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99)阿彌陀經(658) 命濁─三世因果經3
授業主題 : 1407集_極樂淨土(699)阿彌陀經(658)-命濁─三世因果經3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1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07)
極樂淨土(699)阿彌陀經(658)
命濁─三世因果經3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俗話在說,命三分,打拚三分,風水三分,這是千真萬確的說法,但是命三分,已經註定我們一生的路線,註定我們一生成敗,這是第一,第二打拚,打拚,打拚能夠改變,一個人的命運,若是一個很好命的人,他不做,不行功立德的時候,每一天都在談天說地,認為我是好命人,後來也是一定塗塗,你沒有打拚,也是會影響到命。

那麼再來風水,風和水,我們生活環境,社會環境,國家的環境即是風水,風水,社會風氣也是風水,若是社會風氣壞者,任你多好命,任你多打拚,也是災難重重疊疊,所以我們一個人,我們這三項一定要把握,要保持正確的認識,我們的風水,不是只有說,我一間住所的風水,不是只有說,我一門風水的風水而已,一門祖先的風水,不是這樣,社會風氣,國家的風氣,整個人類的風氣,即是為風水,大風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我們現在說到命濁,三世因果的命濁,國有國命,人有人命,但是無論是什麼命,都無命可論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才跟我們開示,論命無命可論,因緣果報,無命可論因緣果報,種善因,得到善果,種惡因得到惡果。

所以我們很多,要幫人算命的先生,不勸善,別人的命本來就註定,一定有前世因緣果報,勸他這一生,好好的做好事,勸他這一生,鼓勵他這一生,好好的做好人,說好話,舖橋造路,不該我們的,我們就不要去得,不要去貪,不要去拐,不要去騙,不要去造苦業,不要去造惡業,如果這樣者我們的命,才有辦法去掌握,命是由自己掌握。

再來論運,我們命運論運,無運可論行功立德,哎呀你的運很壞,很壞很壞,我們一個人好事不做,要好到哪裡去,我們一個人,好事如果不做者,我們心就不安,我們心就不開朗,我們好事如果不做者,我們一個人的心,一定就驚驚惶惶,我們的運怎麼會好呢?

所以很多人要改運,社會我看到處都有在改運,誰有辦法幫我改運,誰有辦法,天公說祂沒辦法,改變人的命,沒辦法改變人的運以外,那麼還有誰有辦法,改變人的命和運呢?

各位啊!我們要知覺,我們要有頭腦,我們沒有那個頭腦,我來讓人改運,來讓人改命,沒用,命和運都掌握於自己,命和運都靠自己去掌握,行功立德,我們如果做,行功立德的人,我們自然我們的歹運,已經離我們而去,好運就來了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穿得很蕭灑,但是我看他,好像懶惰工作,都四處求神,四處什麼的,想說看神能不能保佑他,四處求道啦!求神啦!求算命啦!求風水先生什麼的,結果淒慘落魄,有一天走到盡頭來了,來到仙佛寺,說老師啊!我所有的錢都花光了,我現在沒有錢可花了,請問一次要多少?我想說要多少?隨緣隨喜功德去布施,我知道你已經盡頭,有錢花到沒錢了,說對啊!我都聽說要改運,要改命,要祭什麼的,我所有都在祭在改運,我說你所有的精神,都只在祭在改運改命,改名四處求神四處求佛,比較興盛的就去,比較興盛的就去,結果都忘記自己的心。

這位信徒眼淚流下來,老師我過去都不對了,我過去都聽別人說我要改,要什麼要祭,名字也要改,我的名字改三四遍了,我說你的精神,整天都耗在那裡就好了,你哪有精神去工作可憐啊!可憐的人,社會上也還很多很多,這一種可憐的人,沒智慧,沒知識,四處要讓人改,自己不去行功立德,好事不做,自己不打拚,望神託佛,錯了錯了,望神託佛就給我們智慧,我們拜神拜祂的精神,拜祂的法,學祂的法,學這個成道的妙法,才是拜神,拜佛也是一樣,拜聖拜仙也都一樣,不是說拜佛,現在廟正在興旺的,你就能夠大發了。

因為我在台視,這麼多時段說得時候,很多信徒也以為,老師現在這裡很興旺,來這裡看起來,寺裡的人就不多,他說老師奇怪,我覺得你這裡香火要很旺,寺裡的人沒有很多,我說我這裡寺裡,所結緣的人,原來偏差的想法,回去都自己打拚,由心,有空閒來這裡走一走,散散心而已,那位信徒覺到了,謝謝,老師我知道了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要了解自己的命以外,要了解自己的運,了解我們的運,了解我們有沒有行功立德,再來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知道學佛,如果不知道學佛,你就學易經,你們要知道易經,易經就是陰陽對待,善惡是非天堂地獄的真理,為易經。

