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54)阿彌陀經(613) 香光佛3
授業主題 : 1362集_極樂淨土(654)阿彌陀經(613)-香光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8/2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62)
極樂淨土(654)阿彌陀經(613)
香光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我們昨天說到香光佛,香光佛就是,心薰法界親近善德,堅守誠信光明無礙,法界蒙薰普利人天,關於這個誠信的問題,就是我們人的生命,是人和人中間的生命,國家所有的人,所有百姓共同一體的生命,也是所有世界的人,人類共同所遵守的生命,的原動力。

好像最近來我們國家,外交上受到斷交也好,或者他人來分化我們也好,這都是人對誠信誠信,的一種不重視,但是有的人國與國中間,利和害的關係,所以要做出有利於,自己國家的政策,這也是國家的誠信,這是一個小範圍的誠信,若是全人類,能夠遵守誠信的時候,天下就太平,世界就和平,這要說是很容易說,但是要做是很困難,很困難,往往朋友和朋友中間,為了誠和信互相約定,無可奈何也好,或者有意來傷害也好,誠信都打了好幾折了,所以社會才會亂,社會才會亂。

回想在幾年前,在選總統的時候,我們林洋港先生,他就提出一個誠信的口號,誠信的口號,希望全國的國民,大家共同遵守誠信,我們社會國家就會富強,就會和諧,若是我們不會遵守誠信,的時候,各人認為自己的利益就好了,管他什麼誠信,所以社會也繼續再亂,社會繼續再不安,我們要知道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,來化身,再來世間走一趟,我們本來就是要來遵守誠信,但是我們往往很多,自己自利的事情,所以造成,人中間的誠信卻都失去了,很可惜。

那麼誠信不是只有,我們凡間我們人間在提倡,天上其他的世界,上方世界香光佛,香光的佛,祂也叫我們要,堅守誠信光明無礙,堅守誠信光明無礙,可見誠信就是,我們人的生命,連天上的世界,也是在遵守誠信的那顆心,那個念,可見誠信的尊貴。

當時我看到林洋港先生,他就說誠信,提倡誠信,我由心一種讚嘆,一種讚嘆,大覺者大菩薩,說出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,就是誠信,當然因為很多政治的關係,自己輔其主,各輔其主的關係,把誠信看成沒有什麼,但是各輔其主,他已經在實踐誠信了,各輔其主,已經在實踐他的誠信,只是我們很多人在做,在做的中間不知道而已,當然我們下面的,在護持我們的主人,遵守著誠信,那麼我們的主,也是遵守著誠信,共同全國一體,堅守誠信。

前一陣子我接觸,台東佛教會的理事長,明定大和尚,他說老師啊!我們台灣,選舉文化有三個頭,台灣選舉的文化有三個頭,我說誠信的問題,第一開始要選的時候,看到你就一直點頭,一直點頭一直點頭,選完的時候,那麼就搖頭,就搖頭,是抬頭啦!選上的時候,頭抬得高高的,抬頭,一旦你拜託他,我們國家很多政策需要改善,他就搖頭搖頭。

所以第一點頭,一個抬頭,一個搖頭,他說老師啊!你要提醒全國的同胞,要有智慧,我們現在全是一些政治撈仔,選舉撈仔很多,為了達成他的目的,一直點頭一直點頭,一直點頭,跪也向你跪爬也爬,當牛擔,跨也跨,結果選上了,頭抬高了,你說就抬頭了,不管你,說你家的,然後你再拜託,甩頭搖頭搖頭甩頭,這都沒有誠信的人,結果我們台灣人沒有智慧,我們台灣人,選民很沒有智慧,你知道嗎?只說我對他誠信,你不了解這個人,是真的為大眾服務或不是,所以我們就沒智慧了,我們遵守誠信,我答應支持你,但是被選的人,他就不遵守誠信。

選舉又到了,大家又來了,是是非非又在大聲小聲了,誰有誠有信,如果有誠有信的人,我們支持他,讓他誠信,對我們大眾有誠信,對國家有誠信,對人類有誠信的人,說的和做的一樣的人,我們就投給他,請他再來為大家服務,若是很多選上以後,什麼事情都不管了,說了就甩頭,就搖頭,就抬頭,這一種人你要再讓他做,你是在害死他而已,你害死他,我們也有罪,害死他一個貢高的心,害死一個驕傲的心,以後他下地獄,我們也有分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,遵守誠信,有誠信者社會充滿著光明,大家有誠信者,我們的人間充滿著和諧,充滿著光明無礙,我們社會國家一定會富強,我們大眾所需要的,民生法案會替我們修,或者我們全民的利益,會替我們爭取,共同建設一個淨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誠信是我們做事業的人,最重要的一個,共同維持不敗的生命,的原動力,所以我們做事業的人,一定要講究誠信,我們常常買東西,別人來推銷,來推銷時說得很好聽,結果買來以後,要找維修修理的人,找不到人,那就沒有誠信了。

