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38)阿彌陀經(597) 持法佛1
授業主題 : 1346集_極樂淨土(638)阿彌陀經(597)-持法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8/1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46)
極樂淨土(638)阿彌陀經(597)
持法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又是禮拜日,今天我們全省各地,都有舉辦念佛的法會,很多道場,很多大法師也很慈悲,舉辦各種各種念佛的機會,讓我們大眾,有機會親近佛法,讓我們大眾,能夠離苦得樂,度一切苦厄,尤其我們這個修行的法門,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其中一項就是念佛的法門,念佛的法門,是非常的殊勝。

過去中共,有一個李老先生,先念先生,他自己很感慨地,說了一句話,他說人在世間,可以不相信宗教,但是死了以後,不可以離開宗教的妙法,這是由中共無神論的,一個高階層的人,所說出來的,由心所說出來的話。

所以我們人,普通一個小小一個人,自己認為念佛有什麼用,事實上我們錯了,有的說我沒有宗教,就活得這麼好,事實我們都活在宗教裡面,只是宗教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一門一門不一樣而已。

那麼我們其中一項法門,最好的就是念佛的法門,念南無阿彌陀佛,今天禮拜日,大家如果有時間者,建議大家,去你們原來,所皈依的師父那裡,去看師父去拜佛,跟師父念佛,你多念一天的佛,你多一天的福報,也可能是一輩子的福報,也不一定,若是有人說,我一天我來打麻將,打得歡歡喜喜,喝酒喝得歡歡喜喜,結果我們一輩子的福報,可能就這樣影響了多少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法幢佛,法幢佛的妙法,跟我們說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心和口。

我們很多人修行,我有那個心就好了,我嘴巴就不用念,錯了錯了錯了,我們人的心都有妄念,我們人的心有妄念,妄想很多,你假使沒有經過,你的嘴巴出來的聲音,的震動,聽進去你的耳朵內,然後傳入你的腦海內,再傳入你的心內,繼續這樣傳的時候,我們念佛修行,真的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,我就不相信,要不然為什麼,我們往生的時候,人死掉為什麼要念佛,鏗鏗鏘鏘念佛,讓亡者心內的聲音,心聲能夠跟著法師,所念的佛名,能夠往生自己的,極樂的淨土回去,這是一個,非常非常殊勝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法幢佛,下方的法幢佛諸佛菩薩,尤其法幢佛跟我們開示,心口如一,心在想嘴巴也要說出來,心想什麼嘴巴說什麼,心想什麼嘴巴表達什麼,這才是心口如一。

我們心內念南無阿彌陀佛,那麼你的嘴巴,輕輕的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你周圍的法界眾生,你周圍的冤親債主,你周圍的過去生生生世世,多生的父母,他們的靈魂在我們的身邊,若是我們只有想者,這是在裡面,你周圍沒辦法得渡,那麼你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念南無阿彌陀佛,的佛名的時候,你周圍你的親人能夠得渡,你的多生的父母得渡,法界眾生能夠得渡,冤親債主也能夠得渡。

所以心口如一心口如一,記得我們修行,一定要有一個聲音,我們看密教很多活佛,他也是照常一直持咒,一直持咒,那個聲音也傳遍法音,傳遍法音在法界都傳遍,所以法界仰仗,我們所念的佛的名號,祂們也進入你的心田,你的識田裡面,能夠同時證了菩提果,這是一種大慈大悲的妙法。

所以我們每個月,第四個禮拜日,我們都在仙佛寺千佛禪堂,有在講經,大家共同在念佛,希望藉著這個法音,傳遍法界,傳遍我們心靈世界,每一個角落,傳遍我們心靈世界,我們的過去生,多生的父母的心靈之中,大家能夠同時證了菩提果。

