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46)阿彌陀經(605) 宿王佛2
授業主題 : 1354集_極樂淨土(646)阿彌陀經(605)-宿王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8/1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54)
極樂淨土(646)阿彌陀經(605)
宿王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現在七月份,我們全省所有的大廟小廟,都來舉辦很多天的法會,拔度地獄界的亡靈,拔度山河大地,或者過去生無量劫以來,無祀的男女孤魂,法師都身口意供養,那麼我們在這裡,預祝我們國家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天下能夠太平,我們的經濟能夠一直進步,我們社會能夠祥和。

諸佛的妙法,和修行人的妙法,完全就是一,都如一,我們修行道場的妙法,這是在弘揚諸天聖神,佛菩薩的妙法在世間,讓我們冥陽兩界有所依據,有所依循,依照從我們心靈的世界,黑暗化為光明,將我們有形世間,我們悲觀化為樂觀,化為積極,這是諸大修行家,他們的慈悲他們的偉大,不是一般人所了解的。

所以自古以來,我們每到七月的時候,我們道家就是開鬼門,我們佛家,就是盂蘭盆的法會,盂蘭盆的法會,就是渡我們的親人,仰仗著諸佛菩薩,仰仗著大法師大和尚,他們身口意供養,和他們的修行修持的,功德力威德力,來說法講經說法,給我們的親人祖先來聽,這一種是非常的殊勝,而且也是不可思議的功德。

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分道場三寶寺,也從二十開始,舉辦五天的盂蘭盆法會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壬午年,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,暨盂蘭盆法會,在七月二十到七月二十四,總共五天,在台中縣后里石壁巖,廣益巷十七之五號,我們三寶寺,在那裡舉辦法會,我們法會要超渡的項目,我們的祖先能夠往生,西方佛淨土,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超渡住家工廠的地基主,超渡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,我們報名的電話,04-25567669,04-25567669,或者傳真的電話,04-25580223,04-25580223。

我們為何要辦這個法會呢?因為我們很多弟子信徒,過去很不順遂,有的祖先求渡,嬰靈求渡,冤親債主要求渡等等,住家工廠地基主,要求渡等等,所以我們已辦十八年了,這十八年來,法界靈魂世界,得到法益不計其數。

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有一點孝心,我們中部的親友,中部的十方善信大德等,我們歡迎大家,那個時候我們來三寶寺,參加這個法會,並且向地藏菩薩祝壽,因為地藏菩薩,祂就是心口如一,心和口如一,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,地獄不空誓不成佛,只有地藏王菩薩,修到這個境界,他有那個心。

那麼我們恭祝地藏菩薩,就要學地藏菩薩的妙法,心口如一,也是上方世界宿王佛,宿王佛祂的妙法,內心涵養由口開始,跟我們提醒,發自內心依循常理,依循常理,常理就是真理,我們不要違背人倫道德,我們不要違背,社會正氣的道德,我們不要違背忠孝的道理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我們是非常的殊勝,非常的尊貴,而且我們人在世間,不是用什麼三千大千世界,就能夠買得到一個身體,不簡單不簡單,所以大家記得身體要顧好,身體顧好以外,心心心要顧好,那顆偏心,壞心,沒度量的心,邪心,我們要顧好,不要讓它爆發出來,不要讓它生出,這些壞的心出來,如果這樣,煩惱只有我們自己的,我們身邊的人,跟著受災殃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個卦象,是叫做山雷頤,山雷頤,就是在當時周朝的時候,文王要找姜子牙,為了天下,為了希望這個國家,能夠安和安定,所以四處去拜訪名師,渭水訪賢,渭水訪賢,知道姜子牙姜太公,在渭水那裡,剛好姜太公在那裡釣魚,那麼文王看到一個釣魚的,自己去請法,請法就是口和這個心,文王有這個心,要讓國家,讓我們整個國家的人,能夠得到和平得到太平。

所以他有那一點心,心要用嘴表達出來,姜子牙當然就知道,他真正心口如一的,不是像我們現在政治人物,我要來請法,請一請到時候都不見了,都不見了,結果做的,沒有照聖賢所說的,真理去走,自己想要做什麼,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,結果做出心口不一,我們現在政治人物,十個佔很多個都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要注意,無論政治人物社會人物,人間的人物,企業界各界的人物,我們都要心口如一,這樣才是真真正正,宿王佛的化身,也是真真正正,我們的佛心的顯現,真真正正,我們真心的顯現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無論是社會,無論是國家,無論是事業,無論是一個家庭,或者我們個人的身體也好,心口一定要如一,雖說好啦!我要來保養身體,結果想歸想,嘴巴沒在做,也是沒用,我們沒在行也是沒用,說我要把國家整理好,結果仁政德政,都沒去實踐,沒去做的時候,也是沒用,文王拜訪姜子牙,替他拖車八百步,那麼周朝的天下八百年,八百年是不簡單。

