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74)阿彌陀經(633) 諸佛妙法2
授業主題 : 1382集_極樂淨土(674)阿彌陀經(633)-諸佛妙法2

播出日期 : 2002/9/1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82)
極樂淨土(674)阿彌陀經(633)
諸佛妙法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念佛的功德,不是用一天兩天說得完的,不是說一輩子說得完的,念佛的功德,需要每個人,自己親身去體驗,認真去念佛,你才能體驗到念佛的殊勝,才能體驗到念佛的功德。

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有不一樣的人生體驗,有各人各人,不一樣的酸甜苦辣在體驗,一旦我們人有這個身體,殼以後,難免我們有一點妄念。

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覺得我耀武揚威也好,顯赫一世也好,梟雄一世也好,或者乞丐一世也好,一旦我們一個人,身體壞掉,三寸氣斷掉的時候,三寸氣摸著沒有呼吸,什麼都烏有了,在世間所計較的,也等於失去了,並沒有帶回去,在世間所搶來的,奪來的,也不可能帶回去,但是我們在腦海內,識田裡面,我們所帶的煩惱,驚惶,死了以後,我們在靈魂世界,繼續還很煩惱,我們繼續和在世間一樣,的驚惶不安。

所以各位我們大家都是佛,來轉世的,來到世間行這個菩薩道,大家要好好的行善,多做一些問心會安的,問心無愧的,我們如果這樣做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這一生,我們就不會白走的,要不然者斤斤計較,搶搶奪奪,打打殺殺,如果這樣一來,我們死了以後,一定不自在,國和國也是一樣,你大國要吃小國,不是有智慧的領導者,大國欺負小國的人,領導者這一種的心,是自我保護,但是顛顛倒倒妄想,罣礙驚惶恐怖的事情,外面看起來,覺得是很耀武揚威,但是他個人內心的驚惶,實在說你如果有體驗過,你就知道了。

所以佛跟我們開示,諸佛菩薩教化我們,叫我們要問心無愧,問心無愧,要有一個大愛之心,我們來到世間,同是天涯淪落的人,我們不要想盡辦法,要佔他人的財產,我們不要想盡辦法,要奪他人的名,利,身體的安危,如果這樣者,我們來世間,我們就白走的,白走的。

所以耶穌祂在十字架上,為大眾犧牲,這樣看我們的心,叫我們大家要看心,看心,這顆心就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就是阿們,阿們,我們那顆心,善良的心,記得,我們諸佛跟我們開示的,好好的用在生活中,我相信我們人生是幸福,是快樂的。

我們現在繼續再來復習,這段經文,「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,出廣長舌相,遍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,汝等眾生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經」,就是說出廣長舌相,?覆三千大千世界。

各位,我們的舌頭是活的,我們的舌頭所說出來的話,是要對大眾有益的,這跟我們開示說,我們說出來的一句話,兩句話三句話,都是很重要,因為地球在轉,地球在轉,算起來,科學家算起來時,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,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,我們一個人說一句壞話,說一個錯誤的法,轉一下,已經四百七十二公尺,怎麼追也追不到,駟馬難追。

所以用我們的舌頭,說的很多的妙法,?覆三千大千世界,宇宙虛空都有我們的話語,都有我們的聲音,若是一個人無中生有,抹黑他人的時候,你說出去的話,在法界都能夠感應到,到最後來,所反應的,迴光返照來,壞的我們自己去接受到,好的我們會得到,歡喜的迴向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做的好事壞事,都是自己要去承受,別人沒辦法替我們去擔,出廣長舌相,我們舌頭很長,表示說出去的話,是生生世世累生累世,都是大宇宙虛空都存在的,所以我們大家,要說一句壞話,要對人挑撥離間的話,我們要很小心,不要隨便說,不會將這些不如法的,給自己煩惱的,包括我們現在,若是說出去的壞話,抹黑他人的話,有一天我們死了以後,我們在虛空之中,靈魂世界之中,這個聲音會灌在,我們的腦海內意識裡面,到最後這些你聽了,很不合理的話語的時候,你也是自己承受,別人沒有去承受。

