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43)阿彌陀經(602) 梵音佛2
授業主題 : 1351集_極樂淨土(643)阿彌陀經(602)-梵音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8/1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51)
極樂淨土(643)阿彌陀經(602)
梵音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昨天是我們的情人節,我相信我們大家,昨天過得非常豐富的,心靈的人生,我相信我們大家,昨天所過的,是一種快樂,充滿著未來的希望,充滿著未來,幸福光明的人生,要記得,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和人之間的感情,尤其夫妻的感情,是一種正義的伸張,正義的伸張,我們要應當至誠,應當至誠,如果這樣者,我相信此後我們的社會,會更和諧,我們的社會會更圓滿。

面對台灣現在一年離婚率,將近三萬多件,三萬多個家庭,你看三萬多個家庭,有多少不幸的人發生,多少孩子,無辜的孩子,各位我們做長輩的,我們成年人,已經有智慧了,已經有能力來判斷是非了,應該有這個忍耐,忍辱的心。

可惜我們台灣,目前還這麼多人這麼多人,都沒辦法去做到,互相體諒互相至誠,互相關心互相關愛,都是一己之私,來為了反對而反對,為了愛他人,來傷害到這一個,這樣的人有夠多,若是有者速速懺悔,速速懺悔,我們會比較好過。

我們全省離婚率高,除了我們的教育,我們沒有正確的教育,沒有因果的觀念,的教育以外,我們住家風水也很重要,很重要,我這麼多年來,一直在弘揚風水的妙法,其中發覺到夫妻很愛吵架,常離婚的夫妻的家庭,尤其他們的房間,房間粉紅色的,粉紅色,粉紅色的房間的人,夫妻吵架的機會很多,離婚率非常非常的高。

我一位弟子現在在警政署,警政署勤務指揮中心,郭鎮伍郭科長,他當時在宜蘭,做副局長的時候,他很多部下,警員部下夫妻要離婚,妻子哎哎喳喳去求助他,副局長,副局長一口氣跟她說,你的房間是不是粉紅色的,很多,對啊!床全是粉紅色的,因為結婚羅曼蒂克,牆壁也是粉紅色的,窗簾也是粉紅色的,床也是紅通通的,因為我們人的眼睛,易經的眼睛所開示,八卦眼睛是離卦,離為目為火,離為火,我們的眼睛本來就屬火。

那麼你周圍如果有粉紅色,太多的時候,紅色太多的時候,火火過盛,過盛,你積在腦裡,積在腦裡充滿著幻想,夫妻互相懷疑,互相疑心疑來疑去,因為離目就是火,火過盛者,離開離開,雙方的心愈來愈遠,愈離愈遠,而且愛心愈離愈遠,互相信用的心也愈離愈遠,幸福愈離愈遠,離為火,火燒功德林,火燒我們心靈的世界,一片的火海,一片的火宅在我們的心中,在我們的家庭,在我們的房間。

所以我們的郭副局長,現在郭科長,他過去在警界方面,幫助過多少家庭,重新圓滿,叫他回去粉紅色的擦掉,窗簾換掉床換掉,換淺色的,換淺色的,柔色一點,不要有粉紅的,結果一家一家的家庭,一直圓滿起來,要不然雖然我們號稱,我們是在警界,做一個為民服務,人民的保母,但是一個家庭都保不住了,你哪有可能去保住,我們百姓的安危呢?

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,人除了互相尊重以外,我們家庭的風水,非常的重要,我說完阿彌陀經後,繼續會說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,我們就能夠了解,我們一個家庭裡面的和諧,哪裡有影響到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社會的和諧,就是佛淨土,社會的和諧,我們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我們來成就,本人研究易經和風水,這方面有一些心得,所以我這麼多年來,我一心一意弘揚,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,我們中華民族,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社會,融合佛法佛學,用在生活中間,我覺得是很好用很好用。

那麼本人有這個因緣,來到世間再跟各位講解,易經風水的妙法,也是一種伸張正義,正義,這也是我的本願,是怎麼叫正義者?我們將正法傳給大家,大家在生活中,能夠減少很多苦惱,減少苦惱社會和諧,減少苦惱,人和人之間,就很好相處了,減少苦惱,我們心靈安詳,心靈就安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佛跟我們開示,東西南北上下都有佛,都出廣長舌相,不厭其煩,一直將妙法,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,雖然這中間我用易經,跟各位解釋,這個阿彌陀經,諸佛的妙法,當然有一些,有重疊的卦名,重疊的卦名,但是時間空間位置,不一樣,所解釋出來我們的心靈,和我們的娑婆世界,所有人和人中間,的生活的方式,當然會不一樣,這也是一種我的心願,因為我們諸法無常,但是諸法無常,什麼是有常?真理是有常,真理是永遠所留下來的,生生世世幾千年來,所留下來的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諸佛所開示的真理,我們用在生活中間,我相信我們會很好過日子。

