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97)阿彌陀經(656) 命濁─三世因果經2
授業主題 : 1405集_極樂淨土(697)阿彌陀經(656)-命濁─三世因果經2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05)
極樂淨土(697)阿彌陀經(656)
命濁─三世因果經2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~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跟我們開示命濁。

我們人在世間,離不開都是命,命,命,確實有命的存在,命的主宰是誰?我們那顆心,善心,惡心,壞心,黑心,歡喜心,等等都為心,我們命要好命者,因緣果報,要好命者,一切由心來做,由善良心來做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常常會遇到,不如意的時候,不如意的時候,我們大家怨嘆,我的命怎麼這麼壞?我也是會怨嘆,因為我還是凡夫,怨嘆我的命,怎麼到現在還沒開悟,我怨嘆我的智慧,怎麼這樣而已,還沒辦法再進一階層,我也怨嘆,大家都有怨嘆,但是怨嘆何益,怨嘆沒有用,怨嘆者,這是我們的生命的光,一直暗,我們怨嘆者,我們的生命的光,一直消失,一旦我們的生命的靈光,消失的時候,我們命就愈壞了,愈壞,愈重重疊疊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平常時,我們要記得,我們的命,是靠自己去創造,我們的命要創造,我們要有知識,要有智慧。

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穿得很斯文,很斯文,表面看起來,這位先生是非常富裕,非常有智慧的人,但是看他詳細看了,他眉頭深鎖,心頭打不開,心頭結一大堆,哎哎喳喳,只喘大氣,他說老師啊!人怎麼這麼歹命,我這樣一表人才,我頭腦不會比別人壞,我想事情也不會輸人,我為什麼事業,每次做每次敗?我說很簡單,第一貢高,第二智慧不夠,第三不認識清楚自己,你這三樣條件而已,哪有什麼。

這位先生眼眶紅紅的,他說老師謝謝,你把我的缺點說出來了,沒人說我的缺點,只有你說出我的缺點來,我很感謝你,如果這樣我的命不錯了,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我感謝你,就走了,就回去了,回去經過一陣子再來,來的時候,他沒有穿西裝,運動服穿著,運動褲穿著,鞋子運動鞋穿著,他就又上來拜老祖,拜老祖,我看這個背影很熟悉,再看,他說老師謝謝謝謝,他將自己的身體,一切過去虛偽的表面的,一切放下,改成很普通一個人。

我說你怎麼穿這樣?對啊老師,你跟我說完我知道了,世間的人,都只重面子而已,都沒有重自己的心,我回去我覺到我的心了,感謝你,我很好命,我這一生有機會,再親近佛法,有機會親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非常非常的滿足了,我這中間來我打拚,我去公司上班,在上班雖然沒有很多錢,但是我做得很快樂,過去一昧只想做老闆,我現在不想做老闆,我了解我的命,了解我的行為,了解我過去這麼多年來,幾十年來我的壞習慣,貢高,貢高,沒有腳踏實地。

所以這位先生,他存一個感恩的心,感激的心,這即是我們佛法所說的,我們知足常樂,認識自己,認識自己,若是一個人,你沒辦法認識自己,不了解自己,自己現在所踏的路途,的時候,你怎麼辦?我們要問神,神在天邊海角,要問誰,問自己,問自己要從哪裡問起?自己學易學道,修行以外,我建議各位讀易經。

我們台北縣新莊,五股地區的,我們很多鄉親,我們易經風水學研究班,我們在新莊五股地區的,鄉親,我們要再開班,在十月二十日起,每禮拜日早上,九點到十二點,每禮拜日早上,九點到十二點,我們在台北縣五股鄉,五工六路九號四樓,四O一教室,台北縣勞工活動中心,台北縣勞工活動中心,報名的電話,02-26837265,02-26837265,大安寺。

我們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你讀易經以後,你會認識自己,了解你的環境,了解你腳踏的地方,你種了好的因,自然有好的果,自然有好的報,若是我們不了解,這個因的時候,我們踏著壞腳步的時候,我們因就開始了,因開始的時候,我們煩惱就到來了,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諸佛諸菩薩,諸聖神,這個一直一直在開示,因因果果因因果果,因因果果包羅萬象,任何一個環境,都會讓我們造成惡因,也任何一個環境,都會讓我們造成一個善因,種一個善因,我們就有善果了,是不是這樣,等一下我們電視看完,這個聽完,我們要去菜園,或是要去上班,我們盡量想好事,說好話走好路,我們盡我們的本心,能夠來奉獻,能夠做,今天一天你們認真做,做到傍晚後,我相信一天也是過去了,但是我們所得的心安,所得的幸福,我們晚上睡著,枕頭疊得高高的很舒服,我們就不用煩惱了。

