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00)阿彌陀經(659) 命濁─三世因果經4
授業主題 : 1408集_極樂淨土(700)阿彌陀經(659)-命濁─三世因果經4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1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08)
極樂淨土(700)阿彌陀經(659)
命濁─三世因果經4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佛說阿彌陀經」。

五濁的惡世,就是我們住的地方,我們住的世間叫做,五濁的惡世,其中一項就是叫做命濁,因為我們各位從,了解我們人的命,因為命這個問題,讓我們人起了,很大很大的疑惑,和不安,和無奈,好像外國人,很多非洲,生活比較艱苦的地方,他們出生在那裡,他們的命確實就很歹命,很歹命,要吃又沒得吃,遮風遮日的地方那麼少,生活那麼痛苦,同樣一顆地球的人,為何有的那麼好命,有的那麼歹命,這都有一個,因因果果的關係。

所以出生在比較壞的國家,生活艱苦的國家,那都有各人各人的業報,前生的業報,累世的業報,所顯示在這一生,所該受的業報,既然今天我們身為,在中華民國的國民在台灣,我們生活這麼能安定,富裕,那麼我們要知恩感恩,感恩我們天地,感恩我們長輩,造那麼多功德給我們,留那麼多德給我們,我們才能夠這麼富裕,但是記得,我們要惜福,要珍惜,不要常常糟蹋東糟蹋西,如果這樣者,接下來後來的果,或者明天的果,我們馬上就遇到了。

各位,佛所說的話,就是覺者所說的話,千真萬確,覺者所說的話,即是我們每個人會發生的,發生的毛病和缺點,既然會發生的缺點,那麼我們這麼多,我們不知道,所以我們時時要讀易經,時時要誦易經的道理,就是在這裡。

那麼現在我們今天,要來講佛說三世因果經,「貧富皆有命,前世各修因,有人受持者,世世福祿深」,我們今天說到,「莫說做官皆容易,前世不修何處來,騎馬坐轎為何因,前世修橋舖路人」,古時就是騎馬,坐轎,我們現在的人就是開好車,好像我的車,也是我一位弟子,叫弟子送我的,他布施的,看我每天南北二路,這樣奔波這樣跑,他就送一輛車,比較好的給我坐,我心內在想,我可能我上輩子,我有舖橋造路的樣子,要不然我怎麼有,這麼好這麼好的因緣,徒弟送這麼好坐的車子,我上車就睡了,下車就換司機睡,我就去做我的工作,講我的經,該做的工作我去做,上車我就坐在車上睡,想事情。

所以我覺得應該有,舖橋造路,到後來我想一想,這個也是我這一生,在二十六歲開始,經營中興測量公司,全省經營第一間的,中興測量公司,專門測量都市計畫的路,和舖橋造路等等,雖然在二十一年前,沒有病死以後,得到王禪老祖,台灣祖師,觀世音菩薩,諸天菩薩加持我,保佑我,讓我的身體再強壯起來,到現在已經二十一年了,我才體會到前一陣子工作,良心,要本著良心,接下來我們才有後福,我們如果做事,沒有良心的時候,禍就到了,不要說前生。

所以我們經跟我們說,佛跟我們說是千真萬確,騎馬,能夠騎馬,能夠坐轎為何因,前世修橋舖路的人,我們今天在這裡很讚嘆,嘉義一個嘉義行善團,何老先生老菩薩,他帶領所有的有緣的人,共同去做,禮拜日都去舖橋造路,舖橋造路,而且所做的品質,比政府所做的好好幾倍,我們政府所做的橋會斷,路很快壞,為什麼這個嘉義行善團,他們做的路,橋,九二一不會斷掉,原因就是他們良心,發菩提心,舖橋造路。

我們政府在做,標案一次幾成,幾成什麼再打折,打折到後來,做的人不夠本錢做,偷工減兩,隨便亂來,因果誰要負,政府要負,主辦的要負,要負因果,和承包工程的,你們也要負因果,做工事的,你們也要負因果,你們子孫你們一定要,跟著去負責這個因果,但是眼睛睜得很大,天地之間眼睛睜得很大,我們都在天地中間,那顆眼球,自己看自己,清清楚楚。

所以我們自己,假使做工作,沒良心的人你很快就失敗,百分之百一定敗,我今天在法界中間,說這個話的時候,你一定敗,我們偷工減料,我們有辦法做,沒辦法就不要做,我們賺了錢失了德,划不來。

各位做工事的先生,做工事的菩薩,你如果做得到你就做,做不夠你絕對不要做,絕對不要做,因果很厲害,我們如果沒那麼多家當,來賠的時候,我們就不要做,我們家裡喝茶就賺多了,喝茶賺多,不要做也賺多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各位因因果果,的事情,我們要很注意,既然我們要舖橋造路,要做行功立德,我們就要做徹底,我們不要打折扣,你如果要做徹底,你就要歡喜甘願去賠,你如果沒有歡喜甘願,用東偷西偷,偷到後來災難到來,負擔你擔不起。

