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55)阿彌陀經(614) 香光佛4
授業主題 : 1363集_極樂淨土(655)阿彌陀經(614)-香光佛4

播出日期 : 2002/8/2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63)
極樂淨土(655)阿彌陀經(614)
香光佛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最近我們的國家裡面,充滿著打拚奮鬥的意志,那麼我們一個國家,要在世界上站得起來,在人間站得起來,須要我們人和人中間,共同發揮誠信,若是我們一個國家,沒辦法發揮誠信的時候,你要站起來,可能是很困難,充滿著多災多難,若是一個人,或者一個國家,我們全民能夠把誠信,來好好的用在生活中間,用在人和人中間,國和民中間,君和臣中間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,一定很和諧,我相信我們整個國家,台灣在世界上,受到世界的人,來向我們學習,來肯定我們,來讚嘆我們,我們即是佛淨土,佛淨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這個時段,播送到現在來,已經一千三百六十三集了,一千三百六十三集這中間,我們一直在弘揚善法,一直在弘揚,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大智慧,我們內在的本性,我們內在的這顆善良的心。

所以這中間來,我們十方結了,很多很多的善緣,相見面以後很歡喜,我看大家歡喜的心情,看大家歡喜的面相,就是菩薩了啊!社會世間,多這麼多菩薩出來,多這麼多有智慧的人,善知識出來。

所以若是國家能夠,對佛法宗教這些妙法,好好的弘揚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和諧,我們的宗教法,到現在還沒有立好,宗教法,過去我們一些立法的,立法委員,對宗教看成賊,把宗教看成社會上,一種多餘的東西,沒有正式去認識,宗教的精神在哪裡,宗教所說的法,都是古聖先賢的妙法,又不是妖言惑眾,那麼為何我們很多,立法院的立法委員,立法的人對這個宗教法,這麼這麼不支持,這麼沒智慧。

所以這一回選舉,很多就沒有選上了,因為天不容他,因為宗教是社會安和,安定社會的基石,那麼既然你的心態,對宗教沒有認識,而且沒辦法去支持,任何一個有益大眾的妙法,你沒有支持,你即是魔,魔不容於天地裡面生存,所以這一回就沒選上了。

各位,我們身為一個國家善知識,比較高知識,或者有權有勢有力的人,你們對宗教方面,進一步去認識去了解,了解以後你才會發覺,宗教的內涵,是我們社會安定的基石。

各位,我們不要認為說,我現在我就很行,我告訴你你不是很行,你很這樣,我們這只是一個殼而已,有什麼了不起,沒什麼了不起,你藉著一張嘴,胡亂傷害宗教,不對不對不對,因為你也是佛來轉世的,也是佛菩薩來化身,來轉世化身來世間,從事社會安定的一個天命,那麼你為何忘記,自己就是佛,自己就是菩薩了,那顆愛心就忘記了,為什麼處處和宗教,設一些宗教法,要把宗教束縛住。

各位,宗教在社會上,是國家社會安定的基石,安定民心,不是有辦法用錢去衡量的,不是有辦法用錢來估計的,即是無價無價之寶啊!

各位我們,若是在朝為官的官員也好,或者現任的這些民意代表,等等也好,你們要注意,要履行誠信,我們來到世間,什麼叫做宗?什麼叫做教?宗者是我們的心,善心,善良的心,愛心慈悲心為宗,教,以善心慈悲心愛心為教,教義,那麼請問宗教是神,或是鬼或是什麼,是法,我們良心之法。

各位,我們大家要記得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世間,轉世來的,我們都是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,經過無量劫來,一直轉世轉世轉世轉世,轉世到這一世,我們有這個身體,我們就要來做好事走好路,盡人世間的調和,社會充滿著歡喜,社會充滿著生命的活力,那麼以哪裡開始?誠信開始。

所以香光佛,已經跟我們開示,要堅守誠信光明無礙,法界蒙薰普利人天,祭祀正當永無災難,今日二十了,即是我們三寶寺,我們在三寶寺后里那裡,舉辦盂蘭盆法會五天,五天的盂蘭盆法會,我們這五天,都恭誦梁皇寶懺,跟我們的祖先說,我們在世的時候,哪裡有失察覺思慮不周,我們沒有履行誠信的時候,我們藉佛經,藉著妙法,讓我們的心能夠,冥陽兩界的心啟發出來,我們做一個反省,做一個懺悔之心,那麼我們就可以向,光明無礙的境界了。

所以我們祭祀正當,永無災難,祭祀祖先,祭祀祖先,用我們的心念,用我們的愛心,用我們的慈悲心善良的心,我們歡喜的心來祭祀,獻給我們的祖先,祭祀正當,這才是正當的妙法,我們不可以做糊里糊塗的事,危害社會擾亂社會的事,那麼我們這個就是祭祀,不正當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在做生意,誰在幫我們做生意,我們的祖先,佛菩薩神祂們沒有,幫我們做生意,是幫我們保祐平安,大化小,小化無,化劫數於無形之中,然後加上開我們的智慧,給我們智慧,這是神佛菩薩。

