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58)阿彌陀經(617) 大焰肩佛2
授業主題 : 1366集_極樂淨土(658)阿彌陀經(617)-大焰肩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8/3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66)
極樂淨土(658)阿彌陀經(617)
大焰肩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自古以來,很多聖賢,他的成就他的妙法,都是一個謙字,謙遜,謙虛,所以要做到謙字,確實不簡單,確實很困難,說歸說,一旦業力現前的時候,看到兩句話不喜歡的,三字經就罵出去,三鋤頭兩畚箕就揮出去,等到事情過了,察明真相的時候,才自己來懺悔,才自己來覺得不好意思,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大家記得,我們要學習謙遜最好的方法,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旦我們要發脾氣的時候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罪過罪過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,向自己的心去懺悔,向自己的心去頂禮。

那麼這樣的時候,我們要生氣的時候,我們能夠退後一步,我們能夠退後一步,就好過日子,我們不要常常不高興,大聲小聲喊出去的時候,到後來艱苦,是你自己受災殃,周圍的人又跟著你受災殃,因為一個人在成功的時候,脾氣最大,我看非常多了,因為我結緣這麼多信徒,這麼多信徒的時候,一旦一個人,從很艱苦打拚起來,他成功以後,十個佔有七個八個,脾氣都很壞,認為自己很行,驕傲心出來,都不會節制,不會節制,到後來你賺了錢失了德,失了行,失了行,非常非常危險的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叫我們如何要柔,如何去尊重眾生,即使眾生有很多愚痴的地方,我們也要去尊重他,他也是對的,因為他想的就是這樣而已,他的智慧就是這樣而已,我們能夠原諒他就原諒他,然後進一步來教導教化他。

各位,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學的是什麼?學佛,學佛,學有智慧的人叫做學佛,學有智慧的人的言行,叫做學佛,學佛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快要成功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更節制,我們不要太驕傲,我們一個人,快要成功的時候,我們自己要愈謙虛,叫做量力,成功在望更應量力,自我節制謹言慎行,一個人要成功的時候,一定要自我的節制,不要動不動就好像,傳播滿山遍野,召告天下,我已經要做什麼了,還早呢,還早呢,再三的強調,孔子他說不敢收隔夜帖,已經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要有涵養,我們要成功的時候,我們要量自己的力,要自我節制謹言慎行。

所以大燄肩佛的妙法,大燄肩佛的妙法,第一成功在望更應量力,第二自我節制謹言慎行,第三義氣凜然擇善固執,這一點非常非常的重要,什麼叫做義者?往上看去無愧於天,上能夠對天交代,上能夠對我的祖先交代,上能夠對我的護法神交代,上能夠對所有十方法界,聖神佛菩薩交代,義,氣者,行,你說我要對天對地負責,你要行,實際去做去做去走,去做去走去做去走,即是義氣凜然。

我們現在社會亂象,我不喜歡,我兄弟的義氣,我拿刀拿槍要和你拚,你沒有贏,你輸了,已經輸了,念頭出來你就輸了,我找人來騙人,現在社會有一種,如果要借錢的,借幾十萬你就要先匯多少,結果用來恐嚇人,反而跟人恐嚇說,我是中機組什麼的,要向人恐嚇錢的時候,我跟你說,你要負因果,你騙了錢,你們祖先都拖下去,下地獄都下去,你一輩子好幾輩子,你就做牛做馬做豬做狗,做牛做羊還不完啊!傻呼呼啊!菩薩,菩薩,你們不要這樣,這不是你們在天上世界,原來就會這樣。

我們大家都是佛菩薩,來轉世在世間,我們為何來世間會去騙人呢?我很想不透,怎麼會忘記自己是佛了,為什麼忘記我們就是菩薩了,我們就是神來轉世的,我們為什麼要來騙人,我想了心很痛很痛很痛,你們不知道利害關係,錢騙得來就好,我了解因和果的關係,我替你們心會痛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不要再糊塗了,來在世間不要再糊塗了,你如果再糊塗,墜入黑暗的深淵,黑暗的地獄,實在說誰也沒辦法救你,只有自己去承納因果。

各位,我們義氣,就是凡事仰無愧於天,看了無愧於天,天者祖先神佛菩薩,俯著無愧於地,地,為什麼是地呢?地上我們要實行,我們走,去做嘛!我們不要說我不要騙人了,結果睜開眼睛,你又騙人一大堆了,四處騙,還有人金身抱著,說佛祖要來你家,就要多少錢,這一種現象也不對,你騙人可以騙,騙神不能騙,尤其要騙鬼更不能騙,騙神騙鬼要負因果,你怎麼都不知道利害關係。

一些專門金身抱著,四處騙的人,你這怎麼對,不對了,不對了,不對了,你這位菩薩,你為什麼會玩這些把戲,糊里糊塗,如果為了要吃三餐,那麼為了神的事情,不如放下世間事,出家嘛!去出家去修行也有得吃,也能夠和神在一起,那麼為何我們抱著金身,這樣四處騙四處走呢?不好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會這樣嗎?不可能的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義氣凜然擇善固執,我們要從善的去走,從善的從大家有益的,不要讓人起煩惱心的,不要讓自己起煩惱心的,我們這樣去做去做去做,去做去行,這是義氣凜然擇善固執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上方世界上方世界,大燄肩佛就是火水未濟,第一成功在望更應量力,第二自我節制謹言慎行,第三義氣凜然擇善固執。

