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61)阿彌陀經(620) 雜色寶華嚴身佛2
授業主題 : 1369集_極樂淨土(661)阿彌陀經(620)-雜色寶華嚴身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9/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69)
極樂淨土(661)阿彌陀經(620)
雜色寶華嚴身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自古以來,天下大亂的根源,是在我們的嘴,這張嘴是大亂的根源,我們一個人,事業失敗的根源,也是在這張嘴,身體的壞的根源,也在這張嘴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人都有一個寶,我們的嘴,我們大家,冷冷靜靜想看看,我們這張嘴的功能多大,一言一行都是,增加我們的煩惱和歡喜,我們有智慧所說的話,充滿著法喜,充滿著生命的活力,若是一個人在說話,常常很愛罵人,很愛批評人,背後很愛說人是是非非的人,後面他一定帶著,很多很多的煩惱,這個煩惱即是我們,雜色寶華嚴身佛所開示,的危機,危機。

我們人最大的危機,就是口業,由口業所造成的煩惱,煩惱即是人的危機,人最怕煩惱,我也有經驗過,生病不會死人,煩惱才會死人,煩惱才會死,生病的人如果不會煩惱,你就順其自然,怎麼來怎麼去,怎麼來,我們這個體,回歸大自然,我們沒辦法掌握這個身體,我們沒辦法開這輛車,機械故障我們沒辦法,我們就歸還,還大地了,那麼我們的靈性本性,回歸天上的世界,天國佛淨土都可以。

所以我們人的危機,我們人的煩惱煩惱即是危機,危機即是煩惱,各位,我們大家不知道有沒有,去冷冷靜靜想這個,嚴重的問題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算是有讀一些書,但有讀書又像沒讀書,怎麼說呢?他讀很多書,但是他都用在死書,讀死書,他沒有拿來在生活之中,使用,有一天他心血來潮,看到電視,他就想說他有很多煩惱,要來請示老師,如何將他的煩惱化於無形。

我看一看他,先生第一你的口才好,第二你書讀得很多,第三你的人很正直,第四你的人孤僻,第五你的人又沒心機,這充滿著矛矛盾盾,矛矛盾盾,所以你往往一句話說出來,你身邊的人大驚小怪,厝邊厝後厝前的,隔壁鄰居的人,因為你一句話,可能造成為左鄰右舍,很多人帶來煩惱,帶來危機,他說對,這是我的缺點,也是我的優點。

我問他是怎麼說的?我的缺點就是我說這些話,讓左鄰右舍起煩惱,這個優點就是,我說出去心內很舒服,我說你不可以這樣,不可以以你的歡喜你的舒服,造成大眾的不安,如果這樣你就不對了,那是自私自利,你這樣難道你沒覺得,左鄰右舍都和你相敵對,出門連看都不看你的也有,把你看成瘋子,把你看成沒有用的人,看成一個小人,一個奇奇怪怪,孤孤僻僻的人,他說對啊!我向人點頭,別人都不理我,做什麼都不理我,我說這就是你的煩惱,這就是你的危機,你的危機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一張嘴很重要,該說的我們就說,不該說的我們就不要說,我們用那個時間,來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不知道多好。

所以我們謹言修口,可化危機,謹言修口可化危機,危機的範圍,八萬四千種的法,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都是人的危機,都是人的危機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回去以後向左鄰右舍,一個一個賠不是,道歉說他不對了,過去的糊塗,讓大家起煩惱,因為大家的煩也是他的煩惱,他的煩惱也是別人的煩惱,這個道理非常非常的淺,也是非常非常的深。

各位,我們人來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有這張嘴,我們除了吃飯,說好話,將說的話,讓人有生命力以上,我相信我們這張嘴,是有用的嘴,是香的嘴,要不然者,我們不會說出,讚嘆他人的優點,不會說出他人的優點,要怎麼改善,我們只是一直挑撥離間,是是非非的時候,那麼我們即是小人,小人,各位你們冷冷靜靜想看看,我們是不是小人,若是小人,即時改過,改換來念佛,你要去向人說一句話兩句話,我們不如改換來念佛,這樣不是很好嗎?這即是非常時期。

所以我們上方世界,雜色寶華嚴身佛,寶華嚴身佛,祂的法就是澤風大過,非常時期身心合一,謹言修口可化危機,再來堅持正心遠離邪惡,堅持正心,這個正心是包天包海,說是會說,說是抓不到說從哪裡做起,無從做起,那麼我們記得,善念善念善念,什麼事情我們從善的去想,念頭往善的去,我們不要往惡的壞的,要害人要騙人,要拐人要奪人的,等等這些念頭,我們絕對不可以發生,我們如果發生的時候,你要化這個危機,是非常非常的困難。

