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52)阿彌陀經(611) 香光佛1
授業主題 : 1360集_極樂淨土(652)阿彌陀經(611)-香光佛1

播出日期 : 2002/8/2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60)
極樂淨土(652)阿彌陀經(611)
香光佛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上方世界諸佛,我們今天講解到,上方世界香光佛,香光佛,我們的卦象,易經的卦理,地風升的卦,地風升,太陽從東邊出來,地風升,那麼就是說,心薰法界親近善德,心薰法界親近善德。

這一陣子我們社會,種種的把戲很多,這代表我們捉摸不到,的世界,究竟誰是對,誰不對呢?是是非非,但是我們要記得,這是社會對我們,一種的考驗,我們的心不能被轉走,我們的心,時時要發出善良的心,我們時時發出,為大家祈禱的心,我們的心時時發出,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心,我們的心時時發出祈禱,為大眾祈福,為社會祈福,向諸佛菩薩祈求,能夠賜福給眾生。

所以這都是我們的心念,善念的心,能夠薰到法界,若是我們的惡念,就會染了法界,惡念,一個人的心念,若是壞想法,壞念頭的時候,會將我們整個的心,污染了,不但如此,還會把我們家庭,每一個人的心污染了,而且也會污染了,我們的社會,污染了我們的國家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 我們要修心修心修心,修一個善良的心,我們的心時時想,善良的好事,如果這樣,我們就心薰法界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有一天跑來拜老祖,來拜的時候,我看他的心頭,一片的黑影,我說先生請過來請過來,你最近心有惡念,你有和人結冤仇是嗎?沒有啊!我哪有和人結冤仇,要不然看你的胸前一片,怎麼黑漆漆的,平常我們看人,胸前這裡一片很光明,有亮光的光明,但是你的一片黑漆漆,額上眉頭深鎖,我說你一定和人結冤仇,要不然你今天不會這樣,他說沒有啦小事而已,某某人倒我的錢,倒錢不打緊,他沒向我道歉,如果道歉就算了就過了,金錢三不便,但是這個親友跟我說,不然你要怎麼樣,有本事任你來討,這個很惡質。

所以我最近一直在想,想到我晚上睡不著,白天也想晚上也想,你這麼惡質,要不我來買一隻槍,借一隻槍射殺他,看他多行,因為這個念頭跑出來,心頭就黑漆漆的,我說你家裡的人,沒有亂糟糟嗎?有啊!我家裡的人,每一個脾氣都很壞,脾氣很壞,我沒有跟他們說,但是一家人的脾氣很壞。

我說你要記得,你身邊有護法神,有你的守護靈,有你的祖先,有你祖先守護神在身邊,在全家人的身邊,你的心念惡念壞念,或恨的念跑出來的時候,自然你的守護靈,你的祖先會反應在,你身邊所有的人,你的親人,一家人都會影響到,因為一家人心狂火熱,就是祖先沒辦法,於是藉他們的嘴來表達,所以造成大家不和諧,一家困擾的事情,一直跑出來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這才跪了下來,老師啊我不敢了,我不知道心的念頭,這麼厲害這麼厲害,這中間我家裡全家的人,確實不像一個家庭,不像一個家我也不知道原因,結果就是這樣,老師感謝你,以後我心裡在想,我一定會自己吞忍下來,我自己會忍,我不會再做,糊里糊塗的事情了。

就回去了,過幾天和他妻子來,他妻子來了,就很感謝老師,我先生這件事情,都沒有跟我說,還好老祖的慈悲,老祖的靈感,能夠替他化解,及時消除這個恨怨的心,錢再賺就有了,可能上輩子我欠別人,這輩子要還別人,若是我上輩子沒欠他們,這輩子換他欠我,下輩子就換他要還我了,所以兩夫妻流下了眼淚,老師我們人的心那麼厲害,我說對啊!

所以我們一個社會,大家都存著好心的時候,我們社會會和諧,若是我們一個社會,大家存著壞心的時候,社會就亂糟糟了,尤其我們各階層各階層,的領導的長官,領導的主管,領導的頭子,我們大家心念,時時要為大家祈禱,時時要為大家祝福,時時心所念的,要大公無私,我們的社會就會和諧,要不然者,我們的心念偏差的時候,社會一片亂糟糟,這即是我們上方世界,香光佛,香光佛祂的法,心薰法界親近善德,親近善德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善德就是善終,善德叫做善終,所以我們一個人,頭腦在想心在想,時時想好事的時候,一定有善終,我們若是心頭,時時想要害人,想要騙人拐人欺詐人,無中生有要抹黑別人的人,一定沒有善終,所以善終者叫做善德,善終者善德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都是佛菩薩,來化身轉世出生來的,我們心一定要有,善終的想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都是遵守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和我們的親人眷屬,所約定的,來到世間來體驗人生,我們來世間體驗人生,我們應該將好的消息,好的念頭,傳達回去給我們的親人,傳達回去我們靈魂世界,天上的世界,梵天的世界,我們傳回去給我們,有緣的親人,跟他們說我們在世間,所有所有經驗過的,這些酸甜苦辣,我們傳回去,這是一種傳一個消息,和傳這個功德,無論是酸甜苦辣,喜怒哀樂,都是人生應該面對的,各人各人的因果,各人各人的因緣。

