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96)阿彌陀經(655) 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
授業主題 : 1404集_極樂淨土(696)阿彌陀經(655)-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04)
極樂淨土(696)阿彌陀經(655)
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自古以來我們常常在流傳,三世,三世的因果,三世的果,究竟什麼叫做三世因果呢?議論紛紛,有的說前三世,事實不是前三世,,過去世這一世未來世,叫做三世,三世的因果,若是有人跟你說,你前幾世做什麼壞事情,這一生才會這樣,錯了,錯了,我們在看電影,以前的電影片在深,一代二代三代的影子,都重疊起來,才會一個圓滿的人生,不管是好的人生壞的人生,這個影片才會真實,前一代,現在這一代,下一代,前階段現階段後階段,前念現在念今念,後念,這都是為三世三世。

所以我們三世因果,對我們一個人,影響非常非常的大,為什麼這一生,有的這麼富有,有的這麼窮,有的這一生這麼艱苦,哎哎喳喳流離四散,顛顛倒倒,瘋瘋顛顛,醉生夢想等等,都是和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心,很大很大的關係。

所以今天我們說到,佛說阿彌陀經的命濁,命濁,命濁就是我們這個命,不了解什麼叫做命,引起我們的佛性,自性,本性,我們的清淨性,覺性,這個三性一體,我們都整個被蓋掉,所以過著無明的人生。

各位,所以我們今天開始,命濁裡面,我們說到三世因果的經,所以佛說三世因果,佛說三世因果,貧富皆有命,前世各修因,有人受持者,世世福祿深,貧富皆有命,要富有要窮都是命,命在哪裡?命有因緣果報,由我們的心所生,我們的念所做。

所以富貴有命,萬項事情都是天註定,天在哪裡?光明,天在光明,天在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善念,我們的道德裡面都為天,都為天,所以若是有人受持,這部三世因果的經的時候,每天來恭誦,三世因果經的時候,你的災難,我們就會撥很多掉了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孩子很揮霍,他的孩子很壞,三個都很壞,壞的像我們俗話說,死無人,壞成這樣,回來東西拿一拿,吃一吃不要就丟掉,東西看一看不喜歡就撕掉,什麼東西不喜歡,拿去丟掉,拿去丟掉,父親母親,兩夫妻氣成這樣,不知道要怎麼辦?有一天跑來請示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老祖跟他提醒說,叫他三世因果經拿回去讀,每天只誦三世因果經,一直誦。

那麼兩夫妻很歡喜,翻一翻三世因果經,這個哪有什麼,這個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,我的孩子就揮霍,不用說,拿回去讀,你如果相信我,你拿回去讀這樣而已,要不然就不要,簡單,沒什麼理由可說,兩夫妻耳朵摸著,既然今天就來求了,我叫你讀經你就回去讀,不要再囉哩囉嗦了。

回去夫妻早上,兩夫妻就輪流,誦三世因果經,早上先生讀因果經,晚上就換太太,早上太太晚上就換先生,一直讀一直讀一直讀,讀差不多一個月以後,突然那些兒子,三個臉全翻過去,翻過去正常,那些兒子說爸爸媽媽,你們在誦經的時候,我聽了心內很難過,我心情很難過,爸爸媽媽,你們不知道會不會難過,爸爸媽媽眼睛睜得很大,我讀了覺得,很有歡喜心而已,但是我不知道哪裡再做錯,我不知道。

所以我今天誦這些經,功德都迴向,兒子就變恢復正常,很歡喜,來,一次助印一千本,一千本,一本五塊錢而已,五千元,他的兒子就這樣安定,就這樣回去,三不五時如果朋友弟兄,聽到孩子比較不乖的,拿三世因果經,給那些朋友親戚兄弟,去讀這個三世因果經。

所以三世因果經,叫醒我們的本性,叫醒我們的覺性,叫醒我們周圍我們的孩子,親友等等的覺性,心性,若是一個人有糊塗,三世因果經我們讀完,我們會喚醒我們的覺性,叫醒我們覺醒,我們哪裡不對,我們會速速改進,尤其我們過去三世,前生前生做得不好的時候,我們因為我們的祖先,被我們所拖累。

那麼我們讀三世因果經,一邊叫醒自己的覺性,自己的本性,一邊叫醒我們的祖先,他們也一樣共同修持,共同反省,這個經你這樣讀,這樣讀這樣讀,所以讀經的功德,是非常非常的大,不可思議,若是你有悟者,你就清清楚楚,若是沒有悟者,你對經產生了懷疑,產生了*法,如果這樣的時候,我們自己煩惱愈多。