所以我們心口如一,成佛之道,成佛之道,有的人想說我在做好事,我想得很好,結果我們嘴巴沒有說出來,誰知道,沒人知道,但是我們要表達正法,才可以表達,如若是邪法,我們絕對不可以不可以,順口就說出來,你順口就說出來,會造了無間的惡業,無間的罪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說一句好話,我們多說,要說一句歹話,最好是不要說,我們說出歹話的時候,會剝掉我們的福,薄了我們的福分,我們如果說好話出來,會增加我們的福慧,尤其最重要念佛之聲,能夠增無量無邊的福慧。

所以我們念一句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可以增長很多很多的,福慧,而且能夠增加很多很多的,福報,和開啟我們的智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我們在世間好好的去行,我們在世間,如果沒有好好的去行,的時候,你要得到多好的福報,是不可能的事情,你要得到多好的,心靈智慧能夠增長,是很困難的事情。

所以我們記得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就是法幢佛,下方世界法幢佛,跟我們開示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一定時時嘴巴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才有辦法到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下方世界,我們的佛,也是這樣跟我們開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十方世界諸佛菩薩,都在鼓勵我們,鼓勵十方世界的,聖神天人眾等,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各種的妙法,尤其下方世界,我們的諸佛也在開示,大家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一定要心口如一,心想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嘴巴要表達出來,要念佛,時時憶念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,若是一個人說,我要去哪裡,你沒有說出來的時候,我們就沒辦法去表達,我們的心和我們的念,和我們的意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嘴巴非常的重要,有那個心沒那個嘴,也是沒有用,但是沒那個心有那個嘴,更沒有用,很多人說話,要發誓讓別人死,說一些話傷天害理,讓人起爭吵,讓人夫妻動干戈,讓人朋友和朋友中間,弄壞感情,讓人兄弟父子中間,弄壞感情這一種人是有夠多有夠多,這一種都是心口如一的,惡毒行為,心口如一的惡毒行為。

曾經我們有個信徒,他說話很愛胡亂說,對人夫妻就常常跟人說,你先生怎麼樣,你太太怎麼樣,說一說害人夫妻,回去吵架的時候,別人再來問我們這信徒,你怎麼這麼說,我無意的,我沒那個心我無意的,騙鬼,這一種心態的人,很可惡,很可惡的人就是這一種人, 害人跳樓自殺的,都說他無意的,很多這一種人,很多這一種人,我們在社會上要記得,這一種惡毒的人,一定下地獄,會下十八層的地獄,一萬年不能夠超生。

所以我們如果說,我嘴巴無意的,我沒那個心,唉呀!這一種的,我們不要這樣做,我們都是菩薩來轉世的,為什麼用這個行為,來擾亂眾生的心。

各位,我們如果有,這一種朋友的人,他若說我嘴巴無意的,這一種朋友你不要交,放他自己去外面四處遊盪,這樣就好了,你不必要去攀緣,你去攀緣,就只有害你自己而已,因為我看的信徒,是有夠多了,這一種人也有夠多,隨便對人說一說,讓人夫妻起干戈,結果你才閃一邊,在那裡鼓掌,我隨便說一說,你就隨便信一信,很不好的很不好的,這一種是惡魔來出世的。

各位我們知道,什麼叫做魔和佛,這樣而已,很簡單,相對的我們每個人,不要說人閒話,挑撥離間,這一邊說一說,那一邊說一說,那一邊說一說,讓人去打架,這樣就不對了,這樣我們做人,就不忠厚了,我們做人就失敗了,我們做人,就比一隻狗更不如了,狗咬來咬去,四處亂咬,那麼我們人是有智慧的,我們為什麼會這樣做,不對。

所以諸佛菩薩,尤其下方的諸佛,尤其我們看法幢佛,跟我們開示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再來達摩佛也是同樣,跟我們開示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堅持口德渡化小人,堅持口德渡化小人,心口如一成佛之道,你看,所以下方的諸佛,非常的偉大,怕眾生造口業,一旦口業造下去的時候,我們自己墜入萬丈的深淵。

