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53)阿彌陀經(612) 香光佛2
授業主題 : 1361集_極樂淨土(653)阿彌陀經(612)-香光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8/2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61)
極樂淨土(653)阿彌陀經(612)
香光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經中跟我們開示,上方世界有香光佛,香光佛,卦象就是地風升,第一心薰法界親近善德,堅守誠信光明無礙,第三法界蒙薰普利人天,堅守誠信,再強調,我們把所有的祖先,我們能夠來出世,雖然是六道,在人道,但是我們還很有福報,我們來到世間,得到世間的萬法,一切法,然後將這些法,傳達到法界,空的世界,靈魂的世界,心靈的世界,思維的世界,和我們有緣的生生世世,累世我們的多生的父母,尤其我們冤親債主眾等,我們都將所體驗到的,所看到的,所有一言一行,我們將所有功德,迴向,迴向。

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我們能夠來在世間,而且佛法在世間,我們應該要把握,這一生你不求道,要等到哪一生,才有機會求道呢?我們這一生不修持,要等到哪一生才能修持呢?

所以各位啊!我們是受託負來到世間,將世間所有做的一切功德,和心靈心境的歡喜心,我們來迴向給我們的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來到仙佛寺,他說老師啊!我對你們這個宗教,我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疑問,祖先又看不見,為什麼我們在念經,要迴向給祖先,他們到底是要怎麼樣得到,用郵寄也寄不到,用說的他們也沒辦法表達,用想的,到底有或沒有也不知道,要用什麼方法,能夠讓我的祖先,真真正正得到法喜?

我跟他說,你的孩子最近不是很壞嗎?對啊!你怎麼知道我的孩子很壞?是啊!你一輩子活到六十多歲,快七十歲來了,雖然你自稱是知識分子,自稱你是真正現代的人,但是你怎麼來的,你怎麼去,你的長輩怎麼來怎麼去,你的長輩,是不是在你心目之中啊!他說是啊!長輩時時都在我的心中,在我的腦海內,但是你有做一些,讓你的長輩,能夠解脫他的心靈,在世的不滿的嗎?我要怎麼說,到底他有沒有不滿?

我說你最近,孩子不是很壞嗎?對啊!兩三個就愛打架愛相罵,說也說不聽,活到那麼大了,三四十歲來了,那麼說也說不聽,我也沒辦法隨他們去了,兄弟吵架就去吵啊!我說那不對了不對了,那是你的事情,你從來不曾,要超渡你的祖先,你從來不曾將你的祖先,請來聽經聞法,所以你的祖先會急,你的祖先,假使他的靈光暗了,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我們靈光也跟著暗,我們的事業也跟著不順遂,若是我們的祖先,靈光有光明的時候,自自然然,我們子孫每一個頭腦清醒,找到本來的面目,找到本來的自己。

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要了解,萬法都有它的因緣,都有它的因果,都有它的一脈傳承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說,老師你這樣說我能夠接受,不是說只有拜拜拜,祭祭祭,那些我都不懂,所以因為不懂,我當然會對這個宗教,你們說的你們做的這些,我會起反感,那麼你今天跟我說完,我知道了,感謝感謝!我再跟他說,我們每個人的祖先,和我們都心心相應,若是你說祖先沒有相應,的時候,為什麼我們想到長輩,就在我們的腦海內,我們的爺爺有看過,我們想的就在我們的腦海內,為什麼會這樣呢?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很歡喜說老師感謝!我過去對宗教的錯解,對宗教的誤解,從來不曾深入一步去了解,宗教的真義,原來宗教就是這麼殊勝,麼殊勝,老師我開始要來,拔渡我的祖先,很簡單,我說你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有時間就念佛,如果沒有時間我們就工作,工作做完以後我們其餘時間念佛,願以此功德,迴向給我們多生的父母,九玄七祖同證菩提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就接受,歡歡喜喜來相信,來接受這個妙法,回去他也很勤修,他也認為說,他如果沒有,念多少佛的時候,他的孩子絕對不乖,三個兒子都為了財產,在吵架,為了家內一些小事情,又打又揍,那麼回去後,我們這位老菩薩,有空就念佛,有空就拜佛,他只過一段時間,他就發覺說拜佛,佛在我的心,禮佛佛在心,念佛佛在心,根本一分一秒,一時一分一刻,都沒有離我們而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若是各位我們如果會,依照這個妙法,去修行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都能夠得到,法界蒙薰,法界蒙薰普利人天,普利人天,我們在世間,所得到一切的妙法,我們是要,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他也經過和我們的腦海內,一樣的思維。

所以法界有靈魂的世界,有思維的世界,有思維的境界,那麼還有我們想念的境界,所以我們法界蒙薰,我們在世間,所有所想的一切事情,因緣禍福果報等等,尤其善念的要緊,和最大的惡念的關係,當我們每一個念頭,善念升起的時候,我們法界得到法益,我們如果惡念壞的想法,發起的時候,我們靈魂世界,這也是會發生,很多很多不如意不調和,而且在靈魂世界有所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靈魂的世界,思想的世界,心靈的世界,神佛的世界,各有不同,還有黑暗的世界,地獄的世界,每個人每個人,依照我們在世我們的心境,最後一站的果,來判斷決定,我們要去的地方在哪裡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在世間所做的善事,我們完全迴向在,我們的靈魂祖先的世界,我們在世間所做的,因緣果報禍福,都是迴向在,我們祖先靈魂的世界。

