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92)阿彌陀經(651) 五濁惡世─命濁2
授業主題 : 1400集_極樂淨土(692)阿彌陀經(651)-五濁惡世─命濁2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00)
極樂淨土(692)阿彌陀經(651)
五濁惡世─命濁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十月初四了,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的節目這個時段,已經到今天,剛好一千四百集,一千四百集,這中間我們弘揚,很多有關佛法風水學,命學也好,山醫命卜相也好,做人處事等等,鬼谷仙師的慈悲的偉大,在全省我們弘揚這個妙法,最主要是要,安定我們的人心,安定我們的社會,若是一個社會不安定,的時候,我們心一定不安定,我們心如果不安定的時候,一定社會就不安定,即是我們佛法所說的,色不離空空不離色,色即是空空即是色,色空不二,這即是我們人,我們每個人心和行為,都是一體一致。

所以我們弘揚這個,風水的妙法,我反對講解迷信,妖言惑眾,我一再的強調,我們的風水就是大自然,大自然的生命是生生世世,永遠是無量無邊的壽命,我們人的有為法,是短時一時而已,一時的行為,但是一時的行為,我們如果錯誤的行為,轉入我們腦海內,我們頭內,我們的心內,我們這個怨嘆就好幾輩子,好幾輩子,生生世世,怎麼撥都撥不掉。

所以易經風水面面觀妙法,十一月初,或是一月之前,我們阿彌陀經說完以後,我們就要恢復到,我們的風水面面觀,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裡面,也是跟我們開示,佛法道法,家庭環境和工廠機關,公司等等的佈置風水,的妙法,我們所說的,俗話在說,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」,但是這十頁,就是人生的精華,這十頁可能拆成,我們一輩子的一生,這十頁的內容拆開,我們生生世世,都在這十頁裡面,十者是什麼?不偏不倚的中道為十,不偏不倚的正法為十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風水,站在我們人世間來說,社會來說,是非常非常的重要,我們看大陸很多貧民,的地方,他們的風水都不如法,他們的不如法所以,才造成我們人住進去,影響到腦海內,腦海內我們沒智慧,沒智慧就不積極,不積極沒智慧,我們要做事業就不順遂,不知道要怎麼做,精神恍惚了。

所以風水我一再強調,一再強調,易經風水是我們人的生命,當然佛學是我們人的生命,佛法是生命,佛法和易經風水,都是等號的一個法,你知道者是等號,不知道者一定分開,橋是橋路是路,你如果悟者,都是本來是一,世間一切的法都是一,世間一切的法,都是如來的化身。

那麼請問各位,易經風水究竟是不是重要?非常的重要,對我們社會的和諧,非常的重要,晚上我們台南,台南市我們的先修班,我們晚上要開班了,你們如果有時間者,我們來台南市,勞工育樂中心,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,在南門路兩百六十一號,勞工育樂中心,我們上課,如果要先報名,06-2540126,06-2540126,王講師,晚上開始,我們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我們會安心,我們讀易經,我們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我們大家讀易經者,我們事業我們一定會順遂,一條心,員工一條心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,三分之一風水,你三分之一的風水,如果不對者,三分之一打拚,往往你也是會栽下去,你三分之一命再好,你也是沒辦法抵擋,這個外來的環境的影響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開工廠開得很順遂,有一天因為工廠順遂,生產也很順利,生長也成倍數在成長,他有一天發覺,車子等等在出門不方便了,所以他就去開一個門,開在虎門,虎門開一個很大的門,打開想說貨要出入,那麼公司的老闆娘,跟他說老闆老闆,你要開這個門嗎?信什麼我沒在信風水就這麼好,好,太太跟他說,他絕對不相信,認為說我不信風水,就這麼好。

因為他原來的風水,到後來我去幫他看,原來的風水一切都如法,結果開虎門出去,那一邊虎大樓抬頭,出去門一開,車子開出去撞死人,員工就被電死,事業出貨出去,半路翻車,無所不來,這樣哎哎喳喳,這樣整個都滑下去,太太幫他介紹,跑來仙佛寺,求老祖師尊,王禪老祖慈悲,幫他解他的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他說你愚痴沒智慧,愚痴沒智慧,貪嗔痴三毒侵心,貢高,不懂裝懂,不可為不可救。

那麼老闆那時候跪下去,求老祖能夠幫忙他,那麼我才去幫他看,去看,真正的,開一個新門,開虎門出去又虎抬頭,到後來這位老闆說,老師我不對了,我原來跟他說,說我的愚痴我的無知,造成我今天失敗,造成我今天要再爬起來,很困難,我知道很困難,看就知道了,命沒有傷到,傷害他人的命,因因果果你要負責,你要負責。

所以我們風水的事情,也好,打拚命也好,我們都三合三才,我們都要知道,如果這樣者,我相信我們自己,能夠自己趨吉避凶,自己我們沒那個本錢,去受傷害,我們就不要去受傷害,我們不應該,因為我們一時的糊塗,我們一時的愚痴,我們不知道收斂,不知道收斂我們的行為,我們的貢高,賺了一些錢,賺了一些蛤殼,說話從鼻孔出來,說話,眼睛在頭上,目中無人,大沒智慧。