所以各位啊!你要買東西,很多做直銷的人,你們要很考慮,所說的有的都沒有照著做,或是說我來直接銷售,一個東西一直推銷,說得很好聽,我們公司會負責到底,結果你們公司,可能是空殼的公司也不一定,過去我們有買一些東西,買一些東西,結果沒有幾天就不能用了,打電話去公司,回答說你去找替你服務的人,結果服務的人這個推銷的人,找了他,他又說你找公司,說了差不多一個禮拜,公司推來推去,推到後來,我的東西就丟掉了,沒用,這一種的現象很多。

我們很多信徒,遇到這一種現象,這就是沒有誠信,做生意沒有誠信,開公司沒有誠信,社會才會亂,你騙得來你是造業呢,你下輩子要還人呢,你拐別人五元,拐別人五元,五百年後變二十幾億,或是二百多億,你們算看看複利,一直複利五百年。

各位,我們下輩子要做牛做馬,要來拖,做豬做雞做狗做鴨來讓人斬,來還別人,該還多少都要來還呢,不要開玩笑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的,為什麼這麼糊塗糊塗糊塗,想起來是很傷心的事情。

所以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,來世間普渡眾生,教導眾生要誠信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來到世間,教導眾生要行誠信,諸佛菩薩教導我們做誠信,連上方的世界,香光佛,香光佛,祂也是叫我們要做誠信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做事業的人,一定要保持一個誠信,我公司可以倒沒關係,但是我的東西不可以不負責,想盡辦法要服務別人,從頭到尾,你能誠信以後,你才是真真正正的成就,以後你做事業才會順遂,若是我們不守誠信,的時候,上天的香光佛,不可能護持我們,我們哪有可能會成功,不可能的事情。

各位,諸佛的妙法諸佛的妙理,若是我們堅持這部經,認真去修持,照這樣去做的時候,我相信大家事業都會成功,大家事業都會賺大錢,大家事業都會做好幾代,好幾代一直延續下去,堅持誠信。

所以一部很成功的經典,就是教化教導我們大眾,如何做人,如何做人處事,如何對心能安,安我們的心。

那麼香光佛,在我們上天上方的世界,香光佛,對我們強調,誠信光明無礙,我們一個人,會誠會信的時候,做誠信的時候,我們做事業,一定得到大眾支持我們,護持我們,再來法界蒙薰普利人天,我們會誠信的人,法界得到法益,法界法界得到法益,我們會誠信的人,法界我們的祖先,以我們為榮,我們的祖先,能夠得到光明得到心安,若是我們不會誠信,我們祖先因為我們,他會覺得慚愧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如果不會誠信的時候,我們事業一直走下坡,誰讓你走下坡?我們的祖先讓你走下坡,我們的祖先,祖先讓你的事業一直走下坡,因為你一直騙,一直騙一直騙,一直騙的時候,我們有一天下地獄,祖先照常下地獄,這個叫做大義滅親,所以陽界有大義滅親,包公在陽界的時候,大義滅親,那麼我們冥陽兩界,我們的祖先,也是會大義滅親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騙人的人,都在拐人的人,我們的祖先不會放過我們,不會放我們在社會在世間,這樣拖,這樣胡亂騙胡亂騙,到最後來祖先九玄七祖,都墜入地獄的時候,划不來了。

所以記得我們做歹的人,我們不誠信的人,我們四處拐人的人,四處詐欺人的人,無中生有四處抹黑的,我們的祖先,一定會斷掉你,斷掉你斷掉你,要好也好不了多久了,在這裡我對法界,在宣揚這個法,對法界陽界我們大眾,宣揚這個天理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,大家要注意,堅守誠信,過去的壞習慣,好好的向祖先懺悔說,我哪裡不對不對不對,哪裡不對,我們懺悔向祖先道歉,說我不對,我要重新做人,重新來做,我相信你會開始,漸漸順遂起來。

所以我們祭祖的重要性,拜祖先的重要性,這都是法界能夠蒙薰,普利人天,我們一個人,能堅守誠信的人,我們人每一個受到利益,天上也受到我們的利益,天者我們的祖先祖德,祖德為天,祖德為天者,我們會蒙薰得到法益。

所以我們記得,人天天人也好,我們都會得到法益,誠信,再來祭祀正當永無災難,祭祀正當永無災難,這就是跟我們說,那麼最好的祭祀是什麼?做善事,做善事來祭祀祖先,我們有成就來祭祀祖先,我們用誠信,誠信來祭祀祖先,我們光明的心念,來供養祭祀祖先,這才是真真正正祭祀正當,然後我們多念經,多迴向給祖先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祭祀祖先,除了以我們行功立德,想好事走好路說好話,做好的事業,來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這是正當祭祀正當,再來我們如果有機會,自己念經,念經就是藉著,我們嘴巴的聲音,因為我們和祖先是同系統,同一顆心。

