裡的佛堂也好,點香向長輩感恩,向長輩感恩,養育之恩,我們很虔誠,然後來念一部,般若波羅密多心經,迴向給我們往生的長輩,這個功德是,非常非常的殊勝,這也會讓你帶來子子孫孫,對你們孝順,要不然我們不孝順長輩,孩子不孝順我們,是很正常的事情,這是因因果果果果因因,一點點一點點都躲不過。

所以達摩佛祂的妙法,我們佛陀釋迦牟尼佛,跟我們開示達摩佛,就是我們要修口業口德,口德不止在我們的社會,在我們的家庭,在夫妻,在父子,在自己的心對心,我們的口德一定要修,修什麼修,多說好話必有餘慶,堅持口德渡化小人,堅持我們的口德,我們堅持不必要說的話,我們不要說,我們堅持盡量說好話,但是我們也不可以,阿諛奉承,無中生有的阿諛奉承,這是非常非常不合理的。

所以我們記得,阿諛奉承這個不對了,我們要堅持口德,要堅持口德渡化小人,小人是什麼,我們的貪嗔痴,是我們的心是小人,我們的貪愛生氣,沒智慧就叫做小人了,我們不是渡別人小人,別人不是小人,我們自己是小人,貪嗔痴是小人

所以我們堅持口德,我們渡化小人,我們萬項事情,都是從嘴巴引起的,我們如果說一些,阿里不達的話,惹得我們內心思緒翻騰,怒氣沖沖,很生氣,那都是小人,若是每個人能認清,自己的貪嗔痴妄想,是小人的時候,我相信每個人在社會,過得祥和也在修行,到最後來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和悅之象,心和口。

很多人說話不負責,隨便說一說,害夫妻吵架,害朋友吵架,然後說我是無心說的,騙誰,無心說的,有那個心才會說出這些,阿里不達的話,擾亂了社會,擾亂了家庭的生活,擾亂了夫妻的感情,說什麼我是無心說的,說瘋話,對不對。

所以我們人要有自尊,口德一定要修,我們一個人如果說,常常搬弄是非,擾亂社會亂糟糟的時候,這一種人,我們不要和他做朋友,也算了,有這一種朋友也慚愧,慚愧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心頭抓穩,我們在說話,要讓人有生命的活力,我們說一句話,我們要讚嘆別人,佛祖都會讚嘆眾生,為什麼我們眾生愚痴,不會去讚嘆別人,一直想盡辦法,侮辱別人,想盡辦法挖別人的牆角,這並不是代表你行,這一種是代表你沒有德,代表你沒水準,你沒智慧,沒有愛心,沒有慈悲心。

所以記得,我們都是佛來轉世的,菩薩的化身來,我們為什麼不會要,找到本性,那顆慈悲的愛心,我們都霧煞煞,修什麼行,不可能,你念什麼佛,不可能,你做什麼事業,不可能,要做到死後問心無愧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記得,鬼谷仙師以易經的妙法,跟我們開示達摩佛,達摩佛,修口為先誠信為基,口德至尊多說好話,堅持口德心口如一,成佛之道,即是達摩佛,我們如果依照這個妙法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也是達摩佛。

所以佛在哪裡?佛在我們心中,佛在我們的身上,我們如果依法去修行,是心是佛是身,是這個身是佛,即心即佛,即身即佛,祝福各位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