所以佛所說的一切的因果,是千真萬確,佛所說的因果,這都是叫醒每個人的覺性,叫醒人的良心,若是我們如果能夠叫醒,的時候,一切命由我們自己來創造,叫醒我們的覺性的時候,叫醒我們的本心的時候,我們一切我們的煩惱,自然慢慢離我們而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前念的糊塗現在就會到,艱苦接下來果就到來了,因緣果,有因有緣有果,緣就是經過,因就是開始,果,甜的果,苦的果,都是一個果。

各位,所以我們若是,我們要前因,我們如果要種好的因,我們除了自己多讀書,親近善緣,親近妙法善法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不會,種了過去的糊塗的因。

譬如我們最近來,經濟會漸漸會慢慢的回,但是慢慢回的中間,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經濟,每個人的事業,踏著安穩的一步,我們如果踏著安穩的一步,的時候,我們現在這一步,我們就很穩當,但是我們這一步再踏不穩,下一步我們就趴在地上,趴在泥土,在糞坑,在坑谷裡面,這就是三世因果,三世因果。

我們自弘揚易經風水以來,我們很多很多信徒先生,聽本人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妙法以後,得到法益,整個的人生,整個的心境,整個我們的念頭,接著漸漸踏入穩定,非常非常的多,所以我們自這個法,傳出以後,我們全省陸陸續續,也四處在開這個,易經心法的研究班。

那麼我們這個月,十月十六日,我們也是要來開這個課,十月十六日,易經風水學先修班,在台中市黎明地區的,西屯區黎明地區,我們要開班,時間十月十六日,學一次三年,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中市文心南路,南屯區文心南路,一百零二號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台中道場,我們那裡有教室,如果要報名者,049-2724669,或者台中道場,04-24727757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這也是我們種一個好因。

我們傳這個易經,也是讓大家種一個好因,若是我們一個錯誤的觀念,錯誤的決定的時候,你下一步煩惱,一定跟到來的,百分之百,這也是因果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萬法都是唯心,萬法都是因緣果,因緣果到最後就是報,善報惡報。

那麼今天我們要來講解,佛說阿彌陀經的,佛說因果經,「貧富皆有命,前世各修因,有人受持者,世世福碌深,善男信女聽原因,聽念三世因果經,三世因果非小可,佛言真語莫非輕」,佛所說的話是千真萬確,佛能夠看到我們前生,這一生和未來生,只有佛才有辦法而已,我們一般我們很多都是,用空思妄想,用猜的比較多,事實上我們都有一個因果,佛就是跟我們說,開示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善心,我們的佛性,只有佛才有辦法了解我們。

所以這部三世因果經,是佛親嘴所說的,佛是誰?覺者,佛陀,覺者,覺悟的人,才有辦法看到前生,這一世,後世。

那麼我們再看經文,「今生做官為何因,三世黃金妝佛身,三世修來今世受,紫袍金帶佛前求,黃金妝佛妝自己,掀蓋如來蓋自心,莫說做官皆容易,前世不修何處來」,千真萬確的跟我們開示,我們這一生能夠做官,是什麼原因呢?為什麼做官那麼重視,古早以來要做官是不簡單,包容現在也一樣,我們每一年的普考高考,公務人員教育人員的考試,有時候只選一個,幾千個幾百個要考試,才選一個而已,比以前皇帝在選狀元,更難考,古時候交通不方便,考一次幾十個幾百個,就很多了,現在幾千個幾萬個,可見現在的人你要考試,比以前更困難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了解,這個真理,了解這個道理,我們要珍惜,做官的人,我們要尊敬他們,因為他前生有修行,我們要尊敬他們,那麼相對我們做官的人,我們要珍惜自己,我們很多做官,不會珍惜自己,一旦考試考上了,眼睛看到頭上,有時候說話,擺一個架子,沒智慧的官員,你領的薪水,是二千三百萬人,所給你的,不是你自己行,是不是這樣,若是你沒有一個國家制度,沒有一個國家國體的時候,你哪有官可以做,我們要感謝國家,感謝全民,大家全民分工合作,這樣才對。

但是我看很多做官後,口氣有夠大,哎喲可憐啊!可憐,精神有問題的官,可憐,我們做官,祖先修德給我們,我們這一生才有辦法做官,祖先生生世世,行功立德給我們,我們才有辦法做官,我們前生會去布施,會布施的時候,你這一生才能做官,結果你這一生做了官,就丟掉了,只有一個官印握著,那麼為非亂來,常常抽屜開開的,各位我們要懺悔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,為何這一生會這麼糊塗,這麼沒智慧,得到勢,什麼事情全都忘了,各位要注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如果有機會,得到地位的時候,我們要愈謙虛,我們還沒得到地位要謙虛,得到有地位要愈謙虛,因為我們的地位很不簡單,祖先修德給我們,種德給我們,蔭我們,祖德留芳,那麼這輩子我們就很打拚,很認真,我們那麼幸運,有官位可以做,有官位可以做,我們就有權,有權就有利,是不是這樣,那麼利不是說,就想盡辦法來勾結的利,這個錯了,利者利益我們的祖先,利益大眾,利益我們的心,那麼我們這個才是有功德,才是有功德。