各位,上方的大燄肩佛,就一直在鼓勵,祂們上方世界,所有的天人眾等,這些要修成祂的果位,大燄肩佛的果位,依照這樣去修就好了,我們凡事問心無愧,問心無愧,才是真真正正,義氣凜然義氣凜然,問心無愧,記得問心無愧,我們不要做萬項事情,做到問心有愧的時候,我們來世間我們就白走了,我們就白走,這樣就非常非常的不好。

第四我們看,堅持善念奮發努力,善念,善念非常的重要,我們每個人的念力,你的念力如果好的時候,你就得到好果,你的念力如果壞的時候,你得到壞果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算是自己有在修行,修我有什麼能力,我什麼能力,我這樣想,這樣掃下去整個都倒,有一天來到,那時候我在台中精修院,來了他說老師啊!我的念力很厲害,因為我一位同事,把我的會款標走了,不給我,我那時候一直想,我很氣,我用我所有的念力,要讓他死,要讓他死,要讓他生病要讓他死,我每天靜靜坐著,一直想著讓他死,一直想,結果這位朋友就真的生病,就死了,他就很歡喜,很歡喜,來問我的時候。

我說你錯了,這個你兒子要負因果,你兒子要替你還業報,你不知道前生,你用什麼方法去倒對方,你不知道,你和他什麼冤債,你不知道,你為什麼還沒開悟以前,你就想盡辦法要讓他死,要讓他倒,死和倒只是這個身體,壞掉而已,他的靈性並沒有傷害到。

我說你的兒子要注意,一定會反射回你的兒子來,結果想用念力,一定要讓他死要讓他死,的那個人喉嚨鼻咽癌,鼻咽癌,結果死後差不多半年,真的換他的兒子鼻咽癌,這裡長大起來,長大的這一邊,剛好和死掉的那位朋友,同一邊,開始緊張起來了。

我說你修得這麼好,怎麼不用你的念力,讓你兒子這個消失了呢?我哪有辦法,這個病我哪有辦法,我說你就有辦法讓人生病了,你為什麼沒辦法看病因因果果,果你要來擔,叩一聲跪下去,老師啊要怎麼辦?我的兒子絕對不能死,我一個兒子而已,還沒有娶妻不可以死,絕對不能死,來求老祖,我兒子絕對不能讓他死,我跟他說,你兒子不可以死,別人就可以死,他標會把你標走了,他有困難嘛!有困難你慢慢讓他緩一緩,真無理兩年才要還我,兩年也等得到啊!你這樣的時候你有得到什麼。

所以各位啊!你們一些修念力的人,你要注意,我拚拚拚,錯了頭腦壞掉了,你們不知道因果,是不是這樣,所以我們都是佛菩薩,佛來化身下來的,我們是非常慈悲非常慈悲,萬項事情都對天對地,對祖先對父親,都能夠心安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也是朋友,很後悔很後悔,他說我什麼都不要修了,我都不要了,連老師的法也都不要修了,我說我又沒叫你修我的法,我的法很簡單,問心無愧而已,對得起良心,凡事要對得起良心,你的心就安,我們一個人的生存,是一顆心而已,假哭有什麼用,穿得再美,衣服脫下來,也是肉肉骨骨而已,哪有什麼了不起,心安最幸福,心安就是佛了。

到後來我們這位信徒,煩惱到兒子死掉以後,一直煩惱,兩夫妻很煩惱,煩惱到後來沒有多久,也是死翹翹,兒子抬出去埋,父親不多久也抬出去種,計較什麼,念,念害死的,修什麼念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善念善念,祝福祝福,前幾天我的弟子,我們的錄影楊傳興的媽媽,在六月十七,帶他們的隔壁鄰居,一個也很有修行的一貫道,的道親來,因為他的兒子在美國,讀書很聰明,後來突然抓狂起來,抓狂回來一直發抖,這樣抖,現在送他去精神病院,在嘉義精神病院,綁住,這樣難過得哎哎喳喳,不然他沒他辦法。

那麼他這個事情,說給我們楊先生,楊師兄的母親聽,趕快帶去大安寺見老祖,去找我,我跟他說你為什麼,兩姓你不全都拜,根頭你不拜,對啦!他父親母親,阿公就是什麼姓的,再入贅的這一邊,是什麼姓的,結果聽人說阿公那一邊的姓,不可以拜,這一姓的一直拜,祖不敬你敬誰呢?只是求道,求道是需要,但是你的祖都不敬,你求什麼道,他就趕快寫蓮位懺悔,我們剛好在辦法會,大安寺的法會,在超渡,好好的去懺悔,回去第二天,兒子穩定下來了,現在正常了。

所以我們好事大家做,善念善念善念,記得善念建立在,有祖有先有父有母,有天有地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