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45)阿彌陀經(604) 宿王佛1
授業主題 : 1353集_極樂淨土(645)阿彌陀經(604)-宿王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8/1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53)
極樂淨土(645)阿彌陀經(604)
宿王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在過,那麼究竟人生,在世間幾十年中間,一天一天在過,一個禮拜一個禮拜,一個月一年一直在過,人生在世間,所得到是什麼東西,是名嗎?不是,是財嗎?不是,是利嗎?不是,所得到的是,我們這顆心安的心,我們這顆心很重要,有的人終其一生,斤斤計較,到最後連自己的身體,也沒辦法計較,計較不來,你對人所有計較的財產,所有計較來的名利財等等,到後來也是回歸大自然,那麼我們所得到的,是什麼東西呢?得到一個煩惱不滿,怨嘆而已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非常有錢,他一生斤斤計較別人的錢,往他的身上去,那麼錢借人,當然利息那是要,給人方便,我們也要達成我們的願望,但是這位先生很會計較,慢一天利上加利,慢二天利上加利再加利,這樣忙一輩子,有賺了一些,有一天開始生病,生病,他的兒子就帶他來仙佛寺,來求老祖,問他的身體,有沒有辦法好起來?

我看一看是不可能的事情,不可能的事情,他是腎臟壞掉了,肝也壞掉了,臉都消瘦了,我說老先生,人的身體最寶貴,錢買不到,你用再多錢再多錢,你買不到一截手指頭,買不到一根指甲,不可能的事情,人斤斤計較,身體計較不來了。

所以速速念佛懺悔,因為我也不知道,他是專門放高利貸的人,我由心內一直要對他,說這些話,心內要啟示他這件事情,我說不要計較,放下放下,那麼這位老先生生氣了,我要怎麼放下,我還那麼多財產,那麼多錢,那麼多財產,那麼多土地,那麼多房子,金銀財寶那麼多,你叫我放下,要怎麼放下,我好不容易賺來的,計較來的,為什麼就要叫我放下。

我說不放下,不然你要怎麼做,不然你要怎麼樣你說,要怎麼樣,你有什麼辦法,將身體計較起來,有辦法顧起來,錢有辦法顧嗎?老先生態度才軟了下來,對啦先生對不起啦!失禮啦!我實在很難過,我花很多錢了,沒有用,我花很多錢了,又拜託了很多人,醫生,藥注射下去也沒有用,我說你這個就是因果病,速速放下念佛念佛。

那麼他的兒子在身邊,他不敢說出他父親的事情,經過幾天,他兒子才自己來求,來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他才說起他父親,從年輕時就放高利貸,有很多行為,做兒子的都覺得很看不慣,所以做兒子的,背後都儘量拿他的錢,去做布施,去做布施去做救濟,但是不知道怎麼樣,為什麼沒效?

我說因果自己造,自己要放下,因果自己造,那麼我們要來改,這個因果也靠要自己,你這兒子一點孝心,你做兒子的,有學識,有讀書,看不慣父親這個行為,那麼你們以後,就好好做。

所以我們的長輩,是一面鏡子給我們看,長輩這面鏡子給我們看,我們就不要像長輩這樣,好好的去做善事。

所以他兒子才將這實情,都說給我聽,我說難怪,父親只有自己放下放下,看能不能多活一陣子,要不然是很困難,回去過沒多久就死了,就往生了,往生,要往生之前,跟他兒子說,你要去感謝老師,老師這樣跟我說完,我心內我有放下,但是我的面子問題,我不能夠,我的心內我有放下,我發覺人生的無常,人生最寶貴的,就是不要貪不要貪。

