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01)阿彌陀經(660) 命濁─三世因果經5
授業主題 : 1409集_極樂淨土(701)阿彌陀經(660)-命濁─三世因果經5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1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09)
極樂淨土(701)阿彌陀經(660)
命濁─三世因果經5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又是禮拜日,時間也過得很快,一天一天在過,一年一年在過,一生一世一直在過,有的他在世間很幸福,很快樂,有的在世間多病多災難,沒得吃沒得穿,等等,人世間的平等,確實很難去說,但是都有他的因果,都有他的因因果果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到仙佛寺來,他很不滿,老師某某人做壞事,為什麼政府不會抓他,誰也不會抓他,就這麼富有,我一輩子做好事,做了這麼多好事,我不曾害人,不曾佔別人便宜,我為什麼這麼落魄,這麼不好,天地很不公平,我很不滿,我說你不滿什麼,你不滿什麼你說給我聽,是怎麼樣,他說是啊!這個人他就這樣,我就這樣,是為什麼,福報因緣,行功立德,三世因果你知道嗎?我都不知道。

我說佛跟我們說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,做好事是應該的,沒什麼功德可言,人做好事是我們本分,做壞事心不安,自己的良心,自己自責,所以我們人做壞事,是不應該的,做好事是應該的,哪有什麼功德可言呢,做好事,你做好事以後,心安所享受的,也是你自己所享受,誰也沒替你享受,只是說你做好事,社會人減少一個人,傷害我們這樣而已,但是你傷害到人,你因因果果你要擔呢,傻呀!

這位信徒說,這樣哦!我不知道呢?我以前在想的都是,我做好事做得那麼好,是為什麼,我說因為你前生有關係,藏在腦海內,你的識田裡面,你的心內,你的心,心,心,在心內,你要知道這個道理。

所以這位信徒,他就說老師我知道了,感謝你,我過去愈怨恨別人,的時候,愈不順遂,我覺得對自己,自己約束自己,自己自我安慰,我沒做壞事,我睡得穩吃得下,你就覺得很順遂了,對啊!

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做好是自己所得的,做壞也是自己所得,沒人替你分擔,你做好的,功德也沒有人搶走,壞的惡的果,也沒有人搶得走,所以眾生平等,眾生平等,是這樣啊!

各位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好事盡量做,我們台灣目前在吃的,是有夠富裕,在吃的糟蹋,是有夠多有夠多的糟蹋,讓我們心痛難過,不知道要怎麼說,你去看餐廳,很多隨便這樣吃,糟蹋東西,你會糟蹋東西,以後你就要變貧窮人,一定的,不可能永遠讓你這樣糟蹋,因因果果,天地眼睛天眼那麼大顆,天眼是哪裡?我們的心,自我良心為天眼,自我良心為天眼。

我們來看這個,這個是天,這個是天,這個是地,這就是人,是不是眼,這個我們人的眼,天眼,天眼者是我們人的人心,是人心自己的心,天眼,所以我們自己的心,看自己的行為清清楚楚,要跑到哪裡,所以我們很多人說,天沒有什麼啦!天沒有眼睛,誰沒有眼睛,我們自己沒有眼睛而已,誰沒有眼睛,我們自己不知道佛法,不知道因果。

所以我們有食有穿為何因,我們目前住在台灣的人,「有食有穿為何因,前世茶飯施貧人,無食無穿為何因,前世未捨半分文」,我們才有得吃有得穿,我們過去的前生前世,茶啦飯啦米啦,我們施給貧民窮人,我們現在很多這樣的,很多慈善單位,很多很多都做好事,這一點大陸的人跟不上,跟不上台灣人。

我很常去大陸,大陸那裡的百姓,那裡的同胞很可憐,很可憐,看我們台灣人這麼多,救濟單位,慈善單位在做,他說哪有可能,你們台灣人有夠傻,我說你們最傻,你們最傻,沒有這個因果的關係,你們會施捨給人,自然以後就有福報了,我們如果不會施捨給人,我們一直搶,一直搶搶搶的時候,以後就沒有福報了,半分文你都沒有施捨,你當然你現在沒得吃,一定的道理,所以大陸很多同胞,聽我說完以後,眼睛睜得很大,對啊!我們大陸人,怎麼想法不一樣。

