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07)阿彌陀經(666) 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1
授業主題 : 1415集_極樂淨土(707)阿彌陀經(666)-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1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1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15)
極樂淨土(707)阿彌陀經(666)
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命濁。

五濁的惡世是我們人,所住的地方,尤其在命濁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命,實在說我們的命,是前世所註定,運是靠我們打拚,靠我們打拚,這個果就是天的事情了,天的事情了,我們人,命就是前生所帶來的,前生如果沒有做好事,前生如果沒有修行,這一生要得到多好的果報,是沒有,我們看社會上很多很多,有成就的人,他一定前生有修行,一定前生做好事,還有很多在這一生,很艱苦,沒得吃沒得穿沒得住,流浪街頭的人,他們一定就是前生,沒做好,前生有所虧欠,依照他的三世因果經,這是天理,天理。

希望各位我們對三世因果,我們不要開玩笑,不要認為沒有什麼,不要認為沒有什麼,我們現在來看經文,「有人印送因果經,來世便得帝王身,若是因果無感應,目連救母是何因,若人深信因果經,同生西方極樂國,三世因果說不盡,皇天不虧善心人,皇天不虧善心人」,最後這句話,給我們很大的感慨,社會的亂象,社會人世間的,很多耽耽擱擱,恩恩怨怨的事情有夠多,人為什麼那麼不慈悲,那麼沒智慧,你會去和別人結這個惡緣,結了惡緣以後,一定有惡果跑出來,既然有惡果,只有自己去解,別人沒辦法替你解,沒辦法替你解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說老師,我和某某人,有什麼辦法來制,有什麼辦法來對他怎麼樣,我說什麼事情?就是朋友中間,金錢的來往,結果我們這位信徒,他的心比較狠,比較蠻橫,結果他想要來求,看有什麼辦法,要去拚那位朋友,我說你這個人,心很不慈悲,你像惡魔的心跑出來了,你知道嗎?人是活的,錢是死的,人是有感情的,錢是沒有感情的,你為什麼為了一己之私,我看他的命中命卦,我就知道,這個人他的糊塗事,這麼多這麼多,壞習慣這麼多。

我說要懺悔,你不要這樣下去,如果這樣,災難一定馬上就到來了,災難就到來了,我們不要想盡辦法,要用讓人改讓人制,你過去讓人改讓人制,那是你的因果,你的因為沒智慧,結果你要賠錢,讓人制,結果也是沒有解決事情。

所以你不要常常,把別人拐一拐,為非亂來,才開始要讓人改讓人制,那麼一些神明壇,我們也是被利用了,被利用了,他的因果,天公都沒辦法改,什麼神有辦法改,請問,因果是要自己去改,自己去承納,自己去受報,我說回去,這個事情,我沒辦法替你解決,另請高明,我沒辦法,確實沒辦法,說老師不要啦!你有辦法,我絕對沒辦法,我絕對沒辦法,你回去只有去懺悔,向朋友道失禮,對他道失禮,最好的方法是這樣而已,要不然接下來,你家裡災殃到來,如果不相信,你再試試看。

回去就很不甘願,一直不甘願說,跑上來仙佛寺被我罵,跟朋友說,你帶我去仙佛寺被老師罵,我很不甘願,結果第四天還是第五天,和那個朋友結冤仇,朋友看不慣了,錢把人家污走了,又要對人怎麼樣,所以朋友看不慣,開始找他算帳,第一對他的妻子,要修理他的妻子,修理得很徹底,再來等他回來,要修理他斷腳斷手,回來看到兩三個朋友,行走江湖路見不平,路見不平,所以出面來,那時候才開始,就去向朋友道失禮,才結束了。

再上來寺裡,老師感謝你,你替我改你替我制,改完制完了,我的事情解決了,我說對啊!要自己改自己制,別人沒辦法替你改替你制,你自己發生這些問題,你也要自己去承納,自己去承受,做反省懺悔的功夫,如果這樣去做,面對現實,臉是面具,心是至尊的,臉是面具,你顧面具,你心內內心的至尊,你沒有顧,你哪有可能得到心安呢?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他回去去做完,他自己覺得過去的愚痴,過去的沒智慧。

所以奉勸各位,因因果果果果報報,一定會到來,善有善報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時間未到,善有善報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時間未到。

現在我們再來看,「有人印送因果經,來世便得帝王身,若是因果無感應,目連救母是何因」,我們每年的七月,盂蘭盆的法會,就是目連救母的一個故事,也是實在的,目連因為修行,目犍連修行,修行到已經證了,阿羅漢果了,所以他冷靜靜下來的時候,他看到要找他的母親,剛好他到地獄的時候,他看到他的母親,在火煉的地獄,火煉的地獄,在那裡他就要端茶給她喝,到他母親的面前,火就燒掉了,他母親很口渴,沒得喝,那麼他要端飯,給他的母親吃,到她的面前,火又燒掉了,都沒得吃了。