所以昨天是我們中國人的,情人節,我們中國的情人節,和外國的情人節,理,真理是同一,但是我們很多人做事,做人做事,很多不一樣,我們中國人,是一個正義的實踐者,我們中國人,人和人之間,夫妻之間,朋友之間的情,我們是一種正義的伸張,我們要至誠,即是我們上方世界,梵音佛的妙法,上方世界,梵音佛的妙法,就是雷風恆的卦,日月常明的現象,叫做雷風恆,第一就是伸張正義,應當至誠。

再來中庸正道努力修持,中庸正道,人和人中間,我們一定要中庸正道,我也不要佔你便宜,你也不要佔我便宜,你付出感情,我就要付出感情,雙方都要付出感情,即是正道,即是正道。

昨天是情人節,明年也有一天的情人節,未來好幾千年好幾萬年,也是有情人節這一天,但是情人節,是理是法,真理,但是我們人如何去實踐,真真正正的情人呢?我們要親近佛法,親近真理親近佛法,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做一個有情之人,若是我們不會親近佛法,不會親近真理的時候,情人節變成一個,世間奢華奢華,要享受榮華富貴的夢想,而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都是佛來轉世的,來在世間,我們是來互相尊重,將我們的佛心愛心,來發露出來,來關心周圍的人,關心你的親人,這是我們每個人,本來就具足的應該有的,也是本來就有了,我們為何自私自利,枉費我們都是佛菩薩,來轉世的,結果我們一己之私,糊里糊塗,妄想,空思妄想,貪嗔痴的糊塗行為,造成我們每個人,每一天的辛苦,以後生生世世因因果果,輪迴不完,我們不要談到以後,只談今天以後,我們要過日子,我們就時時臉搓一搓,覺得很慚愧鬱卒。

各位諸佛的妙法,叫我們與其無所生,最起碼防患於未然,防患於未然,但是最高的境界,與其無所生,與其無所生者,你必須要有智慧,若是沒有智慧者,我們只喊我愛你,你愛我,抱抱,那不是真真正正的情人,真真正正的情人,心心相印心心相印,互相關心,互相關懷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情人,要不然者,記得記得,這是虛偽的情人,變成一個情人,感情的騙子,讓你騙了目前當前,未來你沒辦法騙,因為未來我們每個人,自己良心自己騙不過,二十四小時,時時刻刻分分秒秒,你根本就騙不過。

所以大家要記得,我們多學佛,學佛是什麼?學佛的行住坐臥,學佛祂捨去貪嗔痴,為戒定慧,戒除人和人中間相騙,相瞞,定,定心,我們夫妻真心互相關心,互相疼惜,我們的心要定,不要常常一出去,讓比較美的小姐,或是比較帥的先生也好,心都弄亂掉了,那麼這樣我們就不對了,如果有者懺悔懺悔,慧者,我們才會生智慧,要有智慧,我們人絕對不可以沒智慧,如果沒智慧者,一定人生過得,非常非常的痛苦。

所以我們要以,佛法的八正道,中庸正道,努力去修行,人和人中間,我們一定要以八正道,正見,正確的見解,眼睛睜亮一點,正確的思維,人和人中間,我們要正確的思維,想法,我們不可以我要利用你,你利用我,互相利用,我們要發出,真真正正的愛心,啊我們都是佛來世間,套在裡面,以一個外殼,大家來在世間來修行的,正確的思維。

正語,我們很多年輕人也好,感情方面瞞瞞騙騙的,很多,這個非常非常的多,虛偽的話有夠多,說話,感情之間,兩情之間要說話,絕對不可以說虛偽的,你如果說虛偽的,你能夠騙過他人的耳朵,你沒辦法騙過自己的良心,不能騙過自己的良心。

再來正確的工作,正業正業,我們人和人中間,我們有業力,什麼叫做正確的業力呢?我們來世間,為修正我們的業力而來,過去的壞習慣,我們要修正掉,我們就沒有業力了,再來正確的正念,人和人中間的念頭,非常的重要,人和人中間,就是要互相尊重,互相關懷,能夠精進,建立一個心安的境界。

再來正命知足,了解自己,我是不是有那個心,要愛他人,有沒有辦法從頭到尾,正命正精進我們如果有者,我們才進一步,互相了解,互相關懷,到最後正定,我們心才會安定,才會安詳,我們人的心安定安詳,是最幸福。

所以我們依照中庸正道,我們實踐在日常生活中間,我相信我們會幸福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