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37)阿彌陀經(596) 法幢佛3
授業主題 : 1345集_極樂淨土(637)阿彌陀經(596)-法幢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8/1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45)
極樂淨土(637)阿彌陀經(596)
法幢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七月初二,我們佛教,七月份,有一個盂蘭盆的法會,這個盂蘭盆的法會是,非常的殊勝,若是各位我們要拔渡,我們的祖先時,全省各個佛寺,都在舉辦盂蘭盆法會,我建議各位你們去參加,花最少的錢,得到很大的效力,花最少的錢,可以得一分大孝,我們祖先,過去我們沒有因緣機會,接近佛法,我們現在,大家有機會接近佛法。

那麼我們大家,應該好好盡一個孝道,將祖先的魂魄,藉著法會因緣,仰仗佛力高僧的,
誦經祈福,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盡一個孝道,將祖先的魂魄,藉著法會,因養仗佛力高僧的誦經祈福,將我們祖先的魂魄,請去佛前聽經聞法,同證菩提。

曾經有人來問我,老師,我們祖先真的有魂,有靈魂嗎?我說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,我就沒有感覺,我請問你晚上會做夢嗎?會啊!我哪不會做夢,我晚上做夢很怕,常常被追,那就是你心不安,那就是你的靈魂,當你在睡時,被人家追時,你記得你一個床,裡面睡著,我們一個身邊,我們一個肉體,好像死人,你知道嗎?我不知道,我被追時,追得氣喘如牛,很累很累,那就是你的魂,那就是你的魂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的魂魄,一定永遠是存在的,我們這個魂魄,永遠是不生不滅的,身體有生有滅,暫時借用幾十年而已,但是我們的魂魄意識,永遠是存在的,在生沒有機會,接近佛法時,死後要接近佛法,是更加困難。

所以我們大家身為,人的子女,女兒媳婦等等,我們幫長輩,我們幫他報名去參加,這個盂蘭盆的法會,當然我們三寶寺也稟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和諸佛菩薩的慈悲,我們也是會辦一個法會,月底,我們就來辦這個法會,若是各位有需要者,我改天跟各位說,我們要報名的住址,和電話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很多人常常怨嘆說,我怎麼不順遂,我怎麼不順,很打拚但不順遂,各位記住,我們對祖先,若不會禮敬的人,你要順遂是不可能的,我們不會孝順長輩的人,你要順遂也是不可能,尤其對敬祖禮祖祭祖,我們不會做的人,要順遂是很困難。

我知道,我結緣,好幾十萬人的信徒中間,很多不順遂,孩子很壞,壞到無以復加,壞得很匪類,匪類到你沒辦法時,你開始先要祭祖,要開始,早晚點香,三柱香,請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某某人過去,若有對祖先不懂不敬時,請你們原諒我,我一定會開始禮敬祖先,敬神敬佛敬祖,現在哪一個子孫,什麼名字,都會匪類,這個子孫四處去,不知要讀書,不知要回頭,請歷代祖先,牽引子孫某某人,三魂七魄回來本體,請歷代祖先,牽引某某人的三魂七魄,回來本體。

你在祖先的面前,念十二遍,然後香對著門口,叫某某人三魂七魄快回來啊!某某人三魂七魄快回來啊!某某人三魂七魄快回來啊!你們這樣去做時,孩子漸漸漸漸會回頭,因為我遇到很多信徒,孩子匪類不回來時,就這樣子做時,結果孩子回來恢復正常。

所以顧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,幫忙顧我們的子孫,子子孫孫,我們一個孩子不乖,糊里糊塗精神恍惚時,只有祖先,才有辦法幫我們顧著,因為祖先,是我們的守護神,祖先也是我們的護法神,那麼我們,這個不求你要求哪裡,很多人說,哎喲!我拜神拜什麼啦!祖先不用啦!我求神比較大,騙鬼,這種是違背良心,不正確的法。

所以我們,祖先要先敬,你才有明天才有神,神也是有祖先在先,神若叫我們不要敬祖先敬他的,那個是魔,那是妖魔鬼怪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的法門,我們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心是誰?心是我們的主,心是我們的祖,祖先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性,祖先是我們的源,水源,我們水源,我們不會飲水思源,你只想要去求,叫做攀緣,那就沒有用了,哪會得到感應,同樣的道理。

所以我們禮敬祖先,敬祖的重要性,我們不可以疏忽,你們左鄰右舍,街坊鄰居,若有佛寺,在做七月盂蘭盆法會,我建議你們最好報名,把祖先接上來,聽經聞法,祖先的靈光愈光亮時,愈能照耀到,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會愈如意愈順遂,這不是迷信。

各位我們在做生意,我們也是,祖先是我們的守護神,也是祖先在幫我們做生意,不是自己多厲害,這個真理,我們若沒有講開,有的想說祖先而已,沒有什麼,我們身邊祖先在做生意。

我們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非常非常的孝順,早上起來一定念經給祖先,所以他的事業生意很好,這幾年來生意在不好時,人家生意在不好,他的生意也是照常那麼好,最後親身體會,老師,感謝感謝!我以前對祖先,只認為祖先在那裡,我們拜拜這樣而已,不會要念經給祖先。