所以一個人要走的時候,對兒子的教育,是百分之百的正確,跟那些兒子說,他如果死了以後,留給你們的該留給你們,剩下的能夠去做救濟,來還社會,回饋社會,而且做一個補償,我們大家以此做個例子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生財有道愛財有道,取之有道,人在世間什麼最重要?內心的涵養最重要,內心的安詳最重要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要記得要記得,來世間是為修養而來,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,壞習慣都積在,我們的腦海內,過去生壞習慣,都在我們的思想內,一個人這一生壞脾氣,前輩子一定也是壞脾氣,一定的道理,你說他錯嗎?不是錯,累積下來潛意識裡面,就有的,那麼既然我們有這些習慣,讓我們心不安的時候,我們一張嘴突然說出去,我們沒有經過大腦,沒有經過心的準備,我們說出去,往往我們心不安,就沒有涵養了。

所以我們上方有宿王佛,宿王佛者卦象山雷頤,就是內心涵養由口開始,發自內心依循常理,所以內心的涵養,非常非常的重要,我們在世間人和人中間,絕對沒有冤仇而來,有冤仇是自己所造出來,的冤仇,人和人中間,絕對沒有冤仇的,夫妻中間也不是冤親債主,父子中間也不是債主,夫妻也不是冤親,都是有很好很好的善緣,才能做夫妻做好朋友,無論是有緣有緣有情無情,都是我們一種,人生最大的福報,就是人能夠繼續這個緣分,人能夠繼續這個緣分,我們就要惜緣,惜緣我們就要,結未來生的緣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是最難捉摸,善心惡心最難捉摸,我們一個念頭,善心就是我們不傷害他人,關懷他人,惡心者傷害他人,侵佔他人,傷害他人,這是惡心,我們現在社會夫妻在一起,很多,處處為了一己外面之利,往往會來傷害到,自己的先生或是妻子,這一種非常的多。

所以造成家庭的紛亂,造成家庭的不幸,兒子的不幸,孩子的不幸,造成離婚那麼多,這都從哪裡開始?內心的涵養,沒有度量,沒有度量才會這樣,本來我們的心量,我們都是佛,我們都有佛性,我們的佛性,大無其外細無其內,那麼為什麼特別回到家來,妻兒斤斤計較,計較不完,我們很多人都這樣,或是和自己的先生計較,計較不完,心量都窄了,這不是我們人,每個人本來的面目,這一種是我們人,以後所造的各種的苦惱。

所以我們苦厄一大堆,百事不順,我們這裡很多信徒來問,一旦他有桃花到來的時候,百事跟著一定不順,百事不順,奉勸各位,我們如果桃花到的時候,要注意,桃花到來,已經侵佔他人財產到來了,不正當的行為到來的時候,你就變成,侵佔他人財產到來,我們事業一定開始不順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愛賭博,他愛賭博外面四處風流,四處纏,四處纏纏纏風流風流,原來做一間公司的生意,也還不錯,風流纏住的時候,就侵佔他人的財產,我們人的身體,也是人的財產,無論是男女,都是我們的財產,這是父親祖德,所留下來給我們的財產,我們的身體,我們一旦不當的行為,去侵佔他人的身體的時候,即是侵佔他人的財產,侵佔他人的財產,你必定要還,你有形的資產事業錢財,因為每個人,他有他的護法神,他的守護神。

各位啊要知道因果,你不要想說,我在騙一個女孩子的身體,騙到的時候,或是一個男孩子的身體,騙到的時候,你以為就很行,你侵佔別人的財產,他有他的護法神呢?你要搞清楚,他有他的守護神呢?你不要糊里糊塗,你侵佔他人的身體,的財產的時候,資產的時候,那麼他的守護神,絕對不會放過你,從你的事業上下手,讓你的事業一敗塗地,敗得讓你悽慘落魄,要注意,社會這個亂象,造成家庭離婚的,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,實在可憐。

