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44)阿彌陀經(603) 梵音佛3
授業主題 : 1352集_極樂淨土(644)阿彌陀經(603)-梵音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8/1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52)
極樂淨土(644)阿彌陀經(603)
梵音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一切諸佛的妙法,都是對人,我們世間都是人事物,人事物,有人才有事情才有事,有事才有物,物就是東西,若是沒有人,就沒有事,沒有事就沒有物,所以這是,人世間的三寶,我們人在世間,離不開,人和人中間的感情,離不開人和人中間,一切的行為,離不開人和人中間的心。

所以我們人的心,最難抓,我們自己的心最難抓,相信各位你要抓自己的心,不好找,難怪我們那個禪宗,達摩祖師,他來到我們東土,來我們到東土時,那麼他的弟子,我們祖師的第二大的,第二弟子,慧可大師要去求法,心不安,要去求達摩大師,幫他安心,達摩大師問說,你的心在哪裡,拿出來我看,心是無形無相,你也沒辦法用想的,用討論出來,後來我們這位二祖,刀拿起來,把手切斷,那心就拿出來了。

那麼這個心,我們確實不容易去體會,是不是有那個心,我們一般人,說歸說,做歸做,說一片做一片,實在不簡單啊不簡單,我們這顆心,所以我們這個心,你要把握得這個心,很恰好很恰好時,這也不簡單,只有佛的心,了解一切法,才有辦法了解一切的心,你若不了解一切法,心一定驚驚惶惶。

很多人說到修行,驚驚惶惶,心就起驚慌,事實上修行,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壞習慣,不要讓他發生出來,貪念不要讓他出來,嗔念不要讓他出來,痴念不要讓他出來,貪嗔痴,我們壞的心妄念心貪心,我們不要讓他出來時,我們就沒有煩惱了,心就是這樣而已,當我們幫忙一個人時,盡力去幫忙他,幫忙到對方,解決他的困難,我們能力夠時,我們幫忙,我們心就安了,但是我們力量不夠時,你勉強要幫忙他人,也不可能,你即是幫忙截長補短去幫忙,結果反幫了倒忙,也不安啊!一樣的道理。

所以我們的心,是最難把握的,是最難把握的,那麼我們上方的世界,我們思維,頭頂以上的世界,就是光明的世界,我們思維的世界,空的世界靈魂的世界,那麼我們上方有佛,就是梵音佛,上方有佛梵音佛,就是保持恆心自立立人,我們人,永遠不變的心是不容易。

昨天和前天我們所講的,人和人中間,這不變的心是很困難,往往為了錢,大家弄壞了感情,各走各的,心就沒有辦法永遠保持了,還有兄弟姐妹,為了財產,心生不平的,抱不服的,興訟相告的,那顆心也失去了,像前陣子,母親把財產怎麼過繼,結果女兒連合,要把母親告去關,這種不孝的心跑出來了,良心也不見了,良心也不見了,社會上很多為了財產,兄弟相爭訟,這種情和義的心,也消失了。

所以一個人,還沒有遇到利和害,當前時,你說我的心是最一致的,都騙人的,若會說我的心是,永遠保持這樣的人,這種都騙人的,你可加以印證看看,往往自己內在的涵養,自己直接去做就好,不要一張嘴在那邊講,我對你是真心的,我對你是什麼心。

尤其男女中間的感情,騙來騙去的很多,一下這邊說那個心,一下那個心那個心,結果騙來騙去,良心何在,騙到他,你結果也傷到他,傷到他也騙到他,騙到他就傷到他,騙來騙去傷來傷去,結果都傷到自己的心,因因果果自己要去擔,因因果果自己要去接受,任何人沒辦法幫你擔,任何人沒有辦法,替你去承受,要注意啊各位。

所以我們保持這個恆心,自立立人,自己站起來,人就會站起來了,自己若站不起來,不可能別人幫你站起來,這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我們是佛,大家都有一顆佛心,我們都有一顆慈悲心,那麼你把別人打倒,你自己也打倒了,你自己也打倒了,你讓別人的心,有辦法站起來,你就站起來了,我們就站起來了嘛!很簡單的道理,你要讓大家能成佛,你就已經成佛了,那麼你會成佛,別人就可以成佛,這都是相對,等號的問題,這就是梵音佛的妙法。

所以我們一切諸佛,都是為人而來,為人的心不安,要來安撫大眾的心而來,所以諸佛菩薩的偉大,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能體會到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如何,來過我們的人生,各人各人的過法不同,有的人一輩子,他帶著罪業的一生,離開世間,然後墜入黑暗的地獄,有的人帶著服務,以服務為目的,帶著這個歡喜心,和我們結緣,幫助大眾的心,來活在這個世間,那麼他死了以後,帶著一個歡喜之心,笑咪咪歡喜的心走了。

