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41)阿彌陀經(600) 持法佛4
授業主題 : 1349集_極樂淨土(641)阿彌陀經(600)-持法佛4

播出日期 : 2002/8/14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49)
極樂淨土(641)阿彌陀經(600)
持法佛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空軍節,八一四空軍節,我們在這裡,以最感謝的心,來向我們所有的空軍,三軍將士,致最大的敬禮,祝福我們所有的三軍將士,身體健康福慧增長。

我們在世間,我們的國家要安定,國家要安定,我們經濟才會好,才有得修行,若是國家沒有一個,很堅強很強大的軍事力量,的時候,容易被人欺負,容易被周圍的國家欺負,受人欺負,我們國民,就沒有尊嚴的存在,所以我們的三軍將士的偉大,即是韋陀伽藍的大護法的化身。

各位我們大家都有當兵過,男生都有當兵過,我們會體會到當兵的艱苦,但是當兵這中間,是在磨練我們的意志力,磨練我們堅強的心,而且在磨練,在啟發我們內在的大智慧,各位我們身為軍人的人,過去再怎麼難過,我們也要感恩,我們來世間,是要體驗各種各種的妙法。

所以今天是空軍節,大家都要有感恩的心,感恩我們所有的三軍將士,空軍他們在天上飛,我們如果想起來的時候,我們會覺得他們的偉大,他們的偉大,那麼這也是我們所有的,三軍將士,他們累世所發下來的願力,為保護這塊國土,所有的國民,所有的一切一切有緣的人,在世間,都是要從善止惡,從善止惡。

各位,我們今天欣逢八一四,空軍節的時候,我們回想過去,八年抗戰的時候,,美國一個陳納德將軍,率領那麼多的空軍將士,來幫忙保護中國的土地,我們自從到台灣以來,我們三軍的將士,我們空軍的將士,飛行將士官員官兵,他們所有所有表現的,實在說我們如果沒有,親身體會的人,我們不能了解,他們的辛苦他們的偉大。

我也是空軍,當空軍,但是我當空軍,我沒那個能力,在天上開飛機,但是我在後勤的地方,也能夠體會到,空軍這些將士,無論是地勤空勤,大家共同一心,為保護台灣這塊土地,這個國家這個國土,大家的奉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時時要知道感恩,我們如果感恩知恩感恩,以後我們就可以報恩,讓我們的子孫,做一個健健康康的人,能夠為國家來效力,這也是最大的修行,也是賢人。

所以我們很多年輕人,當兵的時候很艱苦,但是他很艱苦磨練出來,以後是社會上,一個事業成功的企業家,我們很多當兵的人,想說拜託長輩利用關係,調到最快活的部隊,調到最輕鬆的,能夠上下班的,很多這種孩子都是這樣,表面上長輩這樣做,利用人事關係,把他調去比較輕鬆的,表面上這樣是很好,事實上這不是很好的現象。

人來到世間,都有他的因緣和合,都是要來磨練,磨練那顆心,磨練那個堅強的意志力,那麼在軍中短短兩年三年,的磨練以後,他出來在社會,出來在世間社會,他就有堅強的意志力,若是這個孩子,平時就常常要撿便宜,輕鬆一點,沒辦法接受國家的磨練,的時候,出來要成功,實在說很困難很困難,因為我看過很多很多,都是這個現象。

所以大家,我們來世間,是要來接受磨練,來世間即是要來,訓練一個堅強的意志力,在軍中三年中間的磨練,是以後我們人生,整個人生的成功和失敗,的全部,我們不要忘記,諸法無常世事無常,千變萬化,萬物生滅,都一直在循環,相對我們世間,所有一切的事業,人生的奮鬥,人生所遇到的,也是無常,那麼在軍中,能夠接受到很多很多,無常的訓練的時候,若是能夠堅持到底,到最後來,我們是一個成功的人,成功的人。

回想當兵的時候,雖然我不是在空中飛,但是很多艱苦的工作,我都撿起來自己做,自己揹自己抬,我們很多同事,都說大頭仔怎麼這麼傻,我不做誰要做呢?我不抬誰要抬呢?沒人會抬沒人會做,那麼我做我抬是訓練,我一個堅強的意志力,訓練我爬高爬低的身體。

所以我今天,有這麼健康的身體,我也是很感謝,當兵的時候,那麼多同事,讓我做這些工作,訓練一個堅強的意志力,和訓練一個很健康的身體,所以是禍是福暫時撥一邊,順其自然順其自然,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法門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每一天每一時,所遇到的事情,各人的因緣不一樣,各人各人的福報不一樣,有的過去受過艱苦,現在所接受的,是成功是甜的,有的過去不曾艱苦,現在所接受艱苦的磨練,艱苦的訓練,這也是一個自然的現象。

