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66)阿彌陀經(625) 寶華德佛2
授業主題 : 1374集_極樂淨土(666)阿彌陀經(625)-寶華德佛2

播出日期 : 2002/9/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74)
極樂淨土(666)阿彌陀經(625)
寶華德佛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禮拜日,也是白露之日,我們過去,中國人有一個習慣,白露的時候就要補,白露就要補,用各種的藥品,浸酒也好,燉雞也好,燉鰻燉鱉來補身體,這個在提醒我們,身體時時要照顧,提醒我們身體時時要關心,身體是我們自己的,父母生這個身體給我們,我們就要照顧。

所以每一年都有一天,白露的日子,叫我們大家要補要補,就是提醒我們要盡孝道,孝道,我們頭髮指甲皮膚身體,都受之於父母所給我們的,所以我們要補身體,照顧好,這是一種孝道。

那麼現在社會很多人,對身體的愛惜,不會去愛惜,我覺得是很不孝,檳榔嚼嚼嚼,吃得滿嘴,吃得身體壞了,還沒辦法停止,這也是非常非常的不孝,記得,我們都是佛菩薩,轉世來世間的,那麼為何我們不會,好好的珍惜這個身體,我們為何不會,尊重這個身體,我們一定要把它弄壞呢?所以我們平時的保養,比較重要,勝過一時的吃補,但是今天白露的意義,是非常非常的深遠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如果沒有這個身體,就沒辦法,做我們想要做的工作,我們沒有這個身體的時候,就不可能,再來為大眾服務,我們如果沒有,這個健康的身體的時候,你要為這個家庭奉獻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各位,我們平時就要保養,尤其我們食補的事情,各位要注意,如果是冷身的人,你可以吃熱的,如果是熱身的人,你絕對不可以太補,熱身的人,常口渴的人,就屬於比較熱身的,熱身,你如果太補的時候,會愈吃身體愈壞,這是要有智慧的補。

那麼有的說熱身用冷補,冷身熱補,這當然是很好,但是平時五穀的調養,比什麼更重要,五穀,我們吃得下去,腸子會變大,我們吃得下去,身體就健康,我們如果吃不下去,身體就不健康。

那麼我們人的身體,本來就有一個真氣的存在,真氣就通我們的心,通我們的意志,我們的腦海內,若是一個人時時保持一個歡喜心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心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不用補,不用吃什麼補,身體也很健康,多笑一點,我們不要常常去恨去怨,去生氣,你如果很愛生氣,你一年補一次也沒用,補三百六十五天也是沒用。

所以俗話說,我們平時的調節心情,勝過我們一時的補品,我們人和人在世間,我們在相處的時候,都是一種很好的善因緣,我們是善緣而來,不是惡緣而來,天下本無事,我們為何要製造,那麼多那麼多的苦惱呢?你那麼多的苦惱,身體弄壞了,你才來補,等到白露才要來補,晚上補一補吃一吃,明天拉肚子,也沒用,是不是哪有什麼用。

所以平時修心養性,最有用,再來平時的念佛,即是最好的補品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這是最好的補品。

各位不知道有沒有去想過,今天是我們大家,要自己反省,我的身體為什麼會壞,我們要反省,我是哪裡做不好,是不是三更半夜不睡,喝酒檳榔吃太多,藥吃太多,什麼什麼種種種種,我們要做一個反省,也是一個對祖先長輩,盡孝道做反省的日子,是白露之日。

各位,我們妙法處處都有,但是記得,最好的妙法修心養性,凡事要善解,要從好的去想,我們不要常常愛使性子,我們一家子沒有幾個人,如果愛使性子的時候,你就很難過日子了,你如果愛使性子的時候,家內一定不會和諧,你今天補也沒有用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現在社會,很多補品很多營養品,最好的營養品就是五穀,飯菜,蔭瓜鹹瓜,菜脯根,這也都是一種很好的補品,那麼我們一個心,心安的時候,任何東西都吃得下去,心如果不安的時候,你再好的作料,再好的材料菜料,你吃了也沒有補,也沒有效。

所以鬼谷仙師的,修心養性之妙法,哈哈大笑,每一天最少笑三聲,哈哈大笑,這是最好的補品,也是今天送給各位,白露的補品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天佛菩薩,也在跟我們開示,身體要健康,要能安定能安詳,心靈能和諧的時候,我們要知機,要知道自己,了解自己的環境,了解自己的能力,了解家庭環境,了解社會環境的時候,我們就會健康了。