各位,我們都是佛來化身,菩薩來轉世的,我們既然是佛菩薩,來轉世來化身的時候,我們應該有智慧,心量要能開,內心自心要有涵養,我們為什麼這一點的道理,都不知道,夫妻想盡辦法要離婚,然後你又要和別人一起,這一種的,非常非常沒智慧的人,忘記我們自己了,要注意,我們本性就是佛,你所傷害到的這些,也是你過去生生生世世,可能是你兒子你父母,你知道嗎?我們為何會去傷害他人,糊里糊塗呢?不對了不對了,速速回頭,速速回頭,要不然我們苦惱一大堆,沒完沒了。

所以諸佛菩薩的慈悲,鬼谷仙師的愛心,祂的仁德之心,一直要我開這個時段,讓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,你們的慈悲你們的愛心,來護持這個時段,能夠讓這個時段,廣利整個我們的社會。

各位,諸佛的愛心,我們不要認為,聽那些哪有什麼用,事實上,你不要說聽那些沒有什麼,當你覺得我聽那些,沒有什麼的時候,我們不知道懺悔的時候,我們的心就開始,痛苦起來了,痛苦後面的業報,一定跟著到來了。

所以各位啊!大家若是過去,有糊塗的事情,速速懺悔速速懺悔,內心的涵養內心的愛心,把它開發出來,我們不要傷害到他人,你傷害他人的身的時候,你就侵佔他人的財產,你必定要付出,很多很多代價,你才能夠彌補,這一段的因因果果,大家要小心,大家要注意。

所以我們一念之間,是正是邪,我們很難能去判斷,只有自己冷冷靜靜,要做之前三思而後行,想三遍四遍五遍,都沒關係,今天沒想妥,明天再來想,明天沒想妥,後天再來想還沒問題,糊里糊塗的事情,停住了,自然你會平安,自然會幸福,自然會光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我們有時候,看到聽到的時候,我們自己的心內,我們會覺得很歡喜心,但是回想起來,我們也覺得愚痴心,我們也覺得很懺悔,所以內心涵養由口開始,山雷頤,就是宿王佛,祂的修行的第一關,修心和修口就對修心和修口,心口要合一,內心的涵養原諒別人,感謝別人,答謝別人,歡喜心接受,歡喜心來接受我們的果報,因為我們有因一定有果,果報是歡喜的果報,苦惱的果報,無論是歡喜的果報,我們來感謝,惡的果報我們要來懺悔,我相信,我們會很快樂很快樂,在過日子,我們由修心開始。

再來修口,修口,我們所有一切的禍端,都是由口開始,一切的禍端,都是由口來造成的,所以我們的口,是我們人生的第一關,口是我們人生,最大最大的考試題,我們的考試的題目就是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心,最大是誰?阿彌陀,就是阿彌陀佛,我們的心最大,我們的心大到無量劫以來,好幾千億萬年,原來就是存在了,好幾千億萬年以後,也永遠存在,這即是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生命,我們身軀上的身體,暫時借用,短短幾十年而已,我這個身體,爸爸媽媽給我,讓我用六十年了,我這六十年中間,我在這個身體,有這個身體,讓我做出該做的工作,但是所有的我的心裡面,要做什麼,都表達在口,在嘴巴這方面的。

所以我們要看一個人,他的心如何呢?十個九個很準,看他的嘴巴在說話,他說話就知道,他的心是如何,所以心口如一,心和口如一,好像一個一,心口如一,心口如一,心口如一,我們一個人往往,很容易嘴巴說了的,心說的都不一致,心是這樣想,但嘴巴所表達出來的,卻不是這個現象,社會上的人,差不多十成佔有八成九成,都是這樣的想法,包括有時候我的心想這樣,表達出來的也不是這樣,完了以後我才自己來懺悔,自己來反省來懺悔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心口是如一的,一個人的涵養多好,從他說話就知道,他的涵養如何,有的說我很有修養,什麼的,誰都怎麼樣,誰怎麼樣的時候,阿彌陀佛,這個人涵養多少就知道了,從嘴巴出來了,從嘴巴表達出來了。

