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40)阿彌陀經(599) 持法佛3
授業主題 : 1348集_極樂淨土(640)阿彌陀經(599)-持法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8/1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48)
極樂淨土(640)阿彌陀經(599)
持法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諸佛的妙法,諸佛成就的妙法,離不開忠,義,孝,仁等等,我們中國聖賢所開示的,四維八德,尤其忠和孝,都不可能兩全,但是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我們一定忠於我們的國家,忠於我們的職業,忠於我們的家庭,忠於夫妻之心靈的約定,尤其我們要,忠於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元性,若是我們沒辦法做到忠,的時候,我們可能在世間,很多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都會產生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對自己的公司很不忠,想盡辦法要把公司的產品,挖出去,要把公司的專利品挖出去,種種方法,都一直很不忠於公司,有一天跑到仙佛寺,來問說老師老師,我要自己做事業了,我說你怎麼能,你的時機到了嗎?他說我到了,我們公司的什麼產品,什麼我都會做了,我在這期間,認真學認真學,有的資料,我很認真把它抄下,我要來自己當老闆。

我說你百分之百會失敗,他說是為什麼?我都沒有問題啊!我說因為你第一步,你對公司不忠,你學東西是應該的,但是你用各種的方法,各種的方法,將公司的一些技術秘密,你偷拿出來,偷拷貝出來,你要自己去開公司,你這麼不忠於公司,你的護法神,沒辦法護持你,你的守護神,就是你的祖先守護神,不會支持你,你的祖先會覺得你這樣,很慚愧,所以不會支持你,你的生意一定會倒掉,他就不相信,他說我聽你在說,很多企業家,經營都是這樣起來的,是為什麼,我這樣就不可以做?

我說別人是別人,你是你,我們要忠於公司,你不要這樣,你如果這樣,沒有多久你就會倒掉了,他就和朋友四五個相約,在台中那裡,自己就設廠了,設立公司,這樣就設立了,結果做不到半年,因為他的產品,牽涉到仿冒,牽涉侵佔別人的著作權,別人的權利,所以公司委託律師告他,倒掉了,把朋友拖累了一大堆,才來問我說有什麼方法,我說沒什麼方法,良心是方法,良心而已。

所以奉勸我們很多人,施展一些小小的技巧,小小的技巧,小小的小頭腦,小聰明,小聰明,你就想要耀武揚威,認為你很行,要記得我們身邊有天,有地有神在看,尤其我們的祖先,若是我們的子子孫孫,都在非非亂來,沒有腳踏實地的時候,我相信你當長輩,為人的祖先,你也不會原諒你的子孫,因為這樣會下地獄,你的長輩祖先等等,跟著下地獄。

所以我們忠,忠於職業,忠於事業尤其忠於這個國家,最重要,我們對國家不忠者,那麼國家不存在的時候,你也不存在,有的認為說,我把我們的秘密,偷拿來給外國,你看我們很多人,從台灣偷拿一些資料,給外國,有什麼好下場嗎?沒有啊!沒有,天地神在看,尤其我們的護法神,我們的祖先在身邊看著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我們要忠於國家,我們對國家的不滿,我們可以建議,我們不可以以各種各種,不擇手段,要來破壞這個國家的和諧,要破壞這個國家的團結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,在世間我們要,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不要常常,要做危害國家,破壞國家和諧的事情,如果這樣做下去,我們自己非常非常的不利,忠於夫妻之忠,我們夫妻之忠更重要,夫妻是心心相印,但是我們現在時代在變,家庭倫理快要翻跟斗了,所以尤其很多夫妻之間,的感情,互相忠於夫妻的約定,大部分因現在時代在變,時代一直在轉,愈變,家庭倫理愈不見了。

所以我們社會,現在離婚率這麼高這麼高,實在說起來,很讓人痛心,我們都沒有悟到,我們來到世間,都互相約定來到世間的,來到世間是互相幫忙,不是要來互相傷害,互相中傷,往往很多夫妻的感情,因為利在一起,因為利分開。

所以我們人,都在利和利中間,都互相傷害,尤其夫妻相傷,對簿公堂,在法院上各種各種的話,都說得出來,這一種,非常非常不好的現象,我們良心要問看看,良心良心問看看,天下間我們大家,要互相尊敬,我們大家要互相尊重,互相忠於個人的本分,個人的職責,個人的愛心,個人的約定等等,我們這個忠,非常非常的重要,若是一個人,會從忠去下工夫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一個人的事業,會成功,一個人他的人生會光明,而且一個人他的人生,會充滿著和諧和幸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除了忠以外,孝,孝很重要,我們來世間,有機會出世做人,我們是要很感恩,而且我們要感謝,我們的祖先,尤其我們能夠來到世間,這一趟,我們是最有福報的,生生世世修行,有這個好因緣,我們來到世間,有機會再接近妙法佛法,的時候。