尤其我們一個人,不要輕視一個人,我們如果輕視一個人,的時候,我們會犯了,很大很大的罪過,會下地獄,六祖壇經跟我們開示,我們不要隨便,去輕視一個人,你如果很容易,輕視一個人的時候,我們墜入黑暗無間的地獄,相對的我們用嘴巴,常常去罵人,無中生有,我們去罵人的時候,或是挑撥離間的時候,我們要成佛,是很困難很困難。

所以我們修行的法門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第一關我們的嘴,我們的嘴,再來我們下方世界,還有持法佛,持法的佛,就是地風升的卦,地風升的卦,第一親近正法廣利有情,親近正法廣利有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要親近正法,我們如果親近邪法,只有煩惱而已,一個月前我一位弟子,在我們大凡寺,上易經先修班的弟子,那麼公司叫他當保人,就當了,結果虧了一億多,現在公司倒了,老闆逃跑讓人追,才來哎哎喳喳,說老師有什麼辦法,可以祭嗎?什麼辦法,我說沒有法可以祭,如果說祭者這是騙人的,我去問哪裡的神,說可以祭,問人說可以祭,一次要幾千幾萬。

我說你這一種的,沒智慧,我的弟子,怎麼這麼沒智慧,你學了易經,還沒開始前你就先卜卦嘛!不可以做就不可以做,你為什麼勉強,去做這些工作,糊里糊塗,你並不是能夠救公司,你害死公司這麼多人,害死後面的人這麼大群,這個罪過你看要怎麼擔,還說怎麼讓人祭,說幾千元幾萬元,祭了就有用。

我說你這個真是沒智慧,的傻弟子,你只有將所有財產賣了,全還人這樣而已,這是最好的方法,誰叫你既然學這個法了,你不敢卜,他說我就不敢卜,怕卜不準,哪有可能不準,非常非常的準,神不欺人,只有你自己的心,自己的妄念欺負自己,他說老師我有卜卦,卜看看討不討得回來,沒有啦都沒得討啦!這樣就對。

所以我們學這個法學道,先與其無所生,不要讓煩惱生出來,的時候,我們自然以後,就沒有煩惱的果,這即是修行,這即是持法,修持正法,親近正法。

所以我們社會很多人,常常糊里糊塗完以後,才讓人改讓人祭,一次幾千幾萬,那都不可能的事情,業自己造,誰有辦法替你擔,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要記得記得記得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不要常常糊里糊塗,亂來一通才要讓人改讓人祭,騙人的,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我們大家要小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末法時期亂世的時期,邪法一大堆,我們要注意,我們要修持正法正念,要相信因果,我們不要種了惡因,惡因種下去一定會有惡果,來自己承受,任何人沒辦法替你擔,佛祖沒辦法替你擔,天公沒辦法替你擔,這是千真萬確的。

但是現在社會末法時期,處處都在說,可以用改的可以用祭的,要多少錢我替你祭,祭一次就多少,這一種的都不是正法,這都是邪法邪法邪法,但是有的人很歡喜,愛讓人騙一騙,才來哎哎喳喳,既然你如果花錢出去,自己沒智慧的時候,你會被騙,被騙你不用怪別人,自己歡喜甘願的,一個樂於被敲,一個樂於被打這樣而已,願挨願打,要怪誰。

我們如果不風礄ˍ,種了一些惡因下去,你哪有可能,有今天的惡果呢?不可能的事情,沒有惡因即是沒有惡果,有惡因一定有惡果,種壞的種子下去,一定長壞的芽出來,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講經阿彌陀經,我們如何能夠得到,這個極樂快樂,只有從日常生活行善積德,我們學正法,天下間誰要改誰,誰要祭誰,這都是一個很大的問號,很大的疑問,替我們祭的人,他本身德夠不夠,不可能的事情,他有什麼德什麼行,叫神喊神喊佛喊菩薩,能夠照他的意思,幫你們忙,這根本就騙人的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我們如果要,邀請一尊佛下來,你一定要有,很大的德的人,才有辦法邀請到佛,邀請到天公邀請到神,要不然普通一個簡簡單單,這樣叫神神就來嗎?那是叫鬼鬼就來啦!既然叫鬼來解決你的問題,哪有可能解決,不可能的事情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要修持正法,修行,修心養性,諸惡莫做,惡事情絕對不要做,眾善奉行,好的事情,我們認真去做,去做你自然就會改運了。

