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57)阿彌陀經(616) 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1365集_極樂淨土(657)阿彌陀經(616)-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2/8/3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65)
極樂淨土(657)阿彌陀經(616)
全民念佛日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很快又到三十了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,我們自全民念佛舉辦以來,已經近一年了,這中間我們大家有時間的人,參與全民念佛,雖然沒有得到馬上的感應,但是在各位心田裡面,在你們所有的歷代祖先,腦海裡面,或者冤親債主裡面,法界裡面,都種了很好的種子了,種了很好的種子,自我們這個宗門創辦以來,唯心宗創辦以來,這中間我們也極力極力,在提倡念佛,念佛是怎麼念?一點心在念,憶念佛的慈悲,憶念佛的偉大,憶念佛的智慧,都皆為念佛。

那麼憶念心憶念佛,我們表達在我們的嘴,我們的行動,我們如果說我心有佛,嘴巴沒有行動,我們的身體沒有行動的時候,我們說有念佛心有佛,那是騙人的,那是懶惰人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若是有心要修行者,我們就由心和行為,心和口一致來行動來行為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這些弟子那麼多,經過結緣以後,各位的念佛,用在生活上,用在工作上,尤其我們一位林校長,林松校長,他在念佛的經驗,帶來給學生,帶給家長,帶給社會,讓大家得到心安幸福光明。

所以我們今天,全民念佛以前,我們一些弟子師兄,他們的妙法和經驗,說給各位大家,共同來學道共同來參考。

1.林松
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在民國六十三年,我個人還沒修行念佛之前,個人的整個情緒,經常比較容易暴躁,做事情也比較,在處理上非常沒有條理,自從追隨,師父混元禪師以後,師父一直開示,要我們好好的念佛修行,我就本著這樣的一個,師父開示的要求,我就開始學念佛。

自從念佛以後,這段時間以來,整個的人生改變得相當多,比如說個人在學校,處理學校的事務,處理起來可以說,非常有條有理,更重要的就是在,處理事情上面,我也能夠非常有條理的,判斷它的是非,同時也讓我們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產生非常和諧的關係,由於個人這樣的一個心得,那麼也就希望,我們能夠有這樣好的因緣,的心得,把它推廣到我們整個的,學子的身上。

所以個人在主持教育工作,的過程當中,經常遇到很多的學生,他們可以說,生活都非常的亂,他們的個性都非常的暴躁,很多的家長就來問我,他們的孩子要怎麼辦?那我就以我個人,在修行念佛的心得告訴他,你可以告訴你的孩子,希望他能夠多念佛,那麼這樣是不是可以改變,他的生活的習性,果然過了一段時間,這些家長跟我來說明,真的非常謝謝校長,我的孩子,聽從你這樣的說明以後,我也告訴他多念佛,結果現在他整個的情形,相當穩定。

那麼因此我們念佛,心無罣礙,心靜如水,我們做事就不會顛倒妄想,真是非常大的功德,我們也期望,我們念佛的這一種法門,能夠大為推廣,讓我們的社會更為祥和,阿彌陀佛!

2.李賢樹
我是李賢樹,是我們混元禪師的信徒,民國八十四年二月,在台中縣梧棲國小校長退休,我有覺得念佛的重要性,所以我有一個願,如果有機會,來禪機山仙佛寺,混元禪師的地方,可以來修自己的心,養自己的心,修自己的心,可以來奮鬥,來這裡念佛,來這裡念佛,來這裡念佛,我念佛的結果,非常的歡喜。

過去我在學校服務的時候,身體非常的不好,精神也不大集中,來到仙佛寺以後,認真打拚,早上差不多六點,差不多五點就起來念佛,六點聽老師電視的弘法,的節目,每日覺得說念佛是對我們身體,修心養性有非常大的幫忙,同時我現在,在禪機山仙佛寺,在這裡做工作,愈做愈歡喜,因為在仙佛寺念佛以後,風景比較好,草木又很美,很清幽,非常的文雅,非常的清靜。

所以念佛是非常好的,大家如果有機會,大家認真來念佛,念佛是最好修心養性,的方針的原則,我們的心願,希望大家如果有機會,利用早上,我們每個月三十日那一日,有全民念佛的機會,大家共同來念佛,大家共同來念佛,念佛是最好我們修心養性,全家闔家最好的辦法,我們人有什麼問題,自己心裡如果有什麼問題,我們念佛一直念佛,念佛心就會靜,身體就會健康,煩惱就沒有。

所以念佛,是對我們家庭也好,個人也好,社會也好,我們的國家也好天下太平,阿彌陀佛!

3.元道法師
首先我做個簡單的,自我介紹,我是禪機山仙佛寺,混元禪師門下的弟子,追隨師父十多年來,感受到很特殊的一件事情,就是現在社會上,台灣可以說,大家都很注重修行,大家都有很好的福報,但是每一個人,要知道修行是什麼,一定要靜心修心養性,而這個念佛法門,正是無論任何宗教,任何宗派,修行不離念佛,因為念佛,第一個,可以讓我們叫醒,我們每一個人內在的佛性,早日讓佛性發露,另外可以靜心思慮,讓我們外界的妄念,念佛一心一意之後,一切妄念會去除。

所以對於每一個人,想修行精進的人,念佛法門是非常殊勝,禪機山仙佛寺混元禪師,他本身也是念佛法門,得到大解脫大智慧,所以他現身說法,叫所有門生弟子,無論任何修行,任何法門一定不要忘記,念佛這個殊勝,混元禪師,他自身以最好的見證,來請我們所有門生弟子,還有有緣的同修,大家不要忽略了,念佛法門,對人生精進修行上,有非常殊勝重大的意義,阿彌陀佛!接全民念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