所以兩岸,兩岸的人民,生活差一截,思想差一截,愛心差一截,哪有可能一定要統一,不可能的事情,是不是這樣,要怎麼統,愛心就不一樣,一個想要搶,一個一直想要施捨,一個搶,不知足,你要怎麼統,要怎麼一,不可能,統是什麼統愛心,統合愛心,統合慈悲心,以一,同一個理念,同一個理念,叫做統一,才是真真正正叫做統一,結果沒有呀!要怎麼統。

所以我和大陸很多官員領導,各階層的領導,結很多緣了,我常常跟他們說,你們這個觀念錯了,愛心要平等,理念要平等,要一致,都是一個愛為主,不可以搶,奪,種種,我大的要壓小的,什麼常常武力恫嚇,什麼的,這都沒有愛心,要怎麼統,不可能的事情,百姓也不容,天理也不容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三世因果這個妙法,實在說,是有夠奧妙有夠奧妙,各位我們多學習,因果的妙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事情是真正奧妙,都是佛法,都是禪,讓我們去體驗,讓我們去領悟,讓我們去體悟,所以禪的境界,不止在我靜靜的坐,禪的境界在我們眼前,所有一切的示現,一切的顯化,我們看到,為什麼沒得吃,我們要警覺,為什麼沒得吃,為什麼那麼艱苦,沒得穿,我們從三世因果經,跟我們說得很詳細,「無食無穿為何因,前世未捨半分文」,「無食無穿為何因,前世未捨半分文」,這是這樣而已。

那麼看別人有得吃,很多國家的生活,非常的富裕,很逍遙自在,在涼亭下樹下溪邊路邊,他吃得很歡喜,什麼原因來,「有食有穿為何因,前世茶飯施貧人」,要會救濟,要會救濟。

所以我們台灣,目前宗教團體,善事做最大的團體,就是慈濟功德會,我們要學習他們,慈濟功德會這麼多慈濟人,別人做不到的,他們做得到,袋子背著,去撿破銅爛鐵,賣了做慈濟的基金,然後去幫助世界各國的人,這一種菩薩的心腸,誰知道,幾個人知道,幾個人知道,一些一輩子都不曾,施捨分文的人,專門在批評他們,說那個沒有用,以後就怎麼樣,包括很多出家修行人,也在批評他們,很沒有智慧,修什麼行,就說怎麼樣,他們怎麼樣,哎喲阿彌陀佛,可憐啊可憐啊!名義上是修行的,吃眾生的錢,眾生在供養,結果沒有開悟,別人還在做功德做好事,你還在後面冷嘲熱諷,唆使挑撥,非常可惡。

各位我們看到,我們要當成一面鏡子,我們不要學他這樣,不要學這些好像瘋狗,一點愛心都沒有,一輩子分文沒布施,的時候,結果去阻擋別人分文布施,這個下輩子一定沒得吃,沒得穿,若不相信你再測測看,悽慘落魄,後來要讓人救濟,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學會施捨要會布施,會救濟貧民,如果這樣者,你就很快樂了,我們不會落得,沒得吃沒得穿。

再來,「高樑大廈為何因,前世施米上庵門,福祿具足為何因,前世造庵起涼亭」,以前的庵門就是教育單位,學校,我們學校,到民國以來才有學校,過去都是私人家庭的教育,過去都藉著道場庵門,或是佛寺在做教育百姓。

所以我們如果這輩子,能夠蓋大樓,住大樓的人,都是什麼呢?都是一種他前生都用米,去供養修行人,過去修行的,就是現在的老師,現在的老師,現在的老師也是修行的人,他的教化也是一位法師。