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念頭很要緊,若是我們有壞的念頭,我們就將壞的消息,傳回去給我們靈魂世界,給我們祖先等等,那麼就讓他們,同時跟我們起煩惱,同時起一個惡念,如果這樣,時時這樣的念頭的時候,你的家庭你的眷屬,一定會很不平安,霧煞煞四處奔忙,那麼我們這些子孫要順遂,就很困難很困難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兩三個孩子都在美國,在美國工作都很有成就,有一天兩老不知道為了,什麼小小的事情,老先生就想要死,老太太也想要死,兩個爭相要死,這樣爭吵爭吵爭吵,不知道什麼事情又不說,女兒回來,看了覺得不對,就將兩老帶來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來拜王禪老祖,來拜的時候,我看兩老,七十多歲了,一人轉一邊,一人一邊,兩老一人一邊,彼此互不搭理,女兒要把他們拉在一起,他也不要她也不要,很有趣的事情,老到七十多歲了,還有這個脾氣。

那麼我遠遠就看到,我就靠過去了,我說阿彌陀佛,老人家是什麼事不高興,我仙佛寺難道這麼差,你上來讓你這麼不高興,哎喲如果哪裡不足,你原諒一下,哪有什麼不歡喜,環境很美,佛祖很慈悲,怎麼不美,我在氣我太太,不像樣,只想要死,換他太太,老太太說,是他先喊說要死的,他要去死,我沒人照顧了,兒子都在外國,我當然也想要去死,沒看見就好了,兩老就在那裡鬥著。

我說到底什麼事情,你跟我說啦!阿彌陀佛,你們說給我聽,說一說,你們說給我聽,我才向老祖稟告,沒有啊哪有什麼,我只說我三個兒子,第二個比較乖而已,比較有成就而已,這樣他就不高興了,就因三個兒子,兩老,他疼他她疼他他疼他,因緣不一樣。

我說這正常嘛!這是因緣的問題,你就可以疼他,她怎麼不可以疼他,是不是這樣來著,就一直在那兒爭吵,哎喲我說坐著坐著坐著,你兒子在美國,我相信你三個兒子在美國,心頭亂紛紛,我相信你三個兒子在美國,的時候,和媳婦還有那些孫子,一定大家亂糟糟,要不是感冒,就是大聲小聲。

因為我們母子連心,母子連心,父子連心,這個道理是很簡單的,無論是天邊海角,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念頭,我們如果沒有善念,我們的心有惡念的時候,我們的子子孫孫,也是跟著受災殃,聽到這句話以後,老先生就停下來了,他很理智,男人在外面東奔西走,看得是比較多,想得是比較遠,但是老太太,她也非常非常的慈悲,兒子小時候,無論怎麼樣,都已扶養成人了。

所以老先生也想說,真的母子連心喔!最近我兒子打電話回來,吱吱唔唔,不知道什麼事情,問他都不回應都不說,只問說爸爸你好嗎?媽媽你好嗎?這樣而已,我說對啊!你看心薰法界,無論跑到天邊海角,我們的念頭如果是好的,我們如果夫妻老來,能夠和諧的時候,我們兒子跑再遠,一定會比較順遂,過一下子就換老先生,就又說,前兩天老二打電話回來,說他心頭快要掉下去了,很難過,家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,就很不放心,老太太說,老三也是一樣。

阿彌陀佛,我說阿彌陀佛,慈悲慈悲,讓你們體驗到母子連心,父子連心,無論在天邊海角天堂地府,或是十方的遊魂,一旦我們的親人,我們的心念,歡喜心的心念的時候,我們去到哪裡,都平平安安會順遂,若是一個人我們的心念,夫妻也好,大人小孩子都好,我們的心念,如果有偏掉的時候,你走到天邊海角,都會受到一條電波,發射來,災殃禍福一定都會相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叫我們要修心,修心,修這個心,心是什麼?我們的心時時要發出,香氣的味道,要發出香氣的雲,香雲,一個好像蓮花一樣,才能讓我們的法界,同樣接受我們的法喜。

各位,我們一個人在做事業,也是這樣,我們心如果時時想出,慈悲的念頭,心時時想出,祝福祈禱大家平安,大慈大悲的心念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一定會,從不順遂中轉化為順遂,不如意轉化為如意。

