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03)阿彌陀經(662) 命濁─三世因果經7
授業主題 : 1411集_極樂淨土(703)阿彌陀經(662)-命濁─三世因果經7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1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11)
極樂淨土(703)阿彌陀經(662)
命濁─三世因果經7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五濁惡世的命濁。

說到命濁,我們就引用到,佛說三世因果經,三世的因果,說起來會讓我們,覺得很恐怖的事情,若是一個人,他如果沒有因果的觀念,一輩子一直過著驚惶,一輩子一直過著,黑暗的人生。

在幾年前,我們佛教大師,很多佛教大師,都在談因果的時候,但是有很多人出來反駁說,哪有因果,根本就沒有因果,我看到這個的時候,心內很痛,我們現在的人,為什麼那麼沒智慧,最簡單的因果,早上沒賺錢,今天一定就沒有錢,早上沒有工作,我們就沒有工資可以領,這就是因果了,早上如果沒有吃飯,我們中午一定餓,餓得發抖,一天沒吃兩天沒吃,三天沒吃四天沒吃,死翹翹那就是果。

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,在我們的身邊,若是我們心內,念頭,你想要害一個人,騙一個人,抹黑一個人的時候,你開始一定心就不安了,驚驚惶惶,想盡辦法,要想什麼辦法,神魂顛倒,這即是因因果果。

各位,所以這個因果的問題,我們不談是前世這一世,後世,只說現在就好了,現在台灣這麼多人愛賭,賭賭賭賭,結果大家哎哎喳喳,輸的輸,誰要贏,誰要輸,有福的人贏,無福無德的人就輸了,無福無德的人就輸了,這就是因果了,那麼我們不讀書,我們就不識字,這就是因果了。

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,的事情,它在我們世間,在我們社會,時時在我們身邊,因為我們這麼多年以來,自這個法弘揚以來,我們很多信徒弟子,目前台灣,我們這個易經大學,我們這個易經風水班,我們傳這個妙法,讓各位得到心安的,非常的多,大家因為有去讀這個易經,所以以後他要做事業,他自己知道可以卜卦,自己卜卦可以做不可以做,時機到了或是還沒到,我們自己清清楚楚,所以我們會減少,失敗的機會,這就是果了。

那麼易經要去哪裡學,台灣很多大師都在教,這是各人各人的緣分,我建議你們,如果有大師在教易經,或是風水的時候,我建議各位要去學,要去學,為什麼呢?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嘛!這個最簡單的道理,我們不說我去學來,做一位算命先生也好,地理先生也好,我們都不要說那些,只說我學完,顧我的家庭,顧我的心,不要去傷害到他人,顧我的心,不要走偏了,念頭不要錯了,這就是因果了。

所以我們今天我們在和美,我們易經大學,彰化和美班,我們今天要開班了,晚上開始,每禮拜二,晚上七點到十點,晚上在和美鎮的圖書館,和美鎮圖書館,你們如果要學的人,要研究的人可以打電話,04-24727757,或者,04-7363204,林師兄,04-7363204,林師兄,我們晚上在和美圖書館,開易經的課,因為我們大家,有犧牲一些時間,犧牲一些時間,我們就減少,有的喝酒啦!或是賭博,我們都減少這些,走入好習慣,我們結果得到妙法,妙法難聞。

現在我們仙佛寺,我們易經大學,目前在讀的我們的學員,將近四千名,全省各處都在上這個課,所以大家如果,會妙法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去犯錯,不會犯錯,國家就有福氣了,社會就有福氣了,個人有福氣,家庭有福氣,全民大家都有福氣,所以妙法不學,你要做什麼。

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三世因果,不要說得那麼遠,前世這一生後世,現在就好了,歡迎大家,我們來共同參與,我們仙佛寺,各處開這個易經大學,我們這個易經心法班,大家能夠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一家圓滿和諧一條心。

我們現在來看三世因果經,佛所說的,「多子多孫為何因,前世開籠放鳥人,養子不成為何因,前世皆因溺女身,今生無子為何因,前世採折百花蕊」,多子多孫確實不簡單,你的兒子要多不簡單,確實不簡單,我自行道以來,很多信徒來,結婚十幾年二十年,都沒有生的,是有夠多有夠多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?

所以我們很多大師,才叫他們有的,去放生放生,放鳥放魚,放牠們一條生路,這個道理就是這樣,我們多子多孫是為什麼?常常去放生,不要結惡緣,不要和人結惡業,我們如果和所有眾生,結惡緣的時候,因因果果一定會追過來,不怕你多會跑,所以我們現在,如果多子多孫的人,我們要歡喜,多做放生的工作,但是現在已經多子多孫,我們繼續要再做放生,我們不要常常,來破壞眾生的生命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那麼「養子不成為何因,前世皆因溺女身」,這是一個真理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看很多人的家庭,非常的和諧,我們很欣羨,大大小小很圓滿,多子多孫,我們實在很欣羨,那麼這個一定有他的因,他的善念,他的善因,他的善因,所以現在社會上,很多在放生,看到鳥綁著,或是關著,放牠自由自在去,若是你要養鳥者,我們一定要有那個愛心,要有愛心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家內養兩隻鳥,一隻鸚鵡,會說話的鸚鵡,那麼這位信徒,算是心量沒有很寬,心量沒有很寬,對待員工很刻薄,享受自己,對員工很刻薄,他有一天,他就買一隻迦陵回來,很歡喜,跟那些師傅說,師傅啊!他這隻鳥多少錢多少錢,一直跟他們說那隻鳥,因為師傅那麼辛苦在打拚,對師傅褒一聲都沒有,對鳥,一直讚嘆鳥,鸚鵡那麼美。