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,尤其我們對長輩祖先,這個孝道很重要,祖先的孝道即是祭祀,我們中國幾千年來,你看我們若有得到功名,的時候,回去一定祭祖,很光榮的去祭祖先,去祭拜,村莊裡的人,也覺得很光榮,和我們同樣去祭祖。

這是什麼原因呢?這是將我們在世間,所打拚的,藉著我們的心,傳達到靈魂世界,空的世界,我們回去,給我們的祖先,給他們一種啟示也好,或者一種向他們報喜也好,最重要我們是來體驗人生,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祖先只有和我們,才有辦法接受,我們在世間所修行的,這些喜怒哀樂,才有辦法去體驗,我們所有的祖先,在靈魂世界,沒辦法接受他人在世間,所體驗的酸甜苦辣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將所體驗的事情,我們都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回去,尤其我們要來做一些,利益大眾,行功立德,做一些由心發出的大愛,來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譬如我們全省很多,慈濟單位也好,或是愛心的單位,很多很多,大家所做的這些功德,都是要迴向給祖先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短短幾十年中間,要記得要記得,除了做善事以外,一定要念佛,念佛以外,我們如果有時間者,一定要盡量去參加,各種的法會,參加法會,將這個法喜,轉達給我們的祖先,你要怎麼轉達呢?我們要怎麼轉達呢?電話又打不到,話又說不到,那麼只有一個妙法,參加各種聖佛聖誕,佛聖誕的法會然後恭設蓮位,我們仰仗佛力,召請我們的祖先祖靈,來聽經聞法,我們七月時,很多佛寺,都在做盂蘭盆法會,盂蘭盆法會,將我們的祖先,他的亡靈,把他請來佛堂,設蓮位,讓他們能夠去聽經聞法。

所以我們三寶寺,我們仙佛寺后里三寶寺,舉辦盂蘭盆的法會,我們從農曆七月二十日,七月二十日,到農曆七月二十四日五天,我們在后里三寶寺,我們自己的道場,舉辦盂蘭盆的法會,壬午年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,暨盂蘭盆的法會。

各位你們如果,要讓你們的祖先,來聽經聞法的時候,你們可以報名,我們就是超渡祖先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,超渡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,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,超渡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,我們報名的電話,04-25567669,04-25580223,這兩隻電話都可以報名,傳真也可以報名,我們各位若是要讓,我們的祖先聽經聞法者,歡迎你們來報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殊勝那麼莊嚴,那麼東西南北上下,諸世界也都有佛,也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的莊嚴,所以下方世界有一個持法佛,持法佛,第四祭祀祖先祖德流芳,祭祀祖先祖德流芳。

我們如果要成佛者,我們如果沒有,祭祀祖先的時候,要成佛是很困難,因為我們和祖先互相約定,來世間走一趟,那麼我們這中間,短短幾十年,我們所有的一言一行,都是在代表我們的祖先,代表我們的祖德,而且我們所,一言一行的功德,有的都會迴向給,我們的祖先,他們才會得到法喜,我們才有辦法成佛,因為祖先,就是我們的守護靈,祖先就是守護靈,若是我們不會祭祀,不會祭祖的時候,你要成佛,可能就很困難很困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諸佛都在弘揚,傳各種的妙法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禮義廉恥,這都是諸佛所傳的妙法,各位我們如果想說,我要成佛了,我們的祖先你沒祭祀,要成佛是很困難,因為成佛就是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,一人得道九族升天,所以一個人的修行,我們如果得了道,九族都會跟我們升天,就不會墜入地獄,這即是大孝,即是大孝。

所以我們現在七月時,最重要,我們街坊鄰舍如果有佛寺,在舉辦法會的時候,我建議你們一定要去參加,盂蘭盆的法會,將你們祖先,請起來聽經聞法,捨去在生的一切貪嗔痴,的毒氣,捨去一切一切不調和的,心念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祖先,一定能夠成道能夠成佛,這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時時提醒我們,若是一個人,事業要順遂者,一定要祭祖,我們不會祭祀祖先的人,你事業要順遂,是很困難很困難。

那麼有人問說老師啊!西洋人沒有在拜祖先,為什麼能那麼好?你們不知道西洋人,他們各種的宗教,他們宗教的精神,我們學不到,他們禮拜日一定去做禮拜,一個家庭他們有在做禮拜,做禮拜,這就是在答謝祖先,那麼我們台灣人,我們中國人祭祀祖先的方式,不一樣,累積著幾千年來的習性,那麼你突然說要改掉,實在根本就比較困難。