我們從軍中,能夠深深體會到,各人福報因緣不一樣,有的大太陽下,在那裡站衛兵,有的大雨中,在那裡操練,那麼無論是太陽下站衛兵,在那裡跑運動場,或者下雨天,在那裡操練的時候,這都是在磨練。

我們每個人的意志力,我們人的生命,藏在我們的心內,我們的心內,外面這個殼雖然是很艱苦,但是裡面我們這個佛性,我們的佛子是如如不動,如如不動,那麼我們如何,把佛子的大智慧,生生世世大智慧,能夠啟發出來呢?只有磨練磨練磨練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拜老祖以後,只是嘆氣,頭這樣搖這樣嘆氣,我說你搖什麼事情?他說世間沒有人,像我這麼苦,世間沒有像我,這麼歹命的人,世間沒有像我,這麼落魄的人,我這麼苦這麼落魄,我說請問你是怎麼苦,怎麼落魄,你說給我聽,他才將他從少年,小時候生出來,受後母的虐待,受父親的虐待,被兄弟看不起等等,到讀書的時候,被同學看不起,看不起說他是讓後母,養育長大的,看不起家裡的人,沒有重視他等等,到讀書時也是這樣。

所以他自己,很認真打拚打拚打拚,別人笑他,他就只有努力讀書,學校所有要掃廁所,掃東掃西的工作,別人不做都叫他做,他也是照常忍受,他也忍起來,廁所裡面的糞池,要清理的時候,別人不做也是叫他做,他也自己清理乾淨,到出社會到當兵的時候,當兵時那麼剛好,在部隊裡面,當時他當的部隊,是非常非常艱苦的訓練,那麼他也是忍下來,只有一直流眼淚,說我這輩子這麼歹命,出世就歹命,到出社會做事業來,做事業來,他所做的事業,公司上班的,別人都看不起他,等等。

所以讓他覺得對人生,對人覺得很沒有尊嚴,這個意志力都消失了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活到四十多歲,只有搖頭只有嘆氣,我說你不用嘆氣,好命的不會到世間來,如果會到世間來,一定要接受各種的磨練,你的磨練是你自己,生生世世你的福德因緣,你自己要忍受的,這沒有任何人,加在你身上給你,這是你自己要來磨練的,若是你能磨練得過,你的業就磨完了,磨完,你就是成功的一天了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跟我說老師有可能嗎?我說有有可能,過去的前因後果,過去的因現在的果,過去生的因現在的果,所以我們一個人這一生,太過享受的時候,來生一定會遇到,很多很多的苦果,尤其糊里糊塗的事情。

那麼這位先生說,老師你若是這樣說,這樣我就放心,我願意接受來磨練,我說請問你磨練到現在,你身上有沒有少一塊肉?沒有啊我很強壯,你看我多強壯啊!要叫我做什麼我有辦法,抬高抬低我都有辦法,只是賺不了錢,生計困難這樣而已。

我說你的磨練還不夠,你如果磨練夠者,自然有貴人牽引你,你不要常常哎哎喳喳,你歡喜接受,歡喜受即是佛法所說的歡喜受,你盡量去親近賢人,親近賢人,你就會進步了,過去因為你的意志,心內的鬱卒,心內的鬱卒,你常常自暴自棄,自己躲到旁邊來,你不要這樣,多親近賢人,親近有知識的人,那麼你這樣,你自然有成功的一天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回去以後,盡量去親近賢人,我說你看電視,看一些善知識,大師來講經說法,然後做為你日常生活,改善你心靈的不滿,回去他就照這樣做,第二年他去工作,剛好一家人都是學術界的,那麼他就發覺這個,學術界的家庭,他們的心境怎麼不一樣,這麼祥和這麼安詳,並不是說,他們很有錢的安詳,並不是說他們,很富有的環境,造成他們心靈那麼安詳,那麼和諧,完全是觀念,多親近賢人,所以他就這樣,親近這位善知識,後來人家介紹他,努力再去打拚,介紹他去哪裡上班,到現在六年七年了,安安定定。

