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72)阿彌陀經(631) 如須彌山佛4
授業主題 : 1380集_極樂淨土(672)阿彌陀經(631)-如須彌山佛4

播出日期 : 2002/9/1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80)
極樂淨土(672)阿彌陀經(631)
如須彌山佛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國家的制度,有一種退休的制度,或者我們一個人退居,在江湖一段時間以後,要退隱,或者從事各行各業,一段時間以後要退隱,退居,隱遁,隱居等等,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退居隱遁退休,就是告誡我們,人要放棄虛飾反璞歸真,從事益眾的工作,退休隱退,很多人退休以後,開始生病,倒了就起不來,但是不退也不可以,時間到了,別人叫我們要退休了。

所以有的人,為了退休的事情起懊惱,因為他不會規劃他的人生,有的人退休以後,他想說我退休下來,我能夠好好的遊玩一陣子,能夠享受,結果我們這個心態出來,的時候,退休以後,很快病魔到來,業力現前,因為我們無量劫以前,到現在來,我們因因果果冤冤債債,結了無量無邊的惡業,結了這個惡因。

那麼我們在這一輩子,我們有機會為全民服務,認真在工作的時候,我們的魔境魔界,對我們不會怎麼樣,看我們在工作,我們用這個身體的力,我們還在努力在服務大眾,那麼他們也會讚嘆我們,結果我們退休以後,我們很多業力還沒完,我們當然想說,我已做那麼多工作了,我該退休了,退隱了,結果退休了以後,我們的業力又現前,病魔到來了,他說我又沒辦法回去上班。

那麼很快就往生了,這都在告誡我們,我們人要從事,放棄虛偽虛榮的心境,而且我們要反璞歸真,反璞歸真,為什麼歸真者?我們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我們要好好的服務大眾,從事公益的工作的時候,自然就沒事情了。

像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目前我們有一個長老,李賢樹李校長,李校長他在台中縣梧棲國小,校長退休以後,還沒退休的時候,我跟他說老祖鬼谷仙師,要你上來仙佛寺做義工,你五天內一定要,及時上山來,你不要在家想要休息了,因為你的大願力,和你的業力,你必須要繼續服務,服務公益大眾的工作,速速上來仙佛寺。

那麼李校長也非常的慈悲,快點退休以後,辦一辦就上來山上,上來幫忙照顧,禪機山仙佛寺,來幫忙,到現在已經七八年來了,愈住愈做身體愈強壯,七十三歲來身體愈強壯,好像年輕人,反璞歸真。

另有一位李舜熙李主任,台中商專的總務主任,他退休,我說你也快點上來,他因為是我的弟子,退休後趕快上來,反璞歸真,把心奉獻,大愛奉獻,雖然你在山上,表面沒有什麼,事實上你在道場,你一即一切,一切即是一,你的心有大眾者,好好的學道,你能夠以後,再服務社會大眾,另外一個階層,服務社會大眾。

那麼你的冤親債主也好,你的祖先也好,就知道你的身體,有用的身體,再繼續供養佛法僧,有用的身體,供養我們的祖先,來做有益社會大眾的善事,這樣我們身體就會強壯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會規劃人生,我們世間凡業,一段斷掉完了,我們能夠該退就退,斷然斷然的退隱的時候,我們一定,心就超然,心會快樂若是我們一直眷戀,我們原來的工作的時候,你只有痛苦而已。

那麼斷然的退隱的時候,並不代表無情,代表你的智慧,因為你的工作下來,讓後面的人來做,他有他的因緣,他的過去生生生世世,他的因緣,他這個時候,要來接你的工作,再繼續接下去做他的功德,大眾的功德,這個功德,也是你流傳下去的,為什麼要和別人糾纏呢?很多人就是這樣,不會了解自己的心,不會了解因果,結果艱艱苦苦耽耽擱擱。

我們上方世界,如須彌山佛,斷然隱退不可眷戀,再來隱遁世間不受塵染,我們隱遁世間,我們隱遁,不是我跑到深山林內,世事都不理,不是這樣,我退休下來,我換在世間各種各種的,慈善工作,好像慈濟功德會,慈濟功德會,他們所有很多退休下來的,各基層都去服務大眾。

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上個月的初十,全省將近七百個支會,都成立起來了,各個角頭都成立起來了,各位以後我們所有的會員,我們在這裡向各位報告,你們的支持很感謝你們,我們全省將近七百個支會,已經都成立了,都由我們易經大學,各屆的這些學員師兄,在他們的家裡成立支會,全省各處各地方,都成立支會了。

那麼是要為大家服務,若是各位你們有什麼疑問,我們可以請支會長,向他報告,請我們總會,和我們同修師兄,來為你們服務,排解你們的困難,你們就不用客氣,另外我們所有的支會會長,我會將所有的名單,你的區域內,我們會員的名單,讓你們了解,讓你們服務的人員是誰,你們和他們的因緣,要服務的,奉獻,但是我們對他們的奉獻,只有服務,只有義務和責任,沒有權利可以享受,沒有享受,沒有權利可以說,這一點我一再的強調,我各支會的會長,替各位服務。