所以目連非常非常的痛苦,非常的傷心之下,才去求佛祖,替他解決要怎麼來做,那麼佛祖才跟目犍連說,你要請法師,請一些高僧,請一些有修行的人,來替你的母親開示,替母親開示,跟她講道,跟她開示,然後你要準備用盆子,以前都是盆子,準備很多東西,去供養師父,給師父吃,金銀琉璃珠寶去供養師父,再讓大眾來吃,藉著師父法師修行人的,大師的功德力,威神力,威德力,神通力,這些吃的東西,化成無形界,給所有地獄,地獄界的眾生都有得吃。

這是什麼?讓他一種布施,財施的布施,請法師就是法的布施,無畏施,不怕別人說,他下去做,這是無畏施,但是我們台灣很多官員,很多不平安,我建議他找個法師,怕人說,那就不是叫做無畏施,也不是法施,也不是財施,就是愚痴,智慧不夠,只要為大眾能平安的,你做絕對沒問題,那點心感動天地,感動鬼神,那麼你就平安了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目犍連他就開始,遵照世尊,釋迦牟尼佛的開示,才去請法師替他誦經,跟母親說,一直說,說到讓她放棄,過去的壞觀念,佛陀跟目犍連說,他的母親在生的時候,小器,小器,刻薄,不慈悲,沒愛心,不會要布施,不會要施捨,所以死後,她一定墮落在地獄,火煉的地獄,在那裡餓,在那裡餓,那是在啟示叫我們大眾,我們要有慈悲,要會布施會施捨,我們不要每一樣都小器,每一樣都刻薄他人,刻薄下面的人,以前叫做奴才,等等,所以母親才會示現這樣,這個經,因果的經,這條路會示現出來,示現這個果給大家看。

那麼我們以後來,每七月盂蘭盆法會的時候,我們很多人參加,盂蘭盆法會,我們很多人,為什麼不會去悟到,要會去做布施,還好今年我們,禪機山仙佛寺,后里道場三寶寺,今年做盂蘭盆法會的時候,很多很多很多來參加,在參加的時候,天地大感應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知道因因果果,因因果果,所以經裡面跟我們說,若是因果無感應的時候,目連救母是何因呢?若人深信因果經,同生西方極樂國,因為佛陀跟目犍連,教他那個方法以後,他把他的母親,從地獄救起來,從地獄救起來,才離苦得樂,離苦得樂,我們要深信因果這條路,因果經就是因果這條路,從因到果這個過程,叫做因果經,經,因果這個經的路途,路徑。

我們人要相信因果,你的事業就一直會順遂,我們人會相信因果,修持因果的一條路的時候,我們事業會順遂,身體會健康,家內會和諧,國家會和諧,三世因果說不盡,皇天不虧善心人,我們三世的因果,我們說那麼久說不完,現在就好了,現在我正確的判斷,我後來我錯誤的結果,我們就不會發生了,若是錯誤的判斷開始,錯誤的結果一定在後面,錯誤的結果在後面,我們煩惱一定生生世世,因果業障,恩恩怨怨業業報報,報不完。

所以我們最近,十月二十六日,十月二十六日,我們要再開課,十月二十六日,在台中市北屯區,我們大坑附近這裡的信眾,北屯的信眾,歡迎你們來讀,或是你們有孩子要讀,叫孩子來讀也很好,叫先生來讀也很好就對了,十月二十六日起,一次三年,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我們台中市東山路一段,三百八十號之一,台中市東山路一段,三百八十號之一,電話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或者,04-22390714,22390714,張師姐,22390714,張師姐,我們來報名,歡迎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讀易經,一家圓滿一條心。

我們自開課以來,很多我們的善信大德,讀書以後,讀易經以後,大家都菩薩相,菩薩行,走路比較斯文,想的事情比較圓融,比較有慈悲心,面相也是菩薩的面相,都跑出來了,所以我們如果,家家戶戶都這樣,我們社會就太平了,國家就太平了,我們教易經沒什麼目的,只是希望社會太平,國家太平,天下太平,希望我們大家,福慧能夠增長這樣而已,結一個好的善緣,未來生,我們就結一個好善緣,我們如果結了死對頭,下輩子被蛇咬虎咬,也不一定,我們到時候要怨要怨誰呢?

所以三世因果這部經,千真萬確,若是各位要助印者,我們也歡迎大家來助印。

所以三世因果說不盡,三世因果說不盡,皇天不虧善心人,老天絕對不會虧待我們,老天不會虧待我們,我們做好事是應該的,自己的本分,做壞事,業報,也是應該自己得的,所以我們做好事,沒有功德可言,這是我們的本分和責任,我們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為大眾服務,為大家我們共同奉獻,我們的心口意,奉獻我們的愛心,給大眾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我們的災難已經離開了,離開很遠了,幸福就到來,幸福在這一邊,災難在這裡,那麼你如果一直一直,向幸福的路途來了。

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三世因果經,阿彌陀經,命濁就是三世因果之路,希望各位共同來受持,希望各位大家闔家平安,事業順遂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