所以我們祭祀祖先,早晚一炷香,三杯清茶,一顆感恩的心,非常的重要非常的重要,尤其現在社會這麼亂,孩子這麼壞,自我們這個節目,弘揚以後,我們很多人,開始知道要拜祖先,孩子很壞,拜了祖先,就開始穩定下來了,這個例子是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我們大家,家庭倫理以外,祖先的存在,這是非常的需要和重要,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三個兒子都很壞,兩夫妻都是博士,兩夫妻都是博士,都在社會很有地位,但是三個兒子很壞,兩夫妻去美國修學分,拿博士回來以後,接受西洋的教育,認為拜祖先,是我們在拜一塊木牌而已,沒什麼意義,所以回來後把木牌收一收,包一包丟進去倉庫,那麼孩子開始糊里糊塗,就來了,不讀晝翹課的,出去不回來的,晚上連續兩三晚不回來。

那麼別人介紹他,推薦來拜老祖,要求老祖開示,到底他是哪裡怎麼樣?老祖跟他說,你拜祖先為什麼不要拜?你為什麼要找兒子?兒子怎麼要找,你祖先都不要了,你找兒子有什麼用。

那麼這兩夫妻,心中一震,對啊!我回來後我把祖先,收進去倉庫,祖先一個牌位收進去倉庫,我的兒子就開始很壞了,眼睛直直,開始不聽話,就翹課留級等等,無所不為的都到了,打架,大兒子跟別人去吸毒,第二的跟別人去打架,第三的四處去,這樣這三個兒子,小小年紀而已,無所不為都來了,不知道是怎麼樣?我說你痕蟒炙ˍ,那麼他跟我說,西洋人就不用,我說西洋人是西洋人,他們的習性,幾千年就是這樣了,但是西洋他們,所有的每個禮拜日,一定在做禱告做祈禱,做禮拜,你有沒有做?他說沒有,是啊!

我說你回去快點,速速把祖先再請出來拜,準備香爐,然後用紅圓五果菜飯,向祖先道歉,然後準備一千金,向祖先陪不是,說你不懂,祈能再帶這些孫子回來,讓孫子能夠過正常生活,這兩位博士,做爸爸媽媽的,因為看到兒子的糊里糊塗,所以不得不來拜祖先,再重新開始,回來拜拜沒有多久,兒子開始一個一個,都一直回來,過著正常的生活,才上山來,說感謝老師謝謝老師,我不知道祖先這麼厲害,我說這個不是厲害,這是一種倫理天理,若是人違背倫理,違背天理的時候,你要順遂,就不可能的事情了。

所以這兩位博士夫妻,他說我一定要來,向所有的親戚朋友,跟他們說拜祖先的重要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這個節目弘揚以後,很多很多,我們大陸的同胞也好,台灣的同胞也好,過去對祖先不重視,現在開始有重視了,結果有重視的信徒,從原來很不如意的狀況,變到現在是,一家家庭圓滿和諧。

所以祭祀是很重要很重要,的事業,我們在下方世界,持法佛,下方世界持法佛,祂的法能夠修成持法佛,祂也是以祭祀祖先,祖德流芳,祭祀祖先才能夠成佛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你要成佛,孝一定要盡,有形之孝和無形之孝,都是同樣的重要,同樣的重要,你有形之孝你會做,你一定在無形中的心靈,對祭祀祖先之孝,也會好好的去做,如果這樣我們事業,一定會更加順遂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,原來在打拚的時候,祖先抱在身邊,跟著四處去,早晚求祖先拜祖先,一個神主牌抱著四處去,但是已經就很順遂很順遂,那麼有一天,自己買一處工廠,買了工廠地,他到仙佛寺,拿圖給我看,首先他就跟我說老師,祖先要放哪裡?這樣而已其他都沒關係,你的桌子免管嗎?免管,沒關係,拜託師父你跟我說,我的祖先安在哪裡,這樣我就好了,他說因為祖先給我希望,祖先讓我傳宗接代,祖先讓我的事業順遂,祖先讓我的孩子乖巧和諧。

那麼我不敬祖要敬誰,敬神敬佛,要,但是敬祖更重要,但是有的人賺到錢以後,對祖先疏忽掉了,也很多很多,不認為祖先的偉大,不認為祖先的重要性,不認為祖先的慈悲,所以我們很多人,難免會遇到很不如意的,我們要記得向祖先懺悔,我們要祭祖,真的很重要啊!各位我們依法修行者,我們即是持法佛啊!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