結果有一天早上起來,那隻鳥一直喊,老闆去死好了,老闆去死好了,老闆去死好了,這樣這位老闆,一個禮拜很衰很衰,到後來就把牠放掉了,跑來問老祖,老師啊老祖啊!我那隻鳥是怎麼了,會對我喊老闆去死好了,那陣子我很衰很衰,老祖跟他開示說,心量要放寬一點,你要養鳥,是好不是壞,你沒有虐待牠,你是尊敬這隻鳥,愛那隻鳥,表面是很好,但是你對員工對人的刻薄,連鳥都沒辦法原諒你,鳥都在提醒你。

所以一個人,心量不大的人,他一定生活很痛苦,心量很狹隘的人,他一定生活驚驚惶惶,怕別人四處佔他便宜,所以這一點千真萬確,很奧妙,而且實在發生在,我們仙佛寺的信徒身上,後來這位老闆回去,自己深深的體會,深深的懺悔,對員工像一家人這樣,結果生意愈做愈大,愈做愈大,現在也很大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都是同一家的人,都是炎黃子孫,我們為何很多人,想盡辦法要傷害我們,想盡辦法要傷害他人,侵佔他人呢,都不知道因果的厲害,不知道因果的厲害。

所以我們若多子多孫,前世開籠,開放鳥人,這也是一點跟我們開示,我們如果遇到有理的時候,我們要原諒人,我們不要常常得理不饒人,抓到別人的把柄,你就一直要壓死他,現在社會很多這一種的,可憐的人,可惡的人,抓到別人的弱點,就一直要壓他,一直要壓他,包括財產一直把他登記,這一種人是非常可惡的人,而且是可憐的人,他的祖先,所有一切祖先,所累積來的德,都被你毀光了。

各位,我們人在世間愛財有數,愛財有道,你多會奪,但是因果生生世世,你的兒子你的孫子,孫子一定要來替你受業報,這是千真萬確的。

所以開鳥籠放人走,表示說處處能夠原諒人,我們就盡量原諒人,不要常常得到一些,小小的把柄,柄拖著,你就一直要對人怎麼樣,要對人怎麼樣,要讓人沒辦法生存起來,這一種想法的人,非常非常的悲哀,非常可憐的人,世間最可憐的人,就是這一種的人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看經,我們要以一反十,我們看一樣事,我們要想很多很多,相關的事,然後做我們修心養性,修心養性,若是各位我們遇到人,我們稍微有缺點,別人不放過我們的時候,我們要自己懺悔,不原諒我們,我們要懺悔,很虔心很虔誠的懺悔,我們沒必要去強辯,都有因因果果,萬項事情都有因因果果,的關係。

那麼養子不成為何因,養子不成為何因,就是前世皆因溺女身,前世到這一世,我們這一世,養兒子都養不起來,養孩子養不起來,常常就死掉了,半中途就夭折了,我們很多人不知道懺悔,只怪天怪地,怪神怪佛,我們都不知道懺悔,為什麼我們的孩子,都養不起來,我們要反省自己,前生皆因溺女身,我們沒有尊重女身,現在很多人,因為壞習慣壞習慣,學一些什麼功夫,去污染一些女人身,女孩子的身體唉呀!你這個因果你要擔,你要擔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若有這個壞的觀念的時候,快點速速懺悔,不要再有這個心法,,心念,不要再有這一種的想法,因果的厲害,互相尊重,將心比心,將心比心。

再來,「今生無子為何因,前世採折百花蕊」,破壞別人的因緣,記得,我們很多算命先生的人,我們要很小心,我們不要常常破壞,別人的因緣,各人各人他的,生生世世的因緣,他們有什麼因緣,我們不知道,我們促成他們就好了,好壞是他個人的因果,個人的因果,若是他們兩個人,他們有什麼因因果果,不能收拾,我們也無可奈何,無能為力,我們只有祝福而已,隨順因緣最重要,隨順因緣。

所以我們在這一生,我們不要隨便,去拆別人的感情,不要拆別人的感情,你如果拆別人的感情,你一定會受到壞的業報,而且我們若拆別人的花朵,拆女人身的時候,那麼接下來,我們下輩子,我們沒有兒子,這個要自己去懺悔,我們根本根本,沒有懺悔就不可能的事情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的亂象怪事情,千奇百怪無所不有,因為很多不能生兒子,所以先生就去外面再風流,想說再生一個兒子,怪自己的太太,不會幫他生兒子,這一種想法的人,很沒有智慧,很沒有智慧,因為這個觀念,我們不了解醫學,不了解因果,會生兒子,不會生兒子,都是我們男人的事情,第一身體上的機能,身體上的機能,精蟲比較弱,這個一定的,所以比較不會生兒子,也是有,還有再來我們的因果,我們的因果,男人的因果,祖德,和過去生所種的因果。