所以要記得我們持法佛,跟我們開示啟示,下方世界的持法佛,跟我們說親近賢人,昇進順利,一定要親近賢人,我們親近賢人的時候,我們要做什麼工作,就很順利,連佛也在提醒眾生,下方佛,下方世界這些佛,也是在提醒,他們所有的國民,那個淨土的天人國民,要親近賢人,那麼你事業就會順遂,若是我們不會親近賢人,我們事業要順遂,這是很困難的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最富有的人,就是心安的人最富有,了解一切法,超越一切法,若是我們不了解一切法,我們就不可能超越一切法,我們如果不了解,人生的真義,我們就不可能面對,人生的各種各種的考驗。

所以我人在世間,都是為了體驗考驗,來到世間,然後啟發我們內在的,大智慧出來,來世間都是為求法而來,求道而來,求什麼道?八萬四千種法門的道,像我們阿彌陀經,裡面所有的一切法,包涵天地所有一切,一切的法。

所以持法佛,下方世界持法佛,第四就是叫我們說,要祭祀祖先祖德會流芳,再來親近賢人,昇進你就會順遂,到最後來漸進的修行,成佛之道,漸進修行成佛之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修成正果,我們一定要依照一個法,去修行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。

那麼下方世我們的持法佛,祂的妙法,第一就是親近正法,叫我們要親近正法,第二依法修行不依邪道,第三得聞善法大膽去修行,好的法我們大膽,照這樣去做,祭祀祖先祖德會流芳,親近賢人昇進順遂,第六漸進修行成佛之道,怎麼樣漸進,親近正法依法而修,得聞善法,祭祀祖先,親近賢人,然後漸進修行,依照前五項,漸進一步一步,用在生活之中,我們一定會成佛,我們也是持法佛,的化身了。

所以諸法都是無上的妙法,只要我們會拿一樣來修持,我們只要能夠依持,一個諸佛所修持,祂已經成佛的妙法的時候,我們照這樣去做,我相信我們也都一樣,會證道,叫做正等正覺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來到世間,難免有各種各種的苦厄,這些苦厄我們要跳過,要跳過一定要親近賢人,親近善知識,現在電視那麼發達,我們很多大師大法師,都在各個電視臺,在弘法利生,來說出很多妙法,我們要會多看妙法,多聽妙法,我們若是不會多聽妙法,的時候,我們確實會對不起,一些媒體,這一些公司他們的愛心。

譬如台灣有一些,佛教的電視臺,那麼法界電視臺,佛光大愛,還有中視,這一些很好很好的電視臺,都弘揚大師大法師,他們的妙法,我們若沒時間,那就不用說,我們如果有時間者,我們應該好好的,乳孕L們所開示的妙法,那麼我們實踐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我相信各位你們心靈,會非常的安詳,我相信各位,我們會增聞很多知識,增廣大智慧。

我們人在世間,不是錢財最好,有智慧是最富有的人,有智慧即是最富有的人,如果沒智慧,你有錢也不是最富有的人,沒智慧者,有錢很快就揮霍掉了,若是各位有智慧者,那麼所有一切都是你的,就是我們的了。

那麼要得到智慧者,我們必須要有時間,自己撥出時間,譬如我們這個節目,早上六點,我出去遇到很多很多信徒,很歡喜,老師我們還沒六點,之前我們就起來,臉洗一洗,或是我自然就醒來了,我打開都看老師講解,阿彌陀經,和風水易經,和做人的道理,說得讓我覺得,發覺說我也有,大家都有,沒有端出來而已,結果外面四處奔走,我們都有,每個人自心,都有這些大智慧,為什麼沒有端出來用?這裡有好吃的東西,你沒有端出來,這麼香的東西,你沒有端出來。

所以我們很多信徒,歡喜心,他們這一點歡喜心,不是一般人所體會得到,不是有錢財,所能夠去感觸到的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好好的好好的,來多聽聞善法,親近我們這一些賢人,親近有智慧的人,然後我們漸進來修行,一步一步一步,我們來修行成佛的路,我們不能急不能急,我們要修行不能急,但我們不可以停著不走,不可以,我們念佛一個法門,是最好的法門,加上日常生活多做善事,走好路做好工作,說好話以外,我們多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多念佛,多念佛者,是很好的修行的法門。

所以我們今天開這個,人間的淨土世界,阿彌陀經,念佛的法門,這是非常殊勝的,非常殊勝的,我們也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持這個法,持法我們就有智慧了。

所以持法者,我們就有智慧,我們如果沒有保持以上,這些妙法,我們要有智慧就很困難,我們實踐於日常生活上,所有一切問心無愧,問心無愧,問心無愧是無上的妙法,心安安心,安心而後心安,即是無上的妙法,你要心安,念佛,要心安者,我們也是念佛,要心安也是念佛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