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91)阿彌陀經(650) 五濁惡世─命濁1
授業主題 : 1399集_極樂淨土(691)阿彌陀經(650)-五濁惡世─命濁1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99)
極樂淨土(691)阿彌陀經(650)
五濁惡世─命濁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。

我們釋迦牟尼佛,跟我們所開示,我們世間有五濁,我們的佛祖在世間,弘揚這個妙法,尤其在五濁裡面,弘揚妙法,要牽起眾生,往西方淨土,或者往光明的世界,是很困難很困難,因為世間的人,劫之濁,一劫過一劫,重重疊疊,一生一世一生一世,因因果果的劫數,造成我們的佛性,人的佛性,沒辦法早日見性,永遠沈淪在世間,劫濁,見濁,因為我們所看到,只看到眼前沒有看到後面,顧前不顧後,我們四處奔走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都是在四處奔走,的狀態之下,我們的聖賢佛來到世間,說出很多妙法,但是我們人聽不下去,因為所看到的,我的金銀琉璃珠寶,最好而已說什麼佛法,修什麼行。

所以這就是見濁,煩惱濁,人在世間每一天,為了要要不到,拿不到,劫搶不到,得不到,每一樣都拿不到,得不到的狀態之下,我們就煩惱很多很多,煩惱之濁,障礙到本性。

所以佛佛祖要把眾生,說起他每個人的本性,的時候,那麼怎麼說說不下去,外面一顆石頭,這麼厚的骯髒泥土遮住,你哪有可能,跟他說裡面有鑽石,哪有可能,這些都是土丸而已,哪有鑽石,有啊!鑽石,沒有啦!就只有土而已,事實你沒有看到裡面,佛祖看到裡面進去了,看到我們人的心,的本性進去,結果我們不知道,只說,看到這個最好,那個最好,每一樣霧煞煞。

結果佛祖要說這個,難信之法實在不簡單不簡單,這個有大徹大悟的覺者,才有辦法這樣做,如果一般我們凡夫,是不可能這樣做,我拿一塊東西要給你吃,因為你餓成這樣,我拿一塊饅頭要給你吃,結果你懷疑饅頭,第一你有什麼企圖,第二裡面是不是有藥,第三是不是真的是饅頭,裡面是不是有骯髒,裡面是不是有什麼,每一樣都懷疑,每一樣都懷疑,結果你餓死在那裡,墜入地獄,餓死了,我們還不知道。

那麼佛菩薩,我們很多高僧大德,有修行的人來世間,要渡眾生,幫助眾生離苦得樂,結果我們沒辦法,我們大家在世間,都只有推重重疊疊因果,之劫的濁,我們的煩惱之濁,所看到之濁,疊著我們,我們都還不知道,不知道去親近善法,不知道親近佛法。

昨天所說的我們一位信徒,來請示老祖,老祖跟他說你壞習慣改掉,自然就有辦法,結果三個字那麼簡單,那個沒什麼,問老祖,那個不興不可以,怎麼樣怎麼樣,我就去讓人改讓人祭,到後來滿盤的錯誤,煩惱都到來,你要怪誰你要怪誰替你改,你怪你自己,自己沒智慧,貪嗔痴沒智慧,愚痴,不可救不可救。

所以我們自己要自渡自救,我們若是能夠從貪嗔痴,三項破除掉的時候,我們漸漸踏入成功,踏入安詳,踏入快樂,離苦得樂的境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妙法,雖然是講易經風水,易者包天包海,三千大千世界,大無其外小無其內為易,風水者,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,每個人無論是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高僧大德等等,你也是要風和水,你違背了風和水的法則,的時候,你身體要好我不相信,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這些都是我們的生命,我們要有智慧,是不是這樣,那麼既然我們知道以後,我們就融入自然,了解自然順天,要合天,然後達天,順天順天意,合天,了解天理,達天,然後去做,我相信我們自然,我們的生命我們會改變,我們的世間之五濁惡世,綁不住我們,可是我們知道,這個道理的人,知道,去行的人比較少,知道一大片,道理一大片,去做的人很少,修道的好像牛毛,悟道的行道的好像牛角,一隻牛多少毛,一隻角兩隻角而已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重重疊疊的險,災難都在身邊,我們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,我們萬項事情不要強求,我們如果強求者,我們自己一定帶來,很多很多的災禍。

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說「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,若欲大富與大貴,唯從積善與正德」,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,這是我們佛跟我們說的,我們世間娑婆世界,我們的命濁,五濁的命濁卦象坤為地,坤為地之卦,盛極而衰自然的現象。

各位,我們現在台灣的經濟,以前,興哦!興哦!旺哦!旺成什麼樣的,大家一直投資,股票漲到一萬多點,結果我們台灣的經濟,從一萬多點,讓我們大家的貪心,貪念的人,套得很徹底,現在很多原來,生活費教育費,什麼都賠光了,才來怪新政府無能,股票不會漲,錯誤了,自己貪,你要怪誰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很多弟子,常常為了政府的股票怎麼樣,那些說得都沒有事實,原來說要一萬多,現在又不是真的,我說七千最剛好,符合我們台灣人的經濟,符合我們中華民國的,社會國家經濟的結構,是七千最剛好,上天的意思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不要強求,你有本頂,我們去投資幫助社會的運作,我們如果沒有,去投機者,我們沒那個福,這樣是不是強求了,強求我們禍就到來了,禍端就到來了。

