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08)阿彌陀經(667) 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2
授業主題 : 1416集_極樂淨土(708)阿彌陀經(667)-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2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2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16)
極樂淨土(708)阿彌陀經(667)
命濁─三世因果經12
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又是禮拜日,時間在過,實在非常非常的快,我們一個人一輩子,無論他活多少歲,也是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到最後一口氣,也沒有出,也沒有入的時候,也沒有出去,也沒有進來的時候,我們肉體的生命,嗚呼哀哉,一切就都結束了,但是我們這個,短短幾十年中間,你所經過的,所做的,並沒有這樣就結束,我們人有思想,有意識,若是一個人認為說,萬項事情我死掉就好了,沒那麼簡單,沒那麼簡單,一切我們有一個心,有一個心。

所以很多人,他一旦往生以後,氣沒有出 沒有入以後,叫做死,死了以後,他的腦海內很多事情,腦海內很多煩惱的事情,也好,或者執著的事情也好,都不能夠用什麼方法,把它去掉,我們只有我們每個人,在世的時候,相信因果之輪迴,我們努力盡量做,做好人,說好話,做好事情,走好路,我們往好的方面,我們去做的時候,我們最後一口氣,我們眼睛閉著很好睡,要不然眼睛睜得很大,驚驚惶惶,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。

我們若是一個人,眼睛睜得很大,一下子這樣也不是,這樣也不是的時候,實在說我們內心的痛苦,和我們的因果輪迴有關係,三世因果,前念,現在念頭,接下來的念頭,因為我們過去所做的事情,糊里糊塗,現在我們心內,一定驚驚惶惶,我們也驚驚惶惶,後來接下去那一步,我們是什麼世界,眼睛閉著也好,眼睛沒有閉著,但是三寸氣沒有進,沒有入的時候,我們心內的驚惶,不是一般人所能說的。

各位,所以我們要認識到這一點,這一點就是我們所說的,三世因果,三世,過去生,現在生,未來生,或者前一個念頭,現在的念頭,下一個念頭,都是一個因果,各位,我們要相信因和果,有其因必有其果,有其果必有各種的輪迴,業報都會發生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當時我還在建設,我們仙佛寺,我們的景觀等等的時候,用卡車在吊大石頭,等等,那麼那位先生來,看到我,很歡喜,說老師老師你這樣在拚,這樣在做,這樣拚,怎麼需要那麼艱苦,要做什麼,讓工人做就好了,你怎麼一定要這樣忙呢?我說阿彌陀佛,這就是因果論,若是這些石頭在排列,在排疊,若是排了不符合,風水的法則,不符合易經,和大自然山川靈氣,它的調和的時候,接下來一定,這裡,你來到這個地方,心會亂,心會亂,氣會散,氣會亂,影響到我們心頭不自在,這即是因果。

這位先生眼睛睜得很大,這個叫做因果哦!是啊!因為這個事情,你沒有親身去做,你了解你沒有親身插手去做,這個果就是壞的果,這就是因果了,很簡單的道理。

那麼你從仙佛寺,那麼寬走過來,現在你所走過,你覺得很舒服很爽快,覺得都沒有煩惱,我說這就是因果,因為開始這裡的布置,和千樺庭園的董事長,張昌明,張昌明董事長,他用心設計,用心在施工,將我們的所有,一草一木一花做起來,做起來我們大家來看,眼睛就產生了,腦海內的安定性,這就是因果了。

好像千樺在新社,新社頂,他開一家千樺咖啡,千樺咖啡,我跟他說你這個咖啡,在喝咖啡,一點點而已,但是你的庭園,二千多坪的庭園,你設計成一個,台灣一流的庭園的時候,大眾進去就是喝咖啡了,就已經喝到咖啡了,心靈的煩惱就放掉了,心就安定,頭腦就清醒了,喝咖啡就是要讓頭腦清醒,嘴巴喝的一部分,但是你經過眼睛所看到,身體所感受的,鼻子所吸的空氣,這麼這麼殊勝,所以新社千樺咖啡,我跟他說你一定要,朝佛淨土去設計,不出所希望的這樣,結果這麼莊嚴,這麼清淨。

所以這都是一個因,一個果,有其因必有其果,有前因就是努力要創造,一個淨土的時候,結果我們一個人的心,就很安詳,無論我們一個人所做的,讓大眾能夠接受的也好,也是一個果,我們沒辦法,讓大眾所接受的,這也是一個果,善果惡果啊!

