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94)阿彌陀經(653) 五濁惡世─命濁4
授業主題 : 1402集_極樂淨土(694)阿彌陀經(653)-五濁惡世─命濁4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02)
極樂淨土(694)阿彌陀經(653)
五濁惡世─命濁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五濁惡世。

我們在世間,當然很多酸甜苦辣的事情,時時在我們的身邊,時時在我們的腦海內,在我們的心內,在我們的家庭,所以這些酸甜苦辣,這都是我們的老師,我們的導師,跟我們提醒說,世事是無常,跟我們提醒,世間,萬項財利不是我們的,是借用,藉著一個因緣,告訴我們,跟我們說世事都是無常,什麼是真真正正,屬於我們的~心安的狀態,佛,佛,智慧,佛,智慧。

所以我們若是一個人,你離開了佛,離開了智慧,離開了神以外,你要求你長生不老,求永遠屬於我們的,那是空思妄想的人,那是沒智慧,沒開悟的人,所以會念佛,會修行念佛的人,是最偉大的大菩薩,他的覺性已經顯露出來了,我們人的覺性,顯露出來的最偉大,最珍貴。

所以我們今天,大家都在電視機的面前,十方的善知識,我們有機會有這個因緣,共修佛法,都是覺性都是覺者,大家都是大菩薩,我相信各位,我們未來世,都會在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在那裡相見面,若是我在地獄的時候,你們如果想到,你們就來到地獄來渡我,我也很感恩。

各位,世事無常,世間的萬法,都是一個因緣,緣生緣滅,緣生而合,緣盡而滅,這是很好的真理,而且啟示我們,人生生命光輝的真理,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說論命無命可論,論命無命可論,因緣果報,論運無運可論,行功立德,行功立德。

各位,我們人在世間做好事,做壞事,自有天理的存在看我們,有我們的祖先在身邊,看我們,有神在身邊看我們,有我們的良心,我們的護法神,在身邊看我們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說哪有神,我說怎麼沒有神,當你做一件糊塗事以後,我相信你心內一定很難過,說對啊!這是我自己想的,那是神,那就是神,神,佛,神,菩薩,聖,上帝,主啊!你要知道,這位先生,老師對不起,我悟了我知道了,謝謝!我會做一位正正當當的人,我要做一位很沒有煩惱,沒有顛倒妄想的人,感謝感謝!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記得記得,我們行功立德我們盡量做,行功立德,好事盡量做,我們的命自然會改,我們不要常常要讓人改命,讓人祭命,要怎麼祭?

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來說老師啊!請你替我改運替我改命,祭我的運祭我的命,突然我們的天公在身邊,我說天公跟你說,天公都沒辦法去改變,一個人的命也,你一般普通一個人,哪有辦法去改變你的命呢?祭你的運靠自己,靠自己修行,做好事,行功立德,多做好事,護法神眾天龍護法,就會護持你了,若是不會做好事的時候,天龍護法不可能來護持你,不會要做好事走好路,說好話,你的祖先不可能保佑你,你的祖先因為,我們的糊里糊塗,所以他們覺得很慚愧,等於我們做長輩的,孩子在學校,或是外面糊里糊塗,被警察抓走的時候,法院要判刑,那麼大群人在看,我們做父母的人,臉要擺到哪裡去,一樣的道理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好事盡量做,不用怕,不用怕別人說,你如果在做好事,讓別人說,某某人你現在這麼好了,那是你的魔障,你的魔障,你的災難繼續還沒完,那麼我們做好事,救濟,像慈濟功德會,那麼多在救濟,參加慈濟人的救濟,洗老人家的身體,打掃,這種誰跟得上,幾個人跟得上,但是我們很多慈濟人,你們都跟得上了,做了,你們的偉大,你們的慈悲,佛的化身,菩薩行,這是改運改命最好的方法。

所以我們很多信徒,老師啊!你替我改運,要怎麼改運,路在你前面走,要誰改,你替我改命,命你的也怎麼改,別人說哪裡的宮啦廟啦!壇啦寺啦!什麼仙的,說可以幫我改八字命,騙鬼,改八字命,你如果一輛品質不好的車,你再裝好的車牌下去,也是品質不好的,也是品質不好的車,哪有可能。

我說你不要被騙了,現在社會很多人,這一種在騙人的,你們不知道因果,不知道因果,不知道因果,你們對人所做的這些行為,違背了你們在天上,都是佛菩薩來出生,你們的願力,為什麼要替人改運,替人改名改八字命,我們犯了這個惡業,你們子孫替你們揹,我們怎麼不知道反省,不知道覺醒呢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命命命也,命根本就沒有命可論,運,沒有運可論,因緣果報行功立德,最重要。