所以我們奉老祖師尊開示,社會祥和是,大家共同所創造出來的,國家的命運,是共同創造出來的,個人的事業命運自己創造,只有易經一條路。

所以我們十月二十日,我們在新莊,台北縣新莊五股地區,要開班,開易經風水研究班,每個禮拜日,早上九點到十二點,我們在台北縣五股鄉,五工六路九號四樓,四O一教室,台北縣勞工活動中心,要報名,02-26837265,02-26837265,大安寺報名,02-26837265,大安寺報名,歡迎我們來讀易經,我們學易經,我們就了解因果,學易經者,了解自己該為不該為,我們就減少失敗,減少失敗,社會就減少損失了,你的家庭也減少損失,國家也多一個福報。

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內和諧大家一條心,這是非常非常的重要。

所以國家的命運,操縱在我們全民的,共同的手底,個人的命運操縱在我們自己。

所以三世因果經,跟我們開示,有因必有果,有果必有報,有因必有果,有果必有報,善因得善果,惡因得惡果,再來我們論相,再來論相,再來論相無相可論,論相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,論相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。

各位你們如果來,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後面有如來園,我相片後面那個背景,如來園,你看那麼多菩薩,都奇形怪狀,臉形也很不好看,嘴歪歪的,眼睛這樣瞇瞇的,很多形狀,五百個相,但是都是重在心,重在心,為什麼成就阿羅漢?不被所有世間一切的,業力左右我們,世間的貪嗔痴,五濁惡世這些左右我們,這就是我們相由心生,我們不要看人很平凡,我們做官的人奉勸,你們不要看一個百姓平凡,你們看百姓平凡,有一天煩惱你,一定會相遇,你一定會相遇。

我看到很多做官的,擺一個架子,很可憐的人,擺一個架子,沒智慧的人,國家很不幸,讓這一種的來做官,要替我們服務,那一種的,哪有可能服務呢,結果沒辦法也做官,做官對百姓很殘酷,殘酷,沒愛心,眼睛都看高,假裝沒看見,這一種人讓他做我們的官,實在有夠可憐,領我們的薪水,領我們全民的薪水,結果作威作福,耀武揚威的官有夠多,你們這樣接下去,這個責任,這個果報你們子孫,一定要替你們承受,你假使如果真的,愛你兒子愛你孫子的時候,你就做一個比較仁慈的,有尊嚴,愛護百姓的官。

那麼你這個就是修行,身在衙門好修行,結果我們很多做官的人,擺一個架子,擺一個臭臉,臭臉,可憐,這個頭腦都有問題,國家讓這一種的做官,這個頭腦有問題的做官,國家的不幸,我們的教育失敗,做父母的教育兒子失敗,教我們的兒子要謙虛,教我們的兒子,要有仁慈的心。

所以相由心生,一個人假使他很仁慈,的時候,他的臉相他會變很仁慈,一個人不很仁慈的人,他的臉相變了,我的心很好,騙鬼心很好,心很好不會變在臉形,唉喲很多人,我看有夠多的,我結過緣好幾十萬人,看過官有夠多了,擺個架子後來都不好,他的兒子每個都揮霍,敗家子,很多很多。

所以各位三世因果經,現在所做的善德,我們的兒子很快就得到了,有樣看樣,沒樣就自己學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做官是前生黃金妝佛身,我們這輩子才有辦法做官,結果我們不會好好的珍惜,很可惜,奉勸各位,有做官也好,沒有做官也好,做人就好了,我們要謙虛,我們不要常常擺一個架子,讓人看,如果這樣是可憐的人,不是很行的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在世間的一切妙法,都是有因因果果,我們要種善因,才有善果可以得,那麼種善因,世間的重重疊疊的事情,很多,世間的重重疊疊的考驗,有夠多,哪一樣是對?哪一樣不對?我們自己去判斷,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一條路,學易經,學易經,我們全省四處在開易經班,目的是什麼?希望社會祥和,希望我們國家和諧,希望我們的國家,能夠站起來,我們的國家所有國民,全民有一個國格人格,在世界上。

那麼我們十月二十四日,也要開班,在板橋地區的要開班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十月二十四日一次三年,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縣板橋市,中正路八十巷一弄七號,三樓,台北縣板橋市,中正路八十巷一弄七號,三樓,社後活動中心,社後活動中心,電話,02-26837265,要報名的人,02-26837265,或者我們的講師,03-3575665,03-3575665,如果要詳細辦法者,你們可以來大安寺,我們大安寺來了解。

所以我們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要把握,世間的妙法你要得到正法,實在確實很難得,既然今天鬼谷仙師,和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大家共同的護持,希望大家來讀易經,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讀易經,我們的事業會順心,讀易經,社會祥和見太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三世因果,我們不要說得那麼遠,說到現在今天明天後天,我們今天得到善法的時候,我們歡喜心的果就出來,我們如果得到惡法,我們的煩惱的果就出來了,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,諸佛菩薩聖賢,都時時在跟我們開示,希望各位我們多學佛,歡迎大家來讀易經。

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闔家平安事業順遂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