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50)阿彌陀經(609) 香上佛3
授業主題 : 1358集_極樂淨土(650)阿彌陀經(609)-香上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8/2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58)
極樂淨土(650)阿彌陀經(609)
香上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,極樂淨土。

極樂的淨土,近在我們的眼前,遠在天邊海角,若是我們每個人,時時能夠遵守孝道者,我相信極樂淨土,在我們各位的家,在我們的心內,在我們所腳踏的地方,若是我們沒有從,教導子孫的孝道,而且自己,沒有去實踐孝道的時候,極樂淨土即是在他鄉,即是在天邊海角。

各位社會的變遷,人世間的無情,諸法的無情,所以法無定法,法法相傳又相轉,轉轉通通通極樂,有的是轉轉通通通地獄,各位我們要轉往天堂或,轉往地獄由自己去選擇,我們要轉往富或轉往貧,也是由自己之努力,去領悟去實踐,若是一個人,他會時時盡孝道的時候,我相信他的法輪,會轉往天堂去,轉往淨土去,轉往成功的境界去,若是一個人,我們沒有盡孝道的時候,任你有百般的武藝,任你能飛天鑽地,到最後來,黑白無常照常捉入地獄,去受一萬八千年的災殃,的苦果和苦報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,記得,孝,孝為先,很多人在世間,為了父子的感情不和,父親看不慣兒子,有的婆婆看不慣媳婦,媳婦看不慣婆婆的行為,所以造成很多家庭悲劇,家庭的不幸,但是我們記得,身為媳婦的我們要注意,身為媳婦的人,任你的婆婆再三無理,這是時代不一樣,理念不一樣的表現方法。

所以我們能夠順從長輩,能夠順從長輩,我們盡量順從,你即是佛菩薩的化身,你即是佛菩薩的轉世,我們很多人自稱,我是一個修行人,自稱我是個受五戒,受過什麼戒,受過多少多少多少的,三壇大戒也好,幾壇十壇也好,結果在家裡所表現的,對長輩的忤逆,這一種人沒資格,這一種人把佛祖的,面子都丟光了,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我們知行要合一,我們如果知道做,我們就照這樣做,那麼我們受過五戒,受過三戒,受過什麼戒,十戒也好,我們要記得一個觀念,我們是個菩薩的化身,我們會行菩薩的道,行佛的道,我們不可以行一些,阿里不達的,行這一種的無所不為的,貪嗔痴,貪不完,愛生氣氣不完,沒智慧,說一些沒營養,沒智慧的話,造成他人的煩惱,造成家庭長輩的煩惱,這一種的是,非常非常的不孝,而且名義上是受過什麼戒,說出來讓人笑。

所以我們要有包容,應有包容,應當包容,所以香上佛,應當有包容,香上佛,有教無類,有教無類,香上佛,香上佛的妙法,就是教我們有教無類,教我們對所有的人,我們既然要修佛的妙法,對所有的人,我們不要分他是窮,分他是父的或是母,或是什麼,我們一切恭敬十方,一切來恭敬十方為主,如果這樣者,我們即是為教育,為教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古聖先賢的妙法,諸佛菩薩的妙法,實在說我們如果,會去體會的時候,我們用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即是佛,即是修行的覺者,若是我們不會,去修行的時候,任你念多少的經,持多少的咒,一天靜坐幾小時,結果那些事情完的時候,你所有的一切行為,龜精無所不有的原形,妖魔鬼怪的心性,都一直重現出來的時候,任你說你修什麼多好,受多少戒也沒用就對了。

佛,本師釋迦牟尼佛,教導教化我們,我們要盡孝,教導我們所有人的心,就是佛祂的化身,佛的化身的時候,我們所有一切的行為,我們要有佛的心量,要有佛要有菩薩,祂們的度量,祂們的心胸,看眾生我們要包容。

我們不要說,我現在是什麼教的,你什麼神來的,或是乩身乩童來的,附身來的時候,你就用三字經罵回去,那都沒有用,修那一種行都是修假行,那一種表面是說,我在道場服務,表面是在道場,在那裡修行,事實上,我們比魔更嚴重,將聖神仙佛菩薩,祂們的威,讓我們拿到地上踏,結果罪過你要擔,業報你要受,你並不真的有多行,不要說蓋了一間,很大的廟的時候,那些來的,你就看不起他們,錯誤了錯誤了錯了,不慈悲,不慈悲。

所以我們應有包容之心,有教無類,佛就是教,宗教就是教,宗即是教,神即是教,關聖帝君祂的教義,是什麼?正氣啊!天地正氣正氣參天,孔明真人祂的教是什麼呢?祂是要有智慧,神機妙算的智慧,那麼劉伯溫的教義,神機妙算以後要知進退,應知進退該進就進該退就退,適時適運,了解到天運,我們該退就退了,那是在啟示教化我們,那麼觀世音菩薩,就是慈悲,大勢至菩薩即是喜捨,阿彌陀佛即是平直,很正直的人,即是阿彌陀佛。