各位,我們在做事業,我們要很注意,做一些有益大眾人的工作,你的果,心一定安詳,若是我們做一些糊塗事,擾亂社會,破壞社會,侵佔他人的財產,侵佔他人的安危,他人的安全等等的時候,所結的果,你是一個不安的果,是一個惡的果。

所以因和果,因和果在我們眼前,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在我們眼前,我們腳踏的地方,這都是一個很切實,實實在在的因果之論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娑婆的國土,我們人在娑婆的國土,五濁的惡世,劫濁,見濁,煩惱之濁,眾生濁,命濁之中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為諸眾生,說是一切世間難信之法,命濁就是因果論,命濁就是因果論,我們劫濁也是成住壞空,我們人來到世間,這個身體,因為父母的因緣,我們有這個身體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這個身體就顧住了,叫做住,一陣子以後我們就壞掉了,氣沒有出沒有入,三寸氣斷掉以後就壞掉了,壞掉以後就空了,就空了,這就是劫濁,一劫一劫這樣輪迴,一劫一劫輪迴,我們一旦投胎下來,身體裡面,我們就有這些煩惱了。

那麼我們人,出世來到世間來,投胎到這個身體,這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,好像我這個身體,我這一生有機會,我的長輩生這個身體給我,讓我來這裡修行,讓我在世間做一些,回報社會的這個事業,這個工作,和這個本分的時候,一段時間以後,我也是要死掉,這個三寸氣沒有斷,也沒有入,也沒有出的時候,那麼我這個就壞掉了,身體就壞掉了,無論頭再大耳朵再大,鼻子再大等等,也是都化為烏有。

那麼最重要我們那顆心,那顆心,我們如果做好事,心就安了,心一定會清淨會清涼,若是我們一個人,不會去做好事,走好路說好話,不會要時時,讚嘆他人的功德,讚嘆他人的殊勝的時候,一心一意破壞他人,那麼我們人這個身體,就等於沒什麼用,因為有這個身體,讓我們帶來很多很多的,煩惱來,因為我們傷害他人,我們侵佔他人,破壞他人,就是因為有這個嘴,這個身體,有這個思想引起的,所以造成煩惱之濁,眾生濁煩惱濁,還有命濁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命是暫時的而已,肉體的命暫時的而已,身體的命是暫時的而已,有的出生出來,身體就沒命了,有的一歲二歲三歲四歲,甚到到一百歲,到後來我們身體也壞掉,回歸大自然,變成空了,變成空了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不要斤斤計較,能夠做好事盡量做好事,能夠布施盡量布施,能夠幫忙他人,盡量幫忙,如果這樣我相信,我們會過一個心安,幸福和光明。

所以佛跟我們說,祂在世間宣揚這些妙法,讓人很不簡單去相信,要讓大家去證明這些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正等正覺的妙法,讓大家證明到,得到和佛陀所開悟的,所領悟的境界,確實不簡單說,好像我說易經風水,這麼多年來,最開始別人要相信,我所說的易經和風水,實在很困難,經過一段很長很長,很久的時間以來,這些社會大眾能夠共識,才能夠正式來對風水,環境學,環保學,建築的藝術等等去用心,保護自己家內的和諧。

所以我們在這個月底,我們阿彌陀經說完以後,我們繼續再返回去,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的妙法,不可思議,各位所印證到的,小小一個問題,造成一家覺得很不平安,不和諧,但是一個小小的問題,我們不知道,我們當然,我們要跳過這個煩惱,要將這個煩惱拿掉,是不簡單,必須要有正法正道,大家了解以後,才有辦法保持家內的和諧,身體的健康,事業生意等等,能夠如願,能夠順遂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任何一個人,任何一個菩薩,一個佛也好,菩薩也好,或者一個人也好,要傳一個法是不簡單,要很久很久的時間,大家才會相信,當時佛祖在世間,傳這個法,實在不簡單,當時在印度,有三十五個宗派,三十五個宗派,剛好原來大家都有了,好幾百年千年就有的宗教,佛陀祂悟到真理以後,要說出這麼多這麼多的法,實在說,人家要相信是不簡單,這個我自己親身體悟到,我自己親身印驗到體會到。