所以我們各位,我們大家有那個因緣,來加入服務大眾的行列,這也是社會公益,這也是隱遁在世間,隱遁在世間,所以有的人,我修行到深山林內隱遁,不一定要到深山林內隱遁,就像我們李校長和李舜熙主任,上來仙佛寺,常常都遇到很多信徒來,我們也要替他們解答,這也是道場兼世間,世間兼道場,我們也是繼續要服務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退休下來的人,我們不一定跑到深山林內,但是我們心在深山林內,清靜心,反璞歸真的心,反璞歸真的心,我們來服務大眾,反璞歸真的心,就是沒有心機,沒有計較,只有付出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看破世間我們只有服務者,替人服務者,我們有所功德,替人服務者,我們是有福的人,是不是這樣。

各位,我們這個妙法弘揚以來,到今天已經,一千三百八十集了,一千三百八十集以來,我們所有的妙法都是在開示,都讓我們得到,一個心安自在的現在當下,和得到,一個幸福光明的明天。

所以我們,隱遁世間不受塵染,我們人來世間,就是來隱遁在世間,原來在天上的世界,天上的世界,我們為了體驗世間的人生,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隱遁在這個身體裡面,隱遁在身體裡面,我們這個身體,雖然在社會這麼多人,在出出入入,我們去夜市也好,百貨公司這麼多人,結果我們隱遁在裡面。

我們也在世間,我們也不會受這些塵染,壞事情我們不要做,糊里糊塗的事我們不要做,我們能夠努力的,我們就努力,能夠修心養性,我們自己自我反省,自我約束,自我提攜,自我觀心自在,觀心自在又自照,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是一位,快樂的神仙,快樂逍遙的神仙,這樣我們即是,須彌山佛的化身,須彌山佛的化身。

所以隱遁世間不受塵染,超越世俗成佛之道,超越世俗,世俗的酸甜苦辣,是一大堆,算盤打也打不完,那麼電腦算也算不完,一分一秒世間的煩惱,世間的世俗,重重疊疊,讓我們防不勝防,罣礙顛倒妄想的事情,有夠多有夠多。

那麼這都是,給我們一種鼓勵,給我們一種激動的激發,我們的本性,若是我們一直一直怨嘆,一直一直怨嘆周圍的人,一直一直怨嘆,你自己能力不足,怨嘆你的父親母親的時候,那麼我們要成佛是很困難,要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,是很困難。

所以萬項事情要退一步,為隱遁,萬項事情要退一步來設想,然後踏進一步,來了解對方他的心境,心心互相交換,交換我們的心的時候,我們即是會得到幸福。

所以上方世界,如須彌山佛須彌山佛,卦象天山遯,應退則退不可勉強,意志堅定不可動搖,以退為進不可合污,斷然退隱不可眷戀,隱遁世間不受塵染,超越世俗成佛之道,超越世俗成佛之道,成為什麼佛,須彌山佛如須彌山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身上的佛珠也戴了兩三串,手提兩三串來,當時我有在讓人問事情,提了很大串,像是一個大修行家,他來的第一句話,老師請問,你看我去哪一座山修行,比較符合我,第一老師你看,我來修什麼法比較能成佛,老師你看,我修什麼道什麼教的時候,比較能成道,老師你看我拜哪一位師,這位師父比較有資格讓我拜,老師你看我拜哪一位師,這位師父比較有實修,能夠讓我成佛的,每一項一大堆。

我說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修佛修道,修行,現在你嘴巴說的,這就是修行了,所有一切的法都是為師,所有所有一切的老師,都是你的老師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乞丐等等,都是你的老師,天地太陽光為你的老師,水你的老師,樹木山河大地,一切石沙土,都是你的老師。

那麼現在你腳踏的,這個地方,也是你的老師,他說這個怎麼是我的老師,對啊!腳踏的地方,你踏它它有沒有哎,沒有哎,接受你的需要,踏在這裡,它也歡歡喜喜,也沒有對你哎,這就是都是老師了,哪須要去哪裡求老師,這就是你隱遁世間,不受塵染,你聽那麼多,沒有用,看那麼多書你沒去實踐,沒有用,當下知恩感恩報恩,知恩感恩報恩,你就是在修行了,你就能夠成佛了,何必要戴那麼多條,手戴這個讓人看到,尊重你是一個修行人,結果你戴得最多的,這個都不是修行人,我執,沒智慧。

所以他全脫下來,磕頭,三磕頭,謝謝老師我知道了,我要做一位逍遙,,我要做一位超越世俗,即是成佛之道,所以超越世俗成佛之道,即是須彌山佛的妙法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以上所說的,所有一切佛的妙法,到今天剛好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