各位,我們今天講解這個佛法,說到命濁,我很多很多的感慨,很多很多的感慨,世間的眾生的愚痴,所以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有的會員,每個月的護持的支持,這個時段一定一直說,能夠清淨淨化社會人心,淨化我們整個人心以後,我們心會得自在,心得自在以後,我們就幸福,自然就光明了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命的事情,各位冷冷靜靜去領悟,我們自然會離苦得樂,證了光明的明天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命濁,我們以易經的禪解,我們來看,坤為地之卦,盛極而衰自然的法則,直率方正寬大做人,第三含蓄修養化險為夷,第四收斂養心煩惱不生,收斂,世間的萬項事情,該為不該為,時機不知道到了嗎?因緣到來我們不知道,我們要去問要去哪裡問,問天天不應,問地地不靈,問神,神在天邊海角,問佛佛在心中,不知道要去哪裡找,問名師睡午覺,問先生娘,他出去幫人收驚,出去買菜等等,你等等等等的煩惱,煩惱煩惱一直生起的時候,我們智慧就不見了。

所以我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,開示在全省各鄉鎮,一定要開易經心法班,教化教導大家,學易經學佛學,念佛修行修養,和學環境風水學。

所以我們在十月二十日,我們十月二十日,十月二十日,我們在新莊五股地區,要開班了,新莊五股要開班,十月二十起,三年,每個禮拜日,早上九點到十二點,每個禮拜日,早上九點到十二點,在台北縣五股鄉,五工六路九號四樓,四O一教室,台北縣勞工活動中心,台北縣勞工活動中心,如果要報名,02-26837265,大安寺,02-26837265,大安寺。

我們新莊五股的地區鄉親,我們如果有興趣的人,我們要求一個保身符,保身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,現在易經開始在,全省全國在普及,那麼這個妙法,因緣時機是難得,五千年來一次最興盛,的時候,若是各位我們可以,每個禮拜日,我們少出遊,但是得到一輩子的幸福,我們一輩子的平安,那麼我們建議,歡迎大家來讀易經,禮拜日在五股,如果要報名者,在我們大安寺,02-26837265。

再來我們和美,我們也要來開班,彰化區的,全省我們要妙法普傳,妙法普傳社會就祥和,妙法如果沒有普傳,社會就不祥和,這一定的道理,減少一個失敗的人,社會減少一個煩惱,是不是這樣,那麼我們在彰化縣和美鎮,我們也要來開班了,十月十五,十月十五,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和美鎮道園路,三百四十六號二樓,和美,和美鎮圖書館,和美鎮圖書館,報名者,04-24727757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報名,或者我們彰化,04-7363204,04-7363204,林師兄報名也可以。

所以妙法在世間,不是我們所說的,要來做什麼做什麼,都不是,社會如果祥和,我們就賺到了,社會少一件失敗,我們就賺到一件大大的,福報因緣了。

所以我們佛法在世間,處處在傳,妙法在世間處處在傳,要有福氣的人,你才得得到,要有福氣的人,我們如果沒有福氣的人,我們過去開很多班,沒有福氣的,去讀一節二節,家內就不和諧了,朋友有事情,親戚有事情,什麼有事情,都全部在那裡,很可惜的,很可惜的妙法出世間,我們眾生要把握。

所以命濁,我們知道我們命,很多七零八散的事情,我們要收斂養心,煩惱就不生了,收斂養心,什麼叫做收斂呢?就是我們該為不該為,該做不該做,不該做我們不要做,那麼什麼是該做,什麼不該做,你要去哪裡問?自己學易經,你能夠了解自己,該為不該為,學易經你才能夠了解到,這個做了會賺錢,不會賺錢,會不會傷害他人,會不會弄壞感情,你要學易經。

過去說得易經是很困難,現在我把易經普遍化,大家都學得起來,歐巴桑阿婆也學得起來,是不是這樣,好像坎為水者,坎水太多,你喝酒酒也是水,水太多,酒太多的時候,人就醉了,就陷下去了,很簡單的道理。

所以我們易經的妙法,是很單純很簡單的,教育方法,歡迎各位,你們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事業會順心,大家學易經,員工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一家圓滿也是會同心,有這麼好的東西,我們為什麼不要傳?是不是這樣。

我們花這麼多錢,在台視弘揚這個妙法,我們也希望社會能夠和諧,社會和諧,就是我們中華民國,我們所賺到的,我們的國本了,社會和諧是國家的國本,大家要弄清楚,我們不要搞不清楚的時候,老師教易經,不知道有沒有什麼,魔心現前才會這樣想,社會的和諧,大家要有責任,大家要有這個共同共識,社會和諧,那麼我們出門也平安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聖賢很多妙法,既然要傳,我們全力護持,我們全力來學習,再來,謙遜待人改變命運,改變命運的最好的方法,謙遜待人,謙虛,你會謙虛的人,你一定很幸福,會謙虛的人,做人處事一定有所進退,會謙虛的人,會得到大眾尊敬你,我們如果不會謙遜,賺了一些錢,你就說話從鼻孔出來,賺了一些錢,覺得錢最大,親情就不見了,朋友情就沒有了,社會國家的恩都沒有了,如果這一種的人,你永遠不能出頭天,不會謙虛不會謙遜,命運你就走入黑暗的地獄,你就自自然然,你走入走入黑暗的深淵,永不超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再三的強調,再三的提醒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的開示,還沒成功的人要謙遜,要謙虛,成功的人要更謙虛,要更謙虛,因為一個人的成功,會讓人起貢高,起傲慢,起驕傲,這是必然的法則,這一點我也是非常的驚惶,我不知道哪時候不謙虛,得失了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我如果哪裡不謙遜,對大家有所失禮的時候,請你們原諒我,我會改進,真的我會改進,人不是聖賢,知道錯要能夠改。