所以各位我們要弄清楚,弄清楚,我們做生意要順遂,一定要祭祖,不祭祖的人若會順遂,我就不相信,沒有多久也是倒掉了,即使現在你是順遂的,也會倒掉,祭祖拜祖,多做善事,早晚拜祖先,我們如果不能回去的,我們如果有空,就盡量回去拜祖先。

所以祭祖對我們很重要,再來教一個很好的方法,給各位,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就是皈依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是什麼?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善心,善良的心,我們的愛心,我們的本性阿彌陀,阿彌陀就是我們的本性,那麼你覺到以後,阿彌陀佛,就是阿彌陀佛了。

所以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靜靜坐著合掌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觀想心中一尊佛祖,我們一直南無阿彌陀佛,然後我們祈求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或者你們家的媽祖婆,王爺公太子爺帝爺公,弟子所念的佛的功德,迴向,請轉施迴向給我的祖先,請帝爺公慈悲,我所念佛的功德,請你轉施迴向給我的祖先,或是太子爺公,土地公,請你們轉施我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我的祖先,這也是一個最好的祭祀,祭祀正當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對祖先的觀念,和念佛的觀念,沒有很清楚,來說老師啊!我怎麼每一樣生意都做不好,現在短短四十歲而已,已經換十項工作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?我說很簡單,念佛,要怎麼念佛?阿彌陀佛這樣而已,有什麼用?我說阿彌陀佛很有用,我將這個阿彌陀佛的功德,念阿彌陀佛的殊勝,說給他聽,這樣我知道了,我們祖先沒有得到佛法,不歡喜不爽對,你和祖先約定來出世,你結果沒有遵守誠信,你沒有遵守誠信,和祖先互相約定。

所以你不順遂,這樣好,我回去認真念佛,我回去燒香向祖先懺悔,對啊!氣魄,有氣魄,回去照這樣做,因為他做一個,小小的生意而已,所以早上起來就開始點香,向祖先拜拜,茶換一換,然後坐在祖先的面前,一直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他家裡奉祀帝爺公,拜帝爺公,請帝爺公慈悲,我所念佛的功德,轉給我的祖先,結果照這樣做,做沒有多久,生意一直爬上來,生意一直順遂,孩子愈來愈乖,孩子讀書成績進步得很驚人,原來都是倒數第一二名,都讓人居前結果換他居上,不相讓了,成績浮升跑到前面來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知道正法,所以我們做生意的人,一定要祭祀祖先,拜祖先,你不要趾高氣昂,不要這樣,不要眼睛看高高的,叫做趾高氣昂,我們說的叫做看天看天,眼睛長在頭頂上,錯了錯了,我們人一個臭皮囊死了蟲來吃,蟲在吃的時候,那時候有什麼用,沒有什麼用,那麼那顆心,那顆心平時對祖先的尊敬,最重要。

再來香光佛,修成香光佛,能夠成為香光佛的妙法,除了祭祀正當以外,永無災難,善用賢人,賢人賢人,善用賢人國泰民安,我們選舉又到了,賢人現在是我們用選的,大眾來選的,不是某某人,我來指誰為賢人,不是,一個人在社會,他所做的一言一行,所做的事業所做的事情,是不是讓人肯定,是不是利益大眾,是不是能遵守著誠信呢?這都是一個,我們很重要的人生課題。

所以我們現在選舉到了,南部縣市長快要選了,議員什麼的要選了,再一年多要選總統了,誰有遵守誠信,這是我們國家的生命原動力,誰有辦法真真正正,給我們百姓帶來,心安幸福,這就是我們要支持擁護的人,什麼人他有誠信,我們就要支持他,讓他繼續來世間,在我們社會做為一個代表,讓我們大家做為一個老師,這個很重要。

所以我們善用賢人,我們選賢與能,我們的選舉往往都看錢,都在看著錢,像這一回選里長,有的沒有買票的,不能買票的抓得很緊,結果投票的成數,差不多四成多而已,那麼因為過去,大家選舉的壞習慣,太不尊重我們百姓,將百姓看成五百元,的價值而已,人格看成五百元,那麼我們百姓,把五百元看成我們的人格,我們就投給他,結果社會一些阿里不達的,一些阿里不達的,損害到我們全民利益,一次賠都好幾十億,好幾百億的,那一種的你也選給他,各位,你為了你五百元,讓國家損失好幾百億,那麼這一種的有用嗎?,沒有用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選賢,善用賢人,我們要好好的選賢人,國家領導者要用賢人,那麼這樣一來,我們兩蒙其利,官員百姓民意代表,都得到法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社會也好,國家也好,世界也好,天上也好,都是在強調賢人,賢人就是,有智慧有修行的人,天地無我之心的人,都為賢人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大家都能夠成為賢人,大賢人中賢人小賢人,我們都能夠成就,不是說我們選出來的,民意代表就是賢人,我們選出來的縣市長就是賢人,都不是這樣叫做賢人,我們選出來的,阿里不達的也很多,選出來的民意代表,把我們國家這些經濟,不正確的法案,自私自利的法案,然後選上了做民意代表,國會議員等,他標工事標工程,不合理的價格,我們的官員不敢得罪,這個造成我們全民的損失,有夠多有夠多。

