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49)阿彌陀經(608) 香上佛2
授業主題 : 1357集_極樂淨土(649)阿彌陀經(608)-香上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8/2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57)
極樂淨土(649)阿彌陀經(608)
香上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鬼谷仙師在我們,中國河南省淇縣,以前朝歌的雲夢山,在戰國時代,那裡就已經成立一個,軍事學校,中華第一軍事學校,當時徒弟有一百零八名,其中最出名的孫臏龐涓,蘇秦張儀徐福,去日本那一個徐福,茅濛等等有七個能人,這七個能人中間,在社會世間,已經比較明顯,活動在我們的世間,其他的弟子,都在深山林內在修行,修成正果。

那麼鬼谷仙師,我們鬼谷子,在雲夢山水濂洞的地方,在那裡修行,修行以外,教一百零八位的弟子,才成為我們中華民族,歷史以來,轟轟烈烈的一些弟子,這給我們的啟示就是教育,教育教化,鬼谷子祂所有的一切法,都是教化教育為先,時時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在世間,最重要就是要心安,要心安,你要心安一定要安心,你要安心一定要教育,若是一個人,沒有接受教育的時候,要成就是很困難,若沒有接受教育的時候,他要利益社會,可能是很困難,若沒有接受教育的時候,我們要得到自己的心安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,祂大慈大悲,倒駕慈航二十多年來,一直一直跟我開示,叫我要從教育開始,教育開始。

所以我們自這五六年來,我們在全省,四處開易經風水先修班,教化教導我們大家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教育方針,我們到這個時候來,已經有一段時間來了,這中間社會大眾,接受鬼谷仙師,他所啟示我們的教育。

那麼本人稟持著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,的教化和交代,我在全省台北桃園中壢,還有新竹苗栗,台中中部五縣市和南部,已經全部全部都有開過,易經心法研究班了,一次都三年。

所以我們現在陸陸續續,會在全省各鄉鎮,都要來開這個,易經心法研究班,希望各位,我們如果有興趣的人,我們隨時注意,我們哪時候要開班,在什麼地方要開班,我們大家有時間就一起,來共同研究聖賢的妙法,這也是一種教育,教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舉辦這個易經大學,教育這個課程這個課門,我們不是在培養江湖術士,我們是在養賢蓄才,養賢蓄才。

所以鬼谷仙師,祂也是釋迦牟尼佛,所開示的,上方世界的香上佛,上方世界的香上佛,一切善法教育開始,就是山水蒙的卦象,山水蒙就是啟蒙,就是教育啟蒙教育,過去人們,對鬼谷子的教育不了解,沒有進入鬼谷子,鬼谷仙師的心靈世界,所以下一代對鬼谷子,都不了解所以他自己的想法,啊鬼谷子就是鬼法啦!怎麼樣啦!錯了,沒智慧沒智慧,沒開悟沒開悟,可憐可憐的人,才會這樣想法,什麼是鬼谷子?鬼谷子就是我們,無限心靈之中的覺者,為鬼谷子,在雲夢山鬼谷仙師。

我們自古以來,大家都非常的尊敬,在中國大陸,也有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這個會長是中央和省,各階層教育水準,非常非常高,外交家軍事家,政治家經濟家教育家,所共同組成一個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那麼請問我們台灣,普通一個小小凡夫而已,你有資格做到像人這樣,這麼有成就,再來參加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嗎?沒有啊!沒有啊!

各位,所以我們對萬項一切法,我們要用心去聽,用心去了解,我們不可以說,看到鬼這個字就叫做鬼,你心頭如果沒有鬼,怎麼說鬼,對不對是不是這樣,那麼我們的心頭,如果沒有鬼,鬼就是神嘛聖嘛!是不是這樣,所以這是一個名而已,名而已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從他二十一年來,倒駕慈航在台灣,救渡多少眾生,世界各國很多人,也受到鬼谷仙師,祂的妙法,救渡了他的家庭,救渡了他的心靈。

那麼請問我們當今,自古以來有哪一位,有辦法像鬼谷子,祂的偉大呢?扭轉乾坤大轉法輪,所以我們台灣在去年,也已經成立一個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和大陸兩岸,鬼谷子的學術研究會,時時保持一個聯繫,學術的研究,心靈修心養性的妙法,共同在探討,共同在交流,我們也很歡迎,我們有緣有興趣,研究了解鬼谷子的妙法,的人,能夠加入我們這個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。

