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64)阿彌陀經(623) 娑羅樹王佛3
授業主題 : 1372集_極樂淨土(664)阿彌陀經(623)-娑羅樹王佛3

播出日期 : 2002/9/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72)
極樂淨土(664)阿彌陀經(623)
娑羅樹王佛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我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,更近者,我們腳踏的地方,也是能夠成為,西方極樂世界,若是我們大家依法去修行,去實踐,用在日常生活中,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時候,我相信你們家,就是極樂世界,每一腳步一腳印,都是西方極樂世界,遍地黃金,這是一個很好很好的真理。

所以我們有一句話說,求道,道在眼前,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道在我們的靈山之下,靈山塔下好修行,靈山塔下,靈山在哪裡?在我們的頭上,這個靈山,我們的靈山,靈山之下,就是我們的眼睛,耳朵,鼻子,嘴,舌,身體,靈山塔下好修行,我們平時眼睛多看,少說話,我們多看多思維多想,那麼我相信我們大家,就是在修道了,每一天就是在修道,眼睛睜開就在修道了。

所以各位我們要求道,要去哪裡求?我們自己內心去求,問心無愧去。

所以我們上方世界,娑羅樹王佛,就是說誠實的求道,方可如願,中道行事處事亨通,行三布施十方會回報,知足常樂成佛之道,中道,我們人在世間,萬項事情我們要剛好,就好了,我們不要佔你便宜,你也不要佔我便宜的時候,當然最好。

那麼現在地球上,做到中道做得最好的在哪裡?美國人,美國,中道做得最好,我們中國人,自稱我是佛教的國家,我是高高在上的國家,結果做的事情,都在佔人便宜的比較多,美國那裡,我不要佔你便宜,你也不要佔我便宜,大家剛剛好,美國的人權,真正佛教的民權,佛的妙法,我們要知道,我們不要認為說我台灣,國家什麼宗教,什麼教什麼教得意洋洋,結果所做的事情,都是要佔眾生便宜,那算是修行嗎?不是中道,不是修行,想盡辦法,藉著我是什麼廟的,什麼因緣,我們就要佔大眾便宜,那都不對的事情。

我常常跟我的弟子說,我們不要常常,要佔眾生便宜,不要佔信徒便宜,佔眾弟子便宜,這樣我們就白修的,我們就白修的白做的,我們要做榜樣,讓大眾能夠走中道,可惜我很多弟子,有時候人多,思想教育所得到不一樣,若是對各位十方,對你們有所失禮的地方,請你們原諒,我一定會好好再教導,我這些弟子,中道最難做,中道最難做,但是你沒有走中道,絕對會欠別人的,不是只有我這些弟子而已,其他都一樣,你們也一樣,我們萬項事情,做到剛剛好剛剛好。

譬如我這隻筆,這隻筆很好寫,這一種墨水的筆是很好寫,簽字筆,我用那麼多簽字筆,這一個牌子的最好寫,我向他買,他一隻要賣我七元,我說好七元,我換別間買,說要賣我六塊半,我說六塊半你會不會賺錢,說會啊我會賺,會賺我就向你買了,他若說我都便宜給你,我都沒有賺,我絕對不會向你買的,你放心,因為我欠你了,讓你說你沒有賺,沒有賺者,我向你買要做什麼,我就不中道了,我在學道的,學習修行的人,我應該學習中道,若是你一隻說七元,我硬跟你說,啊五元五元五元啦!我這個佛祖要用的啦!什麼啦!結果拐了一大堆,結果我欠你兩元。

前幾天我們大安寺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辦的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,一百一十個學生,在我們大安寺在拜,我們有一些弟子,非常非常的可愛,這些弟子這些徒弟,實在說他們是很聰明,又讓人覺得疼惜疼愛,有一位學生我問他說,這一隻筆多少,他說師父啊!這個一隻七塊,你多少可以買得到呢?我都盡量跟他殺,我說你錯了,不對了,你要說老闆,這隻筆我很喜歡,你多少錢能夠賣,他說七塊錢,好了七塊錢我認為可以,我用七塊錢跟你買,你不要再說再殺多少,殺多少殺多少,殺到五塊錢怎麼樣啦!那不對了不對了。

那麼這位學生馬上覺到,師父謝謝,我過去的壞習慣,過去的無明,過去的無知,我一定會改過自新,這即是求道。

我們去買菜,很多人在菜市場買菜,哎喲這隻筍子一斤十元,一直說你這個自己種的而已,插下去而已,一斤怎麼十元,一斤五元就好了什麼的,讓工作的人,賣筍子的人心很痛,在這裡煩,在這裡攪和,在這裡煩,在這裡攪和,好啦五塊錢賣你,一斤五元,因為我少賺你五元,後面別人會進來,因為你在這裡攪和,我工作不用做了,我生意不用做了。

所以我們台灣人,我們做生意的人,名義上說我去拜什麼佛,我皈依誰皈依誰,搞一大片,結果中道都沒有做,為了一隻筍子,和人大聲小聲,我看得很可憐,我看得很難過很難過,我們台灣人怎麼會,名義上我是在修行,在點香在拜拜的人,我都在拜拜的人,把責任都怪到佛祖去,結果因果自己要揹,誰要來揹。

各位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不要為了自己,一己之私影響到他人,你有能力你就買,沒有能力就不要買,簡單這樣而已,是不是這樣,這就是修行了,這就是修行了。