我們現在中華民國,九十一年而已,若是我們的國家真真正正,落實民主的時候,我們的國家不止八百年,以心為主的時候,善良心慈悲心愛心等等,好的心都拿出來的時候,我們的國家不止八百年,一千年二千年三千年,都有可能,若我們心口不一的時候,我們的國家要多久,這是未知數。

相對我們的事業也一樣,我們的家庭也一樣,現在家庭這麼亂的,有夠多,一年離婚三萬多對,那麼這三萬多對,一定都是心口不一的,那麼過去去年前一年,離婚的有多少呢?實在說起來,恐怖恐怖恐怖,這都是引起心口不一,若是各位認識到,我們本是宿王佛,來轉世的時候,我們心口就要如一了嘛!我們離婚率就減少了,社會相騙的就少了,尤其夫妻相騙的就少了。

所以我們如果,夫妻相騙的減少了,社會就和諧,孩子因為父母的是是非非,孩子不知道要跟父親好,還是跟母親好,到後來這些孩子受災殃,社會受災殃,那麼兩夫妻有多行,不對了,沒智慧,忘記我們就是,佛來轉世的,我們是佛來轉世的,我們為什麼這麼愚痴,沒智慧,心量那麼狹隘不開朗,才會造成每天的煩惱,造成一家人的煩惱。

所以佛跟我們說,釋迦牟尼佛跟我們譬喻,上方世界宿王佛,上方世界宿王佛,內心的涵養由口開始,內心的涵養,這是非常的重要,再來發自內心,依循常理,什麼常理呢?正常的道理是什麼?夫妻就是一家人不互相佔便宜,應互相尊重嘛!公司老闆和員工,本來就是一個家,分工合作,老闆拿訂單給我們做,我們員工打拚,我們才有錢可以賺,有薪水可以賺,能夠賺錢來維持一個家庭,這老闆員工都是一體的。

所以我們為何,把自己設定成這麼尊貴,別人都沒有價值,這就是夫妻之間在一起,沒智慧,老闆員工之間沒智慧,君和臣,在上的領導者,在下的臣子百姓,我們也要有那個智慧,君臣合作,一個國家是共同,成立起來的,二千三百萬人,的大公司合起來,那麼二千三百萬人,的公司合起來,我們是一個大公司,利害全民一體,若是說我們的公司,經營不妥,我們就沒有利潤,沒有紅利了,也沒有福利,甚至要賠本,倒貼,公司倒閉,這也是會發生的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佛法之妙,用在我們生活之中,佛法之妙,在你和我中間,佛法之妙,在我們的家庭生活之中。

所以宿王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凡事要發自內心,發自內心依循常理。

再來正當的手段,內心的安詳,我們很多人,想盡辦法我騙得來,我來學易經,我怎麼樣來打敗他,怎麼樣把他騙到手,我這個法門如果有這樣的學生,開除,我這個法門的弟子,我們學易經,包容,對待,你如何對待別人,別人就如何對待你,一定的道理,我們對待別人好,別人就對待我們好,我們發自內心有涵養,對待大眾,大眾就包容我們,什麼我學個五術,我就和你拚,我拚他,他輸我,誰輸,拚別人的永遠是輸,因為沒智慧沒開悟,沒有慈悲心,沒有福分,沒有德才會想要拚別人,做生意也是一樣。

我們台灣目前很多,我為了要拚倒你,譬如一個東西十元,我拚七元,我的成本是八元,我七元我可以賠沒關係,結果拚拚拚你倒閉了,別人還沒倒,這一種人的心腸有夠壞,這一種人的心腸,在世間經營事業,這一種人該敗該倒,我們要互相,我們如果是同行,前生若不是親就是戚,不然就是父不然就是母,不然就是子,不然就是兄弟姐妹,你為什麼為了自己,我要把人拚倒,我有本錢可以拚倒別人。

你看台灣,要拚倒別人的,都自己先倒,不慈悲,忘記自己是佛菩薩,來轉世的,這麼不慈悲的心,是哪一世糊塗心拿出來用,不對了,大家要覺醒,大家要有心互相包容,大家要有心互相關心,互相關愛,我們要以正當的手段,你不好好的做,我做更好的產品,來給大家用,安全,你如果不好好的改善者,你自己會自生自滅,這是天理,這是真理,這才是真真正正,做生意兼修行,佛陀八正道的正業,正確的事業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如果會佛學的人,學佛的人,我們生意一定愈做愈好,事業一定愈做愈健全,愈健全愈健在,那我們的經濟愈安穩了,所以我們要多學佛,學什麼佛?捨掉貪嗔痴,愛生氣,沒智慧,這都是事業失敗的原因,所以希望各位遵照佛法,宿王佛跟我們開示,手段正確,然後手段正當才是正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名世間的利,大家都人人愛,但是手段要正確要正當,很多人為了某某人要升官,我就想盡辦法在背後,檢舉他,無中生有,抹黑等等,要拖他下來,結果你有沒有贏,你沒有贏,你輸了,手段不正確,你得了這個失了德,得到地位失了德,這是很嚴重的問題,都不知道怕。