那麼我們鬼谷仙師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我們也有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這一本導論,導論,政治大學黃春枝黃教授,將他的心得所寫所做的,一本非常能代表,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,那個佛性那個覺性,的一本書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我們要從法去悟,我們要從法去領悟,譬如我們阿彌陀經,所開示,香上佛,上方世界有香上佛,這也是法,也是法,就是山水蒙,一切善法教育開始,這也是對我們自己教育,我們鬼谷子,也是在從事教育,他在講學教導,歷史上戰國時代,很多名人,都是出自於鬼谷子,祂的門下,所以在中國河南有十聖,十個聖人,十個聖人,其中智慧之聖,智聖是鬼谷子,那麼請問我們哪一位,現在哪一位有辦法,讓人尊稱為智聖的呢?是不是這樣。

各位,我們凡事要依法不依人,依法不依人,我們有智慧,我們去學習,諸佛菩薩的妙法,那麼香上佛啟示,祂的妙法,一切善法,一切善法者,第一百善孝為先,百惡貪為禍,百智勤為首,百順善為根,你如果要百順,你每一樣要順,一定要以善為根,你要善者孝為先,你如果要惡要禍,惡者貪為禍,我們如果要智慧者,勤為首,我們認真去學道,認真去行道,認真去做好事的時候,我相信禍端,會離我們遠遠的。

我們百事如果要順的時候,我們一定善事多做,善事多做我們心就安,心安的時候,我們就會有成就,心如果不安的時候,驚驚惶惶東躲西躲,閃閃躲躲的時候,你如果會順遂,我就不相信,今天躲債務,明天躲債務,你的公司,你根本就整個精神,在躲債務而已,哪有可能你的公司會順,不可能的事情,不可能的事情。

因為我本身也有經驗過,做生意賠錢以後,只煩惱錢要怎麼來還,我們沒有躲,但是要如何來還,將什麼資產來變為現金,那麼你只煩惱這些,你事業怎麼會順,那麼當時我就自己,深深反省體會到,沒智慧,沒智慧,我們沒智慧,自然工作不順。

譬如說我今天能做,一萬元的生意,突然明天人家要給我,二萬元生意做,你的機械就不夠了,你就開始買設備,買設備花三萬四萬,結果你做二萬元的生意,做完下一筆沒有了,你所有的經濟就凍住,本來沒有欠錢的,你結果倒栽倒插,請問這樣有什麼目的呢?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孝為先,我們做事業,我們做事業,就是我們的祖先,在幫忙我們做生意,那麼做生意會不會賺錢,會不會順遂,我們要孝,我們如果不孝者,我們的祖先一定不可能,幫忙我們做生意,讓我們會順遂,我們如果盡孝道,孝順長輩的人,祖先一定會保佑我們,讓我們能夠百事順遂。

所以百事孝為先,那麼我們祖先在靈魂世界,如何心靈能夠安呢?除了我們在生的人,陽世的人,認真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,盡孝道以外,我們如果有法會的時間,我們召請他們,參加聽經聞法。

所以今天是七月時了,我們全省到處都在普渡,都在超渡,各姓宗親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等等的大法會,法師的慈悲。

所以我們仙佛寺的分道場,在台中縣后里鄉,石壁巖下那裡廣益巷,我們三寶寺,也從二十開始,二十開始到二十四五天,農曆七月二十,到七月二十四共五天,我們舉辦恭祝,地藏王菩薩聖誕,暨盂蘭盆法會,盂蘭盆的法會,就是渡祖先的法會,我們在三寶寺,我們在后里牛稠坑,石壁巖廣益巷十七之五號。

若是各位,你們有希望超渡祖先者,你們來電話,04-25580223,那是傳真的電話,電話,04-25567669,25567669,我們可以來報名,或者傳真來報名,我們如果要超渡祖先者,這也是一種孝道,百善孝為先,百善孝為先。

所以各位你們生意,如果要做得順利,我們要靠祖先來保佑,神佛菩薩,是照顧我們的健康,突然有什麼災厄,神佛是在啟化我們的智慧,我們依法修行,那麼祖先才是真真正正,我們的護法神,守護靈,你祖先不拜你要拜誰,對長輩不孝,你不孝順長輩,你要去孝順誰呢?請問。

所以我們一切善法,教育開始,教育孝為先,應當包容有教無類,有教無類,各位我們在世間,我們要教化,不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孝為先,我們教育教化都要教,無論哪一種人,我們第一成功都是孝為先,若是離開孝者,不可能會成功,這個天經地義,自古以來天理,永遠永遠就是這樣了。

所以大家,我們要記得要記得,我們教育教導我們的孩子,要盡孝道,那麼我們做長輩的,我們也要有孝,我們教導大眾教導學生,都要盡孝道,那麼我們做老師的人,也要能盡孝。

各位,妙法之妙無窮,佛法之妙無窮,道法之妙無窮,只要各位,我們時時記在心內,孝為先孝為先,我相信各位,你們百事會順,大家都事業會順,大家都會賺大錢,家庭充滿著和諧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