又曾經我們一位老菩薩,老太太,她來到仙佛寺,來仙佛寺,她就說老師啊!我兒子到現在娶不到老婆,女兒要嫁嫁不出去,不知道哪裡有問題?我說老菩薩,你如果有在祭祖先的時候,你的子孫要嫁就比較順遂,假使你對祖先的觀念,完全沒有的時候,這些子孫的婚姻,要成事可能很困難,很困難了。

所以這位老菩薩,眼淚流下來,說老師啊!我們家的神主牌,我先生拿去劈掉放水流,我先生去信教,說祖先這個牌子不重要,那麼我請問,你祖先不重要,這塊牌子不重要,說是假的,那麼請問你祖先所拜的,那些東西是不是也是假的,對啊!這樣我知道我知道,謝謝謝謝!她就回去了,回去和先生說這個事情,先生說這個神主牌,這個不算什麼,這是一塊木板而已,活人拜一塊死木板,那麼這個哪有可能,讓我心服口服呢?

那麼我們這位老菩薩,她說既然你把這塊木板,認為是祖先的靈位,那麼你就自然,有祖先的存在,若是你說這是一塊木板,裡面沒有寫祖先的名字,沒有寫什麼的時候,你只認為這是一塊木板,它就沒有存在的價值,何況你所拜的,你所有十字也好,或者這樣也好,或者一張像也好,都是都是息息相關,我們思維的世界,靈魂的世界。

所以這位信徒菩薩,她回去跟他的先生說,先生被說得啞口無言,卻無話可說了,到後來先生他有一天才說,實在說我也很想要拜祖先,當時一時的糊塗,什麼師什麼師,叫我要把祖先劈掉,放火燒掉,這樣你百事就會順遂,事實上自那個時候開始,他就這樣不順遂,每一樣都不順遂,兒子不順遂,妻子不順遂,公司不順遂,等等都不順遂,為什麼?

我們一個人,沒有感恩祖先,感恩我們護法神的存在,的時候,我們自然百事不順,而且我們人的心靈,我們人的智慧,我們人的平安,等等,都是經過祖先在靈魂世界,將它們丟在我們的腦海內,丟在我們的心裡,丟在心裡腦海內,我們會覺到的時候,我們才認真做一些,有益社會的事,然後將這些,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又有另一位信徒先生,他再來仙佛寺,他說老師啊!我們的祖先不知道在不在?我說問那個要做什麼?我兒子也不娶,我女兒也不嫁,都三四十歲了,都那麼老了,也不嫁出去,也不娶,不像話。

我說你的祖先要拜,你早晚燒香跟祖先說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你的孫子,第幾代的孫子,現在都幾歲了,某某人幾歲某某人幾歲,哪時候出生的,應該要讓他們歸家,若是男孫讓他們能娶妻,以後回來傳宗接代,我們萬年香煙才不會斷掉,如果要嫁出去的,你說這也是別人家的妻子,她有緣的,我們就讓她去歸家,讓她回去歸為一家的時候,那麼他們也傳宗接代,萬年香煙。

所以我們這位菩薩回去,一天就點香跟祖先這樣說,跟祖先說說說說的時候,她沒有幾天,心內好像有喜事到來了,覺得心內的喜事都來了,開始有人幫她女兒,介紹婚姻成了,兒子的婚姻也成了。

各位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我們一定要飲水思源,飲水思源者我們的祖先,無論是祖先或不是祖先,我們飲水思源,是非常非常的需要,六月十九觀世音菩薩,時間,要舉辦一個,觀世音菩薩的法會,也都過去了,我們在大安寺,我們也已經,今年很多人參加這個拔渡,很多信徒在家中,夢到很多很多,我們的祖先,是要來聽經聞法,那麼法會已經過去了,還有我們的信徒先生,當時在中部沒有通知到,沒有邀請到。

所以我們今年,在七月二十到七月二十四,要在后里三寶寺,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,盂蘭盆的法會,七月二十到七月二十四,總共五天,在我們后里三寶寺,我們在牛稠坑后里,石壁巖廣益巷十七之一號,我們如果要超渡,超渡冤親債主,祖先,地基主,或者嬰靈,你們如果要超渡的人,速速時間也到了,04-25567669,04-25567669,和傳真,04-25580223,我們如果要超渡者,我們替他們設蓮位,速速報名。