那麼各位你們所有的,很多妙法,你們所領悟的妙法,你們往往,要說給一個人去相信,這個妙法對他有益,確實也是不簡單,這是什麼?這就是我們世間的,五濁惡世,在這裡眾生難相信,劫濁,見濁,煩惱濁,眾生濁,命濁,因為有這個五濁的惡世,在這裡,讓我們沒辦法相信,很多妙法,也讓我們很困難,去講出有益大眾的妙法,讓大家有辦法去相信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阿彌陀經,也講得快圓滿了,佛陀的慈悲,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偉大,他的殊勝的功德,我相信很多人,就這樣開始,他有進一步的認識,我相信各位,你們對這個阿彌陀經,的妙法,這麼殊勝,世間難有之法,我們大家有所領悟,有進一步的了解,那麼接下來以後,各位去念經,自己念佛,你們一定會得到,無上殊勝,得到無限的法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因果之律,它的報和應,絕對不會有差錯,絕對不會有偏差,我們不要說到前生,只說這一世就好了,若是我們糊里糊塗,我們不知道各種,各行各業,它的專有的智慧的時候,那麼我們糊里糊塗,去做事業,我們自然一定會賠錢,不會賺錢,不會賺錢以後,你將所有的親戚朋友,都拖下去,這一種的現象,非常非常的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傳這個法以來,我們得到十方的反應,的共識和鼓勵,我們也覺得很安慰,本人覺得很安慰和感恩,大眾的鼓勵,所以我們遵照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全省各鄉鎮,都要來開這個,易經心法研究班。

我們今天我們在台北,五股新莊地區,我們要開班,今天十月二十日,一次要三年,每星期日禮拜日,早上九點到十二點,每禮拜日,早上九點到十二點,我們地點在台北,五股鄉五工六路九號四樓,四O一教室,台北縣勞工活動中心,如果要報名,02-26837265,大安寺,02-26837265,大安寺,歡迎今天我們上午,九點開始,有興趣研究易經的,我們就繼續,共同來學習研究。

還有板橋地區,板橋在二十四日,十月二十四日,我們就要開始了,每禮拜四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板橋市中正路,八十巷一弄七號三樓,社後活動中心,板橋市中正路,八十巷一弄七號三樓,社後活動中心,報名也是,02-26837265,大安寺,或者,03-3575665,魏講師,這都可以報名。

這就是我們世間的智慧,世間的智慧會開發,我們過去生生世世的,大智慧,若是一個人,你不知道明天的吉凶禍福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每個人,充滿著驚惶,若是不知道,我們要怎麼來經營事業,這個事業做了會不會賺錢,或者會賠錢你要去哪裡問,你沒得問,你要去哪裡學,你沒得學,你除非很有福報因緣,去遇到真真正正的明師,指點你明路,該為不該為,怎麼做的時候,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得到會心安,才不會種了惡因,沒有惡因,自然就沒有惡果了。

所以我們教這個易經,以來,很多弟子,很多信徒弟子,得到這個法喜,我們就是得到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證明了易經的妙法,證明易經的殊勝,證明易經和風水,對人的影響,對人的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吉凶禍福,絕對不會逃出,一隻手掌裡面,所以這個叫做得到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各位,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就是讓我們心安的狀態,心安的境界,或者說我們得到這個,一樣的果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這個,就是一個法喜了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參加我們的易經班,先修班,剛參加到上課第三次,回去,就三四位朋友很好意,來找他說要去大陸投資,那麼我們這位弟子,他就學三次而已,他就會卜卦,卦先卜看看,書翻起來看看,不可以,照這樣說,老祖開示,這個做下去,一定會很大很大的災難,到來,不可以做,不要做,結果朋友很生氣,迷信迷信,像你這麼迷信,做不了工作,賺不了錢。

那麼這位弟子他說,老師教我,我如果照這樣去做,一定會得到同樣的法喜,既然不能做,我就不要影響別人,所以我退出我不要參加,結果這間工廠在大陸,開不了多久,卻火災,火災,一切變為烏有,所以我們這位弟子,很歡喜說老師啊!我這樣我一生學這個道,我就有價值了,我一定認真學認真學。

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大家,我們如果多多來參加,我們仙佛寺各地各地,易經風水班,我們能夠得到正等正覺,我們十月二十五日,我們在台北,台北艋舺廣州街,一百五十二巷十號三樓,艋舺區富民里活動中心,我們也要來開,易經的心法研究班,風水學的研究班,打電話,02-26837265,02-26837265,或者,02-23068585,02-23068585,王師姐,我們來報名。

有正法有正道,我們要把握,我們修道容易證道難,證道容易行道難,行道容易弘道難,我們既然有好的妙法,要弘揚給大家,但是我所知道,還有很多不相信,沒辦法肯定這個妙法,若是說我傳這個法,有所錯誤的時候,我不可能在我們公共媒體,講這麼多經講這麼多法,給大家去印證,在日常生活之中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要好好的把握,我們如果有真心實意實心,我們去研究妙法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我們大家的煩惱會減少,我們家庭更和諧,我們社會一定會更進步,更安定,國家會更富強,這是我們大家所希望的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