所以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在電視中,大家結緣,已經一千四百零二集,一千四百零二集,四年八個月中間,我們將很多聖賢的妙法,一一來說出,給大家做一個參考,了解聖賢的心,了解佛的心,了解菩薩的心,你如果了解菩薩的心,我們人就會謙虛了。

所以謙虛待人改變命運,我們****,這部書實在有夠好有夠好,改變命運的一把鑰匙,改變命運的一把鑰匙,****,我們有空閒,有的你們可以去請回來看,我們照這樣做,命運能夠改,命由我自己來做主,命有我主,命由我自己來做主,我們自己來做主,我們的命,不是接在別人的手頭,做主。

我們一些江湖術士,你的八字命在這裡,我下符要跟你拚,都不知道死活不知道因果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,為什麼糊塗,糊塗成這個樣子的,要拚別人,做成這樣,不知道死活,實在有夠可憐有夠可憐,快點覺醒快點覺醒,你是菩薩你是佛來轉世,你為什麼把將來的愛心,都丟掉了,阿彌陀佛,真的罪過罪過罪過,我們要讓人有生命的活力,我們要讓人有生命的,生存的意義,這樣你即是功德,誰多行,要用符啊!用什麼要拚別人,社會很多這一種的人,我們這個愚痴被騙,被騙了。

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,是互相尊重,我們都是佛菩薩,來出生在台灣,我們不會要互相尊重,我們丟掉自己了,你錢拐了你有沒有賺走,多喝一位酒而已,但是失了德,子子孫孫的福和德,讓我們撥掉了,有的說我沒有兒子,我沒有關係,但是你的祖先,不孝,不孝不孝。

所以各位命,命,佛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最氣我們這樣做,每次修行,修心養性,命運是靠自己去改變,不是靠誰改變你,我們多聽經證佛,多聽善法的時候,我們自己改變,謙虛待人,改變命運,這一點是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所以我們的這個原則,謙遜待人改變命運,第六陰柔虛偽必然凶險,陰,陰險,假柔,我們虛偽,虛的,這都必然凶險,記得,人在世間,我們短短幾年中間,我們不要耍陰險,人和人中間你耍陰險者,你一定要犯了因果,我們如果陰險的人,被你騙一時,沒有多久你就失敗了,沒有多行。

我們看很多人,哎喲我能對他怎麼樣,尤其現在大陸,最有這個毛病,大陸人毛病最多,怎麼樣怎麼樣,很陰險,耍陰險,耍一個嘴皮,我告訴你,你們這樣錯了,你們犯了因果,你們搞不清楚,你騙了誰,你騙了這個人,是啊!他後面一大堆的護法神,你搞不清楚,他有護法神,你的護法神你的祖先,你的祖先,你的祖先,看你這樣騙人的時候,他也慚愧,你耍陰險耍詐,要好到哪裡去,要好到哪裡去,是不是這樣,要搞清楚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的,來化身的。

所以過去壞習慣的人,你們趕快改,快點改快點改,我們不要讓壞習慣,繼續下去,我們的命,我們自然踏入黑暗的深淵,墜入十八層地獄,萬年不得超生,無論是台灣大陸,凡是人都是一樣,我們絕對不要陰險,你如果陰險一定是凶險。

所以什麼是對,什麼是不對,我們各人的因緣,希望各位多讀易經,我們易經就是因果論,因果律和因果論,有其因必有其果,因果論必有其因,因因果果果果因因,那麼我們如何要來做,能夠化險為夷,我們如何來做,能夠超越這個命濁,五濁,五濁惡世的束縛,我們來讀易經。

我們目前我們十六,我們台中黎明地區,台中西屯區黎明地區,我們要開班了,十月十六一次三年,每星期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我們台中市南屯區,文心南路一百零二號,禪機山台中道場,我們要報名,04-24727757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我們那裡有教室,我們那裡有教室,我們歡迎大家來那裡,讀易經,大家讀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內會和諧一條心,大家學易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公司員工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五濁的惡世,我們在五濁的惡世,要跳出五濁,我們只有從謙遜待人,改變命運以後,養心修養養心性,那麼我們學佛學佛,去掉貪嗔痴的三毒,我相信各位你們的幸福,一定在前面,你們的光明在你們的面前,你們大家你們心安的狀態,時時保持住,那麼這樣我們即是佛,即是菩薩了。

各位我們佛法之妙,我們再講一段時間,要轉易經風水學了,易經風水真經,這一段中間來,我們還有很多妙法,傳給大家,希望各位共同來研究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