各位我們的心,要自立立人,一定要有恆心,尤其年輕,年輕的男女之間,騙來騙去的很多,實在很多,社會上這個現象,實在很多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,你所騙的人,上輩子,不一定是你的父親,你的母親你的孩子,也可能是你的丈夫,可能是你的老婆,我們何必騙來騙去,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嘛!是不是這樣,自立立人,自己的心站穩,你就可以,讓別人的心站起來,你自己的心若站不穩,你就不可能,讓別人的心站起來,我們若問心無愧者,我們東奔西跑,我們走遍天下,我們絕對沒事情,我們心若不安者,心有偏掉者,多行。

所以各位佛法之妙,佛法之殊勝,佛法之莊嚴,都在我們大家私心裡面,大家都有,只是我們沒有發覺而已。

再來正義重要度諸苦厄,正義,上方世界梵音佛,就是叫我們要實踐正義的重要,度諸苦厄,各位我們的苦厄,都是自己找來的,我們的苦厄,都自己做來的,苦厄沒有人給我們,上天也沒有給我們,佛也沒有給我們,菩薩也沒有給我們,這是我們的妄想妄念,所做出來的苦厄。

好像前一陣子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去跟人家,做一些匪類的事情,去拐人家,去設賭場設筒子場,就去騙人家來賭博,賭一賭,現在他,賭輸的人,要找他算帳了,要找他要那些錢了,結果人家贏的人,跑走了,設局來拐人的人,已經跑走了,你要承受這個業障,這個業報,跑來要求老祖,兩眼睜睜,看他一臉的煩惱,過去看他耀武揚威的,覺得很傲,現在一落魄,好像沒尾巴的狗的樣子,可憐看了心痛。

我說你什麼事情嗎?老師我有煩惱,不知道要怎麼說,我說你說給我聽,才慢慢說慢慢說,他去邀約朋友,因為他失業了,失業期間,他就找朋友,去開一間讓人家來賭博,筒子場,朋友他說有什麼方法,好來贏人家,結果就真的開賭場,在家裡開賭場,開一開,朋友的錢,和他朋友全被拐了,結果他跑走了,這些被拐的人,十幾個要找他算帳,問我要怎麼辦?問我要怎麼辦?有什麼方法,可以改可以祭?

我說無法可改,無法可祭,若有辦法改,這是魔,若有辦法祭,這個人一定是魔神,不可能的事情,因因果果自己去承受,財產賣掉去還人家,省得下輩子,你再來欠人家,所以最後,講到最後他說,我白走了,我以為人家說張老師,有辦法幫人家祭,我說騙人的啦!有辦法祭是騙人的,因果自己承擔啊!

所以各位,我們自己要有理智,要有理智,你自己惹來一大堆,要來找什麼張老師也好,老祖也好,什麼佛什麼菩薩也好,都不可能的事情,因果的循環,是真理的實現。

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,我們要度諸苦厄,一定要有正義,人和人中間,真心的對待,人和人中間,我們不可以貪,不可以貪,我們要有智慧,自然就不會做出,這一些糊里糊塗的事情,出來了,這些苦厄自然不會出來。

所以一切苦厄全靠自己,我常常幫人家寫字,毛筆字和人家結緣,度一切苦厄,你要度一切苦厄,一定要自貪嗔痴削掉,要有智慧,戒定慧才有辦法,度一切苦厄,不是說我削你苦厄,就度掉了,不可能的事情,你必須要去實踐去努力,去做去走去實行,實行這些,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,我們不要動不動打妄語,我們不要動不動就貪,貪不完,我們不要動不動就生氣,生氣,苦厄就到了,我們要有智慧,有智慧苦厄才會離開。

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梵音佛,跟我們開示,在上方的梵音佛,叫我們要正義的重要,度諸苦厄,堅持德行正氣參天,堅持德行,我們一個德,要做道德的事情不簡單,但是要損德,是非常簡單的,要損德很簡單,要做好的道德,實在不簡單,要很有耐心,要有恆心,自立立人,要中庸,我們要有正氣正義時,我們才有辦法實踐,我們的德行,若沒有者,你要做什麼道德,很容易損了德。

所以堅持德行正氣參天,我們站著,人都是站著,我們不是地上在爬的人,我們地上在爬的,這是身體不好的在爬,我們不是像動物,豬狗牛,背後在看天,我們不是這樣,我們都是,無論是在爬的人也好,站著也好睡著也好,我們都是正氣參天的本性,我們都有那個佛性,那個覺性。

那麼我們為什麼不用,我們正氣參天,走好路說好話做好事情,想好事情,我們為什麼想得亂七八糟,要騙人要拐人,那麼因因果果自己造,你才要求神,不可能的事情,到最後堅守真理,成佛之道,什麼真理?伸張正義中庸正道,保持恆心自立立人,正義重要,堅持德行,這就是堅守真理,以上的真理,就是這五項的真理了,我們若堅守著,以上的真理,我們就成佛了,成佛在我們的身邊,在我們的心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佛法難聞,我們這麼簡單的妙法,我們用在生活中,也很簡單做,很簡單就做得到,但是我們要有耐心,要有恆心有信心,有慈悲心有愛心,你若有以上這些心時,我們真理就存在,真理存在者,我們要成佛成道,成聖成賢就在眼前,在我們裡面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