所以我對無論國小國中,大學等等,或是幼稚園的老師,我都非常的尊敬,他們都是大法師,大法師將他們所懂的,教給我們的兒子,我們的孫子,我們要感謝他們,感恩他們,你用錢,你說我繳多少錢,錢不是能夠萬能的,但是你教我們的孫子,能夠有這個智慧,教我們的孫子識字,會掌握自己,自己有辦法,料理自己的人生的時候,我們要感恩他們,那都是庵門的修行者,學校也是庵門的修行者。

所以我們現在很多家長會,家長委員家長什麼的,很多對學校的布施,還有早上,愛心媽媽,愛心爸爸,都在帶孩子過馬路,很多義工,這個下輩子,你們都會再蓋大樓,住大樓住大房屋。

各位,所以我們好事多做,眼睛雪亮的天公,天地聖神,會庇佑我們護持我們,不過各位,我們現在大樓蓋很多,有的住得很不平安,住得很不平安的也很多,那就是風水有問題,不如法的,所以我說風水,這麼多年以來,一直強調風水的重要性,我們住家風水,我們如果不知道者,我們不如法的,很多不平安。

那麼我們在,十月二十六日,十月二十六日,在台中市北屯區,我們也要開新班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十月二十六日開始,為期三年,每禮拜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每禮拜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下午時,在我們台中市東山路,一段三百八十之一號,台中市東山路,一段三百八十之一號,報名的電話,04-24727757台中道場,04-24727757或者,04-22390714,張師姐,04-22390714,張師姐,我們報名十月二十六日。

我們歡迎大家來讀易經,既然有因緣可以住大樓,我們風水要學,也要住得平安,我們如果住不平安的時候,確實苦惱也很多,不過我們有得住大樓,已經跟我們開示,前生,前生我們已經就做善事了,還有十五也到了,十月十五日也到了,我們在和美,我們要開班的事情,跟各位重覆一遍,就是十月十五,在每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彰化縣和美鎮,和美圖書館,和美圖書館,我們要傳法,如果要報名,台中道場,04-24727757,或者林師兄,04-7363204,或者十五日直接來,和美鎮圖書館,我們去那裡報名。

妙法大家傳,妙法大家得,我們如果得到妙法,我們心安幸福在我們面前,得到妙法得到正法者,我們能夠渡一切苦厄,我們得到妙法者,我們自然心安幸福光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充滿著各種的挑戰,酸甜苦辣,有的有得穿,有的沒得穿,有的長壽,有的短壽,有的有妻子有的沒妻子,有的有父親,有的沒父親,父母雙全,父母不全,等等,在世間各種各種的,人生酸甜苦辣,我相信在座的各位,都會體驗到,有的做事業不會賺錢,有的兒子不乖。

那麼重陽到了,九月初九重陽到了,記得記得,我們重陽一定要祭祖,一定要拜祖先,若是一個人,不會想要拜祖先,你要做得多順遂,我就不相信,你祖先你都不敬了,你希望兒子要做什麼,你祖先你都沒辦法去禮敬,你心內,沒有一個祖先的存在,你教兒子有沒有用,生兒子有沒有用,沒有用,以後你的兒子也忘記,一樣的道理。

所以這都是一面鏡子,一個傳承,傳承,各位,這就叫我們要敬祖,禮祖,我們如果敬祖禮祖以後,才有我們,若是我們沒有敬祖禮祖,只想我要得到什麼,以後兒子對我多孝順,兒子對我多怎麼樣,不用想,天理天眼在在。

那麼我們長輩祖先,也是天眼,也有天眼,那麼所有聖神,也都是天眼,把我們看得清清楚楚,尤其我們的良心,清清楚楚看到自己,要好到哪裡,很拚的,看得夠多了,看得夠多了。

所以重陽到了,大家敬祖禮祖,這個很重要很重要,你有敬祖禮祖者,你的福祿就會齊全了,「福祿具足為何因,福祿具足為何因,前世造庵起涼亭,相貌端嚴為何因,前世採花供佛前,今生做官為何因,三世黃金粧佛身」,福和祿,福者子孫,福者平安,祿者有得穿有得吃,福祿具全,有得吃有得穿,有兒子有孫子可以孝順,這一種人是最難得,但是再來還欠壽,好命長壽,長壽我們以後再來說。