所以自作自受,因因果果,就是在這裡的道理,那麼相對,既然有這麼好的妙法,或是這麼厲害的關係,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要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時時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有一天我們死了以後,殼丟掉,身體丟掉,三寸氣斷掉,我們在虛空之中,我們的靈魂意識,我們過去所念佛的功德,我們自己能夠承納,我們自己能夠享受,無限的法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人所說的話,和諸佛菩薩所說的話,諸佛菩薩所開示說的話,都是誠實的,都要讓我們離苦得樂,世間的人說的話,都是充滿著挑戰,而且處處都是危機陷阱,處處都是陷害誹謗抹黑,選舉到了,抹黑又來了,如果愛抹黑別人的人,你如果選給他,我們就錯了,我們就造成社會的亂源,就是在我們的身上,因果我們自己要去負責。

所以諸佛菩薩祂們所說的,都是誠實的話,實實在在的話,沒有一點點的虛偽,佛所說的話,是叫我們離苦得樂,人,很多人所說的話,要讓我們從樂進入苦。

所以天地之差就是在這裡,跟我們說的話,何況又是心念,諸佛菩薩祂們的心,都是希望大家都會成佛,希望大家都會開悟,會見性,但是我們娑婆世界的人,都充滿著怨妒,妒嫉,誹謗,排斥,不滿等等要拖別人,陷於不義的深淵裡面。

所以我們要學佛的心量,學佛的心的大愛,我相信我們大家,用在做生意的時候,你一定也是會順遂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做生意,他的心頭充滿著恨怨,我一直要把誰拚過,要把誰拚過,結果做到事業失敗了,就跑來請示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,他事業為什麼做不起來,不賺錢,老祖跟他說你的心頭,不對了,你要拚誰,別人事業做得很成功,我就要把他拚倒,要把他拚倒,要拚得比他更好,精神有問題,你有什麼能力,了解別人的因果呢?你知道他這個人,他過去生生生世世,做多少的好事,這一輩子他做多少布施,行善積德,你知道嗎?他說我不知道,對啊你不知道,你怎麼說要把誰拚倒。

我們要問心,問自己的良心,我是不是,第一有做功德否,第二我想法是不是很慈悲,第三是不是認真在打拚,第四我智慧夠不夠,第五我的一切一切的行為,是不是別人能夠接受我,有沒有,他說老師你說的這些,我們都做不到,說這樣我知道了,謝謝老師,我回去重新懺悔。

所以回去以後,他就自己跑去鄉下,回去鄉下休息兩三個月,自己好好的做,重新反省懺悔,他的行為,他的想法,然後再出來都市,換做別種生意,做別的生意的時候,他就開始很客氣,對人很客氣,讚嘆他人,譬如如果同行同業的,他也說,某某人他的東西確實好,某某人他做得確實好,他的人怎麼樣,很讚嘆別人的成就,那麼你再試用我的看看,看能不能符合,你的使用,你的需要,你的條件,你試試看,如果不好你跟我說,我改進,要不然再退還我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開始重新一百八十度,做人處事事業成功起來了,現在也是很好,所以我們一個人心態,我們要誠誠實實,我們不要想盡辦法,像在選舉一樣,常常要罵人,常常無中生有,藉別人的機會抹黑別人,然後才說他的誰去做的,非常的錯誤,沒智慧,沒智慧。

各位,我們都是學佛的人,什麼叫做學佛,學有智慧的覺者,叫做學佛,有的人說我在學佛的,一句話出去,誹謗別人,兩句話出去,抹黑別人,三句話出去,不滿,四句話出去,說話沒營養,三字經,五句話出去,到處惹麻煩,你哪有可能會成功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有的說,老師我學佛後,我生意不好,騙鬼,為什麼不好,你一定錯誤了,佛就是叫我們慈悲,你如果實實在在,和人做生意,怎麼會沒生意,是不是這樣,你哪有在學佛,貪嗔痴,愛生氣,貪貪不完沒智慧,你的生意怎麼做得起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每個人,如果會學佛的人,學這些有智慧的人,你用在生活中,我相信你們一定事業,會很順遂很順遂,譬如說香上佛,香上佛,我們要來做生意,一切善法教育開始,山水蒙的卦象,一切善法,我們要做生意要從教育,要有智慧開始,我們要有包容心,我們要做生意,我們不要有分別心,堅定的信心,我們不要變來變去,注重實質腳踏實地。

那麼教育要謙德,崇尚要有人格,金剛自性,成佛之道,成功之道,隨便拿一個妙法出來,香上佛,你照這樣去做生意,你就會賺錢了,那麼請問,佛法有沒有影響你做生意,不可能的事情,佛法在幫助我們做生意,幫助我們成功更好的條件。