所以諸佛菩薩,諸天聖神佛菩薩,都是一種法,都是一種法,所以有教無類應有包容,用意在此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一個宗教,任何一個宗教,它有它的教義,它有生存的道理,任何一個宗教的妙法,它即是代表天界的天理,無論是高境界的天界,小境界的天界,都是叫我們從善止惡,眾善我們要去做,諸惡不要去做,叫我們要這樣做。

所以這都是法這都是法,所以要有包容有教無類,有教無類,我們不要分你是什麼教的,分你是什麼教的,你如果分什麼教的人,最不慈悲最沒有智慧,最沒有修行的人,我什麼教的,你們什麼教的我看不起,你是外道的,你是魔的我跟你說,會說魔的,你本身就是魔,你說他外道的人,你就是外道,是這樣。

當時佛陀住世的時候,說外道,就是你自己不自修,不反省不懺悔,每一樣事情都外求,一直求一直求,叫做外道,你一點點布施,一點點善行都不去做,別人有困苦,譬如慈濟單位,他做這件這麼大,轟轟烈烈的大愛的時候,我們一毛五分,都沒去布施的時候,卻只去批評慈濟,沒智慧沒愛心,魔心現前,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,你看慈濟功德會,這些菩薩這些師兄師姐,他們的愛心,你們有沒有看到,你做得到嗎?你做不到,做不到,我們就沒有資格去批評了,對不對。

所以我們要記得,別人在做善事,我們不要在旁邊批評,盡說風涼話,看人吃麵喊熱,別人在做善事,我們沒有參與的時候,我們就要反省要懺悔了,我們要好好的好好的,去懺悔,我們要自己找機會,再去做一些善行,參加社會的諸善行,你這樣是在修德,修福給你們的子子孫孫,那麼我們不去做,卻在批評,那個以後會怎麼樣,那個以後會怎麼樣,以後是以後的事情,你眼前都沒辦法,做善事了,我們哪有那個資格,去批評他人的善行呢?

所以有教無類,我們宗教,總是一個目標,宗教的一個目標,勸人為善,勸人為善,那麼一切善法是什麼?勸人盡孝,凡事孝為先,百善孝為先。

所以我們每個人來世間,我們要有包容之心,再來堅定信念,堅定信念切忌遷變,堅定信念,我們一個人相信一個法的時候,我們要有堅定之心,不要別人一說,你就四處奔走,一說你就四處奔走,四處奔走四處奔走,沒智慧,沒智慧後來你才去怪,我拜的那裡不好,那裡拜的不好你這裡最好,如果會說,哪裡不好哪裡不好,你這裡最好,這一種人沒有用,這個沒有用,為什麼呢?他沒有主張,只有求不知要反省自己,我今天去拜一貫道,一貫道它的法,就是一以貫之,我們善事從頭到尾,都要做善事,善念要從頭到尾,我們不要偏了,不要半路,先做一陣子,換去做什麼做什麼,然後才再回來,唉呀!口是心非。

所以我們一貫道的妙法,也是很好的,那麼我們哪有那個資格,去批評一貫道怎麼樣,因為它的善行從頭到尾,有辦法做到,我們卻沒辦法做呢?我們哪有那個資格,去批評人,我們造口業,這是造口業。

那麼我們有的人,沒那個信念,信心和理念,我們信念,我們如果稍微遇到災難,的時候,我們就躲到三里遠外去了,所以我們大家記得,我們修行要有一個,堅定的信念,我們無論哪一行,百事百行百業,我們都是要有堅定的信念,如果這樣我們才有成功,我們不要常常,這裡做沒多久,你就要做什麼,沒多久要做什麼,沒多久要做什麼,你一年換二十四個老闆,的時候,你永遠還是沒心安,永遠還是沒自在,那麼請問我們,要做什麼人呢?要說什麼修行呢?要說做什麼事業呢?

所以各位啊!佛法之妙,佛的妙法,祂的妙法即是,祂的佛名之上,所以香上佛,香上佛祂的妙法,香上佛的妙法,即是一切善法,一切善法教育開始,應有包容有教無類,堅定信念切忌遷變,即是香上佛,這三個基本的理和念,再來才有,注重實質腳踏實地,教育謙德崇尚人格,金剛自性成佛之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即是妙法,易經之法,我們如果知道,和佛法合而為一的時候,我們會很好做,我們用在日常生活中,若是各位你們如果要,修成成為香上佛的時候,我們要依照這六項,這六條的法,六個法我們去修行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,你即是香上佛的果位了。

各位,果位怎麼來的?不是我拿錢就有果位,社會很多騙局,你拿三十萬五十萬來,你就有果位了,騙鬼騙人的,那麼你不要說騙的,你自己也騙自己,他才騙你,你自己拜託你騙我,你才甘願,沒智慧,不了解法,你不了解法的時候,我拿錢來買一個果位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有的在世間,有錢拿錢去買一個官位,但是在我們靈魂世界,是佛法是天理是真理,這個妙法之中,絕對沒有用錢可以買的,必須要實實在在修一切善法,教育開始,應當包容有教無類,再來堅定信念切忌遷變,我們人的心都是善變的,我們人的心很容易遷變的,我們人的心要堅定信念,確實很大很大的學問,很大很大的考驗,我們必須要有那個智慧,有那個精神有那個教育,和那個信念,我們才有辦法突破一切,這些魔境的現前障礙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