所以因因果果,因因緣緣,因緣果報,都在我們身邊,若是我們一個人,了解因和果,我們會種善因,自然有善果,種善果,自然就有善報了,所以因果因果,在你和我的身邊,因果因果,即是在我們腳踏的,每個地方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來到世間,都是為了繼續緣份而來,繼續緣份,接下來我們就要珍惜緣份,緣份我們珍惜的時候,我們才會結未來生的善緣,這是因緣果,即是因果因果,若是我們不會,結一個好善緣,我們的惡緣一定到來,惡緣到來,接下來惡果一定到來,一定到來的,譬如一個人他在開車,開很快,突然我們遇到一輛車來,你閃不及,這就叫做因果了,因果。

所以我們很多信徒,不如意不順遂的時候,他就來問我,老師,我到底犯了什麼因果?我說很簡單,你前念,前面的念頭如果壞,你現在就沒有好的緣了,沒有好的緣,就是沒有好的果,很簡單,老師不是哦!別人說我前生,有哪裡做什麼,哎呀前生不可說,過去心不可得,過去的心不可得,現在的心不可得,當下的心最要緊,我現在在想什麼好的念頭,你如果想好的念頭,接下來好的緣就到了,好的緣來好的果就到來了,很簡單的道理,為什麼要去搞得那麼複雜,搞得前生你做什麼做什麼,做什麼,你現生現生現生最重要,現世現世,現在現在最重要,是不是這樣。

那麼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夫妻帶來,因為夫妻做事業是不順遂,不順遂,沒那個命,沒那個智慧,要和人賺大錢,老師啊我們兩夫妻,做得不能出頭天,不能賺錢,我看命中就無財,你要求什麼,命中就無庫無福,你要求什麼,上班啦!老師你幫我改因果好不好?要怎麼改,天公都沒辦法,改人的因果,誰有辦法改誰的因果,妖言惑眾,我很不客氣我就跟他說。

老師沒有啦!別人說哪裡說,有辦法改因果,能夠改因果你去改,這個迷信,社會的亂象,歡喜被騙,錢拿去被騙,騙一騙你才甘願,不是別人來騙你,你歡喜拿錢被騙,沒智慧,什麼因果,你第一,你就不是讀機械的,你就要要去做機械的加工,太太你就沒有讀過會計,你就要去做董事長娘,兼會計,你每一樣也都賠,這就是因果了,先生突然驚醒起來,對啊!老師,我這一兩年都被改被祭,花好幾百萬了,你知道嗎?我不知道,那個你自己歡喜甘願,你不要對我說那些,沒智慧所做的行為,既然你覺醒就好了,重新開始,有智慧。

所以誰有辦法替你改命,騙人的,誰有辦法替你祭,祭你的命會好,騙人的,自己歡喜拿錢去給人花,這是他自己的業報,也是你自己的因果,因為沒智慧,結果要賠錢,再來,報也是不順遂,我說先生,兩位菩薩,要覺醒了,要覺醒了,好好的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清淨心,念佛以後,心清淨,你智慧就出來了,智慧就出來,你要做什麼你就很清楚了,哪一定就要讓人改讓人祭,讓人改名,讓人取名再改名,命改一改,這位先生改的說不可以,改一改,換那位先生再問,說你的名字不可以,十位先生改十遍,你就搞那些,搞豬搞狗就好了,你哪有可能要發到哪裡,迷信沒智慧妖言惑眾。

這位先生夫妻說老師,感謝你,我回去我會重新調整,回去,兩夫妻從小開始,自己家前面,早上擺個飯攤,飯糰的攤子,最小做起,最小做起,兩夫妻歡歡喜喜,替人服務,結果事業生意,做到現在也很好,一直做早餐做得很好,漸漸腳踏實地,了解自己,這也是因果因果。

所以很多人,沒智慧的看因果論,他說這個人就這麼壞,為什麼這麼好,哪有因果,各位我們不知道,你不知道,他為什麼現在這麼好,他就是花上輩子的福報,福報還沒盡的時候,他還有得揮霍,還有得揮霍,福報如果盡的時候,淒慘落魄就到來了。

各位,我們不用去怨嘆別人,不用怨嘆別人,他為什麼就這麼好,揮霍的時候,騙人啦!拐人啦等等,那麼好的時候,你為什麼一直怪他,你忘記你自己怎麼打拚了,所以我們世間社會人,大家名利財,大家人人愛,但是取之有道取之有道,也是因果。

所以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都在你和我中間,在你的身邊中間,在我的身邊這中間,都會發生因果,每個念頭都有因,每個念頭都有果,念頭生起來果就來了,很簡單的道理,所以因果因果的妙法,因果因果的真理,各位我們要覺醒,要有智慧。

