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82)阿彌陀經(641) 稱讚之功德
授業主題 : 1390集_極樂淨土(682)阿彌陀經(641)-稱讚之功德2

播出日期 : 2002/9/2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90)
極樂淨土(682)阿彌陀經(641)
稱讚之功德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我們共同來讚嘆,釋迦牟尼佛,祂的慈悲,祂的偉大,祂的大愛的精神,我們也來讚嘆鬼谷仙師,祂的大慈大悲,普傳妙法在世間。

我們自從四年前,我們開播,易經風水面面觀以來,我們很多妙法,都是鬼谷仙師,在非常艱難的狀況之下,傳很多妙法給我們世間人,當今的祂的慈悲,尤其我們台灣,是各種多宗教的法門,都興盛起來,而且我們這個宗門,自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,承蒙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的牽引,和我們大慈大悲,台灣祖師的偉大的牽引,以後本人重生,本人一邊學道,將過去生或者這一生,所領悟的妙法,和真理,說出來給社會大眾,大家若是有用者,依法使用,去改善各位的環境,改善各位的見解,改善各位的邪思邪念。

這二十年來,我們很多很多妙法,經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出來的妙法,和歷史上所記載的鬼谷子,都有一段距離,鬼谷仙師鬼谷仙師,祂在戰國時代的時候,祂有教很多弟子,也是修心養性,也是有教各位弟子,兵家之術,當時我們中國,七國很亂的時候,一旦如果亂者,必有戰爭,有戰爭者必有人的傷亡,造成當時我們世間,天下間,很多很多不幸出來。

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,傳給孫臏龐涓蘇秦張儀,這些這麼好這麼好這麼好,安定世間安定天下,以兵法為主,先安定,安定整合各國,之後才傳修心養性的妙法,所以鬼谷仙師鬼谷子,祂傳的很多弟子,都是已經有成聖成道了。

那麼到現在這幾十年來,倒駕慈航,在空的世界傳很多妙法,給我們,傳這麼多妙法給我們,目的也是希望各位,第一過著有尊嚴,第二過著能夠安定,第三過著和諧,在這三種的狀況之下,我們才有機會可以修行,人若是在鬧飢荒,兵荒馬亂的時候,要說做到多有修心養性,多有道德也好,或是多有尊嚴,這是非常非常的困難。

人不堪三天的飢餓,如果三天的飢餓,一旦看到一個飯糰在那裡,一定想盡辦法要拿來先吃,先止飢以後再打算,這是一般人,所會發生的煩惱,但是你止飢以後,這個東西不正當的手段,所拿到的,所奪來滿足我們的身體上,肉體的痛苦的時候,但是接下來我們腦海內,識田裡面的煩惱,永永遠遠生生世世,永遠沒辦法磨滅掉,這是很深,也是很淺的哲理。

所以鬼谷仙師鬼谷子,自這四年多來,一心一意很慈悲,在跟我們開示,易經風水的妙法,和佛學的妙法,互相貫穿,所以得到我們十方大眾,的支持,本人也是很感恩鬼谷仙師,也感恩諸佛菩薩,感恩釋迦牟尼佛,本師釋迦牟尼佛,大慈大悲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早上開這個時段,我們在一大早,早上起來的時候,我們能夠看了以後,心能夠清淨,清淨,我們這一天智慧就出來。

各位,佛跟我們開示,我們稱讚他人,就是我們斷掉煩惱的開始,若是我們誹謗他人,我們就是生起煩惱的開始,一斷一生,那麼誰是對,所以佛的大慈大悲,都是稱讚諸佛的功德,稱讚眾生的功德在哪裡,所以這也是在斷掉,自己的煩惱,若是我們一個人,對一個人的成就,我們時時起了誹謗的心,時時一直批評他人,是怎麼樣,結果別人會成功,一定有他的道理,他會賺錢,他一定有他的道理,他生生世世所修下來的,他的因緣果報,有所善因善報的法則。

所以我們不可以隨隨便便,去批評他人,才有釋迦牟尼佛開示說,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絕對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,我們人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絕對不要批評,他人的是非,因為我們不了解因果,的時候,是對還是不對,與其這樣,我們不如,我們來找他的優點,我們來學他的優點,我們來讚嘆他的功德,讚嘆他的妙法,讚嘆他的成就的法則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無論做哪一樣事業,我們也要去讚嘆他人,找出他人的優點,然後再來讚嘆,找出他人的優點,我們而且要用在,我們的生活中,是不是經得起考驗,是不是能經得起實踐,我們如果能夠經得起實踐,經得起實踐的時候,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,的正法和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要稱讚他人,確實不簡單,但是我們要誹謗他人,也是不簡單,你要誹謗他人,你要了解他的因果以後,你才可以誹謗他,要不然你要犯因果,你要去擔業障,你替他消業,要將你的福報撥給別人。