我們大家都不知道,我們如果知道的時候,我們會咬牙切齒,但是我們百姓,都只看到區區五百元一千元,眼睛被糊住了,結果怎樣,因為我們的五百元,造成國家的損失,全民的損失,我們要負因果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記得要記得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的,大家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的,還有民意代表,他也是佛菩薩來轉世的,只是一時的貪念,一時的糊塗,造成這一些糊里糊塗,造成社會國家的損失,這一種的行為非常的多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要注意,賢人很重要,賢人很重要,我們再來看信心永恆,信心永恆成佛之道,信心,各位,我們天主教基督教,電線桿上有寫,信耶穌得永生,信耶穌得永生,信耶穌得救,這句話是千真萬確,耶穌是誰?是心,是我們的心,自己的心,信耶穌得永生,我們永遠信耶穌的人,我們生命永永遠遠是存在,信佛的信神的,?糽R也是永永遠遠存在的,神佛菩薩耶穌是誰?是我們的心,信我們的心。

所以自己要信自己那顆良心,有頭有尾,尤其我們要修行的人,一定要有信心,不要一下子要求這個道,求這個道,什麼比較快,那個比較快,我跟你說那都沒用,信什麼的,你一門深入一定會成佛,我今天要什麼教的,什麼教的,神教的信不好,唉喲沒辦法如我的願,我就要來信什麼。

好像我很多弟子也是一樣,開始來求老師老師啊!你的仙佛寺,怎麼這麼舒適這麼熱鬧,他就深入栽下去了,認為來這裡,有辦法解決他的債務問題,事實上錯了,來就要向這些師兄師姐,攀親帶故要借錢,招會啦借錢啦!招一招拖累一大堆,結果說那老祖都沒有保佑,老師都沒有保佑,我不要信你了,我要來信別人了,這一種的也很多,唉喲我要來求兒子,我沒辦法求到兒子,唉喲沒有啊!沒辦法如我的願啊!老祖我不要信了,我要來信別神了,這也很多,個人的自由你們都對,這一種人也都對,不是不對,這是一個緣分而已。

那麼那顆心,你要信一個宗教以前,你一定要認識清楚,要不然你以後會後悔,你一輩子會後悔,一輩子會後悔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要認識一個宗教,是不簡單,宗教這個妙法一個法一個道,能夠讓你用在生活中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你能得到安詳,心會非常的安詳,而且要有智慧,要有正確的目標去走,我們如果沒有正確的目標,沒有智慧去走,只有信,我求啊求求求喔!救救救喔!要不然會夭壽喔!求什麼神拜什麼神,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。

記得我們來世間,我們要信一種宗教,都能夠進入,我們的極樂的淨土回去,無論什麼神什麼神,都要去極樂淨土,你要正面負面,正面負面去了解以後,你找到一條正確的路去走。

譬如我說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自己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自己身體好了,再四天,七月二十四,就是我身體好了二十一週年,的紀念日,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好起來的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打坐坐著就合掌,坐車到哪裡都念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我就好了,唉喲老師我怎麼沒用?你沒有信心,沒有永恆的心,沒有堅定的心當然沒用。

所以這二十一年來我很感慨,這些人有幾個人像我這樣,受到災難的時候,那麼有信心,我還沒成佛還沒成道,但是我對自己,我所得到的是一個健康,的身體,本來照說是要死了的,如果說撿骨頭,我已經撿三遍了,二十一年,七年撿一次,撿三遍了,那麼為什麼,我還有這個體在這裡,能夠藉著嘴說話,和大家結這個善緣呢?信心,信心,永永遠遠的信心,我絕對不變的心。

所以我的祖師,台灣祖師是我的救命恩人,諸佛菩薩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絕對不會去動搖我的心,直到有一天我腳硬手硬,不能喘氣三寸氣斷掉了,我的心也是永遠信這個佛,信正法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無論事業,無論經營一個國家,經營一個社會團體,經營一個自己的家庭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有信心,才有辦法成佛,才有辦法成佛。

所以信心永恆成佛之道,我們香光佛,香光佛地風升,心薰法界親近善德,堅守誠信光明無礙,法界蒙薰普利人天,祭祀正當永無災難,善用賢人國泰民安,信心永恆成佛之道,這就是香光佛,上方世界的佛的妙法,我們各位若是依照這個修行,我們也是香光佛的化身,在世間,是不是很殊勝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