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51)阿彌陀經(610) 香上佛4
授業主題 : 1359集_極樂淨土(651)阿彌陀經(610)-香上佛4

播出日期 : 2002/8/2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59)
極樂淨土(651)阿彌陀經(610)
香上佛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經中處處聲聲句句,點點滴滴都在提醒我們,我們有一個覺性,就是佛性,我們大家來到世間,都是佛所化的,化為菩薩,我們即是菩薩的化身,光中化佛無數億,化菩薩眾亦無邊,那麼我們來在世間,都是行菩薩之道,行大慈大悲慈悲喜捨之道,可惜我們很多人來到世間,我們造很多惡業,糊里糊塗不知道做善事,諸惡一直做,眾善不知道行,到最後來業報現前,才來怪天怪地,怪社會不公平,怪天地不公平,怪國家不公平,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我們凡事,我們要有覺悟,我們要有自覺,我們要有覺性,要不然者我們要活在世間,走短短幾十年的時間,確實很困難確實很困難。

我們仙佛寺我們現在,成為一個觀光的點,全省如果到中部南投來,我們遊覽公司旅行社,一定有排一點來到仙佛寺,我們的道場,我們仙佛寺的道場,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建設,符合大自然,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建設,沒破壞山河大地的,水土保持,我們的環境盡量種樹,因為樹種下去,種樹,給我們一種啟示,給我們一種啟示,水土保持,大自然的保護,我們要去重視,大自然的保護,我們不要常常將樹砍掉,到後來水土保持做不好,傷害他人的生命,到後來這個罪過,誰要擔呢?

所以我們台灣很多很多,這些建設公司,你們要注意,過去糊里糊塗,認為有錢就好,山你一直開墾,山你挖下去,結果挖了山失了德,挖了山失了德,你有沒有剩錢,沒有一間剩錢。

我所了解的,我們做建設公司,當時在賺錢的時候,覺得很得意,出門走路覺得有風,看別人小小不順遂的,工人,嚇嚇殺殺,一點點慈悲心,一點點愛心都沒有,你有可能再起來,不可能的事情,再來破壞山河大地的,水土保持,山川的靈氣你破壞了,因因果果,你一定要受業報,你不知道山神后土,山神土地在顧的重要性,你不知道,你不要只看到錢,錢是人印的,錢是人寫的,人畫出來的,一個互相溝通,一個工具而已。

那麼你破壞山河大地,破壞河川水土保持的時候,你傷害到大眾的生命,那麼因因果果,這個德你要去擔,果你要去擔,所以賺了錢失了德,那麼錢也沒有剩,一定有想盡辦法,這些山河大地護法神眾,想盡辦法要來拖,拖讓你跌倒,讓你空空的,一無所有的時候,結果你怪天怪地,怪父親怪政府,等等怪來怪去,都沒智慧,要反省要反省,我們是佛來化身,菩薩來轉世,那麼我們為什麼,沒那個智慧呢?阿彌陀佛罪過罪過。

所以佛跟我們開示,香上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注重實質腳踏實地,注重實質腳踏實地,記得,我們要注意實質,注意實質的行為,我們人不要常常,裝得表面很好看,結果內心是什麼,貪嗔痴,貪貪不完,常常愛生氣,沒智慧的事情,我們枉費我們都是,佛菩薩來轉世的,我們為什麼,被外面的這些東西,搞得我們貪嗔痴跑出來,搞到後來自己一個,戒定慧都不見了,很可惜,我們內在本來就有,戒定慧,有這三樣,那麼三樣寶,我們為什麼沒有顧好,我們換成貪嗔痴疊在上面。

所以我們難免,大家很多痛苦,很多哎哎喳喳,要怪誰呢?怪自己沒智慧,所以佛,用各種各種的妙法,來啟示來教化我們,我們就要依照佛的名號,的妙法,我們去實踐去走去學,去走。

所以香上佛,香上佛祂的妙法,山水蒙的卦象,就是教育,一切善法教育開始,應當有包容有教無類,堅定信念切忌遷變,再來注重實質腳踏實地,腳踏實地,很重要。

各位,現在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社會,世界經濟都在谷底,谷底我們要爬上來,只有靠自己,沒辦法靠別人,靠自己我們腳踏實地,像以前當時一二十年前,謝東閔先生,副總統謝東閔先生,提倡家庭客廳就是工廠,所以把我們整個台灣,把我們台灣經濟,帶動起來,那當時晚上出去,家家戶戶燈點亮,大家在打拚,腳踏實地,注重實質在打拚,把台灣的經濟興盛起來,把台灣的經濟,在亞洲四小龍。

那麼今天呢?大家賺了錢以後,我們不會把握,不會腳踏實地,不會注重實質,結果能夠花就拚命花,快活的花,快活的揮霍,到現在來,比原來更艱苦的比比皆是,原來以前都沒有賺錢,沒有負債,現在賺錢後,結果揮霍光了,沒智慧,胡亂搞胡亂做,結果現在變負債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腳踏實地,重實質,我們要感恩回想當時,謝東閔先生的時候,他提倡的家庭即是工廠,大家重新打拚,來世間我們不要怕說,我重新打拚要到哪時候,腳踏實地成功就是我們的,腳踏實地,前面就是,我們成功的目的地了。