所以我們今天,要來說上方世界,上方世界寶華德佛,艮為山,知機休止,我們就不會失當了,盲目追隨你就不會快樂,記得,我們記得,快樂心情開朗,是最好的補品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常常看到電視媒體,或者報紙在報導,要減肥啦!要吃怎麼樣啦!要吃怎麼樣的藥啦!很多很多,結果吃下去身體都壞了,真正的體質改變,體質改變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拿一罐很好很好的,說是長生藥品,要拿來給我吃,放在我桌上,包裝得很美,我們那位弟子,他說老師啊師父啊!這罐藥,長生補品要給你吃,讓你補身體,我看一看,叫做長生什麼藥什麼食品,我馬上拿紙來寫,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,我現在六十歲,身體還這麼強壯,我打開看,裡面一直寫,秦始皇長生不老丹,打開,真的寫,秦始皇長生不老丹,我說沒智慧,沒智慧,秦始皇假使長生不老,卻四十九歲就死翹翹了,我六十歲,在座的更多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不要眼睛摀著,跟著別人走,跟著別人闖,我們做藥品的人,也要有良心道德,賺了錢失了德,子子孫孫要替你揹,划不來,划不來,要知道因果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化身,來轉世,你來世間是要利益大眾,你為什麼做些糊里糊塗,騙眾生,你不知道因果,不知道因果的厲害,我替你煩惱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萬項事情要有理智,要有智慧,我們要吃東西的人,要買藥品的人,買營養品的人,我們也不要盲目,也不要像瞎子,別人喊黑就黑,喊東就東,喊西就西,結果肚子當藥櫥,也是沒什麼用。

所以我們寶華德佛,跟我們提醒,我們盲目追隨,我們就不會快樂了。

再來休止不當眾叛親離,休止不當眾叛親離,我們往往一開始,萬項事情就要有計畫,要有智慧,不要等到發生了以後,我們才要來停,要來停止,眾叛親離,大家背叛你,親戚親人,各自四散離去,這是非常,也是人生最悲哀的一句,我們現在世間很多人,糊里糊塗,沒智慧,是非不明,眼睛摀著跟人走,走到一段以後,你已經落到坑谷下去了,落到萬丈的深淵的時候,你才要停,已經下去了,你整個家庭的人,都拖下去了,眾叛親離,大家怎麼不知道注意呢?

所以我們在世間,你如果要達到,要有智慧者,除了平時多聽聖賢講道,或者我們親近善知識,做我們一個人生目標以外,那麼我們這個宗門,全省四處都在開,易經心法的研究班,我們在十六日,也要在蘆洲台北蘆洲,我們也要來開班,九月十六開始,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縣蘆洲,永平街一號四樓,永平活動中心,那麼報名,02-29988851,29988851,葉師姐,葉師姐報名。

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還沒發生以前,我們就不要讓它發生,與其無所生,與其無所生者以後,我們就沒有煩惱,我們如果等到,有所生的時候,才要來停止的時候,已經整個,都跌到坑谷下去了,眾叛親離,大家離你而去,妻子兒女先生等等,你的親人離你而去,非常的沒價值。

所以我一再的呼籲,我們有緣的,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以後全省各處,會在你們附近開班,如果有時間者,大家來聽這個課,聽這個經,易經妙法,對大家非常非常的有益,寶華德佛也跟我們開示,我們不要糊塗,不要像瞎子,無頭蒼蠅一直闖,到後來跌到糞坑的時候,死翹翹,大眾,我們家庭,你身邊的人,沒那個義務跟著你,沉落萬丈的深淵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除了學習正法以外,再來好好的冷靜,多看多看多判斷,即無煩惱,再來自我的約束適可而止,叫我們要自我的約束,適可而止,我們在世間,八萬四千種的事情,我們自我要約束,適可而止,我們有時候誹謗一個人,的時候,抹黑一個人的時候,別人忍耐讓你抹黑,別人不理你讓你抹黑,結果得寸進尺,我們都不會適可而止,我們不會自我約束,後來眾叛也親離,划不來啦!,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大家要注意,諸佛的妙法,一再跟我們提醒,上天也這樣提醒,南方世界諸佛也這樣提醒,東方世界諸佛也這樣提醒,下方世界諸佛也這樣提醒,那麼我們娑婆世界,相對,東西南北上下,諸佛菩薩祂們的妙法,都會適用,那麼在我們娑婆世界,我們的世間也是適用,一者一切,一切即是一。