所以萬法唯心,萬法唯心,我們如果會這樣悟者,我相信我們大家,自今以後,我們心內的歡喜心,充滿著法界的法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是和祖先,互相約定來到世間,我們有比較好的因緣,我們才能投胎有人身,有人的身體,這是最幸福的,但是我們很多人,不了解這個道理,不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,在世間,沒辦法好好的,照顧我們這個身體,沒辦法好好的,運用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嘴巴,來說出有益大眾的話,沒辦法用我們的身體,做利益社會大眾的工作。

所以我們世間,會充滿著那麼多,怨怨嘆嘆,悲悲哀哀的事情,一天一天在發生,這是很不幸的人生,但是幸與不幸,都是自己創造的,若是我們了解,這個真理的時候,我們的人生,我們會創造走得很光明,走得和諧。

所以香光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是一個誠信而來,我們和祖先,有一個誠信而來。

所以我們堅守誠信,我們光明無礙,堅守誠信什麼誠信呢?我們要將世間這些善德,好的充滿著歡喜法喜,利益大眾的工作,所做的所經驗的,我們要傳達回去,給我們的祖先,但是要怎麼傳達呢?要怎麼傳達?

我們心的念心時時的念頭,好的念頭,我們自然就有辦法,傳達到我們的祖先,靈魂世界了,若是我們一個人,心頭時時傳惡的念頭,壞的想法,我們也將心惡的念頭,傳達到我們的法界,傳達到我們靈魂的眷屬,我們的祖先,九玄七祖的腦海內,如果這樣累積累積,累積的時候,以後我們再生的兒子,再出世的兒子,有樣看樣,如果沒有樣就自己想,才會有的生的孩子,到後來你說說不聽,你跟他說,他跟你強詞奪理,叫他不要做壞事情,他卻賣毒吸毒販毒等等,惡行不斷,這個原因是在哪裡?我們為父為母心的念頭。

所以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,大公無私的祈禱,大公無私的祈禱,會得到祖先的護祐,大公無私的祈禱,會得到天龍護法,諸天聖神佛菩薩的護念,和加持,這是非常非常正確的一個妙法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經營事業,當時經營一個小小的事業,但是時機的關係,時機的關係,生意就一直栽下去,栽下去了來問我,我說你的事業,不要再拖下去了,拖下去是不利,拖下去是災殃,拖下去是拖一大群,速速結束,他說老師我現在結束,要怎麼辦?都沒現金,我說快點賣房子,趁現在時機還有,房子快點賣掉,所有的債務全還掉,好好的快點全還掉,一毛五分都不要欠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自己躊躇了一下子,好我回去,他就將所有的資產,公司都停了,停後用這些錢全部還掉,還掉的時候,他心內非常非常的安詳,他悟到一點,人來空空的,去空空的,來是空空的下來,今天也空空的,很逍遙,去空空就是將煩惱放掉了,不要有煩惱的問題跑出來,去空空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有一晚在睡覺,睡夢中,看到他的父親他的母親,爺爺奶奶,帶著一群很大群,都是自己的眷屬,我們的祖先來讚嘆,某某人你這樣做,非常的正確,我們人如果在世間,有虧欠人的時候,我們當你們祖先的人,長輩也要和你們,一同揹因果,揹因果,所以你這樣做,我們非常歡喜,你們如果沒有這樣做者,有一天我們會和你,一起墜入地獄。

所以我們的信徒,醒來一直哭,他說哭了一整個早上,到那個下午才跑來寺裡,向老師謝謝老祖感謝,我已經體會到我的心念,我的心,我們不欺不詐,心最重要,身體穿好穿壞,吃好吃壞一回事,有得住沒得住一回事,心心的世界心靈的世界,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那麼他的親人,會來夢中給他提示,向他讚嘆,那是什麼?堅守誠信,堅守這個誠和信,光明無礙光明無礙,這即是香光佛,香光的佛,提醒我們說,對祖先要堅守誠信。

我們來世間,不是要來造惡造毒,來拖累親友,拖累我們的靈魂世界,我們的親人,不是要來拖累我們祖先,若是一時不順遂,我們下定這個決心,你向祖先說,我絕對要好好的打拚,有欠人的,我要好好的打拚,給我力量給我信心,給我智慧,我會賺錢來還這些債務,我絕對不拖累祖先,你如果有這個心,有這個念的時候,祖先一定一定會護持你,我們要爬起來就很快,很快了。

各位,我們人成功是沒什麼驕傲的,失敗也沒什麼好失志的,成功者不要驕傲,成功若驕傲的時候,我們也違背,我們和祖先之間的誠信,我們失敗不爬起來,不好好的重新檢討做人,的時候,我們也是違背了,對祖先的誠信,我們如果知道這個法的人,我們心內會很安慰。

我們今天來到世間,走這一趟來,我們大家向光明的思維,向光明的心靈的世界,我們就光明無礙,我們以後事業要順遂,就不會再有很多很多的,阻礙,我們事業要順遂,我們心靈要安詳,我們好像一片的光明,一片的天,一片的極樂的世界,的淨土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