所以我們現在社會,已經有稍微變質了,但是因果永遠是存在,社會變質的時候,人和人中間的感情,道德觀變質的時候,但是因果永遠是存在,因果如影隨形,我們人的影子一樣,我們形高影子就大,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請問各位,因果是不是,在我們身邊呢?一個念頭之間而已,一個腳步,一張嘴中間,我們的嘴如果說錯話,就壞的因,你接下來一定要被罵,或是一定要說,很抱歉很抱歉,你自己心內,一直一直在抱歉,我常常也會這樣,信徒來問我,我有時候,因為我涵養還不夠,一半句還會生氣,沒辦法答覆的時候,那麼事後我自己想了,很難過,啊我今天就種一個壞的因,一定就壞的果,壞的果是什麼?我現在心頭的煩惱,我心頭的結頭,這都是一個果,因因果果的果報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做官的善士,善信大德好朋友,恭喜大家你們有機會做官,你們有機會做官,那麼即是你們過去,種了好的善因,好的善因,你這輩子才有機會,可以做官,做官可以做,很大很大的功德,做官是最好的修行人,若是你的縣市,你所主辦的範圍有三十萬,等於你的信徒就有三十萬,你的院轄市有一百二十萬,一百三十萬,等於你的信徒,就是有一百三十萬了,各位,這一點要認識清楚。

所以我們也要珍惜,各位的官函和官位,你們的官你們的位,是上天給你們的,是全民給你們的,是國家給你們的,你們的祖先所給你們的,然後是你們自己打拚以後,你們的護法神所給你們的,所以你們是偉大的大菩薩,偉大的大菩薩,但是各位,你們果位最好最大,有權有利的時候,有威的時候,你們很容易會跌入陷坑。

所以觀世音菩薩,開示大大要坐位,不要強出頭,強出撐不起,到時壓死是自己,叫別人不要強出頭,要強出頭,認真工作是強出頭,但是壞習慣,你就不要強出頭,如果強出頭,你壓死是自己,所以叫我們要慈悲,要謙虛,觀世音菩薩的法印,叫我們要謙虛謙虛,看自己的心,這即是慈悲。

所以各位啊!你們做官的朋友,做官的善信大德,各位善知識,你們的官,是天地人三才貫一,尊敬你們,尊敬你們,你們是上天所託負的人,你們的福報比任何更大,你們有今天的福報,即是我們的三世因果經,所說的,就是「今生做官為何因,三世黃金粧佛身,三世修來今世受,紫袍金帶佛前求,黃金粧佛粧自己,掀蓋如來蓋自心,莫說做官皆容易,前世不修何處來」,前世。

所以各位你們已經,都做官了,你們都是前生所修的,前生所修的,你們以很多妙法妙法,去弘法利生,你們說很多好的話,傳很多法,給人生命充滿著活力,讓這個社會充滿著和諧,像當時你們所出生的時候,你們給大眾的和諧。

那麼供養聖法,供養正法,供養佛法,那個叫做粧佛身了,那麼既然各位可以粧佛身,你們這一生有官可做,那麼這一生,你們繼續要妝佛身,不是說我今天做官了,大搖大擺,那個木頭而已沒有什麼,你們拜神的什麼,那都是沒智慧的,我最有智慧的,你們看,頭腦有問題了,沒智慧的人就是你,你就是沒智慧的人,你了解什麼叫做宗教嗎?你懂什麼叫做宗教嗎?什麼叫做神?什麼叫做道?什麼叫做法?

我們清香拿起來,心香一炷,頂天立地,正氣參天,第一炷香,第二炷香,我們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你們的善良心,你們的大愛之心,聖神之心,第三炷香拿起來,我們就祈求,能夠讓眾生福慧增長,我們人只有有福有智慧,我們世界才會和諧,我們有福有智慧的國民,我們的國家才會和諧,社會才會和諧。

那麼這三炷香,你不知道這三炷香的真理,不知道去求去拜,認為自己是上上等的人,沒在拿香的,錯了,錯了,我們不了解香的真理,香就是我們的心的法喜,充滿著法界,我們的香就是代表,我們的人善念,香就是代表我們的心,和神和佛和善良結為友,這是這樣而已。

那麼為何你官做了以後,認為我就是做官的,你們拜拜的,都是沒智慧的人,我的百姓怎麼這樣,錯了,你今天會做官,也是這些百姓給你的薪水,並不是說你行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,你們今天這一生會做官,你們前生就是用金銀璃琉,萬法善法來妝佛身,布施整個大眾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是一個人,了解這個萬法,了解這個善法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任何一個行為,都是種一個好的因,有好的因,自然就有好的緣,有好的緣就有好的果。

所以我們也常常祈求,我們官員,能夠有大智慧,為全民為大家來服務,為百姓來祈福,那麼這樣是不是,我們世間很和諧了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不要說,做官皆容易,你前世不修何處來,我們不要看不起做官的人,我們很多人,做官沒什麼啦!做官一個月才領多少,不是領錢多和少,你的功德,上天所託負你的,是你的功德,功德是無價之寶,錢是身外物,功德是無價之寶,我們不是說做生意的人,你有錢沒什麼功德,不是這個意思,我們要尊重社會大眾,每一種人他的職務,每一種人的職務,我們做好,我們能做得好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心會安,心安社會就和諧,心如果安者,我們智慧就出來了,福慧就增長了。

所以佛法之妙,佛說三世因果經,我們明天繼續跟各位講解,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