那麼請問,我們要誹謗一個人,簡不簡單?絕對不簡單,那麼誹謗一個人好不好?絕對不要去誹謗,記得選舉到了,選舉到了,誹謗的事情,出頭一直來,你看看,誹謗別人的人好嗎?不好,一定的,這是一面鏡子給我們看,任何一個民意代表,或是縣市長,出來競選,都是一面鏡子,在拿給我們看,拿鏡子給我們看,這是一種以身作則的妙法,的示現,諸法如來的示現。

所以我們要很注意很注意,我們不要和別人,一起攪和成一群,跳離落入因果,如果這樣你一定很悽慘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佛法之妙,佛法的心靈境界,我們如果踏入的時候,你才了解,哎喲因果這麼厲害,你如果不知道,拖著一直罵,一直胡亂誹謗,請問過去歷史以來也好,現在近代史也好,如果有誹謗別人的,說別人不對的,到最後來他有沒有贏,沒有贏,他只有將他的煩惱,帶走而已,以後未來生如果有因緣,再來世間的時候,他一定會將過去的業力,帶來這一生下一生來。

所以各位我們記得,要學習佛的偉大,學習佛的慈悲,多稱讚他人,不可思議的功德,稱讚他人成功之道,稱讚他人他的大愛,是怎麼發露出來,好像我們目前,我們慈濟功德會,這麼多慈濟人慈濟菩薩,都在任勞任怨,任勞任怨,在為大眾在付出,出錢出力出智慧出愛心,但是有的人後面,一輩子都不曾,做一件好事的人,一輩子他都不曾,出一毛五分去救濟別人的人,他在後面批評他,在誹謗他,也有這一種的,我常常也遇到,但是這一種人,是非常沒智慧的人,我們不曾去做救濟,我們不要說別人壞,我們不要說別人怎麼樣。

所以大家要了解,當時幾年前,大陸在水災的時候,安徽水災,我們慈濟證嚴大師,去那裡蓋厝讓他們住,那麼台灣人很多開始,有的說這樣,我不要繳這個功德金了,錯了錯了,可能蓋的這個,剛好前生你的父母,那麼請問你的功德金,別人在繳,別人在布施,結果你斷掉,你說不要繳,結果別人在蓋,是在蓋給你多生的父母,兄弟姐妹,或是你們的兒子在住的,那麼請問你這樣有愛心嗎?你沒有愛心,沒智慧,小小器器,所以我們證嚴大師,他能夠有這個遠光,眼光,遠見,看眾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多學聖賢的大愛,多學聖賢或是上人,他們的慈悲,我們有一些信徒,來說給我聽以後,我這樣跟他說,你實在有夠不慈悲的人,到後來才自己起懺悔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要會學聖賢,讚嘆他人的功德,我們要學讚嘆,你一個人讚嘆開始的時候,讚嘆他人的功德的時候,你的煩惱就斷掉了,生起歡喜心,希望的心,當一旦我們一個人,我們誹謗他人的功德,的時候,那麼你的煩惱就起來了,你的煩惱起來,因果就來了,這個煩惱會累積了以後,生生世世的煩惱。

所以我們大家,要有一個愛心,我們不要常常,批評他人不好,我們要讚嘆他人的優點,的時候,你一定就是佛,你就是菩薩,你就是覺者,你就是聖賢了。

所以經中,如我今者,如我今者,稱讚諸佛不可思議功德,彼諸佛等,亦稱讚我不可思議功德,而作是言,作什麼言?釋迦牟尼佛稱讚他人,相對,其他的佛世界,佛祂也在稱讚,釋迦牟尼佛祂的偉大,祂的慈悲,那麼相對我們稱讚他人,他人也會稱讚,學習我們的優點,學習我們的優點,那麼這樣,天下不是太平了嗎?是不是這樣。

前一陣子我有到大陸,聽一些同胞,高階層的,有接觸的時候,那麼他們對台灣,時時說要用武力來拿,我說你們很沒有智慧的人,非常非常沒智慧的人,和沒覺悟的人,我說你有沒有相信因果,他說有,那麼有相信因果,那麼若有相信因果的時候,我們就轉生輪迴了,說對,那麼請問現在你想要,武力犯臺的時候,台灣這裡,有沒有你們的祖先,你們的長輩,啞口無言。

所以我說你們這些,都沒智慧,不要這樣做那一種想法,只是增加你們的煩惱,你們的煩惱生起來而已,台灣人這麼多,都有愛心的人,把你們看成自己同胞,有愛心,那麼你們不會,這樣看的時候,那麼台灣人把煩惱斷掉,結果你煩惱生起來誰是贏,所以我們要相信佛法之道,我們得到快樂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佛經所開示,釋迦牟尼佛在讚嘆諸佛,不可思議功德,相對諸佛也在讚嘆,釋迦牟尼佛,說在娑婆世界,這麼難渡的眾生,還能夠說,這麼好這麼好的法,這是不可思議的功德,千真萬確,我們再來回想佛祖,釋迦牟尼佛,讚嘆上方世界,讚嘆上方世界,梵音佛,我們以易經來開示,就是雷風恆之卦。