所以堅持正心,不偏不倚的心,我們的正心,什麼心呢?慈悲心,愛心,善良心,大愛的心,博愛的心,這都是我們人,真真正正的正心,也是我們人的本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,本來就是善的,我們人的心,本來就很慈悲,那麼為何,一個人會變得糊里糊塗,一個人變得顛顛倒倒,顛倒事事端端呢?都是起因於,我們一個人的貪,貪開始,若是一個人我們了解,我們的心本來就是清淨的,我們的心本來就是很慈悲的,我們的心本來就是愛心,的時候,那麼我們人,就不會造成貪的念頭出來,一旦一個人貪貪不完,貪貪不完,那麼以後一個人的心,一定就偏掉了,煩惱心就到來了。

所以我們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最大的敵人,就是我們那個煩惱,我們的貪心所引起的煩惱,煩惱是一個果,煩惱是一個果以後,再接入一個因,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,都是煩惱。

各位,若是我們人,如果不了解,這個真理的時候,我們一定充滿著煩惱,充滿著無明,充滿著愚痴,充滿著顛倒妄想。

所以我們雜色寶華嚴身佛,雜色寶華嚴身佛,跟我們開示,謹言修口可化危機以外,堅持正心遠離邪惡,我們一個人,真正的心不簡單,尤其這個邪惡,時時跟在我們身邊,我們沒有感覺,我們一個念頭,邪惡就出現,一個念頭,邪惡馬上就到來,一個念頭,我們一個邪惡,在我們的面前,讓我們踏著,我們自己感覺不出來,我們去碰到了,我們還是感覺不出來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是愛吸毒,他第一次,請人喝酒的時候,覺得朋友很會喝,喝了精神很好,但是我們這位信徒,喝了就打瞌睡,喝了就打瞌睡,一直打瞌睡,奇怪那麼他那些朋友,就說換這一杯喝下去啦!這一杯喝下去,你精神就來了,他不知道,裡面有下一些毒品,他不知道喝下去,一次精神百倍,又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,好像喝不醉,已經踏入邪惡的陷阱裡了。

等到有一天,和朋友要再去喝酒,朋友再帶他去,他朋友的地方,一直帶一直陷,一直陷一直陷,自己沒發覺到,已經吸了毒品裡的毒素了,等到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來到仙佛寺的時候,他說老師,我最近身體感覺一直無力,我酒如果喝下去,精神就好起來,力就來,若是酒沒有喝的時候,覺得很無力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

我說你已經踏入邪惡,踏入毒窟才會這樣,猛然自己嚇一跳,自己說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老師要怎麼辦才好?我說你這個問題,快點去找醫生,如何遠離這些邪惡,遠離這些毒,那麼回去就去找醫生,那麼一個人念頭和病,原來是畫等號,有那個念頭就有那個病,沒有那個念頭,就沒有那個病。

所以只有正心,正心而已,找醫生回來,他也是煩惱一大堆,後來再跑上來寺裡,問我說老師我這個煩惱,不知道要怎麼解決,我很驚惶,還有妻子還有兒子,還有父親母親,還有親戚朋友,這樣下去我會很難看,很難看,死得很難看。

我說快點念佛,念佛念佛,早晚向祖先懺悔,說我不對了,給我智慧給我力量,給我信心,然後自己再求佛祖,給我力量給我智慧,給我信心,遠離邪惡,遠離毒品,那麼早晚的懺悔以外,如果毒性在發作的時候,在想喝酒的時候,自己就一直呵欠,一直呵欠一直呵欠,很難過,不知道要怎麼辦?好像乩童在呵欠一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,我們不要把他看成,是邪惡的人,我們要先問我們自己,邪惡之念頭,問我們自己邪惡的行為,我們有沒有辦法遠離。

所以這位信徒先生,我叫他認真念佛認真念佛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一直念佛,念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當毒性發作的時候,他靜靜自己坐著,房門關著,一直念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自己關著,在地上這樣爬這樣滾,一直念觀世音菩薩,要壓過這個痛苦,結果佛祖的慈悲菩薩的慈悲,他一直念,如果痛苦來時就念,平常時就念,經過一個多月以後,這個困難就過去了。