在我們這裡,曾經有一位信徒,做媽媽的帶女兒來求老祖,說老祖啊!求你讓我的女兒能生兒子,那麼我說請問,生兒子生出來,是要姓什麼?她說姓我先生的姓啊!我說你叫你先生來,你叫你先生來再說,我說女士你去叫你女婿來,再說,這個不是你們家的事情,女人好像一畝田,男人好像種子,種子,你沒有種子,脆弱的種子,田怎麼會出稻子,出五穀呢,不可能的事情,你灑這個種子,哪有可能出那個種子,你灑稻子,哪有可能出豆子,灑豆子哪有可能出瓜,不可能的事情。

這是你男人的祖德,的問題你要自己去懺悔,自己去做,你叫你女婿來,她說老師不要啦!有什麼辦法,你叫你女婿來再說,你不用為了女兒嫁出去,要替人包生兒子,要不然,這樣苦毒這樣逆。

那麼再二天,她的女婿就來了,來到仙佛寺,她說老師啊!我女婿,我說請問你姓什麼?他說我姓某某姓,你的兒子如果生了以後,姓什麼?當然姓我的,對啊!你現在沒有兒子,以後姓你的,這個是不是你的祖德,你的問題,老師這樣我怎麼知道,別人都說女人要替我生,胡亂來,沒責任沒良心的人,什麼女人要替你生兒子,說老師不然要怎麼辦?我不知道,要怎麼辦?我說懺悔,懺悔,說你不對了,過去的觀念不對了,你向佛向老祖懺悔,過去的觀念不對,所以我以後我絕對會改過,他就跪下去向老祖磕頭,很虔心向老祖向諸佛菩薩,求懺悔。

再回去差不多一個月,開始就有身孕了,有身孕很歡喜,很歡喜就來拜老祖,等到孩子要生的時候,前三個月阿媽死了,阿媽死了,孩子的阿媽,奶奶死了,孩子小朋友生出來以後,油飯拿來請我,來請大家,給大家吃的時候,回去近一個月,阿公又死了,結果我們這位小朋友,的媽媽,緊張起來了,說老師是為什麼,一下子孩子還未出世,之前三個月,阿媽死了,三個月後阿公就又死了,出生後近一個月又死翹翹,覺得家內很有問題。

我說你們來才說,來才說,長輩對你的觀念,先生對你的觀念是如何,她說沒有啦!我就生四個女兒了,第一個女兒,生了還可以,有雞酒,月子還有幫我做,第二個的時候,就做得很不情願了,第三個,聽到說生女兒,她的雞酒提到醫院門口,就又提回去,再來第四個女兒,再生的時候,聽到說女兒而已,連麻油酒什麼,連煮都不要煮了,這個婆婆就對,就是這樣而已,也沒有什麼,我先生很不原諒,先生不原諒我,說我都幫他生女兒,沒有替他生兒子,對我很忤逆,很怎麼樣。

我說男人的錯,女人學,懺悔了,我說你的長輩有說什麼,他跟我說,假使我替他生男孫的時候,死也甘願,如果能夠替他生男孫,的時候,死也甘願,婆婆最會念,結果照出來的時候,有身孕照出來的時候,說是男生,所以要出世之前就死了,那麼公公也是不理智,結果也是出世以後,孩子出世以後,看一看,一起拿油飯來給我吃,那麼回去沒有多久,就又死翹翹了,所以我們人的口業,我們人的心。

所以常常很多信徒,做媽媽的帶女兒,來請示老祖的時候,說她怎麼不會生兒子,我說這個不是你的事情,做媒人包生兒子,哪有可能,嫁女兒包一定要生兒子,這是男人這一邊的問題,要懺悔,要懺悔。

所以我們社會的亂象,沒智慧,沒愛心,觀念錯誤了,愚痴的心的人有夠多,不生男孫,就怪媳婦逆媳婦,你為什麼不要去怪,你們的祖德,你們的兒子有沒有問題,是不是這樣,錯了,要改,要改,要改,如果這樣者,我們懺悔者,我們男孫很快就會到來了,要不然者,上天有眼,諸佛菩薩也是有眼,知道你這個家庭,沒這個心量的人,連來都不敢來,因因果果,因因果果。

所以大家多做好事,不要拆破別人的感情,尤其我們人和人中間,互相尊敬,三世因果,我在這裡看的,是有夠多了,前生種的惡因,這一生所要受的惡果,都一直一一實現。

各位,希望各位我們多重視,三世因果,大家好好的要修心養性,修心養性,能夠原諒人,我們原諒人,能夠幫忙人,幫忙人,我們不要常常,像現在少年人,有的愛四處風流,風流以後,你要負很多很多的因果,各位,我們在世間,是生存在互相尊重,這裡在生存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