所以我將這個三十八個佛,的妙法,用易經的妙法,把它融合,希望各位,我們如果了解以後,事業會順遂,我們一定一天一天,踏入成功之地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你用在生活中,用在修行,用在做人處事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都是相通的,那麼相對,你了解易經的真理以後,做人處事你會減少失敗。

所以我們再來舉一個例子,網明佛網明佛就是澤山咸,要排除三毒正本清源,貪嗔痴,是我們事業失敗的源頭,再來穩健踏實不可強求,要有主見不可盲從,天地無我之心正大光明,親近眾生感應溝通,真心修行成佛之道,我們做事業也是要有這些,排除三毒,貪嗔痴,我們要穩健要踏實,我們要有主見,我們大量的心寬大的心,親近眾生,做生意要廣結善緣,真心去做生意,你一定會成就之道,真心做生意,你無論用在任何一個地方,都是能夠讓我們,得到幸福光明,得到心安,得到佛的法,聖賢的妙法,這是易經的真理。

那麼請問,誰說學易經不會究竟,誰敢說,誰懂,對不對,你如果懂者,你說易經,才是讓我能夠得到心安,中國聖賢幾千年來,易經的妙法,從孔子伏羲文王周公,諸大聖賢,留到這個時候來,這麼多妙法,這麼多妙法,我們如果知道後,我們一個法你照這樣去做,我們就一輩子成佛了,用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就成佛了。

所以我們易經的妙法,全省四處我們都開課,那麼今天我們在台北縣,在蘆洲,我們在台北縣蘆洲,我們也要開課了,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,有三年,初級中級高級班,那麼在蘆洲,永平街一號四樓,永平活動中心,我們晚上直接去那裡報名,如果要讀的人,直接去那裡報名,要不然打電話,02-29988851,29988851,葉師姐報名,我們如果知道一切法,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得到心安,我們就幸福,事業一定順遂。

所以我們來看,經中跟我們開示,說誠實言,汝等眾生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經,一條成佛之路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說要說正話,說真話,說誠實的話,我們不要說抹黑的話,說虛偽的話,說一些製造是非的話,如果這樣是在,障礙我們的前途,障礙我們的生命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先生對我非常的不滿,因為他的先生,我妻子她去讀易經,晚上這麼晚才回來,沒辦法陪孩子,沒辦法怎麼樣,所以對太太很不諒解,那麼有一天太太跟他說,不然你早上起來,你起來聽台視的妙法,說老師都在說易經,和風水佛法,你聽聽看,若是這位老師,讓你沒辦法去尊敬的時候,我就不要讀,他說好啊,明天我起來看,起來剛好我們在說,阿彌陀經,聽聽聽,老師不都在罵我,你早上叫我起來讓老師罵,奇怪,心頭有虧,有虧損,問心有愧。

那麼太太跟他說,對啊不然你明天再看看,老師不會說為了你,花那麼多錢,一天七八萬元的錢,來專門罵你一個人,不可能的事情,你心已經和老師相通了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說,是這樣哦好不然我再繼續聽,聽聽聽就聽住了,到現在也還在聽太太認真在學道,他說我沒有空了,妻子你去學你去學,你學完回來,什麼事情你才跟我說,我再讀就好了。

所以各位啊!妙法難聞,妙法難聞,晚上記得你們在蘆洲,如果要去讀易經的人,記得,在蘆洲永平街一號四樓,永平活動中心,永平活動中心,歡迎我們來讀易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說一句話,是真還是假我們要有智慧,絕對不可以沒智慧,不可以說不營養的話。

所以我們記得,汝等眾生,我們大家無論冥陽兩界,我們要相信佛所說的,有智慧的人,所開示的妙法,我們照這樣去做,我們就能夠得到,心安幸福光明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信這個以上所說的,這些妙法,是不可思議,不可思議就是,沒辦法用去想的,必須要用實在去做,去走去行,叫做不可思議,你只用想的沒有用,想的不能解決,你用走去做,依法不依人,依法去做去用在生活中。

譬如我們認真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認真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們心就安詳,不可思議的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經,一切諸佛,有智慧的人,都是很尊重,很保護愛護憶念懷念,這部經,無論過去現在未來,一切諸佛,都愛護這部阿彌陀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經的功德,阿彌陀經的殊勝,阿彌陀經的莊嚴,祂的妙法不可言, 不可思議,不可說,只有我們聽完以後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認真念佛以後,你得到心靈中的法喜,一定是充滿光榮的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