那麼「福祿具足為何因,前世造庵起涼亭」,前世蓋學校,或是去幫忙修建道場,蓋涼亭讓大家休息歇涼,那麼這都是福和祿具全,所以我們仙佛寺,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師兄師姐,我跟他們說,你們多做善事,多幫忙一些道場在建設,布施,我們盡量做,盡量做,蓋涼亭,你這是在造什麼,造了你下輩子自己來享受,沒有誰能替你享受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,跟我說你蓋道場是應該,是要的,蓋道場你要論千秋萬世,不論一時,千秋萬世不論一時,但是很多人眼光很短,喊說我拿錢蓋廟而已,沒有什麼,你拿錢去蓋廟,可能下輩子你剛好回來,做住持,你要弘法利生,大轉法輪呢?也許這個以後, 你自己去得到。

譬如我做住持,仙佛寺我做住持,台灣四五個道場來說,大家布施來,我就這樣投下去,蓋這些道場,大家可以來拜佛,可以來這裡散散心,可以解除煩惱,這樣你們就是大家得嘛!讓大家得嘛!大家歡喜,大家祝福,你們就有福了,為什麼有一些人,一點點,一分五毛都不肯出,結果都在批評,人家在做布施的人。

像中臺禪寺前一陣子,它蓋起來很莊嚴,但是一些學者也好,學者叫做還在學的人,叫做學者,還有一些人批評這個,他蓋那麼多,用別人的錢,做什麼,怎麼樣,唉喲聽了很難過,沒智慧,沒愛心,結果他一毛五分,都不曾布施,不曾在做善事,你只有批評哪有用,你還沒大徹大悟,你沒有悟到惟覺老和尚,他的心是如何,他的心定位在哪裡,你不知道,你如果有辦法,你蓋一間比他更大間的,讓人看嘛!對不對,你何必要在那裡,是是非非,沒智慧,造口業,社會亂象的根源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論千秋萬世不論一時,我們要了解,我們有的人,一點點都不能布施,一點點都沒才能,你只會批評別人而已,批評比較快,要做很困難,一塊瓦你都不肯出,你都沒在布施了,你沒辦法布施,你是還有什麼資格,去說別人,但是我們台灣的社會,就是這一種人有夠多,有夠多,台灣的社會,目前這一種可憐的人,有夠多,你忘記你是佛菩薩來世間,也是接受供養的人呢,你怎麼不會要去布施呢?覺醒覺醒覺醒,要醒過來,不要再糊塗下去了。

所以我們「福祿具足為何因,前世造庵起涼亭,相貌端嚴為何因,前世採花供佛前」,我們看很多人法相莊嚴,長得很瀟灑很美很莊嚴,五官端莊是什麼原因?他前生他就用花,採花去供佛前,採花去拜佛,為什麼去拜佛,禮敬佛?佛者什麼智慧,智慧,花者是我們的努力,開花就是我們的努力打拚,身口意供養,我們的努力打拚,我們的努力,用我們的血和汗,血和汗,我們的腦智,我們去供佛,供養有智慧的人,或是供佛,你會供佛者,你就能尊敬有智慧的人,你就有辦法尊敬人,如果不會供佛者,你就不會尊敬人,這個我測過很多很多了。

所以我們相貌端嚴,是什麼原因?就是前世採花供佛前,前世,那麼我們今天採花,會時時採花去供養佛,一朵也好,兩朵也好,摘的一朵草花來供佛前,我們供佛,我們也好,我們這樣,我們自自然然相貌端嚴,法相莊嚴,結果我們不會去懺悔,不會去檢討,你只是一味說,那個那麼英俊,就會怎麼樣,那個那麼美,就會怎麼樣,結果你曲解了,沒愛心,不慈悲,沒開悟。

所以記得,我們時時用花來供佛,我相信各位得到法喜充滿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