所以我才很讚嘆,我們謝東閔先生,他即是財神的轉世,財神爺,天上財神爺的轉世,來到世間,那麼即是台灣的財神,台灣的財神,我們要去感恩他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依法不依人,依人百事休,所以什麼法?佛之妙法,佛法佛之妙法,所以香上佛者即是法,香上佛,佛者就是法,佛法佛法。

所以我們要記得,注意實質,我們不要太膨脹,不要打腫臉充胖子,腳踏實地,然後教育謙德崇尚人格教育,謙德崇尚人格,我們很多人在世間,你小小的賺了一些錢,就覺得很得意,現在這樣搧這樣搧這樣搧,錢哪有什麼,錢沒有什麼,有一天你一毛五分,都沒有的時候,你才怨嘆,有什麼用,自己不會腳踏實地,自己不會守,自己不會去做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沒智慧,到後來我們哎哎喳喳,要怪誰?怪政府嘛!為什麼怪政府?沒倒的那麼多,為什麼沒有倒?為什麼我們倒翹翹?要反省要懺悔要懺悔。

我們沒智慧,我們沒智慧,今天才會搞出這樣的局面來,我們要懺悔,自己重新做起,腳踏實地,沒關係,失敗不是,什麼了不起的事情,會好好的反省懺悔,再重新再走再爬起來,才是了不起的人,才是了不起的事情,才是天大地大的事情。

各位,佛法跟我們開示,所以我們如果會,依照佛法,我們每天誦經的時候,我們了解佛法經中的意義,我相信各位,你用在日常生活中,你們的佛,一者一切,一切者一,我們鬼谷仙師,在這五六年來,時時跟我提醒,我們謙者賢謙者賢,無論是我們做人處事,我們謙者是賢,我們看人是不會謙虛者,是什麼人,我們也清清楚楚。

所以我們的香上佛,到第五點就是謙者賢,謙虛的人即是賢人,不謙虛的人,那即不是賢人,四處說我是一個很行的人,結果一些謙虛都沒有,要做賢人,不可能,沒智慧的人,才會一直顯示自己的才能,如果這樣不是賢,不是賢。

我一位弟子,他過去在宜蘭警察局,副局長的時候,很多民意代表常常去那裡,擺個架子,這個以前我也有說過,已經說過兩次了,再跟各位再複習一遍,沒關係,這些民意代表去那裡,大聲小聲,他們不了解,我們政府的政策,不了解政府的政令,結果為了自己一己之私,他就為了自己的事情,要我們政府官員,遷就他的私人的,私心的行為。

所以我們的副局長,郭鎮伍先生他有一天回來說,師父啊!這一種的不知道要怎麼渡化,不知道要怎麼救這些人,我覺得這些人很可憐,這些人要教育要教育要教育,我說不是你們宜蘭而已,全省四處民意代表,都全要教育的,全要教育的,我們不是說怕他,我們是要同情他可憐他,沒智慧沒教育,不知謙虛。

那都不是賢人,不是賢人,他都忘記他本來就是佛,菩薩來化身的,就是從眼睛所看,所聽到的,表面這些貪嗔痴,把他的本性都蓋掉了,我們要同情他可憐他,我們要救他要救他要救他,這才是我們身為佛弟子,身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弟子。

所以我寫謙者賢,你拿回去吊在你的辦公廳,你坐的椅子的後面,這樣就好了,不用說什麼,我們好好的善待民意代表,他會來找我們,無論是好是壞,都有一個善緣存在,都是一個緣份,所以我寫謙者賢,我寫謙者賢,這個中堂掛在後面,掛在後面的時候,那麼回去,他就拿回去了,拿回去吊在那裡。

有一天有一位,最壞的民意代表,來兇巴巴的,他坐著,我們的郭副局長,現在就是警政署的郭科長,他的涵養是有夠好的,涵養是很好,他坐著笑笑的,聽他說,聽他說,那麼這位民意代表,頭抬起來,看到謙者賢以後,就嘴巴停止了,臉紅起來,臉紅起來,以後來看到這樣,看到我們郭副局長,很客氣,那麼已經教化,間接教化教育一個人了,以後很多民意代表,要來談話的時候,都很客氣,來到警察局很客氣,不會說為了一己之私,來影響到公務。

所以我們宜蘭,那些民意代表,我很讚嘆,尊敬大家都是賢人,他就化為賢人,我們也希望全省,所有各地各處,這些民意代表也好,或是政府官員也好,任何一個地方,凡是台灣二千三百萬,的同胞,我們大家都能夠做到,謙者,謙遜謙虛的人即是賢人,這是我們有一個,很完美的人格。

那麼這樣我們就能夠,建立金剛自性了,金剛自性,一切善法教育開始,有包容心,堅定的心,堅定信念,注重實質,教育謙德,我們的金剛自性以上就是,我們的金剛自性了,香上佛的金剛自性。

我們如果了解以上,這五項的基本的妙法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成佛的路,在我們的前面,我們要成佛就很簡單,若是我們如果不了解,這些一切法,我們只憑著自己的思維,我們善行沒有做,善德沒有走,謙虛的德我們沒去實踐,的時候,你要成佛,是不可能的事情,成為菩薩不可能的事情,要找到真真正正的自己,實在比登天更難,比登天更難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