那麼我們各位,這輩子你們有機會做官,是前生,前生黃金妝佛身,黃金紫帶,紫袍黃金等等去妝佛身,就是供養有智慧的人,覺者,所以我們有機會做官,我們要珍惜,我們不要得到官函,想盡辦法刁難百姓,當然我們依法辦理,站得住就好了,那麼為何很多在官場,我們做一做,惹出很多不必要的事端,不必要的煩惱,我相信各位我們做官,我們有一天,不得已被污賴到的時候,你怎麼辦?將心比心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我們如果有機會做官,的時候,我們要記得,我們這個官,是上天所派來的,上天所給我們的機會以外,就是我們百姓所給我們的,百姓給我們以外,我們的祖先留給我們的,然後我們的天龍護法,留給我們的賜給我們的,我們才有機會做官。

我們做一個官,我們一個地方的地方官,有時候是很小,有時候很大的時候,我們都是一概平等,分工合作,俗話在說,身在官涯好修,行身在官涯好修行,千真萬確,在官場就是讓我們,試我們是不是有愛心,有沒有那個智慧,我們愛百姓,我們不是一直在寵百姓,我們愛百姓,不是一直遷就百姓,我們真真正正,愛百姓的時候,我們要給百姓,正確的法律觀,正確的見解,正確的智慧和知識,來了解整個全民官民民官,整個常識叫做民主,這叫做民主。

所以我們現在已經,政黨輪替了,無論政黨輪替,或是以黨來執政,等等都好,我們都是官,既然我們官位,我們要珍惜,我們就是前生黃金妝佛身,我們這輩子才有機會做官,那麼我們這樣,為什麼不知道好好的珍惜,那麼相對我們已經做官了,你下輩子你如果要做官,的時候,因為做官才有機會,來服務更寬更寬的百姓,服務更寬更寬的功德。

所以我們做官我們要珍惜,我們這一生雖然做官,雖然薪水不像,一般做生意那麼多,但是我們也能夠妝佛身,法的布施,財的布施,無畏施,財的布施,好,我是公務人員,我正常上班,我薪水一個月就多少,扶養妻子兒女就剛好了,那麼我們再來法的布施,你將很多很多的善法,很多很多正確的善法,觀念理念道德觀,我們教育宣化,給我們百姓的時候,你就是法的布施,也是妝佛身,用金子在妝佛身,雖然你沒有用錢,但是你用法,法者裡面的價值連城。

我們懂法者一定有讀書,讀很多書以後,我們才懂很多道理,懂很多道理,然後才來說給大家聽,那麼我們百姓大家,一片的和諧,這也是妝佛身,佛身不是說我用金子,去擦金箔,金身擦得亮晶晶叫做,妝佛身,不對了,佛就是覺性覺者,尊重百姓,尊重眾生尊重眾生皆有佛性,我們用法布施,用法去教化教導眾生,這也是妝佛身,因為每個人來,都是未來佛,我們現在所遇到的,即使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乞丐等等,他未來也是未來佛。

所以妝佛身,法身,法的身,就是我們以妙法,來說給各位知道,這也是最間接,最直接的妝佛身,未來我們就繼續做官了,無畏施,我們很多做官的人,因為我們有地位以後,我們會怕別人說,怕別人說,我就不敢,不敢說不敢做,因為百姓都是,愚痴的比較多,百姓很多法令不知道。

那麼譬如說,很多宗教的問題,我們過去很多公家單位,地方不平安在拜拜,媒體啦!民意代表啦!就大聲小聲,風聲曝影,說某某人在迷信,什麼的,帶人踏進迷信,不懂才是迷信,不懂才是迷信,你不了解真理,你只看到眼睛所看到的,第三世界你懂嗎?你不懂你不知道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我們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,我們用法來妝佛身,我們不用怕,我們拜佛就拜佛,有的去到廟裡,怕的不敢拜,那個錯了錯了,在陳水扁先生,要選總統的時候,來到仙佛寺,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和諸佛菩薩,他也是很虔誠,香拿起來很虔誠,拜神拜佛,陳總統先生,他說祂已經做神了,我們要尊敬,已經做佛了要尊敬,我們未來不知道,有辦法做神,我們還不知道。

所以我們要敬神敬佛,有智慧,我們要敬神敬佛,這是什麼?法的布施,無畏施,不用怕別人說,只要是對的,只要帶動百姓,能夠真真正正,達到心安的境界,能夠讓百姓,開發我們每個人,般若大智慧的時候,我們敬神何妨呢?心*正大,我們來拜神有何妨呢?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