各位,所以我們在世間,有這個命濁之煩惱,有命濁,命濁之煩惱,我們常常因為很多人,我怎麼歹命,別人的先生在穿西裝,我的先生在牽豬哥,哎呀!在那裡怨東怨西怨天怨地,我們不曾去檢討自己,要注意,我們為什麼這麼壞,我們好的已經過去了,或者好的還沒到來,我們都要努力,要努力。

所以盛極而衰自然法則,自然,太陽最大的時候,開始也是會下去,也是會下去,我們要了解這個道理,了解這個哲理,那麼我事業很順遂的時候,你要愈謙虛,不順遂的時候要愈謙虛,愈順遂是愈謙虛,謙者賢,謙者賢,但是我們很多人,你得到勢,得到位,得到財,得到名,得到利的時候,貢高,頭抬頭,抬得很高,像譬如選舉到了,選舉到了,還沒選舉的時候,都點頭,選上的時候抬頭,那麼跟他拜託就搖頭,這一種人都失敗,不能牽成,不能做大事。

所以我們盛極而衰,我們今天為什麼會衰微,我們要檢討,上天不是沒有給我們,興旺的一時,要興旺你要保持興旺,要謙虛,要勤儉,要有道德,要知道布施,你今天有這個果位也好,這個地位這個財富,都是上天給你的,大眾給你的,不是你行,那麼我們要社會回饋的布施,回饋社會眾生,那麼你的事業,才會立於不敗,才會立於不敗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慈悲,時時提醒我們要有謙虛,謙虛謙虛,謙者賢,謙者賢。

各位,今天我們傳這個法,這也是風水的妙法,風水者,一陰一陽是為風水,風者陽在空中飛,水在地上在流,為陰,也是一陰一陽一陰一陽,都是道,都是道,那麼富有和貧窮也是道,那麼你如何要保持一個,富有,一個很好命的境界,你要知道布施,你知道行善積德,我們如果不知道,行善積德的時候,你只要享受你的成功,很快就失敗了,因為我們把福享盡的時候,把福享盡的時候,我們就要走入失敗的路線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記得,盛極而衰是自然的法則,我們如果不知道珍惜,不知道打拚,不知道改進的時候,你一定衰微下去,衰微是自然的法則,這是命濁,不用怨嘆,不用怪,不用怪誰,也不用怪政府,政府是二千三百萬人,所集成的一個公司,只是總統是董事長,副總統是副董事長,是我們所投出來的,委託他起來當董事長的,來替我們掌握這個公司,而已。

那麼我們個人的糊里糊塗,個人的貪嗔痴,所做的行為,所走的衰微,你只怪政府,怪董事長,哪有理,無理,因為我也是股東,你也是股東,他也是股東,一個人他只有糊塗,你怪整個國家,這個大公司,連我們股東,都被他怪進去,這個怎麼對,不對了不對了。

各位,我們有禪學,我們有坐禪讀禪修禪,的精神,我們才能夠了解,世間的真理,才能夠了解人世間,人和人中間的命,是如何而來,如何而滅,如何而衰,如何而旺,這是我們一個很好很好的,人生的課題。

所以我們的佛跟我們說,五濁,我們所帶的是命濁,是坤為地,盛極而衰自然法則的,命濁之下。

再來,我們如果愈到這樣,我們人要怎麼做人,率直,方正,寬大做人,率直,我們人要走好路,不用懷疑,走正路就對了,阿彌陀佛叫做什麼意思呢?直行,平又直,走平路又走直路,若是一個人,你如果想彎彎曲曲的時候,要害人要騙人要拐人的時候,你是在騙你自己的生命,折你自己的生命,折你自己的福報,折你們祖德的福報,和折我們兒子的福報。

我們人如果彎彎曲曲的人,你想一想,你試試看,我們想直路,我做好事就做好事,不懷疑,相信佛所說的,我們大家如果走直路,心走直路,想直的事,我相信社會會祥和,世界和平,要不然者,我們一定重重疊疊,顛倒的事情,一定會出來,方者四四方方,我們人如果是,四四方方的人,及時得到大眾不諒解,怨妒你,排斥你等等來說,但是後來你永遠是四平八穩,永遠是平穩的。

我們不要因為一個人,他的打拚他的努力,我們就怨妒他,我們就誹謗他,想盡辦法要拖他下來,這一種人最沒智慧,魔鬼的化身,才會這樣的想法,魔鬼的化身,魑魅魍魎,吸在身上,你才會這樣的想法,要不然我們的慈悲心,拿到哪裡去了,我們都是佛來化身,來轉世來投胎,我們慈悲的心,讚嘆他人的心,我們跑到哪裡去了,不見了,魔心現前,所以我們接下來,我們就只有痛苦懊惱而已,接下來災難在身邊,盛極而衰。

所以我們要直率方正,寬大做人,寬大做人,做人不好做,我們心要能寬,多包容他人,包容他人,約束自己走好路,我們要走正路走直路,坦坦白白做人,誠誠信信來做人,人和人中間互相尊重,以誠信為基本,我相信如果這樣走,我們社會一定和諧,人世間一定平安平靜祥和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