所以我們修行,不是我一定來廟裡,來道場叩叩叩叩鏘,早晚在那裡坐,坐一坐等吃飯,吃完飯又坐,這樣都不是修行,修正偏差的想法,修正偏差的行為,然後努力去做,做到中道的行為,這才叫做修行,不要搞錯了,若是說我們一個人,糊里糊塗,外面拐別人拐一大堆,我去廟裡那裡靜靜坐著,我就坐得下去,我就不相信,這一種人最可惡的人,外面非非亂來,結果責任都掛給佛祖,不對了,不對了,這是魔心現前。

所以娑羅樹王佛,娑羅樹王佛祂的妙法,教導我們要誠實求道,才能夠如你的願,中道行事處處你要能通,中道行事,中道行事就是我們,安心的法要,安心的法要,裡面都是談起中道的妙法,安心法要,這裡都談安心法門的原則,所以你們如果有需要者,你們可以來請,來請,免費送給各位,只要大家得到心安,我就心安,你得到心安,你們家內大家都心安,心安者成佛,心安者幸福光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我們不要常常想要,佔別人便宜,你如果要佔別人便宜的人,後來都倒,要佔別人便宜的人,後來都倒,要佔別人便宜的人,平時大大小小都佔人便宜,的時候,到後來你要一次全還人,還人什麼?還一個人把你全拿走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老菩薩,很愛計較,每一樣計較東計較西,小小的都在計較,菜市場也計較,四處都計較,結果有一天他的孩子揮霍,花了他兩三億,才怨嘆說我又沒做壞事情,又沒做什麼,為什麼我兒子會花我那些,我兒子為什麼被倒那些,誰倒你的兒子,他兒子倒別人的,來讓我罵,沒智慧,你只說你兒子好,你以為你兒子多了不起,你以為你兒子多公正,你不知道你兒子在外面,非非亂來,四處拐四處騙,這也是和你有一些習慣,有關係,有因因果果,這位老年人才跪下去,老師啊老祖啊我不對,我以後不敢了,我怎麼樣,我兒子差不多兩億多,怎麼樣才能夠拿回來,怎麼樣,不可能的事情,天理昭彰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我們因不要種下去,我們就沒有事情了,我們不要常常,斤斤計較別人,你斤斤計較別人,你就是計較你的生命,你開始計較你的福分,開始將你的福分,一座山一座山一直蓋,蓋到後來,整個都不見,你喘氣都不能喘氣,你的福分就死翹翹了,這就這樣而已,很簡單的。

所以中道行事處事你會順,再來行三布施,三布施,十方回報,財施,法施,無畏施,財施,就好像我們全省很多功德會,都在做財施的如來志業,尤其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這麼多會員,你們每一個月,一百元的支持,讓我們的功德會,能夠繼續運作,我們功德會,除了愛心團,為十方免費看住所住家,工廠風水以外,我們將這些錢,拿來做電視的弘法,印一些善書,像這一些善書,很多善書,風水學的善書,來和十方結緣,這也是一種的財施。

法的布施,法的布施,就是將我們知道的妙法,說給大家減少失敗,這也是法的布施,我們台灣所有的老師,你們也是法的布施,的布施者,你們將你們讀過的書,所知道的,說給學生得到心安,但是記得記得,前一陣子我聽,我一位徒弟的孩子,他說我要來補習班補一年,我要了解補習班的老師,的教書方法,我發覺我學校老師的,教書方法,都很多不如法,所以我甘願要補一年,我今年大學不要讀,我甘願再補一年,去看那些補習班的老師,怎麼教書,將來有一天,我出來要當老師,要將這個教書的方式教好,讓大家得到法益。

各位,這即是法的布施,法的布施不是說只有,講師和尚或是眾法師,站在臺上,在說所有一切法而已,法的布施不是這樣而已,不是說你們今天,在電視中看到我說這些法,就是法的布施,這是布施的一部分而已。

再來無畏施,我們在世間很多閒人,看別人做好事的時候,後面說東說西,看別人做好事,在做布施的時候,就開始嚇嚇殺殺,所以我禪機山仙佛寺,很多布施的人,那麼布施這個涼亭,誰布施的,名字我都不敢寫,寫一寫,有的他的朋友說,要向他借錢就借不到錢,借不到錢,你就有錢拿去仙佛寺,張老師那裡做什麼涼亭,布施那些,你怎麼沒有錢借我,糟了,弄壞感情了,你看,愚痴,沒智慧的人。

但是我們這些弟子,沒關係,我照常布施,名字你不要寫,無相布施,無相布施,我又減少煩惱,而且我能夠減少,很多的煩惱避免親戚朋友,常常我沒有錢借他們,我省吃儉用,來做布施的時候,結果他們認為我很有錢,沒有錢借他們,弄壞感情,很沒有價值。

各位,我們會布施的人,事業愈發展,會布施的事事愈亨通,你會布施的人,事事愈如意,不會布施的人,認為自己省吃儉用,我一毛不拔,你認為社會,別人都在佔你便宜,結果你每一樣每一樣,自己顧得很好,不管社會大眾安危的人,你有一天會塗塗塗,塗塗塗,因為我這裡所遇到的,非常非常的多。

再來知足常樂成佛之道,知足常樂成佛之道,知足是不簡單,你要知足,你必須要了解一切的法,你就要多學道多聽道,聽聖賢所開示的妙法,你才有辦法知足,要不然沒辦法知足,真真正正什麼叫做足?我們有形有相的名利,這是身外物,真真正正的知足,我們得到大智慧,得到心安的智慧,才是真真正正的知足,我們才能夠常樂,才不會影響到快樂,我們才能夠成佛,成為有智慧的人,我們如果不知足的人,永遠沒辦法成佛,如果不知足的人,永遠是煩惱,永遠是苦惱,不知足的人,永遠過著顛倒妄想的人生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