所以我們如果念經,無論念什麼經,我們迴向給祖先,祖先也會得到法益,這是非常殊勝非常殊勝,若是我們不會念經的時候,我們早晚三炷香拜祖先,如果沒有三炷香,最起碼一炷香,早晚我們敬我們的祖,法界蒙薰,法界蒙薰,拜祖先的煙香,會貫入我們的靈魂世界,我們的祖先的腦海內,這就知道我們的祖先,他會得到。

再來祖先他就知道,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都是在以一個虔誠的心,這個煙香,供養我們的祖先,讓我們的祖先,會回想他原來也在佛菩薩,的境界來轉世,來世間因為這一段中間,幾十年中間,打拚打拚,都沒有機會,接近佛法修行,那麼等到往生了,沒有這個體以後,在靈魂世界,在我們的家中,那麼我們藉這個香的香味,我們讓我們祖先的腦海內,心田裡面回想,他也是阿彌陀佛來轉世,來化身,那麼這樣我們這炷香,是不是功德很大呢?

那麼這樣以後,初一十五,我們如果慎重一點,我們用水果拜我們祖先,或者我們在家庭中間,每一天的生活,我們如果買水果回來,我們先拜祖先,拜祖先讓祖先先吃,我們如果買糖果餅乾回來,我們讓祖先先吃,先拜完祖先後,拜一下,早上拜,下午我們收起來就可以吃,如果這樣一來你這個家庭,第一和諧,第二幸福,第三事業順遂,第四身體一定比較健康的,也比較有貴人。

所以我們拜祖先,是非常非常殊勝呢,我們很多人說,我現在什麼人拜什麼祖先,這樣你交代兒子有什麼用,你希望兒子有什麼用,沒有用。

所以我們前一陣子,六月十七十八十九,在我們大安寺,舉辦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,的時候,很多人今年開始重視祖先,重視祭祖,過去我們祭祖的沒有很多,今年特別多,因為我們很多信徒,我問他說你為什麼要來祭祖?他說老師你教我祭祖以後,我拜祖先以後,我發覺我自己兒子比較乖,覺得家內比較平順,以前聽別人說,不可以拜祖先,拜一塊牌子沒有用,結果愚痴不懂,現在拜祖先以後,兒子比較乖,兒子有匪類的回頭了。

所以今年我們在大安寺,舉辦法會的時候,多了很多人回來祭祖,孝道孝道孝道,我們的兒子乖不乖,都是祖先在替我們做決定,其中有一個家庭的人,他的兒子開始發精神病,發精神病,開始摔東摔西,家裡的東西一直摔,摔到後來抓去精神病院,有夠可憐,用電的,有夠可憐,媽媽說了哭出來,爸爸這樣哭,阿公這樣哭,要怎麼辦?我說你的祖先,為什麼兩姓的祖先?阿公過來入贅阿媽家,你為什麼只拜阿媽,阿公那一邊的祖先你就斷掉?他說別人說不可以拜,誰說不可以拜,飲水思源啊!

所以我們大家要很小心,很注意,祭祖的重要性,到後來他說老師我不對了,我說快點回去快點懺悔,快點懺悔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七月盂蘭盆的法會,到處都在拜祖先,你們如果方便的時候,,你們街坊鄰舍如果有佛寺,舉辦盂蘭盆的法會,你們就去參加超渡,要不然我們明天開始,明天開始,我們三寶寺,我們在三寶寺,我們三寶寺,舉辦五天盂蘭盆的法會,我們恭誦梁皇寶懺,梁皇寶懺,你們如果有心要來渡祖先的,歡迎你們打電話來,04-25567669,04-25567669。

我們要超渡祖先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超渡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,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,或是超渡我們的嬰靈,往生西方佛淨土,我們也歡迎大家,祭祀祖先,以正當的心來祭祀,我們家內一定會和諧,會和諧,社會會和諧,國家也會富強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,祖先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,若是我們人在世間,都遵守誠信,我們是因為和祖先有約定,來世間,來世間就是要得到很多妙法,我們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我們就是要拜我們的祖先,我們將功德迴向給我們祖先,這是我們和祖先,互相約定的誠信,互相約束的誠信。

所以我也希望各位,我們儘快,剩不了多久了,剩不了幾天七月份就快過了,這個盂蘭盆法會,非常殊勝非常殊勝,大家要去參加。

再來我們善用賢人,善用賢人國泰民安,信心永恆成佛之道,記得,我們善用賢人,善用正法,賢人正法,這都是我們在世間,所要追求的,這都是我們在世間,所需要的,也是我們國家所需要的,尤其我們祖先,更需要我們的正法,更需要我們的誠信,更需要我們正當的心念,如果這樣者,我們國家會富強,我們家家戶戶會平安,我們大家幸福快樂又光明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