好像九二一災難的時候,我去南投民間某一間國中,去看,因為當時九二一災難以後,南投縣一百二十三間,的教室,彭百顯先生,彭縣長,他老師啊!這個學校的環境,和風水的方面,請你幫忙,我說好,我所知道的,我學的真理,我依照真理,我幫你規劃設計沒關係,規劃後讓很多單位去設計。

其中去參觀,民間一間國中的時候,柱子,禮堂,結果看了,一兩米高都沒有一根橫根,結果地震後裂開了,才再拿兩隻鋼斤,用水泥舖著,我說這一種的營造廠,有夠可惡,有夠可惡,當時的學校監工,也是有夠糊里糊塗,營造廠也有夠可惡,你錢有沒有賺了,我相信你一定沒有賺,失了德,划不來,你們子子孫孫要替你還。

所以各位啊!因因果果,別人都在舖橋造路了,我們為什麼要再偷工減料,這個因果你們兒子,如果沒有報到,你們孫子一定要報到,快點速速懺悔,要不然這個業報很危險,很嚴重很嚴重。

各位啊!舖橋造路,我們不是說要坐轎騎馬,我們不是說,我一定要開很好的車,但是記得,舖橋造路要在先。

再來「穿綢穿緞為何因,前世施衣濟僧人」,濟成人,這輩子為什麼能夠穿綢,能夠穿緞,這麼好的衣服,很好的衣服的時候,前世施衣濟僧人,前世布施給修行的人,他的衣服,他穿衣服的人,僧人這個並不代表,一定是出家修行的人,就是有需要的人,來在世間有需要的人,每個人來到世間,都是僧人,為什麼僧人,他都是有善知識,累積著前生生生世世,的智慧在這一生下來,雖然他沒有出家,但是他也是有累積,一個大智慧,智慧藏在心裡,所以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是有智慧,潛在的智慧藏在裡面,你只是沒有開發出來而已。

那麼我們現在很多艱苦人,很多艱苦人,我們做得到的,我們就救濟他,我們看慈濟單位,這麼多這麼多,都收這些衣服回來給人穿,去貧困的人家給人穿,這些布施的人,或是轉施的人,你們以後你們一定有,好的福報,好的福報。

那麼我們看很多國家,沒得穿,很冷,冷死的一大堆,熱死的一大堆,那是什麼?前生都有問題,前生有問題,雖然做人,能夠出生做人,他還有福報的一部分,可以來出生做人,有做功德的一部分,可以做人,但是這方面就是救貧救濟,做不夠,做不夠。

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,我們有三種的布施,財施,法施,無畏施,財施和無畏施,這個也非常的偉大,尤其法的施,我們要抓魚給他吃,你不如交他抓魚,這是一個,很好很重要的法門,很重要的課題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很多高僧大德,國家政府在辦,很多教育單位,社會團體很多單位,都在辦教育,再教育再教育,希望大家都用法來布施,有法者,正法善法善良者,我們人就不會艱苦,不會說要讓人布施了,不會讓人救濟了,然後我們有辦法布施別人,救濟別人。

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我們目前遵照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的慈悲指示,積極在全省,都到處一定要開課,將善法傳出去給大眾。

所以我們在十月二十五日,我們台北市艋舺和中正區,我們要開班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住附近的人可以來讀,就是十月二十五日,光復節那一天開始,每個禮拜五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市艋舺區,廣州街一百五十二巷十號,三樓,萬華區富民里活動中心,萬華區富民里活動中心,報名的電話,02-26837265,大安寺,或者,02-23068585,02-23068585,王師姐,王師姐來報名,來報名。

我們妙法出世間,我們眾生要把握,很不簡單鬼谷仙師,傳這麼多妙法下來,現在全省四處要開班,大家認真學,我們減少失敗,你就賺了一生了,賺了生生世世,有的工作能做不能做,我們清清楚楚,我們如果能做,我們就算算看,了解自己有沒有那個福,有沒有那個德,如果有者我們去做,如果沒有我們就不要做,要從哪裡來?易經,易經就是神在說的話,神說的話,我們如果依照神所說的話,佛說的話,仙說的話,聖所說的話我們去做,我們就了解自己清清楚楚,我們就不用再造成,社會很多很多困擾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歡迎我們大家,我們大家來讀易經,台北艋舺地區附近的,我們的善知識,歡迎來讀,台北市艋舺區的,我們要開班了,十月二十五日光復節,星期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為期有三年,有三年,報名的電話,02-26837265,02-26837265,在艋舺富民里的活動中心,艋舺富民里的活動中心,或者你們要報名,王師姐也可以,王師姐,23068585,23068585,王師姐報名。

好的妙法我們大家來學,好的妙法,我也很願意傳給大家,只要各位得到妙法,各位得到平安,我也覺得真的,盡了一份做人的責任,如果各位得到一份的福報,我也覺得做一件好事。

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好好的來做,我們減少失敗,我們即是成功的人,我們減少失敗,我們即是社會福份,我們減少失敗,即是我們國家全民之福。

各位,我們三世因果之法,三世因果之倫理,輪迴等等,一定佛所說的,都是千真萬確,一定照佛所說的所開示的,會應驗,希望各位我們繼續,每一天我們來共同來參與,這個佛學,希望各位能夠闔家平安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