所以運是靠自己改,要叫誰改,不可能的事情,我這裡常常有信徒,來說老師你替我改改運,要改什麼運,我的運都沒辦法改了,我怎麼改你的運呢?你要讓我騙,我也不敢騙你,我造這個惡業我要負因果。

所以我們很多信徒來,的時候,我說你們要自己,修心養性,好事情多做,壞事情不要做,自己多做反省多做懺悔,你不要再和人結惡緣,你愈結惡緣,你愈多惡緣的時候,你百事愈不順,你不要怪天怪地,怪說別人放你的符,你有多少財產好讓人放符,我們如果會被人放符,的時候,你一定問題很多,大問題的人,你大問題的人,人家才會放符要和你拚,你自己本身有問題,別人才會來放符,不然誰要對你放符。

我們一些法師他要放符,他也要負因果,哪那麼傻,辛辛苦苦修好幾代人,好幾世,來到這一世,人家會對你放符,法師會畫符來對你放喔!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自己精神有問題,我們第一心量不寬,心量不寬,我們沒有正念,沒有得到正法,如果這樣的時候,我們自己疑神疑鬼,怕失去,怕想要又怕失去,要又要不到,一直失去,沒那個福沒那個德,那麼你才怪別人放符,社會這一種人,有夠多有夠多。

再來我們對人放符的人最可惡,最沒智慧,放符逼神欺鬼你知道嗎?逼神去欺負鬼,鬼去欺負眾生,結果因果拖下去都下去,下地獄,神有那麼傻嗎?不可能的事情,那麼我們為何要,對別人放符,我們要下地獄呢?憨憨傻傻,我們本來要回,原來自己菩薩的境界去的,我們為何還一直走,愈墜愈深,這是非常非常不合理,的想法。

所以世間現在邪法一大堆,邪法是從哪裡來?從每個人的邪心邪念,邪思邪心邪念,所造成社會的現象,現在社會很多人騙來騙去,那麼你樂於讓人騙嘛!假使我們有智慧,我們就不會被騙,別人就不會騙你,我們往往拜託你騙我,我拿錢給你拜託你騙我,我也覺得很歡喜,社會世間現在,這一種人有夠多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修持正法,往好事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,一直往好事一直走,說好話走好路,做好的工作,如果這樣一來,我們的命,就有辦法自己控制,命就在我們的手頭了,不要想說要靠誰,不可能的事情,不可能的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好好的去領悟,佛是叫我們做好,要怎麼樣才能做好,這是一個大課題。

所以持法佛,持法佛,卦名地風升卦,親近正法廣利有情,親近正法廣利有情,要記得我們人和人中間,都是有情而來,既然來都是人和人中間,有情,我們就不要學一些邪法,要和人拚要陷害別人,要做什麼,用符害人,這一種人是,頭腦有問題的人,才會這樣想,頭腦有問題才會這樣做,人和人中間都有情,非親即友,不然就是我們的恩人。

那麼我們要學一些邪術,阿里不達的,要嚇別人拚別人,這一種人,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多,我們為什麼要學這個,我們是菩薩,佛菩薩來轉世的,我們大家都是要走,正正當當的路,我們為什麼要走偏掉,沒智慧,可憐,世間白走的。

所以記得持法佛,跟我們開示,我們一定要親近正法,正法修心養性,養我們的靈,修心,改掉我們錯誤的思想,改掉我們錯誤的行為,改掉我們錯誤的觀念,這是非常非常的重要,所以持法佛,一再跟我們開示,親近正法,即是我們成佛之道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