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36)阿彌陀經(595) 法幢佛2
授業主題 : 1344集_極樂淨土(636)阿彌陀經(595)-法幢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8/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44)
極樂淨土(636)阿彌陀經(595)
法幢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七月初一,農曆七月初一,我們中國人一個習慣,就是開鬼門,開鬼門就是一種慈悲,一種愛心的表現,讓地獄界的這些眾生,能夠出來,來到世間,接受十方大眾的供養,這是我們中國人,一種非常非常慈悲的做法,也是我們中國人,一種的文化,我們這個妙法,傳好幾千年,已經傳好幾千年來,都還沒有滅掉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什麼法是正確,什麼法是不正確,在世間永遠是,留下來的法經得起考驗的法,即是為正法,經不起考驗的法,就是邪法,邪法短短之間就過去了,正法永遠永遠都留著。

那麼佛教的說法,也是跟我們說,七月就是盂蘭盆節,盂蘭盆無論是盂蘭盆,無論是鬼節等等,都是一種文化,都是一種歷史的腳印。

所以我們今天是,七月初一了,我們各位如果要,修理房子的人,要特別注意,要入厝的人要特別注意,我們經歷過很多信徒,七月時搬入厝的,住得都沒有很平安,七月時修理房子的人,動工動土的人,後來都不會很順遂,重重疊疊的事情一大堆,這件事情我們大家,不要把它看成小小的事情,我們都過那麼久了,我們就忍耐一下,一個月就過了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認為說自己是很有智慧,認為說是現代的人,現在已經都是電腦了,怎麼迷信那些,但是事實歸事實,真理歸真理,文化歸文化,我們就不要拿頭髮,來試火,我們台灣很多人,走江湖的司機弟兄,我們經過山經過橋,我們七月份,都會準備冥紙丟在路邊,讓那些好兄弟能得到,但是各位我們這個文化,也已經很多年以來,若是各位你們要供養,我們冥紙一定要有,燒掉的時候,才有這個功德,才有這個功能,若是我們沒有燒掉,我們只有丟掉的時候,根本就得不到,得不到。

所以我們如果可以者,我們供養他們,在橋頭化給他們,給這些橋頭橋尾,山河大地的好兄弟,今天是七月鬼節,我常常經過這裡,感謝你們,這麼多年來的護持,我這些金銀財寶讓你們花,你們燒給他們,這樣他們就能得到了。

所以我們法要有正確的法,要有主見的法,我們一個法要立得起來,法立得起來就是法幢,法立得起來的時候,表示正確的法,若是立不起來的時候,表示只是暫時短短,一個術而已,我們全國全省,現在今天初一,有的開鬼門,有的各種各種的方法祭祀。

那麼今天下午,若要拜路頭路尾好兄弟,的人,我們要記得,要準備菜和飯,要煮過的菜和飯最重要,我們這些靈魂世界好兄弟,諸靈魂這些遊魂等等,我們一定要煮過,有香味,他們才會聞到,他們才會感應到,我們因為有一個,聞香的識神,然後我們點檀香,檀香,一定要點檀香,檀香的用意是什麼呢?給我們靈魂世界,我們那些親友等等,可能我們今天,所拜的這些,剛好是過去生,我們多生的父母,他們不幸落入地獄裡面,在鬼門裡面關著。

那麼今天既然打開了,有緣經過我們的門口,讓我們祭拜,和我們當都是,有很深很深的緣分,如果沒有就不可能,能夠來在我們的門口,接受我們能祭拜他們,菜和飯,糖果餅乾水果,我們盡量用濕料,有的用罐子裝著,汽水什麼的,罐子要打開,他們才能夠,吃到這個味道,聞到這個味道,要不然你只放著罐子,他們根本只有整桶,好像滾汽油桶,一直滾,都沒辦法得到裡面,這個供養的實質的效力,和效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祭祀祭拜,是我們中國的傳統,但是這是一種,我們沒辦法去了解的天界,沒辦法了解他們的世界,心靈的世界,所以我們古例不滅,新例不設的道理,就是這樣下來,古例可以一直留下來,一定有它的生存的道理,我們也不用去否認它,我們也不用說你們佛教的,你們道教的這麼迷信,七月都在拜,拜這個是在教化大眾,我們敬神以外,我們也要敬這些好兄弟,教導我們要有那個心。

就譬如我一位弟子,廖重榮先生,他每初二十六,一定拜門口,他開工廠,工廠做得非常的順,他初二十六,一定準備二桌三桌,拜好兄弟,路頭路尾好兄弟,拜一拜,冥紙燒給他們,這一整桌很豐富的菜飯,請這些員工大家吃,也是一種鼓勵員工,也是一種感恩答謝員工。

那麼我們這位廖重榮,我們的基金會的董事,他說所有員工,是我衣食的父母,要他們打拚做,我才有賺錢,社會才能運作,我認真來接工作,給大家去做,這一種心,以這一種心在想的人,很少人有這一種心的。