我們也希望我們各位,我們祭祀,和祖先的誠信約束,我們要履行,我們有色體,我們就是要超渡,我們的祖先,能夠得到法益,能夠仰仗佛力,拔度往生於西方極樂世界,這個佛淨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無論是天上哪一個世界,都叫我們要孝孝孝,祭祀祖先,正確的祭祀我們的祖先,這是非常非常的重要,我們的祖先,就是我們的生命的原動力,無論你什麼教,沒辦法否認祖先的存在,無論你什麼,已經修到什麼境界了,你也不可能去否認,祖先的存在,所以祖先的存在,就是我們生命的存在,若是沒有祖先觀念的存在,我們生命的觀念,生命的存在,我們就不用說了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來到仙佛寺,來問我說老師,拜祖先難道那麼重要?我說對啊!那麼請問你叫你兒子,要尊敬你,有沒有重要?當然重要,我說這樣就對了,你要你兒子對你尊重一點,重要,相對我們對,我們的祖先的尊敬,也是更重要,他說祖先又看不見,兒子有看見,對啊!沒看見才是重要,因為你不知道靈魂世界,他們是什麼狀況,你不知道,那麼你不知道的時候,你當然要想出辦法,來祭拜祖先,那麼平常時,我們家裡要供養祖先,那麼這樣一來,你的兒子會比較乖,要不然你的兒子要多乖,那是很拚的。

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老師感謝你!我今天來,就是為了我兩個兒子,一個兒丹b開賭場,一個兒子在賣毒,這兩個讓他很懊惱,我說對啊!你這樣是懊惱,你祖先假使你不拜,不尊敬祖先,你認為祖先沒有什麼,那麼祖先會不會懊惱?會啊!怎麼不會,對啊!我說你快點速速,選在清明,端午節,或是神明的生日,或是重陽,速速供養祖先的蓮位,你的兒子,一天一天會改過向善。

所以回去就回去鄉下,將這些蓮位抄一抄,選一個好時間,請先生幫他看,就開始拜,在拜,以後早晚三支香拜祖先,禮敬祖先,經過不到三個月,他的兒子吸毒賣毒的,也回來家裡睡了,這些兒子愛賭的,也恢復正常了,才帶那些兒子上來仙佛寺,感謝老祖,感謝諸佛菩薩,才來跟我說,老師感謝你!救了我一家,若是沒有這樣者,我這中間來,我糊里糊塗,我一個家四分五裂。

我說我們人在世間,最重要,兒子你有辦法生,你要有辦法教育,兒子有辦法生,你沒辦法教育的時候,後來我們也是要負因果,要負因果,這位先生,就這樣以後,他現在都努力跟別人說,要拜祖先,拜祖先。

所以我們的香光佛,香光佛,無論在上方的世界,也是叫我們要祭祀,也是要祭祀正當永無災難,祭祀正當,叫我們要祭祀祖先,祭祀就是祭拜祖先,上方的世界,佛也叫我們要祭祀祖先,下方的世界,也叫我們要祭祀祖先,東方西方南方北方,都是叫我們要盡孝道,我相信沒有一位佛菩薩,叫我們不可以盡孝道,我相信耶穌天主,也是叫我們要孝道,要孝順要孝順,不是說我們放下父親,自己東奔西走,這樣我們就不對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道法之妙,我們如果了解以後,一者一切,一者是一,一切即是一,所以祭祀正當,就是永無災難,祭祀就是祭拜祖先,我們二十日,二十開始,二十到二十四,我們五天在三寶寺,舉辦盂蘭盆的法會,希望各位,我們如果要拔渡祖先者,剩二天,快點報名,因為如果沒有者,我們工作的師兄,會很忙,很忙。

雖然我們大家,祖先是我們各人各人的,祖先是我們各人各人,要正確的祭祀,我們祭祀者,我們就是已經慎終追遠,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表現,若是我們不知道祭祀的人,我們如果要順遂是很困難,不知道要祭祀的人,我們如果要賺錢,留得住,那是很困難,因為我接觸那麼多信徒,那麼多信徒中間,所應驗的所體驗的,千真萬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法界蒙薰普利人天,祭祀正當永無災難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家裡他沒有拜佛,他沒有拜神,只有拜祖先,一個很大的祖先,後面是百壽百壽圖,百壽的圖在後面,前面拜祖先,他做事業,做成衣的加工廠,他只拜祖先,拜得生意很好,而且很賺錢很賺錢,有一天來問說老師啊!我想要再拜其他的神,我說你拜祖先就好了,祖先也是神,神也是祖先做的,若是你對祖先不敬,你只要敬神也沒用,你只敬神不敬祖先,也是沒用。

所以我們敬神敬人,敬佛敬菩薩,我們一片的誠心,所以我們祭祀要正當,我們祭祀不是一直在求,在求讓我簽大家樂,能夠中,都不是這樣,我們祭祀的正當,就是說我們真真正正,向祖先懺悔,向祖先求饒恕,跟祖先說我要努力打拚,我努力來行道,努力來吸收,世間一切一切這些經驗,人生的酸甜的體驗。

所以我們祭祀,平常時我們用菜飯,因為菜飯,我們祖先聞到香味,他們就有辦法在腦海內,他們就有辦法飽了,不會說像我們娑婆世界,世間一定要有飯有菜來吃,才會飽,所以我們無論,哪一種的祭祀祖先,我們一點誠心,一片的歡喜心,我相信我們祭祀正當,永無災難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