尤其像選舉到了,想盡辦法挖他的瘡疤,無中生有,沒有的說得像真的,製造抹黑,你失了德失了德,那麼你投給這種人,你也失了德,共業的,共業就對,時間到了,沈到船底也是同一艘,共業,要注意,手段要正當,尤其現在社會騙人騙錢的人,有夠多,電腦去做什麼刷卡,你號碼打下去的時候,結果將你的錢都奪光了,你賺了錢,錢是假的,德才是真的,福才是真的。

所以很多人,想盡辦法騙別人,現在社會有夠亂,有的人故意抱一尊佛祖,說我們家的佛祖說,要來你家啦什麼的,說得哭出來,結果多少,一尊要一萬元,錢給他,他走了笑咪咪,哼哼哈哈就走了,再幾天就又換抱一尊來了,這一種人都不知道因果,不知道因果要下地獄,手段不正當,要受業報,要死死不了,要活活不好,這一種人有夠多有夠多。

所以社會病人愈來愈多,病人愈多我們的因果就愈多了,惡業愈多,我們自己都沒有感覺,都沒有感覺,所以我們要注意,佛祖跟我們說,我們一個人身體強壯,要工作,而且要做一些,有益大眾的工作,那麼身體如果不好,躺在醫院的時候,要反省,要反省要懺悔,為什麼會生病?我們的祖先讓我們生病,為什麼會生病?因為我們這一生當中,很多糊塗事,沒時間去反省。

所以我們的祖先,讓你開始生病,住在醫院,好好的去反省懺悔,反省懺悔,反省懺悔,去想想過去什麼事情,對不起他人,工作沒做危害到道德否,危害到天理否,危害人和人之間的,仁義道德否,我們要去想,在醫院一直想,一直反省一直懺悔,這樣我們死後,四十九天裡面,我們就省得,做那麼多工作了。

所以各位啊!要注意,佛祖跟我們說我們在世間,我們萬項事情,手段一定要很正確,要不然自己犯因果,騙了錢失了德,失了生命,有什麼用,沒有用,大家要覺悟,我希望藉這個因緣弘法,媒體的關係電視,將這個真理,佛所說的真理,說給大家知道,藉著法界的眾生,法界的因緣,佛菩薩將法傳到,每個人的腦海內,每個人的心內,能夠做一個真真正正,自我的人,自己自我自主的人,真真正正民主的人,若不是這樣都不是民主,叫做欺騙,哪有可能民主。

所以我們選舉到了,大家都說民主說民主,民主是我們善良的心,民主是安撫大眾的心,安定全民的心才是民主,若是我們只有嘴巴說民主,所做的行為,都破壞人的心的時候,那不是民主,那一種是危害社會,沒有道德的把戲。

所以我們從事政治的人,我們要拿出良心道德,安定大眾的心,才是民主,那麼我們選舉,選給真真正正,安定我們大眾能心安,讓我們能夠心安這個人,所講的真理才是民主,那麼選給他,我們也民主他也民主,這才是民主,這才是佛法。

所以我很讚嘆美國的政治,美國的社會風氣,真真正正佛法,落實在美國裡面,至於其他的,都還差一大截,包括台灣佛法,也還是差一大截,因為台灣我們很多很多人,為了自己的目的,不擇手段,無論是宗教界也是一樣,很多宗教團體裡面相告,為了一個位子,要競選什麼而相告,要多少錢做什麼的,唉呀有沒有我不知道,但是表現在社會,在媒體面前就是那個行為,手段不正當,那就已經誹謗佛的妙法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小心,我們要注意,我們人生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,好好的珍惜,要記得,手段的正當。

我們再來取之於民,回饋於民取之於眾回饋於眾,動機純正權宜行事,供養善行成佛之道,取之於眾回饋於眾,我們在世間,萬項事情,都是大眾給我們的,我們也給大眾,大家都來來去去,互相調和世間是一個調和,人世間是一個調和,沒有誰比較行,你要吃飯,一定要有人插秧,不然你沒有飯可以吃,有人插秧還要有人割稻,不然沒有飯可以吃,有人割稻沒人碾穀,有人碾穀沒人煮飯,你根本沒有飯可以吃,你有飯有米沒有水,沒有火也沒辦法。

所以世間是一個調和,那麼我們為何很多人,不懂得要感恩,要知恩感恩要報恩,卻用各種不良的手段,互相傷害,互相相騙,這一種的已經違背了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出世的,我們相信我們的本性,就是佛,我們為何做這些,糊里糊塗的事,我們為什麼,不好好的回過頭去想想,自心的涵養,內心的涵養,我們為什麼不要好好的,涵養我們的中氣呢?

所以大家,我們來世間,世間確實很寶貴,世間是我們人,最珍貴修行的道場,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遵照宿王佛,記得內心的涵養,內心的涵養,我們內心的涵養,能夠讓我們達到,心安幸福的光明和未來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