很多人都說我是老闆,你是員工,你應該為我做的,他不是這樣想,說雖然我是老闆,我是一種工作的員工,我接訂單來那麼我替大家服務,我接訂單來讓大家,有工作可以做,這些員工有工作可以做,有薪水可以領,能夠維持家庭的生活,養妻養子供養父親,這一種的心,我們很多企業家,如果是有這一種心的人,我相信我們的企業,都會成功,大家一直往大陸跑,認為台灣是不能做,我覺得是心態的問題,若是像我們這位廖董事,廖先生這樣做的時候,我相信大家事業,一定會立於不敗之地。

那麼初一十五,他早上起來,也是燒香敬果敬神,初二十六拜土地公,拜好兄弟,他幾十年來一直這樣做,從來不斷,太太早上起來就準備,一直準備,準備到下午來,拜完,日落身,日落身三點以後來拜,因為日落身三點以後,是落陰了,落陰下來了,落陰來拜,好兄弟他們才敢來接受,才來受納。

那麼這個廖重榮弟子,他這個心,這個心,實在說我們一般人,沒辦法去體會到,他的心是如何,不管是如何,我們敬神要敬,敬祖要敬敬這些好兄弟,都是有緣的人,我們在做生意,替我們接訂單等等,也是這些好兄弟,我們的員工出門的平安,也是這些好兄弟的保佑。

所以我們在路頭路尾,我們有的人丟冥紙,他就是一個感恩,一個知恩一個報恩的心,思想,所以我們看到他在做的行為,我們要多了解多研究,他的心靈世界,心靈的文化,這即是我們所說的,光明心念積極修行,為什麼是,光明心念積極修行呢?因為我們一個人,要敬祖敬神敬好兄弟,都是光明的心念,我們在祭拜好兄弟,也是光明的心念,我們心就像太陽那樣,我們不怕別人吃,我們就拜他們,讓他們能夠有得吃,不管有沒有來,有沒有看見,我們一點心,就已經示現了,一個光明的心念。

再來要有智慧,智慧是非常的重要,我們拜祖先也好,拜神也好,我們這是本著一個,知感感恩報恩的心,我們才會拜祖先,你看不會拜祖先的人,沒有祖先觀念的人,事業做沒多久都會敗下去,沒多久就敗下去了,為什麼自古以來,很多有成就的人,他們一定要去祭祖,要去拜祖,禮敬祖先禮敬地方的神明,因為地方的神,就是我們祖先住的地方,保佑我們,給我們護法,給我們護持,當然我們要禮敬,這是一個很簡單的真理,簡單的道理,可惜幾個人能夠了解,冷冷靜靜去了解呢?

所以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祭神拜神祭祖,我們不是強求,我們是一個,知感感恩的原則。

再來我們要有主見,要有主見,擇善固執,我們今天七月初一,我們拜門口也好,明天拜土地公也好,這是一種善行,我們的善行,表現我們台灣人,在這一塊土地,我們台灣人的愛心,的慈悲心。

回想小的時候,初一十五傍晚,爸爸媽媽一定準備菜飯,去拜上帝爺公,拜上帝爺公,然後是犒軍,犒軍拜好兄弟,當時我不懂這個道理,爸爸媽媽跟我們說,我們做人要知道感恩,我們做人要知道,感謝神的恩,知恩感恩,要感謝兵將的恩,我問說爸爸媽媽,我們又沒在做生意,又沒立宮立壇,為什麼要犒將?爸爸跟我說你知道上帝爺公,祂有多少兵將,保佑我們平安嗎?我說我不知道,我們會平安,就是上帝爺公,祂的兵將在保庇我們。

那麼我們不犒軍不犒將,我們是要犒誰呢?我們不知道要感恩他們,不知道要答謝他們,我們要答謝誰呢?我自從這樣以後,印象非常的深,印象非常的深,這就是啟示教化,玄天上帝叫我們要祭天,祭天祭地拜地,除了祭天祭地拜神以外,爸爸媽媽時時教化,我們出門要和大家,和和氣氣,我們出門要往好的去走,我們出門交朋友,就要交善的朋友,惡的朋友,我們沒辦法和他交往,的時候,我們就閃一邊,我們這樣,以免我們如果走錯了,一輩子都完了,一輩子都怨嘆,永遠爬不起來。

所以要有主見要有主見,我今天才悟到當時,爸爸媽媽所說的,這是法幢佛的妙法,法幢佛,法幢佛的妙法,叫我們要有主見,擇善固執,擇善固執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所有的爸爸媽媽,我相信也都是,法幢佛的化身再來世間,教導教化我們社會,應該要有主見,擇善固執,我們人要站得正,心頭站得正,不怕颱風不怕水災,心頭如果站不正,小小一隻蚊子蒼蠅,飛過去的風,我們就倒掉了,心頭不正,表示我們沒有主見,表示我們沒有智慧,表示我們的心念不光明。

所以法幢佛的妙法,對我們應用生活之中,我們覺得很適用就對了,做事業的人,更需要有智慧,做事業的人,要更有主見,做事業的人,心念要更光明,有光明有主見者,我們一定會順遂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