那麼以佛法梵音佛,祂的妙法,第一伸張正義應當至誠,第二中庸正道努力修持,第三保持恆心自利利人,第四正義重要渡諸苦厄,第五堅持德行正氣參天,第六堅守真理成佛之道,這個是日月常明之相。

那麼請問,誰知道諸佛菩薩,祂的功德是什麼樣的,只有佛釋迦牟尼佛,祂才知道了解諸佛菩薩,祂修行修成正果的步調,在哪裡?這即是佛的心,那麼相對我們在世間,譬如台灣人最富有,某某人,我們要找出他的優點,他有他的艱苦的地方,他有別人沒辦法了解,的成就的法則。

所以我們若佛經讀完以後,我們大家就不會去說,別人是非,不會去誹謗別人,我們會去學習他人的優點,然後我們拿來用,拿來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那麼所結的果,起一個歡喜心的時候,你當下就是這個佛了。

請問,我們有沒有去了解,我們沒有,我們在世間只有看得到的,看得到拿得到,你就說這個人很好,為什麼好,你不知道怎麼好,只有我要的給我而已。

像很多人來拜老祖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時候,只有拜求老祖,求求求求要兒子,就沒那個命,你的兒子求不到,你就跟老祖說我不要拜了,仙佛寺的老祖不興,神不正不興,因為我要求兒子,也沒有給我,一己之私,你不了解,你有那個德,沒有那個德,你不知道福夠不夠,不知道,你只有求,求不到的時候,你就開始起怨嘆心。

或是說要求事業求我賺錢,欠人幾千萬,我來求老祖,看有沒有辦法有什麼隙縫,可以從天掉下來,不可能的事情,求不到我就不要來了,老祖不興,阿彌陀佛不興,別人說那麼興,又不是真的,是不是這樣,這個我們從來,都不曾去檢討自己,從來都不曾去迴光返照,看我為人處事,做人處事,是不是有沒有那個福,有沒有那個德,或者因緣還沒到,我們就不要勉強,對不對。

所以我們人要會讚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能夠做神幾千年來,別人一再的尊敬,一定有祂的妙法的存在,諸佛菩薩也是一樣,聖神也好,土地公太子爺,祂們也有祂們的功德,的地方,我們為何我們不會去讚嘆,不會去學習祂的道,我們只在後想要,想要,不知道去學習祂的精神,所以我們如果要修,或是拜什麼神,你一定要先去了解,這尊神成就成道的妙法,在哪裡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今天講解,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面面觀,面面一面每一面都看透徹,你看透徹的時候,你就了解人生的真理了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記得,佛跟我們開示說,東西南北上下世界,有三十八位佛代表,我都讚嘆祂的妙法,換祂現在也讚嘆我,讚嘆說釋迦牟尼佛,在讚嘆,祂就說什麼話,就說釋迦牟尼佛,也在讚嘆,諸佛菩薩也在讚嘆,釋迦牟尼佛,能為甚難希有之事,於娑婆國土,五濁惡世,劫濁,見濁,煩惱濁,眾生濁,命濁,還有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為一切眾生,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,你看這個佛,也是這樣跟我們開示。

所以諸佛菩薩,也在讚嘆釋迦牟尼佛,能夠為了這個娑婆世界,這麼難渡的眾生,說這麼多難信之法,但是佛所說的這些法,都是上上人,能夠領悟到,有修行的人才領悟得到,菩薩界以上的才領悟得到,一般領悟不到。

那麼今天本人,冒這個這麼大這麼大的險,用易經來解釋推判,我們佛祖釋迦牟尼佛,讚嘆十方世界,諸佛菩薩祂們的妙法,我開始我也很驚惶,若是我們讚嘆若是不對者,我要落入因果,墜入十八地獄,阿比地獄永不超生。

所以今天本人以這個中國,我們的文化的精髓,易經的真理的妙法,來批判這個易經的真理,實在說我也很驚惶,還好這樣說的時候,我們大眾有辦法接受,我說的方法,能夠用在生活中間,而且用了以後,心會非常安詳,沒煩惱,沒罣礙,沒顛倒妄想的時候,那麼每個人的心如果安詳,就能夠究竟涅槃,就沒有煩惱了。

所以各位啊!妙法難傳,妙法難說,妙法難聞,但是也難弘揚,今天既然有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十方的支持,我當然也會很努力,再將妙法弘揚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