曾經一位信徒弟子,當時他也有賺了一些錢,賺了一些錢他就買股票,買股票,那時候股票當時在漲,來到仙佛寺,老師啊!你這樣幫人卜卦,一個卦隨人給,有的十元二十元五十元,一百也有,股票比較快,你看,錢這樣搧,這個比較快,你那個哪時候,賺有這些錢。

我說阿彌陀佛,感謝你的鼓勵,但是我不是來賺錢,我來世間是繼續緣份,我要來珍惜緣份,我要來結未來生,生生世世的緣份,錢財是身外物,錢財雖然重要,身外物,緣份最要緊,我沒那個福,我看你也沒有多久,你會淒慘落魄,你不要這樣,你好好的開始守起來,知足常樂,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不要說,桌上吃桌下放,你這樣你不對了,你不要認為,你現在貪一些錢,你就向公司辭掉,工作辭掉,公司工作要你做的部門,你突然辭掉,公司這樣快要抓狂,你這樣對嗎?

這位信徒眼睛睜得很大,老師你怎麼知道我的事情,我知道啊!怎麼不知道,你的把戲我怎麼不知道,貪貪貪貪,你接下去你戴雞籠,不要強求你就沒那個命,我看你的耳朵就尖尖的,鼻子縮縮的,朝天,就和我一樣,哪有可能,我還是一樣卜卦,幫人指點明路,你有包我也歡喜,沒包我也歡喜,因為結一個善緣,又賺了我們人的緣份。

經過沒有多久,股票一直栽,瀉肚子一直下去的時候,老師你看,股票有沒有什麼辦法,可以漲,空空啦!什麼股票可以漲,沒智慧,沒智慧,跟你說你不信,咬到了,老師要怎麼辦?我的厝都拿錢去抵押了,現在沒辦法繳了,我父親的田也被我拿去抵押,我丈人的田和厝,也被我拿去抵押,現在跌了,糟了不知道要怎麼辦?一百元剩不了五元了,要怎麼辦?要怎麼辦?我說哪有辦法,因因果果,因果,因果,這就是命濁,命濁。

到現在來我們經濟盛極而衰,以前一陣子,七八年前,一直漲,漲得無天無地,現在一直跌一直跌,一直跌,我說七千最剛好這樣而已,你如果有福者,你自然買對,你如果無福者,你就不要再去勉強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要了解自己,自己有那個福,沒那個福,清清楚楚,我們不要常常認為說,我有讀那麼多書,為什麼他沒讀書,你買股票就會贏,我讀這麼多書,股票每次買每次輸,沒福又沒德,沒福又沒德,什麼德,你過去所累積來的德,你沒有積,到現在來,我們才會受到業報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的命濁,障礙我們的一生,命濁之事,讓我們人在世間,走了糊塗糊塗糊塗的事情,有夠多,我相信各位在座,你聽完以後,你也會感覺反省起來,你的糊塗事也很多,我的也很多,人非聖賢,我們都在艱苦中間,去建立一個智慧,一個知識,在艱苦中間,我們才能夠去領悟到,佛法之殊勝,領悟到人如何離苦得樂,的妙法。

所以跟我們說,命中若有就自然有了,命中若無不要強求,若欲大富與大貴,唯從積善與正德,要積善,要積善,我們積善者,我們再好好的,做道德的工作,我相信我們雖然不順利,但是漸漸漸漸離開壞的環境,漸漸踏入幸福光明的明天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在世間,我們若遇到,很多煩惱的事情,記得我們要冷靜冷靜,這是一種眾生濁,我們其中一個命濁的法則,盛極而衰,盛極而衰,自然的法則,盛極而衰自然的法則,我們就要守,要守,要守。

各位,現在社會很多都在改運,在改命,改這個運改這個命,我祭一次運祭一次命,就要花多少,實在說,迷信,你沒智慧,才會去找人祭,會替你祭的人,照說他要做皇帝,要做總統了,他為什麼沒辦法去做總統,為什麼?這個想也知道,命。

這裡有一個老祖開示,論命沒命可論,因緣果報,論運沒運可論,行功立德,行功立德,論命沒命可論。

我們很多現在社會,論命的人,什麼紫微論命,紫微論命,易經論命,什麼論命什麼論命,奇門遁甲論命,實在說都沒命可論,誰知道他的前生,因果做如何,不可能的事情,每個人自己的因果,了解是自己,當今在世間,知道別人因果的人,還沒出生,只有當佛出生的時候,祂才知道每個人他的因果如何,如果當今真的世間,知道別人因果的人,根本就虛偽騙人的,你要弄清楚我們雖然,要跟別人說因果的人,我們騙別人我們要負因果,賺不了多少錢,肚子吃下去,大便拉走了因果卡住了,你要怎麼還,要注意,要注意。

所以,論命沒命可論,那麼請問,你要怎麼去幫人論命,我們大家要很注意很注意,我們都是,佛菩薩來化身來出生,無量劫以來,我們都在世間在輪迴,為了盡了大調和,世間的調和,人與人之間的調和,要共同創造一個,清淨的人間佛淨土,然後才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了脫生死證入涅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我們不要迷信,我們要有智慧,要正信萬項事情積善正德,積善正德你的命自然會改善,若是一個人不會要正德,不會要積善,不會要學習智慧者,你說要有多大的好命,這是非常非常困難,而且是異想天開空思妄想,的人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