他向他的妻子,向他的兒子說,他有陷入毒品,自己不知不覺,他在痛苦的時候,你們不要受驚嚇,向母子說,他如果在痛苦的時候,他關著認真念佛,他一定克服得過的,所以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很痛苦地上在爬,也是南無觀世音菩薩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一個人要遠離邪惡,遠離毒品,遠離這些黑暗,遠離是是非非,遠離顛倒妄想的時候,我們可以念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經過一個多月以後,讓他克服過了,困苦已經過去了,所以各位,我們人要有正心正念,要有意志力,邪惡就離我們而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妙法,諸佛都會成佛有祂的原因,一定有祂的正法,我們娑婆世界,釋迦牟尼佛,祂修成佛是八正道,八種的妙法,那麼為何我把這些,諸佛的妙法,都歸納為六種呢?我用易經的原則,易經的原理,去把它分析分節,或是依每個佛,祂成佛的六方圓滿,東西南北上下都圓滿以後,內心自心就會圓滿了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心,和念頭非常的重要,心和念頭,和行,去做,所以我們雜色寶華嚴身佛,祂的妙法,第五心念行為應該正當,心念行為應該正當,各位,一個人他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大家都有大家的自尊,每個人都有他的尊嚴,每個人都有他的優點,也有他的缺點,但是我們優點,往往都比較多,缺點比較少,那麼你要如何讓這個優點,能夠永遠保持下去呢?這是要有很大很大的耐力,和很大的耐心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女士,也是小姐,因為五十多歲還沒六十歲,都還沒嫁,她有一天突然自己心頭,喊說想要來嫁尪,要來找一個老伴,但是又不敢對他人說,一天就跑上來寺裡,跑上來寺裡,來拜老祖,拜完她問說老師啊!我心頭在想一個人,心頭在想一個人,我很喜歡他,這個人很有人格,這個人他在走路在說話,他的行為等等,讓我很尊敬,我很欽佩很欽佩,所以我想要來,親近這個人好嗎?

我說你媽媽跟我說過,老師不要說啦!這個人我很喜歡,是好或是不好你說呀!我冷冷靜靜想了一下,我說最好是不要,你六十歲來了,好好的修行,真正能夠伴你生生世世的,是佛是菩薩,才有辦法伴你生生世世,一個人你所愛的人,所喜歡的人,並不一幸鄏韺A生生世世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一個人,能夠伴我們生生世世,而且不生不滅的一個人,只有佛,只有佛,只有佛而已。

所以你今天一心一意,想你喜歡的人,根據這樣我冷靜所靜觀,這個人他有他的家庭,他有他的妻子,他有他的兒子,如果這樣你認為對嗎?老師沒關係啦!我是親近他而已,我說你親近他,造成別人的煩惱,造成別人的煩惱,煩惱一旦到來,他的家庭的危機就到來了,家庭的危機,事業的危機,社會的危機就都到來了,不要啦!不要啦!好好的念佛,好好的修行,她說老師我念佛修行,念到五六十歲了,就是念佛修行,到現在才嫁不出去。

那麼我想要,心理上我的心靈上,要找一個依偎一個依靠,為什麼不可以,這樣佛祖就很不慈悲了,很不慈悲了,我說你錯了,錯了,為什麼錯了呢?佛是叫我們要有智慧,要有覺性要有愛心,要有慈悲心為佛,若是我們沒有慈悲心,沒有愛心者,你修再多行,念再多佛,也是沒用。

那麼今天你為了你自己,要找一個老伴,另外一方他有一個家庭,有妻子有兒子,你要親近他,你造成他人的危機,造成他人的煩惱,家庭的危機,就等於家庭的煩惱來,你如果知道你心會安嗎?這樣我有夠倒楣,我這輩子白走的,我這輩子,名義上是來修行的,但是所得到的都是這樣,我說你錯了,錯了,佛是不誤眾生,佛不會誤眾生,是人自己誤自己,自己誤自己。

我們這位信徒女士歐巴桑小姐,她自己心頭想一想,老師這樣也有理,都是我沒智慧,佛常常在開示,我們該為不該為,一切由心,我們所做的事情,以大眾的利益,大眾的安危為安危,以大眾的安危,為我們的宗旨,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,學佛修行的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看雜色寶華嚴身佛,就是心念行為應該正當,明智中道成佛之道,明智中道成佛之道,我們人心性要能清明,要明理要了解因因果果,了解大眾的安危,了解大家來世間,最大的目的是什麼,我們萬項事情要做中道,我們不要傷害他人,我們不要為了,自己的一己之私的利益,那麼我們就沒有煩惱,沒有煩惱就沒有危機,沒有危機我們心就安安詳詳,我們自然會幸福,自然會光明,凡事都是一樣,凡事都是要有中道。

我們不要為了我自己,影響到他人的安危,因為要滿足我自己的愛慾,喜怒哀樂等等,我們滿足自己的時候,影響到別人的安危,影響到別人的幸福和光明,的時候,你即是不慈悲,就是不慈悲,要成佛者是很困難。

所以我們,明智中道成佛之道,我們若是依照以上所說的,六種的妙法原則去修行,我們也能夠成就為,佛的果位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