所以一個人在世間,他做多少功德,有沒有做清清楚楚,有嘴巴我們要說的話,就是讓我們說出有益的話,不是一直在對自己,自我的誇口,我們這個嘴巴所說的話,我們不是真真正正,心所出來就有的,但你說不是,卻又是心所想的,但是真真正正的心,不會說出像我們普通,糊里糊塗的話,這是我們妄念,妄念妄念妄念,妄想的就對了,妄想所說出來的話,都會傷人,說出來的話,都會侵害到他人的生命,說出來的話,會擾亂社會。

再沒有多久要選舉了,那麼開始是是非非的,製造無中生有的人,都出來了,誰是君子,誰是小人呢?我們從他的說話,我們就清清楚楚,真正有智慧的人,要為民服務的,從來他都沒有說,我做多少工作,他從來都是說我如何,把工作做好,我的願望是怎麼樣做,要怎麼做才會好,是這樣,絕對沒有用嘴巴在說,誰不會做,什麼不對什麼不對,一直說誰不對,說這一種話的人,也是不仁慈的人,沒智慧的人。

那麼我們選這一種人,以後就等於,選他來騙我們,選這一種人,來騙我們一樣,到時候才哎哎喳喳,某某人你怎麼騙我,應該的嘛!你自己選他的,你自己投他的,你的心和嘴巴不一嘛!我們心口不一,他哪有可能會心口如一呢?不可能的事情。

尤其我們現在的社會,名利的社會,充滿著我騙你詐,你詐我騙,你騙我詐,騙來騙去詐來詐去,社會成怎麼樣,不是佛世界啊!奇怪,我們大家都是佛菩薩,化身再下來,出世再下來,我們為什麼會糊里糊塗,心口不一,我們的心是慈悲的,說出來的話是不慈悲的,很奇怪很奇怪。

所以台灣真真正正,有政治素養涵養的人,很少很少很少,不知道有沒有出世,我們也不知道,所以政治的涵養,政治的素養,這是代表佛心,如果有政治素養,有政治涵養的人,他即是佛的化身,佛菩薩的轉世在世,是要為弘法利生,安撫整個全民的心,以安定為目的,這是真真正正,佛化身轉世來,要利益我們大眾的,要不然,如果不是這樣的人,你要選給他,我跟你說到後來苦惱,是你們自己要承受,自己要接受,到時候我們不用怨嘆,我投給了誰我蓋錯了,那都千錯萬錯,沒智慧。

所以各位社會的亂象,社會所有一切,都是由我們的口,造出來的,心口不如一,或是心口如一,心想偏的時候,那麼嘴巴說的也偏了,心有正如一,心正的時候,你所說出來的話,就是利益大眾,這即是我們人世間,最寶貴的人。

選舉到了,你們要選什麼人,大家冷冷靜靜看看,我們也希望台灣,真真正正民主政治,真真正正走入民主政治,什麼是民主?心是民主善良的心是民主,愛心是民主,大公無私的心是民主,有涵養的心,才真真正正的是民主,不是騙來騙去叫做民主。

各位,我們要參加任何一件事業,選舉的團體也好,或是事業的團體也好,我們真正要講民主,民主是我們那顆善良的心,才是民主,愛心是民主,不欺不詐的心是民主,各位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你要找佛法,真的好像在找兔角。

那麼我們大家在世間,大家想說我要來當王,想要當最行的人,我們心要有涵養這個宿王,宿舍的宿,宿王佛,宿王王者我們的心,王者是心,所以宿王佛就是我們的心,以心為王,你們如果有空,來禪機山仙佛寺,極樂殿那裡,我們那裡有一副對聯,仙人撒網一籮筐,佛剎淨土心為王,佛剎淨土心為王,這就是在跟我們啟示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什麼最重要?心最重要,心,有沒有好心,看一個人平常時的說話,他的表達,我們就能夠了解,是真心或是假心,好心或是壞心了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