那麼念經給祖先,什麼最好呢?阿彌陀經,很好,或者般若波羅蜜多心經,也是很好,我們會念這兩部經,任何一部經,以此功德來迴向給祖先時,我們祖先的靈光就很亮,我們頭殼就較清,子子孫孫就較平安,子孫平安,我們做事業就順遂,這樣而已沒有什麼。

所以有的,我們不可以攀緣,你若攀緣,你每樣都要求人家幫忙,結果你自己祖先,沒有禮敬,你要成功是很困難的事情。

那麼我們法幢佛,就跟我們開示,要有主見,有主見是什麼?對祖先要有主見,依祖先為主,依祖先為主,學習陽光的心,普照大地,然後我們日常生活中間,我們心裡要學太陽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他都照光給他們,大地需要光明,他都照給他們,心量之光大愛之光,我們照給他們時,所有大地萬生萬物,會得到大眾的心,得到大眾的關懷時,我們普照大地,這即是法幢佛,法幢。

我們一個幢幡,幢幡,舉的高高的,一枝,舉的很高很高很高,好像勝利女神,勝利的女神,他舉著在那邊,所有過往船隻的人,船,夜間需要這盞燈,白天看到手拿高高的,勝利女神,這也是非常非常,偉大的示現,這就叫我們,要有像那種心態,心像太陽光,我們百事就會順了。

我們一個人萬項事情,斤斤計較,那麼沒有一個大愛之心,沒有像大地的心,度量像鳥腸一樣,心胸那麼狹窄,眼睛像老鼠眼,看近時你要順遂,是不可能的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再來心量廣大,心量廣大百事如意,心量廣大百事如意,非常重要,一個人要成功,他一定要有一個遠見,心量一定要很寬,一定要寬,你百事才會順遂。

好像我這個弟子,廖崇榮先生,他早上六點準時,一定起來,看我們這個節目這個時段,看這個時段,然後將今天所學到,這些妙法用在生活中,用在員工教育員工,他體會到所有員工,跟他生生世世,一定有很深的緣份,生生世世,不是親就是友戚。

那麼他必須要將所聽到的妙法,說給員工知道,那麼接下來他就開始拜神,早上就誦一部經,誦經,誦母娘經,誦財神經,誦福德經,分別來誦,然後來迴向給十方,尤其我們做生意的人,做生意的人,你起碼誦福德真經,土地公經,你們若要者,我們仙佛寺,或者我們功德會,有這個土地公經。

所以心量要廣大,我們誦經的人,心量教訓我們要廣大,百事才會如我們的意我們的意,心量若不大的人,斤斤計較的人,人家不會讓你占便宜,我們要先付出,事要先捨先施你才有辦法得,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大家要求順遂,怎麼只有我不順遂,心量要檢討思維要檢討,是不是這樣,然後心口如一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心和嘴,各位我們的嘴巴,實在說也很毒也很甜,我們的嘴巴,可以成就眾生的一切,我們的嘴巴,可以毀滅掉眾生的一切,我們的嘴巴,可以成就我們一生的功果,但是我們的嘴巴,也可以毀滅掉,我們一生的功德和功果。

所以我們的嘴巴,要很注意,心在想的,你要從好的去想,我們不可以從不好的去想,你若從不好的去想,從惡的去想,我們的嘴巴,所講出來的,往往都是惡的念頭,壞的念頭。

再三跟各位強調,我們的嘴巴,除了吃飯呼吸喝茶以外,我們就要用我們的嘴巴,說出給大家有生命活力,若是各位,我們若聽到,人家隨便跟我們說二句,我們也不用生氣,因為我們把他,看成瘋子就好了,看成瘋子,你就沒事情了。

有一些人吃飽沒事做,搬弄是非,說人家是非的人,說到你身上來,無中生有時,你氣死氣死,生氣時,剛好人家給你鼓掌,那麼你就自己把他看成,瘋子就好,我們的主見,我做什麼,我的人生繼續,要走我們的人生,我們的人生,我們的前途,繼續要去打拚,周圍身邊所講的話,你把它看成,當成沒聽到。

所以佛祖,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這個耳朵這麼大,叫我們耳朵,耳朵重一點重一點,人家若說什麼,聽不到,我們的心靈,我們的愛心,繼續去發露我們的愛心,發出我們的慈悲心,若這樣來我們的人生,是很幸福很快樂,我們就成為,有智慧的人了。

所以法幢佛的妙法,法幢佛的妙法者,即是澤山咸的卦象,山澤通氣,第一光明的心念,積極修行,第二要有智慧不可強求,第三要有主見擇善固執,第四學習陽光普照大地,第五心量要廣大,百事就會順遂了,第六心口如一成佛之道。

尤其我勾起來,這個動爻澤山咸,易經的爻動在第二爻,第二個空間,要有主見不可強求,各位我們萬項事情,太強求時,我們會誤大事,我們若太強求時,往往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的人才會強求,沒有智慧的人才會強求,若是有智慧的人,他了解天理的循環,有智慧的人,他一定不會強求,有智慧的人,他一定安分守己,心安自然幸福就光明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講解阿彌陀經,我們若是依法去修習,去修行,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時,我相信各位也是法幢佛,也是佛的一切的化身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