所以我們寶華德佛之妙法,知機休止,盲目追隨你就不會快樂了,休止不當眾叛親離,自我約束適可而止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人生的課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做一件事情以前,我們可以忍忍忍,等到很適當,反省自己的福德因緣,能力等等,如果可以的時候,我們才來進行,我相信我們會減少失敗,我相信,我們在這個狀態之下,這個狀況之下,我們大家會得到心安幸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無常,我們要了解這個真理,既然世間無常,我們萬項事情要有智慧,人和人中間要互相尊重,也許我們今天,要傷害哪一個人,達成你的願望了,明天卻換我們死翹翹了,也不一定。

所以人和人中間在世間,建立在互相尊重,建立在互相疼愛,互相疼惜,我們不是為誹謗而來,不是為了互相傷害,互相抹黑而來。

各位,我們要時時靜下來,喘一口氣,冷冷靜靜,我們來做一個反省,我相信我們每一天,如果找一個時間,這樣做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大家,我們的福分,我們的命運,我們會改變,一切命運,在我們的念頭之間,一切的福分,在我們的念頭之間,相對,一切的福禍,也是在我們的念頭之間。

我們天災地變常常發生,空中的災難,海上的災難,鐵路的災難,地上的災難,尤其我們九二一的災難,這更提醒我們大家,不要太計較,我們要做良心,問心無愧的事情,我們才會值得別人思念。

九二一的災難,給我們那麼大的打擊,在我們南投,我們南投,讓我們全國同胞十方,有的參加愛心的單位,你們大家共同,對我們南投的支持,在這裡很感恩,南投的學校建設,美輪美奐,我們也感謝十方,你們對我們南投幫忙建設,幫忙我們,在這裡很感謝,我們也祈求龍天護法,保護大家,你們能夠平安順遂。

九二一的災難,給我們很大的教訓,九二一的災難,給我們很大覺醒的機會,若是我們還沒覺醒者,不知道教訓者,一心一意,仍然保持過去的壞習慣,的時候,我覺得我們人,非常的沒有價值,非常的沒有智慧,九二一的爆炸原點,九份二山的地方,我們這一回鄉公所,在今年九二一之前,我們設一個紀念碑,設計紀念碑,也已經做好了,經過本人去現場,把這個紀念碑的地方,點出來以後,公所派專家設計。

所以九二一紀念碑要落成,在九月十五,上午十點,在九份二山的下面,設計的都是亡者的名字,紀念亡者的名字,那雖然是說,紀念亡者的名字,但是也代表整個,我們二千七百三十六人,罹難的代表者,在這個位置讓我們追思,讓我們記著這個教訓,叫我們大家要忍讓,謙卑為人,教訓我們人身體要照顧,我們還沒災難以前,我們用好好的身體,我們來做,服務社會大眾的工作,還沒災難以前,我們能夠好好的打拚,人和人中間互相尊重,家庭要和諧,朋友要忠要義,對國家要忠,對父母要孝,對子孫要慈悲。

所以我們整個社會,共同一個理念之下,我相信我們台灣,能夠成為一個台灣的淨土,的佛國,所以我們九二一的災難,對我們是一種教化,一種活生生的教育。

各位,九月十五我們歡迎各位,我們全國的同胞,可以來這裡紀念他們,我們也有請法師,請法師南投的出家法師,早上誦經,下午普渡,能夠拔薦這些離苦,能夠得樂,拔薦這些罹難者,他們能夠仰仗佛力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除了我們來這裡悼念以外,我們也要做一個覺醒,做一個自我反省的開始,人生無常,名利好像煙花馬上就過了。

所以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開示,我們人在世間,名利,名利沒辦法陪伴我們生生世世,只有誰,陪伴我們生生世世呢?只有佛才能夠,陪伴我們生生世世,只有我們一個心安,才能夠陪伴我們生生世世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歡迎九月十五,九月十五上午十點,歡迎來九份二山,紀念碑落成,我們可以悼念他們,悼念他們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佛的慈悲,諸佛的妙法,時時在啟示我們,教化我們,寶華德佛也跟我們啟示,說言語表達不可過分,止於至善成佛之道,成佛之道,就在我們安靜無愧之上,就是說我們言語,在說話的言語,我們不要傷到人,選舉到了,再三強調不要抹黑,選舉到了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不要瞎子摀著,跟著別人四處闖,我們有我們的專利,我們的權利,我們要尊重我們的本性,尊重我們的佛性,尊重我們的自性,尊重我們的良心,我們不要與社會的污流,跟著走,如果這樣,我們要成佛是很困難。

所以寶華德佛,跟我們開示的妙法,止於至善成佛之道,止於至善成佛之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,每一天一分一秒,都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之中,只要我們會去悟到的時候,任何一件事情能去悟到,我相信我們即是悟道,我們能夠及時離苦得樂,我們及時心安幸福,自然就光明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